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4章 人口紅線笑話
也得虧高鈺珊的本身就是專修性命的,靈魂強度不低,身體又是法力重塑的,否則一般人還真支撐不起身外化身的消耗。
「嗚嗷~」
身外化身很快帶著信息回來了。
得到消息的高鈺珊驚訝地叫了一聲。
「怎麼了?」
白墨問。
「陳朵的事情被公司知道了,她的負責人廖忠已經被停職了。」
「而且……」
高鈺珊臉色古怪,「他們昨天剛找到我老爹,讓我幫著尋找陳朵位置,以及收集你所在地方的情報。」
公司的確除了高鈺珊之外,還有別的網絡方面的人手。
但和高鈺珊一比,那就是天差地別。
貝希摩斯費了大量金錢精力研究出負責對抗「魅影」的獵犬小隊,在原著中都被高鈺珊團滅了。
更別提國內在公司影響下固步自封的這些人。
說來也可笑。
原著中高鈺珊為了對抗獵犬小隊圍剿,全力出手,團滅對方是不假,但自身也消耗太大,導致生命體徵不穩。
也就是說,貝希摩斯的研究並非是沒有效果。
他們只差一點,只差一點就能將高鈺珊這個網絡之神拉下神壇。
結果呢?
哪都通還擱那嘻嘻哈哈的,一點都不在意。
不發展、不研究、不探索,甚至還想著把八奇技也禁了。
那如果貝希摩斯下次帶來更新的研究成果,又靠誰去阻攔?
「沒了你,公司跟聾了瞎了沒什麼區別。」
白墨不由感慨了一句。
「他們問你要情報,那你就給吧……話說老馬這幾天有沒有努力工作?」
白墨想到了馬仙洪。
他那邊爐子之前就已經完工,那他不在的這兩天,也不知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
如果可以的話,把馬仙洪的情報一起扔過去最好,省的麻煩。
「等下哦,姐讓化身去看看。」
高鈺珊正好還沒把身外化身解除,聽到白墨的話,再次吩咐了出去。
過了一小會兒。
「我去,馬仙洪這效率也太高了吧?
他不休息沒假期的嗎?
已經開始了,第一個普通人變異人已經完成了。」
高鈺珊得到消息後驚了個呆。
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和白墨是離開了兩周、兩個月。
「那正好,把這個消息一起轉過去吧。」
白墨開口。
異人轉化一出,在公司那邊自己給自己植入「人口紅線」思想鋼印的情況下,必定會如臨大敵。
就算白墨不選擇讓高鈺珊把消息發過去,也隱瞞不了多久。
首先馬仙洪自己就沒太多藏的想法,他招募普通人越多,越容易被察覺。
其次公司本來就因為白墨和陳朵的關係,目光會在碧游村上。
等有人一過來,自然就會發現。
與其這樣麻煩,白墨覺得還是一次性解決的好。
要「出兵」就出最大程度的兵力。
「發了捏。」
「那個,你知道人口紅線咩?公司如果知道馬仙洪的這個爐子,很可能會全力出手。
可能你和陳朵的事情都要被推到第二重要等級了。」
高鈺珊作為公司情報收集官,資料庫監守自盜的管理員,自然是知道這個概念的。
「知道啊。」
「這個概念我是覺得有什麼問題啦,但具體哪裡又說不上來。
最重要的是,不僅是公司,上面一些知曉異人存在的人,也是這樣的想法。」
高鈺珊癟著嘴,微皺眉頭。
「有什麼問題其實很簡單,人口紅線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白墨淡淡一笑。
「呃,是建國後不久,世界各國勢力根據數據,得出的結論。
不過人口紅線這個概念公司里認為是自古以來就有的。
比如項羽劉邦之類的。」
高鈺珊回憶了一下。
「自古以來?呵,先射箭再畫靶罷了。」
白墨不屑一笑,「公司是不是還說,人口紅線其中一個規律是,異人對抗普通人註定失敗?然後拿劉邦對抗項羽做例子?」
「咦?你怎麼知道的?」
高鈺珊有些驚訝。
「所以我說公司是先射箭再畫靶。」
「項羽是異人,那龍且是嗎?英布是嗎?就算都是,他手底下幾十萬大軍都是異人嗎?
劉邦不是異人,那張良不是嗎?韓信不是嗎?
本來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抗,卻非要被套上異人與普通人之間的對抗。
古有白馬非馬,今有異人非人,簡直是可笑。
你再想想,諸葛亮是異人,那司馬懿呢?
為什麼晉朝歷史被稱作魔法晉書目錄?
就是因為司馬家作為異人家族成為了統治者。
甚至可以猜測聖質如初的司馬衷有可能就是玩內景玩傻了。
還有黑衣宰相姚廣孝,全性掌門,幫助朱棣奉天靖難也成功了。
那麼所謂的異人必敗又從何而來?」
「說實話,把異人與普通人切割,用異人與普通人的差距掩蓋階級矛盾,這種做法其心可誅。」
白墨微微感慨,「你剛才說了,人口紅線是建國後不久,各國統計出來的。
你有沒有想過,正是因為某些國家的異人底蘊太差,所以才不得不提出這個理念,限制某些東方大國的發展?
只不過那個時候,我們沒有多餘精力,正好順水推舟開始集中發展科技罷了。
仔細想想,某個國家當初主動提出測量人口紅線,結果現在呢?
貝希摩斯開發藥劑不斷地產出異人。
還不能說明問題嗎?」
「人口紅線,說白了和[國人吃肉蛋奶導致雨林減少,毀壞環境]一樣。」
「原來是這樣,這下不奇怪了。」
高鈺珊聽了白墨的話,終於明白自己一直覺得人口紅線這個概念奇怪,奇怪的點在哪了。
趕緊讓化身把白墨的話記錄了下來。
的確啊。
人口紅線這概念。
相當於當時我方10級沒裝備,敵方2級五件神裝。
敵方提出千萬不能升到11級,否則就會在家裡召喚出中立的野怪,毀天滅地。
我方信了,只刷裝備。
裝備刷的差不多了就掛機,甚至主動縮減經驗值。
敵方在刷裝備的同時,開始瘋狂刷經驗,終於也到10級了。
但依舊沒有停下刷經驗。
我方還在沾沾自喜:哈哈,不用怕,敵方再發展有什麼用?馬上就要到11級自取滅亡咯。
敵方11級,敵方12級,敵方18級。
敵方平推我方基地。
我方不解:說好的人口紅線呢?
敵方:不是哥們,我開玩笑的你真信了啊?
「嗚嗷~」
身外化身很快帶著信息回來了。
得到消息的高鈺珊驚訝地叫了一聲。
「怎麼了?」
白墨問。
「陳朵的事情被公司知道了,她的負責人廖忠已經被停職了。」
「而且……」
高鈺珊臉色古怪,「他們昨天剛找到我老爹,讓我幫著尋找陳朵位置,以及收集你所在地方的情報。」
公司的確除了高鈺珊之外,還有別的網絡方面的人手。
但和高鈺珊一比,那就是天差地別。
貝希摩斯費了大量金錢精力研究出負責對抗「魅影」的獵犬小隊,在原著中都被高鈺珊團滅了。
更別提國內在公司影響下固步自封的這些人。
說來也可笑。
原著中高鈺珊為了對抗獵犬小隊圍剿,全力出手,團滅對方是不假,但自身也消耗太大,導致生命體徵不穩。
也就是說,貝希摩斯的研究並非是沒有效果。
他們只差一點,只差一點就能將高鈺珊這個網絡之神拉下神壇。
結果呢?
哪都通還擱那嘻嘻哈哈的,一點都不在意。
不發展、不研究、不探索,甚至還想著把八奇技也禁了。
那如果貝希摩斯下次帶來更新的研究成果,又靠誰去阻攔?
「沒了你,公司跟聾了瞎了沒什麼區別。」
白墨不由感慨了一句。
「他們問你要情報,那你就給吧……話說老馬這幾天有沒有努力工作?」
白墨想到了馬仙洪。
他那邊爐子之前就已經完工,那他不在的這兩天,也不知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
如果可以的話,把馬仙洪的情報一起扔過去最好,省的麻煩。
「等下哦,姐讓化身去看看。」
高鈺珊正好還沒把身外化身解除,聽到白墨的話,再次吩咐了出去。
過了一小會兒。
「我去,馬仙洪這效率也太高了吧?
他不休息沒假期的嗎?
已經開始了,第一個普通人變異人已經完成了。」
高鈺珊得到消息後驚了個呆。
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和白墨是離開了兩周、兩個月。
「那正好,把這個消息一起轉過去吧。」
白墨開口。
異人轉化一出,在公司那邊自己給自己植入「人口紅線」思想鋼印的情況下,必定會如臨大敵。
就算白墨不選擇讓高鈺珊把消息發過去,也隱瞞不了多久。
首先馬仙洪自己就沒太多藏的想法,他招募普通人越多,越容易被察覺。
其次公司本來就因為白墨和陳朵的關係,目光會在碧游村上。
等有人一過來,自然就會發現。
與其這樣麻煩,白墨覺得還是一次性解決的好。
要「出兵」就出最大程度的兵力。
「發了捏。」
「那個,你知道人口紅線咩?公司如果知道馬仙洪的這個爐子,很可能會全力出手。
可能你和陳朵的事情都要被推到第二重要等級了。」
高鈺珊作為公司情報收集官,資料庫監守自盜的管理員,自然是知道這個概念的。
「知道啊。」
「這個概念我是覺得有什麼問題啦,但具體哪裡又說不上來。
最重要的是,不僅是公司,上面一些知曉異人存在的人,也是這樣的想法。」
高鈺珊癟著嘴,微皺眉頭。
「有什麼問題其實很簡單,人口紅線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白墨淡淡一笑。
「呃,是建國後不久,世界各國勢力根據數據,得出的結論。
不過人口紅線這個概念公司里認為是自古以來就有的。
比如項羽劉邦之類的。」
高鈺珊回憶了一下。
「自古以來?呵,先射箭再畫靶罷了。」
白墨不屑一笑,「公司是不是還說,人口紅線其中一個規律是,異人對抗普通人註定失敗?然後拿劉邦對抗項羽做例子?」
「咦?你怎麼知道的?」
高鈺珊有些驚訝。
「所以我說公司是先射箭再畫靶。」
「項羽是異人,那龍且是嗎?英布是嗎?就算都是,他手底下幾十萬大軍都是異人嗎?
劉邦不是異人,那張良不是嗎?韓信不是嗎?
本來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抗,卻非要被套上異人與普通人之間的對抗。
古有白馬非馬,今有異人非人,簡直是可笑。
你再想想,諸葛亮是異人,那司馬懿呢?
為什麼晉朝歷史被稱作魔法晉書目錄?
就是因為司馬家作為異人家族成為了統治者。
甚至可以猜測聖質如初的司馬衷有可能就是玩內景玩傻了。
還有黑衣宰相姚廣孝,全性掌門,幫助朱棣奉天靖難也成功了。
那麼所謂的異人必敗又從何而來?」
「說實話,把異人與普通人切割,用異人與普通人的差距掩蓋階級矛盾,這種做法其心可誅。」
白墨微微感慨,「你剛才說了,人口紅線是建國後不久,各國統計出來的。
你有沒有想過,正是因為某些國家的異人底蘊太差,所以才不得不提出這個理念,限制某些東方大國的發展?
只不過那個時候,我們沒有多餘精力,正好順水推舟開始集中發展科技罷了。
仔細想想,某個國家當初主動提出測量人口紅線,結果現在呢?
貝希摩斯開發藥劑不斷地產出異人。
還不能說明問題嗎?」
「人口紅線,說白了和[國人吃肉蛋奶導致雨林減少,毀壞環境]一樣。」
「原來是這樣,這下不奇怪了。」
高鈺珊聽了白墨的話,終於明白自己一直覺得人口紅線這個概念奇怪,奇怪的點在哪了。
趕緊讓化身把白墨的話記錄了下來。
的確啊。
人口紅線這概念。
相當於當時我方10級沒裝備,敵方2級五件神裝。
敵方提出千萬不能升到11級,否則就會在家裡召喚出中立的野怪,毀天滅地。
我方信了,只刷裝備。
裝備刷的差不多了就掛機,甚至主動縮減經驗值。
敵方在刷裝備的同時,開始瘋狂刷經驗,終於也到10級了。
但依舊沒有停下刷經驗。
我方還在沾沾自喜:哈哈,不用怕,敵方再發展有什麼用?馬上就要到11級自取滅亡咯。
敵方11級,敵方12級,敵方18級。
敵方平推我方基地。
我方不解:說好的人口紅線呢?
敵方:不是哥們,我開玩笑的你真信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