11.電話.
「凍死我了...呼...」
李景琛推開寵物店的大門,哈出一口熱氣,掃了掃身上的雪花,迅速關門不讓冷風進來。
是真冷啊。
汪!汪!汪!
無視其他籠子裡的狗叫,徑直穿過走廊上到二樓,推開門,朝著癱在沙發上的楊宣群,揚了揚手上提著的一袋炸雞,順便將蹭到自己褲子旁邊朝自己猛搖尾巴的大閘蟹給一腳踢開。
「喏,你的夜宵。」
「怎麼這麼久?我都快餓死了。」
楊宣群瞬間兩眼放光,起身快步上前,過他手上的炸雞後,立即反身三步並作兩步走,在沙發前開始拆起包裝。
「怎麼不餓死你?」
「嗯?腫麼醬紫冷漠?」
李景琛走到沙發旁坐下,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吐槽道。
「我總得把工作做完再去買吧?去了總得等人家做吧?都說了,讓你自己去買,你又肯不去,還在這叫?」
「嘶...呼哈哈...好燙...」
沒搭理被燙得呼哈亂叫的楊宣群,李景琛逕自拿出手機,查看起未讀的Kakao talk消息。
[宇宙大明星:實在是太感謝你了!李醫生!下次請你吃飯!]
是希澈給自己回復的消息,抬手輕觸屏幕打字回復道。
[李景琛:不客氣,應該的。]
「斯國一!」
[宇宙大明星:剛好過幾天我要過去找你,就約在那天吧!就這麼說定了!]
「斯巴拉西~」
[李景琛:好。早點休息。]
[宇宙大明星:你也是,李醫生。]
「紅豆泥斯巴拉西~」
李景琛滿頭黑線,將視線從手機移開,十分不善地盯著此時正微微眯著眼,一臉享受的楊宣群,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你發狂了是吧?吃東西就吃東西唄,為什麼要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音?」
楊宣群將聞到肉香味後,一直在他腳邊搖尾巴轉圈圈的大閘蟹給一腳踢開,接著說道。
「不是我說,都在這裡待這麼多年了,在炸雞這方面確實有點東西,怎麼能這麼香呢?」
「說了多少遍了,因為這裡也就炸雞能吃了,剩下的那些,呵呵,嫂子都不吃。」
「都說了它是公的!公的!」
「呵呵,重要嗎?」
「不重要嗎?」
看著楊宣群一邊啃著雞腿,一邊用清澈的眼神望著自己,李景琛有點繃不住了,嘆了口氣,認命地說道。
「好吧,那很重要了。」
「來一根?」
「不餓。」
擺了擺手拒絕楊宣群遞過來的炸雞腿,自顧自地刷起了手機。
「哦,你啥時候給我找個弟妹?」
「沒話找話是不?」
「可你都快奔三了啊!」
楊宣群認真地掰弄起手指頭,一臉認真地說道。
「你想想,按我們那就是28了,這都快過年了,那就是29了,這就是奔三了呀!」
「可這樣算,你比我還大一歲,你先30,先給我找個真嫂子再說吧。」
「別說,我家老頭子晚上倒是給我打電話,問我啥時候回去一趟,說是給我安排了個相親。」
「那就去唄。」
「再說吧,倒是你,過年還是不回去嗎?」
李景琛只是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只是盯著手機的來電提醒。
「那還是清明回嗎?」
「再說吧,我去接個電話。」
——
——
——
他會接電話嗎?
金泰妍趴在床上,出神地盯著手機屏幕。
剛剛吃完三明治後,自己只給允兒留下了一句「早點休息,我困了」,便匆匆溜回房間,不敢再去看她那明顯充滿著關切、擔憂的臉龐。
金泰妍啊,你到底在執著什麼呢?
明明可以順勢向允兒談談自己內心,傾訴這些年來自己的委屈和壞情緒,不用一直壓抑著自己的。
她是你的妹妹呀!
為什麼你要逃避呢?
可是正如他晚上所說的那般。
就是因為關係像家人一樣,所以自己還是逃避了,並沒有選擇將壞情緒傾訴給她。
「餵?你好?」
那道令人安心的溫柔聲線從手機裡頭響起,金泰妍的思緒也隨著收了回來。
「是我,李醫生,很抱歉這麼晚了還聯繫你...」
「噢,是泰妍啊,沒關係的,我也還沒休息,怎麼了嗎?」
「就是想問一下李醫生明天有空嗎?」
「明天好像是沒有預約的...你是想明天過來嗎?」
「可以嗎?」
「你已經做好準備了嗎?」
「嗯...」
「是剛剛發生了什麼嗎?」
哎。
被猜中了。
金泰妍無聲地嘆了口氣,另一隻空著的手開始無意識地捏起了耳垂,痛感一陣一陣的襲來。
「我好像已經被允兒察覺到了壞情緒,我不想再讓她擔心了,我想快些好起來。」
「那你挑個時間過來吧,我隨時有空。」
「謝謝你了李醫生。」
「不用這麼客氣的。對了,明天可能會有護工上班,你快到了記得提前聯繫我,我出來接你。」
「好...」
「然後現在把你的手從耳朵上放下來。」
「你怎麼知...」
他為什麼每次都猜得這麼准?
像是小時候調皮搗蛋被媽媽抓到一樣窘迫,金泰妍乖乖地將手收回,房間的暖氣似乎開得有點高了,臉上慢慢染上紅暈。
「泰妍啊...你現在不准胡思亂想,你的第一任務是睡覺,養好精神明天才好做諮詢。」
「好...」
「那我掛...」
「等等,李醫生...」
「怎麼了嗎?」
「能不能拜託你...」
有些難以啟齒,金泰妍翻了個身,調整了一個舒服的睡姿。
「你說。」
「我剛剛自己嘗試了下深呼吸,可是沒什麼效果,我還是很不舒服,我可以拜託你再控制一下我的呼吸節奏嗎?」
「好。泰妍啊...現在閉上眼,什麼都不要想,放空自己,身體儘量放鬆...」
吸氣....
呼氣....
吸氣....
呼氣....
吸氣....
——
——
——
ps:還有一章寫得不太滿意,在修改中,明天上班時改完就發。
其次,關於一些設定,我會在幾章後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李景琛推開寵物店的大門,哈出一口熱氣,掃了掃身上的雪花,迅速關門不讓冷風進來。
是真冷啊。
汪!汪!汪!
無視其他籠子裡的狗叫,徑直穿過走廊上到二樓,推開門,朝著癱在沙發上的楊宣群,揚了揚手上提著的一袋炸雞,順便將蹭到自己褲子旁邊朝自己猛搖尾巴的大閘蟹給一腳踢開。
「喏,你的夜宵。」
「怎麼這麼久?我都快餓死了。」
楊宣群瞬間兩眼放光,起身快步上前,過他手上的炸雞後,立即反身三步並作兩步走,在沙發前開始拆起包裝。
「怎麼不餓死你?」
「嗯?腫麼醬紫冷漠?」
李景琛走到沙發旁坐下,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吐槽道。
「我總得把工作做完再去買吧?去了總得等人家做吧?都說了,讓你自己去買,你又肯不去,還在這叫?」
「嘶...呼哈哈...好燙...」
沒搭理被燙得呼哈亂叫的楊宣群,李景琛逕自拿出手機,查看起未讀的Kakao talk消息。
[宇宙大明星:實在是太感謝你了!李醫生!下次請你吃飯!]
是希澈給自己回復的消息,抬手輕觸屏幕打字回復道。
[李景琛:不客氣,應該的。]
「斯國一!」
[宇宙大明星:剛好過幾天我要過去找你,就約在那天吧!就這麼說定了!]
「斯巴拉西~」
[李景琛:好。早點休息。]
[宇宙大明星:你也是,李醫生。]
「紅豆泥斯巴拉西~」
李景琛滿頭黑線,將視線從手機移開,十分不善地盯著此時正微微眯著眼,一臉享受的楊宣群,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你發狂了是吧?吃東西就吃東西唄,為什麼要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音?」
楊宣群將聞到肉香味後,一直在他腳邊搖尾巴轉圈圈的大閘蟹給一腳踢開,接著說道。
「不是我說,都在這裡待這麼多年了,在炸雞這方面確實有點東西,怎麼能這麼香呢?」
「說了多少遍了,因為這裡也就炸雞能吃了,剩下的那些,呵呵,嫂子都不吃。」
「都說了它是公的!公的!」
「呵呵,重要嗎?」
「不重要嗎?」
看著楊宣群一邊啃著雞腿,一邊用清澈的眼神望著自己,李景琛有點繃不住了,嘆了口氣,認命地說道。
「好吧,那很重要了。」
「來一根?」
「不餓。」
擺了擺手拒絕楊宣群遞過來的炸雞腿,自顧自地刷起了手機。
「哦,你啥時候給我找個弟妹?」
「沒話找話是不?」
「可你都快奔三了啊!」
楊宣群認真地掰弄起手指頭,一臉認真地說道。
「你想想,按我們那就是28了,這都快過年了,那就是29了,這就是奔三了呀!」
「可這樣算,你比我還大一歲,你先30,先給我找個真嫂子再說吧。」
「別說,我家老頭子晚上倒是給我打電話,問我啥時候回去一趟,說是給我安排了個相親。」
「那就去唄。」
「再說吧,倒是你,過年還是不回去嗎?」
李景琛只是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只是盯著手機的來電提醒。
「那還是清明回嗎?」
「再說吧,我去接個電話。」
——
——
——
他會接電話嗎?
金泰妍趴在床上,出神地盯著手機屏幕。
剛剛吃完三明治後,自己只給允兒留下了一句「早點休息,我困了」,便匆匆溜回房間,不敢再去看她那明顯充滿著關切、擔憂的臉龐。
金泰妍啊,你到底在執著什麼呢?
明明可以順勢向允兒談談自己內心,傾訴這些年來自己的委屈和壞情緒,不用一直壓抑著自己的。
她是你的妹妹呀!
為什麼你要逃避呢?
可是正如他晚上所說的那般。
就是因為關係像家人一樣,所以自己還是逃避了,並沒有選擇將壞情緒傾訴給她。
「餵?你好?」
那道令人安心的溫柔聲線從手機裡頭響起,金泰妍的思緒也隨著收了回來。
「是我,李醫生,很抱歉這麼晚了還聯繫你...」
「噢,是泰妍啊,沒關係的,我也還沒休息,怎麼了嗎?」
「就是想問一下李醫生明天有空嗎?」
「明天好像是沒有預約的...你是想明天過來嗎?」
「可以嗎?」
「你已經做好準備了嗎?」
「嗯...」
「是剛剛發生了什麼嗎?」
哎。
被猜中了。
金泰妍無聲地嘆了口氣,另一隻空著的手開始無意識地捏起了耳垂,痛感一陣一陣的襲來。
「我好像已經被允兒察覺到了壞情緒,我不想再讓她擔心了,我想快些好起來。」
「那你挑個時間過來吧,我隨時有空。」
「謝謝你了李醫生。」
「不用這麼客氣的。對了,明天可能會有護工上班,你快到了記得提前聯繫我,我出來接你。」
「好...」
「然後現在把你的手從耳朵上放下來。」
「你怎麼知...」
他為什麼每次都猜得這麼准?
像是小時候調皮搗蛋被媽媽抓到一樣窘迫,金泰妍乖乖地將手收回,房間的暖氣似乎開得有點高了,臉上慢慢染上紅暈。
「泰妍啊...你現在不准胡思亂想,你的第一任務是睡覺,養好精神明天才好做諮詢。」
「好...」
「那我掛...」
「等等,李醫生...」
「怎麼了嗎?」
「能不能拜託你...」
有些難以啟齒,金泰妍翻了個身,調整了一個舒服的睡姿。
「你說。」
「我剛剛自己嘗試了下深呼吸,可是沒什麼效果,我還是很不舒服,我可以拜託你再控制一下我的呼吸節奏嗎?」
「好。泰妍啊...現在閉上眼,什麼都不要想,放空自己,身體儘量放鬆...」
吸氣....
呼氣....
吸氣....
呼氣....
吸氣....
——
——
——
ps:還有一章寫得不太滿意,在修改中,明天上班時改完就發。
其次,關於一些設定,我會在幾章後做一個簡單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