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怎麼能倒霉成這樣?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一米六左右的身高,不,可能還不到,穿在她身上明顯寬大了些的外套也遮掩不住其內里身形的瘦削。

  但關於她是誰,李景琛沒有絲毫的興趣。

  「你的額頭...」

  「沒事。」

  在確認她的額頭不需要自己負責後,李景琛選擇側開身子,示意其先行。

  金泰妍也領會到了他的意思,在與他點了點頭後示意後,扶著帽子低埋著頭快速地從他身旁走過。

  在目送金泰妍身影拐出巷口消失在視野中後,李景琛也開始朝著巷口走去。

  只是令自己沒想到的是,剛拐出巷口,便看見她拿著手機在診療所的大門口的台階上站著。

  她該不會就是金希澈的妹妹吧?

  他的妹妹也是藝人?

  思索著,李景琛緩緩地朝著她的方向逐步靠近。

  而她在瞥到自己漸漸靠近時,連連後退的身影,像極了一隻受到驚嚇的小兔子,又讓李景琛感覺自己好像是正在進行狩獵的大灰狼。

  敵...敵退我進?

  直到把她逼到已經無路可退,只能緊緊用後背貼著大門,李景琛正欲再走上前時,她突然雙手交叉擺在身前作出防禦狀。

  但李景琛只覺得她現在的動作有點好笑,抬起手揉了揉太陽穴。

  且不提這樣的動作到底有多少用處,光說她作出這樣的姿態,如果自己真的是歹徒的話,恐怕只是會讓自己更加...興奮?

  「我說...」

  剛想好好與她解釋一番,卻聽見她聲音裡帶有點顫抖著打斷道。

  「呀!別...別過來!」

  李景琛有些無奈,好像被標記成壞人了啊,或許這時應該給希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是不是他的妹妹。

  但手裡的手機適時震動起來,查看到了來電聯繫人金希澈的名字,接聽後點擊擴音。

  「餵。」

  「喂,李醫生。那個,我妹妹說她已經在診療所門口了,但是診療所關門了,你是走了嗎?」

  「啊...希澈xi,我想我應該是見到她了。」

  李景琛帶有些許笑意地面朝著剛剛堵著門,但現在好像整個人被冷風凍住了的金泰妍說道。

  「但是吧...她可能是不太想讓我去開門。」

  「啊?」

  ——

  ——

  ——

  尷尬。

  很尷尬。

  人怎麼能倒霉成這樣?

  累了,毀滅吧,這個世界。

  金泰妍漸漸放下有些酸了的手,從聽到希澈歐巴的聲音從他手機傳來的那一刻。

  已經感覺到,有一股無力感如同此刻雪夜裡的寒風,將自己整個人給緊緊包裹住。

  所以,他就是希澈歐巴說的那位心理醫生啊。

  金泰妍已經沒有心情去聽他和希澈歐巴接下去又說了些什麼了。

  特別是剛剛自己先是在小巷裡不小心撞到了他,雖然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還有待商榷。

  但現在自己還把他當不懷好意的人,甚至堵了他的門。

  人怎麼能倒霉成這樣?

  哎,好丟臉啊。

  好想跑到一個無人在意的角落裡蹲著。

  故意不去看他的臉,緩緩從大門的台階上逐步逐步挪下來,等到他掛斷電話後,金泰妍立即躬身向他再次表達歉意。

  「不好意思,醫生nim。」

  「沒關係的。」

  還是那麼熟悉的溫柔聲音伴隨著微微的寒風聲傳入金泰妍的耳中。

  短短的時間內,向同一個人表達了兩次歉意,甚至兩次都還是蠢事,繞是已經見識過不少大風大浪的金泰妍,此刻的臉也有些許漲紅。

  幸好自己戴著墨鏡和口罩,不至於太過丟臉。

  金泰妍如是安慰道。

  待到他從自己身旁走過時,金泰妍才長舒一口氣,平復好心情,跟在其身後。


  「對了,一會兒到我的諮詢室里,是不允許戴墨鏡和口罩的。」

  嗯?

  金泰妍的腦袋上瞬間湧現出無數個問號,他怎麼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

  哦,對了,他是心理醫生,哈哈。

  啊西...

  好丟臉啊...

  他這麼溫柔的聲音到底是怎麼能說出這種腹黑且惡毒的話來的?

  毀滅吧。

  ——

  ——

  ——

  「請坐。」

  李景琛的聲音將金泰妍從靈魂出竅的狀態拉了回來。

  如夢初醒,回過神來,只見眼前兩張柔軟的米色布藝單人沙發毗鄰著,上面隨意擺放著幾個淡藍色的抱枕,兩張沙發中間隔著一個圓形的木質茶几,茶几上,放著一套精緻的茶具和一個插著幾支白色百合花的玻璃花瓶。

  「啊?哦,謝謝。」

  金泰妍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這的,只感覺剛剛自己像具行屍走肉一般,亦步亦趨地跟隨著前面那寬大的背影。

  「嗯…你想要喝點什麼嗎?」

  「水就好,謝謝你。」

  禮貌地朝著他點點頭,見他轉過身去倒水時,金泰妍摘下墨鏡和口罩,開始打量起這間房間的整體環境。

  很是寬敞,與自己想像中的診所不一樣,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像醫院中那種醫生診室里一樣,僅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房間整體的布局很簡約,沒有過多繁雜的裝飾。

  入口處的左側,擺放著一張淺木色的辦公桌,桌面整潔乾淨,僅放置著一台印表機、一台筆記本、一本日曆、幾支鋼筆和一個保溫杯,而牆上也僅掛著一個簡約的時鐘。

  辦公桌的對面就是現在金泰妍自己所坐的沙發。

  房間的最里側,有一扇大大的窗戶,掛著純白色的窗簾,窗邊擺放著一張舒適的單人搖椅,旁邊的小桌上放著一盞簡約的檯燈和一台黑膠唱片機。

  天花板上,安裝著幾盞造型簡潔的吊燈,燈光柔和且溫暖的映在地面鋪設著淺灰色的木地板上,紋理很是自然流暢。

  整體給金泰妍的感覺就是十分放鬆,踏實而安心的感覺。

  甚至旁邊的角落裡,還放置著一個書架,書架上擺滿了書籍以及一些...專輯?

  如果自己沒看錯的話...

  最外面的一張好像是自己的第一張solo出道專吧?

  他難道還是自己的粉絲?

  壞。

  出門的時候沒化妝。

  誒?不對!

  現在是化不化妝的問題嗎?

  我的形象啊!!!

  金泰妍十分無助地捂著臉。

  人到底為什麼能倒霉成這樣?

  「那個...你需要把墨鏡和口罩摘下來,帽子可以不摘。但如果你感覺摘下來會有什麼負擔的話,可以告訴我。至於剛剛在外面說的不允許,抱歉,你可以當成是在開玩笑。」

  又不提前說?!!!

  醫生nim,你真是太溫柔了,連開玩笑都要跟我說一句抱歉嘛。

  但你說這好笑嗎?

  哈哈,一點也不好笑。

  ——

  ——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