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章 【突尼西亞戰役】隆美爾的最後時刻(5.2k 二合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55章 【突尼西亞戰役】隆美爾的最後時刻(5.2k 二合一)

  段宇這邊進入了遊戲。

  半個多月沒玩,此時再回到遊戲裡,竟然發現沒有一點不適應。

  可能也跟【華夏】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帝國的崛起》是同一家公司的原因,銜接得很流暢。

  「地球」還是那個『地球」,只是時間點不同罷了。

  但是也多了一點不同。

  因為...

  段宇在進入列寧格勒的第一時間,目光就看向了城市中的樹木。

  一瞬間。

  仿佛感覺不餓了。

  入目之處,林立的樹木,完整的樹皮。

  這可都是食物啊!

  以前怎麼沒有發現列寧格勒,居然有這麼多食物?!

  段宇這邊臉上浮現笑容。

  目光四下掃著,看看今天吃哪棵樹好。

  另一邊。

  天鯊直播,於鋒直播間內。

  跟方明組隊玩【華夏】內測的於鋒,也早就回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帝國的崛起》

  這邊直播。

  方明那邊則是跑去直播【華夏】那款遊戲了,現在每天也不干別的,基本上就是沉浸式模式選身份。

  有時候一個身份,下面的幾十個分類,玩上三天都玩不完。

  而這樣的身份密密麻麻數幹個。

  玩家們雖然玩不過來,但是喜歡看啊,而且通過不同的身份,目前玩家自發製作的身份資料庫也在不斷完善。

  但即使這樣。

  還有很多沒有探索的地方,所以【華夏】那邊新鮮的熱度不少,想要破圈的話就得去直播【華夏】那款遊戲。

  於鋒則是對那種體驗各種身份沒興趣,跑回來繼續直播《第二次世界大戰:帝國的崛起》。

  現在這邊正在【北非戰場】上。

  此時的於鋒在一輛行駛的卡車內,坐在駕駛艙的副座上,手中拿著一個北非這邊的地圖看著。

  【北非戰場】這邊,經過去年的「阿拉曼戰役」,帝國的大敗讓北非這裡的勝利的天平已經逐漸向同盟國靠攏。

  同時也暴露了目前帝國最嚴重的問題。

  資源,補給不足。

  從第一次『阿拉曼戰役」開始時的7月份,雙方就因為消耗戰的問題,帝國名將隆美爾那邊被迫轉入防禦。

  而在1942年的10月份,第二次『阿拉曼戰役」時。

  即使歐洲戰場那邊打得熱火朝天,甚至帝國元首下令調來一支飛行部隊,支援北非運輸補給。

  但就是這樣的情況下,帝國依舊敗於燃料耗盡。

  隆美爾指揮的裝甲部隊沒有燃料進行反攻,不得不後撤防禦。

  不過隨著歐洲戰場2月份的【哈爾科夫戰役】勝利。

  北方戰場這邊的隆美爾,也鬧出了不小的動靜,前不久隆美爾率領帝國第10、21裝甲師突襲西迪布齊德。

  剛剛在太平洋戰場上勝利的美軍,還沒等在北非戰場上大展拳腳。

  就被隆美爾狠狠地抽了一巴掌。

  美軍第1裝甲師的戰鬥群幾乎全部覆滅,

  而隆美爾那邊則是率著第10裝甲師繼續閃電突進,短短几天時間,美軍這邊潰退50多公里。

  防線一度崩潰。

  這時候美軍那邊才發現,海戰跟陸戰真不是一回事。

  雖然太平洋上打得日本哇哇叫。

  但是隆美爾這邊指揮的鋼鐵洪流根本不是習慣了海戰的美軍能夠抵擋的。

  不過也有好消息。

  雖然隆美爾這邊逆轉大局,但是老毛病..:.補給不足了。

  不敢繼續推進擴大戰果。

  這就給了盟軍這邊重組防線的機會,於鋒現在所在的部隊就是前去支援的。

  支援的車輛在沙漠中疾馳。

  於鋒這邊調出極星官網上的「實時地圖』與自己手中的地圖對比,跟直播間閒聊著:


  「這戰爭打著打著,主角好像換了啊。」

  「原本是義大利王國入侵北非,現在變成帝國頂在前面。」

  「原本是英國聯邦抵抗義大利,結果現在美自由聯邦大軍頂在面前。」

  「打到現在已經分不清誰是這邊的主角了。

  不僅分不清誰是主角了,現在誰也不能退。

  帝國打到現在吃那麼多虧,怎麼可能輕易撤退,要不是補給不足北非這邊局勢還不一定什麼樣呢。

  而美自由聯邦在太平洋上接連勝利,結果剛支援到北非就吃了這麼大的虧,顯然也不能退。

  只是後面什麼發展,誰也不清楚。

  畢竟隆美爾的指揮能力,真不是蓋的。

  雖然藍星玩家們沒有正面交鋒過。

  但是軸心國在北非戰場的劣勢,幾次都是被隆美爾的操作拉回來了。

  還是【名人堂】中官方認證的帝國三大名將。

  古德里安自然是不用說了,曼施坦因在【哈爾科夫戰役】中的指揮也是逆轉局勢的存在,加上現在隆美爾在北非的幾次操作。

  帝國三大名將實至名歸了。

  於鋒這邊看著北非戰場的情況,又將目光移動到『實時地圖』上,隨後挪到了歐洲戰場,將其放大看了一會,開口說道:

  「歐洲這邊局勢跟北非差不多啊。」

  「【史達林格勒戰役】和【阿拉曼戰役】都是剛剛勝利,結果被帝國名將極限操作翻盤。」

  「目前從整個『地球』局勢上看。」

  「只有太平洋那邊的日本在挨揍吧。」

  「軸心國這邊雖然有些頹勢,但是並不明顯。」

  「說道頹勢...」

  「其實主要還是帝國這邊的補給問題。」

  「去年就已經初見苗頭了。」

  「因為調了一支飛行部隊,運輸物資支援北非戰場,所以歐洲戰場那邊凍死了不少帝國士兵,但是北非戰場的局勢也沒好到哪去。」

  「支援補給是有了,但是【阿拉曼戰役】還是因為補給的原因失敗了。」

  「哪怕到現在,隆美爾那邊也因為補給的問題,無法擴大戰果。」

  「而盟國這邊,根本不需要考慮補給的問題。」

  「說到底還是基數的問題。」

  「帝國開戰前,只有47萬平方公里,從1939年到現在1943年,都已經打4年了,能消耗的基本消耗光了。」

  「現在就和日本一樣,本土資源消耗光了,跑東南亞搶一波,能挺多久是多久,只不過帝國是搶歐洲的。」

  「而美自由聯邦這邊剛剛加入同盟國,開戰前的本土面積就有963萬平方公里,石油,軍火資源什麼的還沒有消耗。」

  「反觀帝國這邊都打了四年了。」

  「美自由聯邦這邊快速重組防線,帝國那邊還在糾結要不要繼續追擊,哪怕是隆美爾這種名將也沒辦法。」

  「因為真的沒有燃料和補給.:::」

  「戰爭打到最後就是消耗戰啊。」

  說完,於鋒莫名地想到史達林格勒戰役。

  那是真的消耗戰啊。

  不到兩平方公里的小山坡上,死了十多萬人。

  最後帝國那邊傷亡已經扛不住了。

  後續支援跟不上。

  這才有了【史達林格勒】的勝利。

  帝國這邊也是相當屈。

  為了爭奪一個城市,打了幾個月,帝國這邊死傷了80多萬人,打到史達林格勒每一寸土地都是炮彈的碎片。

  蘇維埃這邊軍民的傷亡,已經超過了200萬,都已經打成空城了。

  結果蘇維埃聯邦那邊發動了個『天王星行動」。

  從遠東地區加上各地調集兵力,西南方面軍,史達林格勒方面軍等等,湊了110多萬人包圍過來。

  而當時在史達林格勒的帝國部隊,已經只剩20多萬人了。

  目前北非戰場的情況其實也差不多。


  雖然隆美爾的操作逆轉了局勢,但是美自由聯邦這邊,已經快要重組完防線了。

  看著『實時地圖』於鋒,跟直播間的水友們討論著接下來的戰局。

  感覺還是同盟國這邊的贏面大一些。

  只是所有人不知道的是,義大利王國那邊投得會有多快..::

  一天後。

  北非戰場。

  卡塞林山口外圍,美自由聯邦防線。

  帝國那邊突破卡塞林山口後便停止了進攻,從各方渠道打聽出來是因為帝國缺少補給,所以隆美爾才沒有進攻。

  只不過也沒有人敢去試探。

  雙方就這樣僵持在這裡。

  於鋒這邊跟隨著大部隊,已經抵達了這裡,玩家的身份還是比較自由的,大多時候np

  c都會無視。

  於鋒這邊逛了一會。

  突然。

  轟一!!!

  一聲悶響在傳來,隨後是連綿不斷的悶響,天空中出現尖銳的炮彈尖嘯聲,周圍的美自由聯邦士兵喊著:

  「帝國那些傢伙打過來了!戰鬥!」

  「準備戰鬥!!!」

  於鋒這邊沖向自己剛來的那邊,自己所在的坦克車組在那裡。

  這時。

  於鋒的眼前突然浮現幾個大字。

  【突尼西亞戰役】

  字體的出現,讓於鋒意識到觸發了隱藏的劇情。

  不過....

  突尼西亞戰役?

  去年不就攻打突尼西亞了,怎麼到現在還是突尼西亞戰役?

  難道說沒結束?

  去年盟國這邊進攻突尼西亞,雖然沒有拿下了,但是局面也僵持住了,後面又因為各種戰役,沒了下文。

  此時竟然顯示還是【突尼西亞戰役】。

  也就是說核心點在『突尼西亞」嗎?

  於鋒這邊想著。

  轟—!!!

  炮彈落下,正砸在營地之中。

  幾名慌亂的美軍士兵,僅僅發出一聲慘叫便失去了動靜。

  爆炸掀起的氣浪,把泥土和碎石崩得到處都是,於鋒這邊頂著碎石砸在身上的痛感,

  衝到了自己的坦克旁邊鑽了進去。

  內部車組的其他人員也已經就緒。

  於鋒指揮著坦克發動,引擎咆哮著轟鳴,掉頭沖向了防線外推過來的帝國坦克,指揮著炮彈發射。

  轟!

  坦克內的於鋒只感覺一震,隨後透過潛望鏡看到了炮彈命中了帝國的坦克之上。

  然而還來不及浮現喜色。

  就發現在炮彈的爆炸下,帝國的坦克竟然仍能夠行動,於鋒這邊倒吸了一口涼氣:

  「嘶—」

  「虎式坦克?」

  這個在去年年底出現,在【哈爾科夫戰役】中大放異彩的帝國坦克,於鋒也知道一些,只是沒想到北非這邊也有。

  而且數量還不少。

  透過潛望鏡看去,少說有一個營(20輛)的虎式坦克。

  於鋒這邊一咬牙,下令道:

  「裝穿甲彈!」

  裝填手立即將穿甲彈裝填上去,然而..:

  轟!

  伴隨著一聲悶響,於鋒透過潛望鏡看去,穿甲彈撞在帝國的虎式坦克上,偏了一下,

  隨後劃了出去。

  不知道飛向了哪裡。

  這時。

  無線電內傳來這邊美軍防線長官的聲音:

  「我們的炮對他們沒用!重複!沒用!!!」

  「不要進攻!後撤!後撤!!!」

  顯然是在對剛剛抵達的支援部隊喊得,因為不止於鋒這邊指揮的坦克沖了出來,其他坦克也沖了出來。


  他們並不知道,因為虎式坦克的威力。

  美自由聯邦這邊的部隊,已經患上了「恐虎症」見到虎式坦克的第一反應是跑,而不是戰鬥。

  而隨看於鋒等人指揮看坦克炮擊帝國坦克。

  帝國那邊的虎式坦克,也將炮口調轉,隨後..:.轟一一!

  一發炮彈直接命中於鋒旁邊的坦克。

  巨大的鋼鐵撕裂聲,在於鋒在艙內都聽得一清二楚,連帶著爆炸產生的衝擊,讓他指揮的這輛坦克也是一顫。

  於鋒心裡一涼。

  不用想就已經知道隔壁坦克的下場了。

  這特麼什麼鬼?

  知道虎式猛,但是看視頻和真碰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也沒說穿甲彈都不好使啊。

  自己這邊穿甲彈打人家身上跟丟石子一樣,人家一發炮彈直接能把坦克炸了。

  鐺一一!

  來不及多想,於鋒只感覺有什麼東西撞在了坦克上。

  完了!

  腦海中剛閃過這個念頭,身體急速下蹲抱頭,緊接著劇烈的爆炸衝擊在坦克上擴散開來。

  鋼鐵撕裂的聲音響起。

  於鋒頭頂的炮塔直接被掀飛出去,一瞬間坦克變成了露天的。

  好在這發炮彈偏上了一些,只掀飛了炮塔,不然再低一點,整個坦克艙內的所有人都得死了。

  於鋒這邊被爆炸震動衝擊的口鼻冒血,耳朵喻喻的什麼也聽不見。

  艱難的晃悠起身,顧不得其他人順著被掀飛炮彈的口子,爬出坦克快速的翻滾了出去,而後連忙向遠處爬。

  於鋒這邊還沒爬出二十米。

  轟一一!!!

  身後的坦克再次被帝國的炮彈命中,而這一次..:.是車身。

  撕裂的坦克碎片飛舞。

  撲味!

  於鋒這邊根本來不及反應,破碎的坦克碎片直接碾來,撞在於鋒的左臂上,整個左臂被巨大的衝擊撕裂撞飛。

  連帶著整個人也翻滾了出去,一瞬間的劇痛涌遍全身:

  「啊啊啊啊啊!!!」

  即使痛覺早就調到30%也扛不住,一邊痛苦地叫著,一邊打開設置,連忙調到最低的5

  %,這才緩解下來。

  於鋒面色慘白,冷汗直流,喘著粗氣躺在地上。

  左臂的胳膊被巨大衝擊生撕下來,此時血肉模糊,好在於鋒沒有往那裡看,不然第一視角也會嚇到人。

  隨著痛覺下調,緩過來的於鋒艱難地挪動身體。

  僅剩的右手掏出了腰間的手槍,用牙咬著上膛,隨後癱在那巨大的坦克碎片邊上,儘量保持著不動。

  遠遠望去,於鋒現在就像是一個被誤傷的倒霉蛋戶體一般。

  帝國的坦克應該不會專門過來針對他,但是那些虎式坦克後面,都跟著步兵,於鋒也不確定能不能活下來。

  只能儘量保持不動。

  畢竟這種情況下,帝國的主要目標應該是軍營,而不是一個倒霉蛋的戶體..:,

  於鋒這邊儘量平穩呼吸。

  胳膊上的疼痛刺激著他,讓他清醒一場。

  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遇見。

  主要是以為死得都很快,不是被子彈打死,就被炮彈炸死,而現在胳膊都斷一條了.:

  ..但愣是沒死。

  幾乎是完全模擬現實。

  莫名的。

  於鋒突然想到,如果自己活下來。

  那這胳膊怎麼辦?

  這遊戲應該不會復原吧?

  所以只能斷臂了?

  腦海中閃過這個念頭,而耳邊的炮彈轟鳴則是打斷了於鋒的思路。

  透過半睜的眼睛看去。

  隨著帝國虎式坦克的開路,整個軍營中的美自由聯邦的士兵,都沒有任何戰鬥意志,

  已經開始潰散起來。


  不知道這帝國虎式坦克到底給他們帶來了多少陰影,才變成現在這樣。

  僅有的部分反擊,還是新到的這批支援土兵的反擊。

  只是帶來的裝甲坦克被帝國的虎式坦克輕易地撕碎,而重火力以及輕機槍那些打在帝國虎式坦克上也是進發出火花而已。

  穿甲彈都干不透的裝甲,機槍更白扯了。

  於鋒這邊突然發現,這好像沒辦法啊,這打個毛線。

  眼看著帝國的虎式坦克推進,新支援過來的士兵們也沒辦法了,跟著原本的防線士兵開始撤退。

  而跟在帝國虎式坦克後面的步兵們,則是開始了追擊,隊伍的最後則是出現一個個戴看面罩的帝國士兵。

  跟隨著虎式坦克殺入營地,手舉著的火焰噴射器毫不留情地焚燒著能見到的一切。

  包括那些還沒有死亡的美自由聯邦的傷兵。

  慘叫聲混合著皮肉燒焦的味道順著大風,席捲整個戰場。

  有些傷兵已經舉手投降,但是帝國士兵的衝鋒鎗,毫不留情地射穿了他們的胸膛,顯然沒打算留俘虜。

  這一幕看得於鋒心驚膽戰。

  生怕自己暴露一點,好在帝國這邊速戰速決,似乎不準備久留。

  解決完傷兵,確認沒有活口之後,便開始掠奪起軍營內的物資,甚至有的帝國士兵直接開起軍營內美自由聯邦的卡車裝物資。

  看到這。

  於鋒和藍星直播間的網友,更加確認了,帝國這邊是真的缺補給。

  已經為了補給,一邊打一邊搶了。

  這時。

  帝國的大部隊後方,一輛指揮車開了過來,車窗內的人影一閃而過。

  但是於鋒這邊可是在直播。

  只是回放一下,就看清了那個模糊的人影,於鋒這邊心頭一跳。

  隆美爾?

  只不過明明是勝利,但是車內的隆美爾表情卻不是很好看,反而緊皺眉頭,面色也有些不對勁。

  (家裡人住院了,今天過去看看,又在醫院跑了一天,抱歉,明天儘量補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