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章 總感覺他怪怪的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猴王大叫著撲上來,在大聖擺出迎敵姿勢時,跳上來一把抱住了它。

  吱!

  吱吱!

  林夕繪聲繪色。

  【哥……】

  【你別趕我走!】

  【你來當猴王!只要能讓我留下來,做什麼都可以!哥……】

  聲聲泣淚。

  前一刻還怒氣值一萬八的猴王這一刻抱著大聖,哭的像個受了天大委屈的寶寶。

  林夕:……

  眾人:!!!

  「我以為它是撲上來打架的,結果它是來求貼貼抱大腿的?」

  「不得不說,它確實不適合當猴王!這心也太大了吧?被大聖鳩占鵲巢半年了都沒發現!咦,我怎麼感覺哪裡不對的樣子?」

  「六耳這名字到底誰取的啊?也太絕了吧?當初就預料到有朝一日會有個大聖從天而降嗎?」

  「……」

  然而,無可追溯。

  西郊動物園經歷了創辦、落魄、各種求爺爺告奶奶的維持,直到今年才稍有起色。

  期間飼養員都不知道換了幾茬兒了。

  沒人知道猴王這個六耳的名字從何而來。

  一個六耳。

  一個大聖。

  仿佛萬年前就已經註定的宿命。

  林夕笑著看向栗園長,「那現在……問題解決了!」

  原本擔心一座猴山容不下兩個猴王。

  現在,六耳自動退位,勤勤懇懇的大聖又猴心所向。

  結局簡直完美!

  林夕確定似的問六耳,「六啊,你是發自肺腑的想和大聖和平共處的吧?不會等我們走了,又跟大聖干架吧?」

  哇!

  六耳哭的好大聲,【它打架真的好狠啊,我腦殼好疼啊!!!】

  大聖一嘴咬在六耳腦殼上的那一幕記憶猶新。

  林夕忍著笑意安慰它,「明天上班了,讓飼養員給你抹藥,再給你吃點好的,養幾天就好了!」

  吱!

  【有嗎?】

  六耳不信,扭頭看飼養員。

  飼養員連連點頭,「有有有,你愛的香蕉管夠!」

  只要猴群不暴亂,只要猴山一如既往的安寧,要他怎麼配合都行。

  更別說區區幾筐香蕉了。

  林夕又看大聖,【你都是新猴王了,以後要罩著六耳,不能再揍它了哦!】

  大聖的臉上又露出了方才的俾睨,【愚蠢的人類!】

  林夕:……

  鬧劇結束。

  顏露再回頭,就見直播間在線人數百萬加。

  西郊動物園的官方直播號粉絲都破記錄了。

  再看向林夕,眼睛晶晶亮。

  飼養員收尾善後。

  一群人乘坐園區車離開。

  林夕把答應了動物們的加餐,以及給河馬芭比看牙的事都轉告栗園長。

  出了動物園,林夕回頭看顏露,「我送你啊!」

  「我……」顏露正要點頭,目光看向林夕身後,笑著跑開,「夕姐,你男朋友來接你了,我就不做電燈泡了!……栗園長,帶我一程!」

  ???

  林夕回頭,正看到迎面走來的江夜。

  想跟顏露解釋說不要,栗園長的車已經飛也似的開走了。

  再看一眼時間。

  凌晨三點半。

  林夕眨了下眼,「少爺,你怎麼知道我來這兒了?」

  還有,我也沒讓你來接我啊!

  江夜臉色沉沉,「先上車。煤球不太舒服,你過去看看。」

  不疑有它,林夕腳下生風。

  「啊,我的……」車。

  法拉利駛離動物園,林夕看著後視鏡里飛速遠離的小貨車。


  又看了眼臉色沉鬱的江夜。

  默默把沒說完的話咽了回去。

  一邊忍不住多想,江夜是不是在生她的氣。

  畢竟煤球是她強塞給他的。

  可這段時間,煤球狀況不斷。

  怎麼看都是她的鍋!

  「是不是又偷吃萬歲的狗飯了啊?」林夕打量著江夜的臉色問道。

  「應該沒有。上次吃多了不消化過後,兩隻就是分開餵的。」

  「那……遛狗的時候在外面吃了不該吃的東西了?」

  「不知道。」

  江夜神色冷冷的。

  林夕不敢再問了。

  摸出手機想看一眼,屏幕才剛按亮,就見江夜伸出手,「手機借我打個電話!」

  目光滑過中控台,沒有。

  又瞥了眼他的褲兜。

  以為他出來的急沒帶手機,林夕解鎖手機遞給他。

  總覺得今晚的江夜奇奇怪怪的。

  江夜點進通訊錄,輸號碼撥了個電話出去,「是我……明天的行程表都什麼內容?」

  那頭在說。

  這邊的江夜一邊打電話一邊開車。

  「嗯……好……取消……」

  江夜語氣高冷,十分符合霸道總裁的氣質。

  只林夕想不明白,這些事不該是下班前,或者第二天早晨到公司之後溝通的事嗎?

  大半夜被上司電話叫醒溝通行程,江夜的秘書也太慘了點了吧?

  不知道他月薪多少,夠不夠彌補老闆給他造成的深夜傷害。

  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江夜一直在打電話。

  還沒到家,手機就沒電關機了。

  林夕:……

  手忙腳亂的從他儲物箱裡翻充電線,林夕隨口問道:「很急嗎?」

  「不急。」

  江夜一掃方才的沉鬱,整個人都淡定從容起來。

  車子停在別墅門前。

  林夕奔進門,卻沒找到煤球。

  萬歲屁顛屁顛的從狗屋裡跑過來,背上沒有煤球。

  院子裡沒有。

  家裡也沒有。

  就連它最愛貓著的窗簾後也沒有。

  林夕叉腰喵喵喵,「煤球?小黑黑?……咦,跑哪兒去了?」

  江夜懶懶倚在酒櫃前,「太晚了,要不今晚就在這兒住吧。等明天早晨起來再找它。」

  看一眼掛鍾,四點。

  這會兒回去,還得讓少爺送她。

  一來一回,等他再回來天都快亮了。

  更別說煤球的問題還沒解決。

  「行,那明早再說!」林夕沖江夜伸出手,「手機!」

  「沒電了……」江夜指了指中島台,「我幫你充電。」

  不等林夕說給她找條數據線就行。

  江夜開口道:「手機有輻射,再說了,萬一充電的時候爆炸了呢?」

  林夕:……

  先是幫羅羽偷貓,再是去動物園平亂。

  忙了一整天又一晚上,林夕已經瞌睡的頭點地了。

  反正就算充了電,她也沒有力氣再睡前刷手機了。

  「晚安……」

  顧不上再糾纏手機最合適的充電點是哪兒了。

  懷揣著那絲少爺到底哪裡不對勁的狐疑,林夕揮揮手,轉身上樓進了客臥。

  軟綿綿的四件套,被子上還帶著太陽的香氣。

  林夕洗完澡,扎進被子的下一秒就失去了知覺。

  客廳里,默默拔掉充電線。

  江夜從褲兜里摸出手機,撥了個電話出去,「人找到了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