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章 老闆想減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系統店鋪結束營業,顧言翻過牌子。

  本次營業由於上了新品,便調整了下奶茶和壽司的數量,本次共收穫積分1205個,親和度卻是沒有再播報了,看來100就是頂格了,超過後也不會再漲了,感覺這樣有點兒浪費啊。

  是不是要考慮換個地圖玩玩呢,可惜不能選擇,也不知道會被隨機分到什麼地方去,而且龍騰大陸還沒去呢!

  對了,1000積分夠了!龍騰大陸可以探索了!

  但龍騰大陸這第一趟的1000積分兌換,大抵是會打個水漂了,具體能聽到多大的響聲全靠人品了。

  狗逼系統一點兒情報都不給,明擺著是想要坑積分。

  諸葛亮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誰說明槍易躲來著!

  思緒扯遠了,咳咳。

  雖然只在系統店鋪那個小小的檔口窺見一方天地,但以他目前並不多的見識,比如隨身攜帶危險武器,無視地球引力臨空飛行,還有那個讓他熱血澎湃的丹藥,也知道那必然是個將牛頓按在地上摩擦,弱肉強食更盛,等級劃分更加嚴格的世界。

  丹藥就別想了,應該是買不起的!只能表現好一點兒,然後等金主爸爸送了!

  要不去那邊下個館子?那現在沒有那麼好的味覺,也吃不出來配方啊,只能去嘗個鮮!

  而且去那邊吃東西怎麼付錢呢?

  開店賺的錢兌換成積分打到帳戶了,反過來,應該也行得通,待確定事件一。

  在那裡買的東西可以帶回這裡嗎?

  應該可以吧,金主爸爸打賞的丹藥早都在體內循環了,待確定事件二。

  可以帶食物去龍騰大陸嗎?

  應該可以吧,不然開這麼多次的店,賣的東西都餵到狗肚子裡了?待確定事件三。

  那我可以帶食物去那裡擺攤賣嗎?

  不確定,如果說前面三個待確定事件有80%以上的把握,那麼這個待確定事件四就只有20%以下的把握!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系統的空間在那邊可以正常使用嗎?這裡必須畫重點!

  如果空間不能用,那將會受到很大制約,純靠人肉能帶幾個東西,要不要帶幾個行李箱過去?家裡好像就兩個行李箱,要不要再買兩個,後背還空著,嗯~還可以再買個大的登山包!

  去某東還是某貓呢?不知道有沒有活動?說起活動,上次活動兌換的抵用券還沒用完,現在都過期浪費了,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

  顧言原本盤腿靠坐在柜子旁邊盤算,忙活這麼久,一停下來,疲倦漸漸涌了上來,想著想著,思緒又飄遠了,漸漸進入了夢鄉。

  一覺睡醒,顧言看了看四周,一拍腦袋,太累了,竟然在系統店鋪里坐著就睡著了!

  走了,走了!

  顧言打著哈欠,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出去了。

  前面的營業還沒結束,李榮和顧振東還在忙活,顧言站在桌前,繼續忙活他的各種備料。

  不知是在系統店鋪自己一人挑大樑太累,還是到了職業倦怠期。

  這一刻,顧言感覺累了,感覺自己被綁住了,被芋泥綁住了,被糖綁住了,被黃油綁住了,被番茄醬綁住了,被。。。綁住了,後面還會繼續被其他的各種半成品,配料綁住。

  初時產品種類少,精力充沛,又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每天忙忙碌碌,疲憊又充實。

  可現在產品種類在不斷增加,雖然數量可以減少,但是步驟並沒有,哪怕只要一丟丟配料,所有的流程一個也跑不掉,從頭到尾走一遍。減的數量太多,那也沒有做的必要,減的數量太少,等於沒減。

  而且以後還會有新品種,會有更多的材料需要採購,更多的小料需要調配,但是沒有更多的自己來頂上啊!

  看似他才開店幾個月,可是他自己感覺已經開店好幾年了,每天當廚子,當前台,當採購,當小工,還得管研發,管宣傳,哦,這個不用管了。

  雖然系統內時間是靜止的,可是他的無數次練習,無數次調配對於他來說,都是真實經歷的。。。

  怎麼有種打了幾輩子的工,只開一輩子的工資的感覺呢!

  媽的,有點虧啊!

  不行,我要減負!


  明天,明天就要開始減負!

  奶茶,就是你了,作為開(錢)店(少)元(事)老(多),你很好的完成了使命,吸引了客源,帶來了流量,現在是你功成身退,告老還鄉的時候了,我會不(看)定(心)期(情)接你回來看看的!

  等李榮和顧振東結束了中午的這波營業,吃午飯的時候,顧言提出了這個想法。

  李榮沉默了很久,有些心疼地看著顧言,最後只說了幾個字:「都聽阿言的。」

  顧振東:「我聽你媽的。」

  本來還有些感懷的顧言。。。。。。

  你確定不是在罵我?

  當天下午,顧言就撤掉了前台那塊從開業至今就陪伴他的小黑板。

  重新掛在了大門口上,上面的內容也變了,菜單里沒有了奶茶。

  只剩下了午間的壽司和晚上的粥餅套餐。

  最後加了一句:菜單不定時更新中!

  下午來排隊的人發現這個噩耗,火速由嘻嘻變得不嘻嘻,紛紛詢問前台李榮,奶茶怎麼沒有了呀?就明天沒有,還是以後都沒有了呀?

  李榮按照顧言教的一遍遍解釋:「奶茶之前那些原料供應不上了啊。」

  「儲備的庫存今天都賣完啦,我們也嘗試了其他地方的原料,不行啊,各方面都比不上,咱不能砸了自家招牌啊!後面如果能碰到合適的,咱們肯定再做起來,誰家有錢不想賺啊,大傢伙兒說是不是?」

  一番話說的顧客想抱怨都抱怨不起來。

  是抱怨老闆進貨要求太高?

  還是抱怨老闆有錢不想賺是傻子?

  今天要化悲憤為食慾,於是大家紛紛多買了一些!

  排在後面的顧客。。。。。。

  王大媽這些退休老人家倒是沒有太大的感受,反正也不愛喝奶茶,彼之蜜糖,我之無所謂!

  他們還是喜歡壽司,喜歡喝粥,喜歡卷餅。。。唔,如果來點肉就好了,或者雞蛋也行啊。

  林歡她們還上著班呢,看到今天排隊的同事發到群里的照片!

  恍若一個晴天霹靂??

  其實吧,也還好!

  她們幾個的小群里安靜如雞!

  作為一名成熟的食家粉絲,只要不是老闆關門,老闆請假,老闆死。。。

  呸呸呸,老闆必定長命百歲!

  她們覺得都不是事兒!

  只有一個肚子,吃什麼不是吃,沒有奶茶,不還有壽司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