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章 他將來的早中晚餐,她都想參與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60章 他將來的早中晚餐,她都想參與

  「咚…咚……咚……!」

  「好了,這節課就到這了,同學們抓緊吃便當吧。」

  原來安靜的教室頓時喧譁起來,阿綱目送那位臉上帶著笑意的任課老師離開教室後才收回目光。

  下意識的就想拿出老媽今早給他的便當,但手碰到便當盒時才想起她老人家今天一早的話語。

  阿綱裝作若無其事的縮回手,扭頭看向和高木同學聊天中的硝子,看她沒有留意自己剛剛的舉動才出聲打斷道:

  「硝子,今天靜香親起晚了,沒有準備好便當,我去便利店買下飯糰,你先吃便當吧。」

  話落還未等她有所回應就站起身準備出去。

  「等等,阿綱。」

  「嗯?」阿綱聞言停下腳步,回頭看向她:「怎麼了嗎?是有什麼要我幫忙帶上來的嗎?」

  「你過來。」硝子看了下四周,現在就一高木同學在看著她,其他人都沒有留意她這邊,趕忙對阿綱招了招手。

  生怕慢一點就會被其他學生留意到她這邊。

  「高木同學,你要不先去加熱下便當?」硝子回頭帶著歉意的眼神看向高木紗奈。

  高木同學一直在看著她,她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

  高木紗奈猜出了她是有什麼事要和宮村同學說,結合剛剛宮村最開始說的那句話,也猜出了個大概。

  「嗯嗯。」

  跟她點點頭後就毫不猶豫地從桌洞裡拿出便當站起身離開了座位。

  「怎麼了嗎?神神秘秘的。」阿綱看高木紗奈走遠後才緩步走到她面前蹲下。

  他已經猜出來她要幹嘛了,但還是要演下去才行。

  硝子湊近他的耳邊:「其實是我昨晚讓阿姨不要準備你的便當的,我今早給你準備了便當了。」

  話音落下,把阿綱臉上那驚喜摻雜著少許驚訝的表情在心裡默默記下後就伸手從書包里拿出一份便當遞到他手裡。

  她這十來天的努力就是為了看到他臉上這個表情的。

  當然啦,還少不了要他對自己廚藝的誇獎,這樣子,自己就有動力給他天天準備便當了。

  還有將來的早中晚餐………

  阿綱對著她誇獎了幾句話後才拿著這份便當回到座位上坐好,小心翼翼的打開。

  他看著她從包里拿著這份便當時,眼裡的驚喜可不是什麼演技表現出來的。

  他猜到是猜到了,但驚喜和驚訝也是真的,尤其還聽她說一大早就起來給自己準備便當這件事。

  「阿綱你別一直盯著看啦,快嘗嘗看好不好吃。」硝子看他遲遲沒有動作,小聲催促道。

  阿綱聞言看向她那一臉迫不及待求誇獎的小表情,嘴角就不受控制的上揚,但現在還不是吃的時候,先問幾個小問題先。

  用筷子夾起一小塊煎豬排送進嘴裡就拿起蓋子重新合上便當。

  現在便當還是涼的,吃了也吃不出什麼味道,反而會影響口感。

  「怎麼了嗎?是哪裡不合胃口或者是哪裡做的太差勁了嗎?」

  硝子看他吃了一小點就合上便當,臉上的小表情瞬間轉變成委屈巴巴的樣子,眼裡的高光都好似消散了般。

  阿綱見狀趕忙解釋道:「沒有沒有,我想等下加熱後再吃,不然涼的吃不出什麼味道。」

  話落,嘴裡的食物一咀嚼,就猜到了硝子家裡一定不缺鹽……

  咽下那塊煎豬排後,極力控制著臉上的表情,又急忙誇獎道:「好吃,真的,我感覺你現在做的和老媽做的都是一個味道!

  過個一兩個月,我相信你的廚藝超過她都不是問題。」

  「真的嗎…?」硝子有點不相信…

  「真的,騙你又沒什麼好處。」阿綱連連點頭保證,看她還是有點不相信自己說的,又補充道:

  「你看啊,如果你做的難吃,我現在誇了你,到時候你還會做給我吃,那到時候倒霉的不還是我嗎?」

  硝子這微皺著的眉頭才舒展開,有道理………,但還是嘴硬著:「誰以後還要做給你吃了,我以後只做給我家那位吃!」

  「那不還是我嗎?」阿綱聞言無語的小聲吐槽一句。

  硝子自然是沒聽到他說了什麼,但他忘了她會唇語。

  這種事知道就不要說出來了好嗎?心裡知道不就行了嗎?他也真是不知羞的。

  想到這的她,二話不說就伸手在他胳膊上輕擰了一下。

  「對了,你的那份便當呢?」被擰了一下,他才恢復正常,扭頭看向她疑惑道。

  「放心吧,我不會忘了我自己的。」硝子聞言從桌洞裡拿出一個粉色便當盒:

  「不過這個是奶奶給我準備的,我現在速度還沒那麼快,準備不了兩份。」

  「那就好。」

  「怎麼了嗎?」

  阿綱擺擺手:「沒事,我們也去加熱下便當吧。」

  最⊥新⊥小⊥說⊥在⊥⊥⊥首⊥發!

  「嗯嗯。」

  拿著便當盒,緩步走在路上的兩人,硝子忽然問道:「對了阿綱,我今天早上做好後忘了嘗嘗看了,

  等下加熱好後,我夾個一兩塊,沒事吧?」

  阿綱搖了搖頭,無情拒絕道:「有事,事大了,這是你第一次給我做便當,就算是這份便當的原主人,我也不會分享的。」

  硝子聞言不再說些什麼關於這份便當的話題,轉移話題聊起了別的事情。

  反正心裡是甜蜜蜜的,嘴角也沒有下來過。

  回到教室的兩人和早已經回來的高木紗奈一起吃起了便當,阿綱還不忘拉上了孤零零的西片直人過來拼桌一起吃。

  主要是三個人拼桌,有點不習慣……

  ————————

  吃完便當的硝子拉著高木紗奈一同去上廁所,途中一直欲言又止,最後快到廁所時才猶猶豫豫的說道:

  「高木同學,你這個辦法好是好,但就是感覺有點委屈阿綱……」

  「就那一塊煎豬排多加了點鹽,而且我當時看他吃的不是蠻香的嗎?」

  高木紗奈有點不知道怎麼說硝子,她當時看宮村吃的蠻香的,都差點以為是硝子後悔了,以為她沒有放。

  不過昨天她就建議硝子加那麼一小點點鹽進去而已,應該也咸不到哪裡去才對……

  除非……

  「我問你個問題,你老實回答我。」

  「嗯嗯。」硝子點點頭。

  「你那個煎豬排加了多少鹽?」

  「嗯……」硝子聞言回憶了下一大早的事情,隨後緩緩出聲:

  「三勺左右吧……當時我按你說的就加了一點,但是怕沒有味道,後面就不小心加多了……

  然後我用水沖洗了一下,但又怕水洗過後又太淡了,不好把控,就又加了兩勺鹽。

  加上之前那一勺加多的,一共三勺。」

  硝子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高木紗奈忽然覺得這娃有點傻的可愛……

  不過她自己也有錯,當時給建議時,她忘了硝子是個剛學習十來天的新人。

  不對,準確的說,她也就晚餐時候學習一下而已……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