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章 【柏林戰役·帝國終局】不能理解的藍星人(6.1k 二合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66章 【柏林戰役·帝國終局】不能理解的藍星人(6.1k 二合一)

  於鋒說完,切換到了天鯊直播平台。

  看了一眼其他直播間的視角。

  因為時間線都是極星後台同步的原因,所以現在每一個【沉浸式劇情】模式中,進度最快的都在等待『戰鬥開始」。

  此時。

  其他直播間內,處於柏林的帝國陣營主播們,分散於柏林的各個防禦塔上,或者地面部隊準備抵禦蘇維埃的鋼鐵洪流。

  轟一—!

  遊戲內。

  傳來炮聲的悶響,隨後是一連串密集的炮聲。

  柏林各處傳來爆炸。

  傍晚的微風裹挾著硝煙掠過柏林,於鋒站在防空塔上,看著遠方被蘇維埃聯邦炮彈炸出冒著濃煙和火焰的彈坑:

  「開始了啊。」

  三天前蘇維埃聯邦的部隊,就已經包圍柏林了。

  帝國的陸軍大將哥特哈德·海因里希,指揮著維斯瓦河集團軍依靠高地,抵禦蘇維埃聯邦的部隊。

  但是顯然。

  已經失敗了。

  雖然抵禦住了蘇維埃聯邦的第一波攻擊,但是大勢已去,光是拼消耗,就已經把部隊消耗得只剩下殘部了。

  眼下蘇維埃聯邦的部隊,已經打入柏林城郊,開始炮火洗地。

  遍布在柏林的防空塔以及地面部隊,此時全部動了起來。

  「全體就位!」

  於鋒這邊和方明也根據系統提示的操作,迅速鎖定蘇維埃聯邦的飛機,隨著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黑點移動過來。

  「放!」

  轟!轟!

  128毫米高射炮噴吐著火舌,炮彈直衝天空。

  幾秒鐘後。

  遠處的天空綻放一片朵黑色的煙花,那是炮彈在預定高度爆炸後形成的破片雲。

  「命中了!」

  「命中了!!!」

  防空塔上的觀察員興奮地叫著:

  「一架敵機冒煙了!」

  顯然是破片雲成功命中了一個倒霉蛋。

  不過此時於鋒也沒有時間去看,因為其他的轟炸機還完好無損,並且突破了天空中的彈幕,向著這邊飛來。

  於鋒和方明一人指揮一個高射炮,對著天空中不斷地射擊。

  天空中很快就布滿了黑色的煙團,那是一個個破片雲,遠遠望去仿佛是有人在天空中隨意的塗抹一般。

  一架。

  兩架。

  三.

  突然!

  一陣尖銳的嘯聲襲來,於鋒整個人一激靈:

  「臥倒!!!」

  剛剛趴下。

  突突突一連串的子彈掃過防空塔頂層。

  撲味!撲味!

  肉體被粗獷的子彈撕裂的聲音響起,幾名來不及臥倒的士兵,就這樣被飛機掛載的機槍子彈撕裂。

  隨後尖銳的嘯聲越來越近。

  轟!

  轟!

  炙熱的氣浪在防空塔的周圍擴散開來,幸虧帝國建造的防空塔異常堅固,加上天空中投彈的準頭差了點。

  否則一發炮彈命中塔頂,這些人全都得玩完。

  待到熱浪擴散遠去。

  於鋒和方明這邊剛剛起身。

  天空中。

  飛機的滑翔聲,還有引擎發出的轟鳴逼近,於鋒和方明抬頭看去,頓時臉色大變:

  「糙?!」

  只見一架蘇維埃聯邦的飛機,不知道是被哪個防空炮命中了尾部,此時尾部正拖著漆黑的濃煙,滑翔俯衝下來。

  莫名的。

  於鋒和方明甚至能感覺到那飛機駕駛艙內,蘇維埃聯邦飛行員臉上驚恐的表情。

  同樣蘇維埃聯邦飛行員甚至也能看到他們的。


  因為.

  要撞上了。

  於鋒和方明這邊,也顧不得幾十米高的防空塔了,反手按住塔沿想翻身躍下去。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尾部冒著濃鬱黑煙尾拖的聯邦飛機,俯衝正中塔頂。

  轟一一!!!

  爆炸擴散開來,飛機內的燃油瞬間爆發。

  塔頂好似升起一個太陽。

  而想翻越塔檐的於鋒和方明,就這麼在半空中,被爆炸衝擊波轟飛了不知道跨越了幾條街道。

  啪嗒!

  結結實實地摔在地上,撞在牆上。

  沒有一點痛苦。

  直播間內。

  於鋒和方明兩人一個激靈,兩人都是一顫。

  尼瑪?

  太刺激了。

  直播間內的彈幕涌動。

  【這摔得真結實啊,一點痛苦沒有。】

  【講道理,這個高度,這個飛行距離,還是拍在牆面上....不得成泥了?】

  【不至於,但是全身粉碎性骨折是沒問題的。】

  【嘶——】

  【也算是人類短暫獲得飛行能力了。】

  【笑死,飛行幾百米拍牆上。】

  直播間內,於鋒和方明這邊也是在緩過來後,再次開局。

  誰能想到剛打一會,直接就無了。

  不過點背算是占大多數,畢竟最後關頭那個蘇維埃聯邦飛行員臉上的驚恐表情..:.顯然都不想死。

  再次進入遊戲。

  好在因為軍銜的原因,還是指揮官。

  只不過換了一個位置。

  然而。

  天空中的轟鳴聲密集到連建築都在微顫,天空中的黑點,遠比剛才還要多,並且已經擴散開來。

  那些黑點投下了如同雨點一般密集落下的炸彈。

  轟轟轟—

  整個世界都陷入了爆炸的轟鳴,高爆炸彈落在地面,一個個沖天的爆炸火焰擴散開來,將地面的建築連根拔起。

  這樣的場景,仿佛【不列顛空戰】的最後時刻。

  整個世界都是火焰組成的地獄,只不過那時候是在英格蘭上空。

  而這次...

  是在帝國的首都柏林。

  面對這樣的情況,分布在柏林各處的防空塔,沒有一刻停止射擊,刺耳的警報一刻不停地響著。

  肉眼可見一切被摧毀。

  最可怕的是那些投下來的燃燒彈,於鋒和方明的視角中,地面上的不少土兵被那些燃燒彈點燃。

  變成一個個移動的火焰,短暫衝刺後便停下,一動不動。

  被燒死了....

  於鋒和方明指揮著防空炮,不停地射擊,不知道打了多久。

  直到炮彈耗盡,天空中的轟鳴稀稀拉拉。

  於鋒和方明才癱坐在地,入目之處的柏林,到處都是廢墟和火焰,天空中的攻勢停下了。

  但是....

  於鋒和方明望向遠方。

  城郊的方向。

  隱隱約約的轟鳴聲還在不斷傳來,城郊處連片的大火仿佛將整個世界一分為二,那裡還沒有停止。

  戰鬥...才剛剛開始。

  另一邊。

  柏林的另一邊。

  同樣的防空塔上,只是這邊面對的不是蘇維埃聯邦的飛機。

  而是蘇維埃聯邦的鋼鐵洪流。

  由混凝土組成的巨大防空塔,此時成了最好的制高點。

  無論下方的蘇維埃聯邦部隊怎樣炮火轟擊,依舊屹立在大地上。

  轟一一!

  震耳欲聾的聲音,在程宇的直播間中響起。

  他是這座防空塔的指揮官,蘇維埃聯邦的鋼鐵洪流已經從四面八方圍了過來,近的只有幾百米了。


  而程宇則是在上方指揮著放平的高射炮:

  「十點鐘方向!」

  「開火!」

  防空塔頂端的雙聯裝128毫米高射炮,此時已經放平,炮管儘量向著斜下方伸去。

  轟!轟!轟!轟!

  一發發炮彈射出,幾百米外前進的坦克陡然停止,坦克的裝甲似乎被打穿,坦克陡然化為一團火球。

  程宇這邊繼續指揮著雙聯裝128毫米高射炮調轉方向,機械轉動的聲音響起,隨後又是一發發炮彈射出。

  從俯瞰的視角看去。

  孤立在地面的混凝土巨獸,仿佛在做最後的掙扎,雖然每次轉動都有戰果,但四面八方源源不斷逼近的坦克。

  似乎在嘲笑著它的垂死掙扎。

  不多時。

  就已經有坦克逼近防空塔的下方,遠方雖然躺著很多坦克。

  但是已經被殺到門口了。

  轟一—!

  劇烈的震顫在防空塔底部傳來,震的上方的程宇雙腳發麻,然而也沒有任何辦法。

  咬著牙指揮著魔下的士兵,儘可能射擊更多的坦克,直到什麼時候下方的坦克攻破防空塔,殺進來再說。

  此時的天鯊平台直播間內。

  許多主播都在看著『柏林戰役」的直播。

  都是同步的單人【沉浸式劇情】模式,即使組隊多一兩個隊友,也無法逆轉大局,僅僅是第一天的進攻。

  這些主播基本死了個遍。

  而蘇維埃聯邦推進的腳步,卻沒有停下一點。

  一個個直播間內。

  有躲在避難室的主播,看著周圍的民眾不斷地祈禱,忍不住也加入其中。

  有身處最前線的主播,被蘇維埃的鋼鐵洪流推了一次又一次,不斷的開局見不到任何希望。

  帝國的失敗,已經無可挽回。

  這在帝國巔峰時期,為了防備英國聯邦空襲而大量建造防空塔,此時成了柏林戰場上最後的防線。

  分散在柏林各處的防空塔,從開戰之時,就沒有一刻停歇。

  而蘇維埃聯邦的大軍也在朝著柏林中心逼近。

  一天。

  兩天。

  十天。

  蘇維埃的推進勢不可擋,此時劇情內的帝國陣營的主播們,已經開始利用街道,巷子,開始對抗蘇維埃聯邦部隊。

  攻守易形了。

  曾經在史達林格勒那種慘烈的巷戰,重現在這裡。

  只不過這次攻防的雙方換人了。

  柏林市中心。

  清晨。

  建築廢墟組成戰壕後。

  於鋒和方明帶著一些人手,躲在這裡,旁邊的士兵不知道從哪摸出來的煙,散發了起來。

  於鋒和方明這邊也是接了一根,此時二人已經在現實的虛擬體感艙內躺3天了,遊戲內也過來10來天。

  10來天的戰鬥,重開了6次。

  但是現在,依舊被蘇維埃聯邦的部隊,占領了大部分柏林。

  於鋒這邊調出『實時地圖」。

  此時的柏林百分之80的面積,都被蘇維埃聯邦的部隊顏色浸染。

  而中心處。

  距離他們只有三公里的國會大廈,也即將被蘇維埃聯邦的部隊碰撞。

  於鋒這邊和方明將直播間視角移開,抽了兩口「地球」中的煙,火辣的感覺讓精神一陣,還挺沖....

  於鋒檢查了一下彈藥,對著方明說著:

  「一會去國會大廈吧。」

  「這裡守不守沒有意義了。」

  他們守著這邊,但是蘇維埃人家從那邊已經快打進國會大廈了。

  一旦國會大廈淪陷....直接GG。

  只不過雖然他們去也沒什麼用,畢竟再怎麼樣也阻擋不住了。

  方明將煙拿下,放在地上踩了兩腳:


  「行,可惜了。」

  「帝國這情況,是徹底沒希望了。」

  「你說帝國這些大人物們,被俘虜了?」

  「那得判多少年。」

  對於地球上的律法,藍星還不太熟悉。

  只不過掀起這樣的大戰,怎麼也不能判少了吧?

  於鋒想了想,開口說道:

  「得在監獄裡關到死吧。」

  畢竟這次『戰爭』席捲整個世界,死的人已經是用萬來記單位了,幾千萬都打不住。

  殺一個人都得死刑,這間接搞死幾千萬...

  直播間內的藍星玩家們也不由得嘆息,也算是親眼見證帝國的末路了,不過也有討論的。

  【我覺得應該會先審判,然後死刑。】

  【沒錯,畢竟是盟軍勝利了,怎麼不得向廣大世人炫耀一下。】

  【正常,要我是盟軍高層,我也得審判帝國高層,將他們按在恥辱柱上。】

  【千辛萬苦打敗死敵,不得瑟一下。】

  於鋒這邊看看彈幕,想想也是。

  帝國這邊造成了這樣的傷害,盟軍怎麼可能輕描淡寫地放過,於鋒這邊帶著魔下的幾十人,前往國會大廈。

  最後一波了。

  打完【歐洲戰場】就結束了,只剩下【太平洋戰場】上的日本了。

  遠處。

  國會大廈的輪廓已經出現在眾人視線中。

  砰!

  一聲響起,陡然傳來。

  於鋒等人一驚,下意識地戒備起來,但是發現聲音是從國會大廈裡面傳來的。

  不對啊?

  蘇維埃聯邦部隊距離這裡,還有一段距離啊?

  於鋒看著「實時地圖」,上面的蘇維埃聯邦部隊,距離這裡還有幾公里的距離。

  腦海中剛閃過這個想法。

  砰!砰!砰!

  斷斷續續的槍聲,從國會大廈那邊傳來。

  內亂?

  不,不像。

  都是響一聲,而且有些是不同型號的槍枝,絕對不是爆發內亂衝突那樣的射擊。

  於鋒和方明對視一眼,莫名地心跳一下。

  隨後帶看人快步沖向國會大廈就在衝到國會大廈門口時,裡面的士兵抬出來一具具屍體,而帝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帶著人走了出來。

  身穿著黃色軍服的戈培爾,看上去很是瘦小。

  但是沒人敢低估他。

  多少次CG的畫面之中,都彰顯了他極為強大的鼓動能力。

  看到於鋒這邊帶著人過來,渾身破破爛爛的,顯然是奮戰了不知道多久的帝國士兵,

  戈培爾沒有驅趕於鋒等人。

  而是沉寂一下後,開口說道:

  「元首死了。」

  「做好最後的戰鬥準備吧,士兵們。」

  「帝國永不投降。」

  說完。

  帶著部下匆匆離去,只留下呆滯的於鋒和身後的士兵們,還有那直播間中寂靜無聲的彈幕....

  看著戈培爾乘坐的車輛緩緩離去。

  於鋒還有些發懵地說道:

  「他說什麼?」

  方明神色也是凝重:

  「他說元首死了。」

  於鋒不可置信:

  「元首死了?」

  方明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

  「沒錯。」

  「元首死了。」

  死了。

  就這麼死了。

  隨著『元首死了』這四個字的傳播,周圍響起不斷的槍聲,國會大廈門前的衛兵們,

  待到戈培爾離去後。

  紛紛給手中的武器上膛。


  砰!

  撲通砰!

  撲通砰!

  沒有任何遲疑和猶豫,一個個衛兵接二連三地倒下。

  只留下被這種場景震撼的於鋒和方明,不知所措地看著這一幕。

  『帝國人』都瘋了嗎?

  很快。

  #帝國元首死了#

  這四個字直接沖爆了藍星聯邦頭條的熱搜,瞬間登頂。

  帝國元首?

  許多還沒下班的玩家看著這個詞條,都不可置信。

  這種級別的人物,也會死?

  將軍級別的死亡還能理解,這種級別的放在藍星上就是各大聯邦的總統啊?!

  就算是犯事了,也不可能輕易處決吧?

  怎麼死的?!

  許多玩家們帶著震撼,點進熱搜。

  映入眼帘的則是於鋒和方明,衝到國會大廈後,遇見戈培爾的一幕,接著便是隨著戈培爾的離去。

  國會大廈的衛兵們,一個又一個地自殺。

  藍星玩家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就算是電影小說中也沒有,帶來的震撼可想而知。下方的評論瘋狂地翻滾著:

  【雖然不解,但是大為震撼。】

  【這個場景太絕了,如果有誰能夠融入進電影,絕對能拿年度最佳鏡頭。】

  【就算拍出來那也沒有這個震撼,我的天,帝國人瘋了嗎?】

  【為什麼要自殺?活著不好嗎?】

  【你們玩過這遊戲嗎?這叫信仰,『地球」上很多人都擁有堅定的信仰,而現在..:

  顯然信仰死了。】

  【有一說一,我想帝國的落幕,但是沒想到是這樣..::】

  【這才符合帝國啊,不然難道要像只猴子一樣被鎖起來,讓人圍觀和審判嗎?】

  【沒錯,自殺總比當個被圍觀的小丑強。】

  畫面中雖然沒有透露帝國元首是怎麼死的,但是畫面中的一切,再明顯不過了。

  一切都結束了。

  許多藍星玩家搜索於鋒和方明的直播間,然而進去之後卻是之後不斷重複播放的畫面,是在國會大廈堅守的畫面。

  視頻中。

  藍星玩家們仿佛文回到了史達林格勒。

  如潮水一般湧進國會大廈的蘇維埃聯邦士兵,跟帝國的守軍們,逐層,逐個房間的爭奪著所有權。

  一直到整個國會大廈完全被占領。

  於鋒和方明的視角陷入黑暗,帝國徹底淪陷了。

  而與此同時。

  極星官網的『實時地圖』上,很多玩家們也注意到。

  【歐洲戰場】裡面代表著帝國的顏色和勢力板塊,消失得一乾二淨,整個帝國被蘇維埃聯邦和盟軍占據。

  現在『實時地圖」上。

  只剩下沒有開放的【亞洲戰場】以及【太平洋戰場】還沒有結束了。

  這個從開服一直折磨玩家們到現在的【歐洲戰場】以及那個帝國,還有那些帝國名將,此時都徹底結束了。

  看著地圖,玩家們還有些恍惚。

  幾次刷新才確定,帝國真的無了。

  雖然被帝國虐得很慘。

  但終歸只是『遊戲」,『地球」也是虛構出來的。

  沒有藍星玩家會一個虛構的「地球」和「國家」有深仇大恨,相反被虐這麼久,突然看到帝國滅亡。

  反倒是有幾分莫名惆悵。

  再去搜天鯊直播平台的直播間。

  柏林衛成司令已經在與蘇維埃聯邦談判投降了。

  並且也發布了正式的投降聲明。

  只是柏林外圍的士兵們,還在不相信地抵抗著,整整七天..:.直到最後一個反抗的帝國士兵被消滅,才算徹底結束。

  三天後。

  距離帝國覆滅的討論熱度,已經降了下來。


  在帝國覆滅後休息了三天的於鋒再次復播,只是這次開局上面沒有『帝國陣營」的選項了,軸心國僅剩下日本了。

  於鋒這邊選擇了美自由聯邦的選項。

  看著直播間內的彈幕,於鋒一邊打著招呼,一邊說著:

  「沒有退網,沒有退網。」

  「只是之前在柏林戰鬥的時候,在虛擬體感艙里躺了好幾天,休息一下而已。」

  「方明?」

  「那是個牲口,第二天就復播了。」

  「不過讓【華夏】裡面的npc,那個『韓信』追的就帶著十幾人跑掉了,笑死我了,

  還什麼閃電戰呢。」

  「結果讓人家閃電戰偷家了。」

  「我這邊肯定還是繼續播『二戰」啊,這不是還沒結束呢嗎?」

  「而且結束了不還有【續作】,體驗大國博弈不是更有意思。」

  於鋒一邊說著,一邊點擊了開局。

  畫面一閃。

  映入眼帘的高空,自己正在操作著飛機,於鋒有些異:

  「上來就戰鬥?」

  好在飛機也駕駛過,更何況有遊戲提示,操控也不是什麼難題。

  於鋒這邊左右掃了一眼,周圍的美自由聯邦戰鬥機和日本的戰鬥機在空中交纏,射擊,甚至還有向下墜落的。

  好傢夥,還是大空戰。

  於鋒不敢耽擱,連忙操控飛機拉升高度,準備掉頭戰鬥。

  然而..

  機身突然一陣劇烈波動,加上機體的震動,似乎在有什麼快速靠近,於鋒心裡一驚,

  連忙加大馬力。

  但還是晚了。

  右側不知何時,衝過來一個日本的戰鬥機。

  關鍵是這該死的戰鬥機。

  是特麼撞過來了?!

  透過駕駛艙,於鋒能夠清晰地看到那日本鬼子臉上獰喊著什麼。

  轟一一!!!

  火焰瞬間吞噬於鋒的整個視角,一點痛苦都沒有。

  好好好!這麼玩是吧?

  美聯邦不是有什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嗎?!

  哪呢?!炸他們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