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章 搶收?不搶收?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隨著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很快,又到了每年夏忙的日子。

  這幾天,村里正在摘西瓜,今年的西瓜又豐收了。

  看著一車車的西瓜被拉走,武滿倉這兩天高興地大黃牙就沒有蓋住過。

  等地里的西瓜收的差不多後,眼看再有幾天,麥子就能收了。

  但是老天爺總是見不得窮人富起來。

  原本還晴空萬里,烈陽高照的天空,很快就颳起大風,逐漸的烏雲籠罩在了天空。

  武滿倉等人,抬頭看著天空,原本因為西瓜豐收的喜悅也被衝散了。

  「五叔,怎麼辦,你看這雨能不能下來。」武滿倉面色凝重的看向武峰問道。

  武峰喊來村里幾個上年紀的老人。

  幾人研究了一下後,誰都不敢賭,誰也不能保證雨會不會下。

  看著地里的麥子,武滿倉現在犯了難,現在收的話,麥子的質量肯定不行,但是不收的話,要是這場雨連續下幾天,那地里的麥子可就真的完了。

  武峰也看向武滿倉等他拿主意。

  「滿倉,你是大隊長,你說,咱們搶收還是賭一把。」武峰問道。

  武滿倉這會兒只剩下撓頭。

  「我先去一趟公社,看看公社啥意思,反正這雨一時半會兒也下不了。」

  「那行,那你先去公社問問。」

  武滿倉直接搖著拖拉機,看上拖拉機就直奔公社。

  郭書記這會兒也剛給縣氣象局打完電話。

  見武滿倉進來,他就知道是啥事。

  不等他開口,郭書記就開口了:「我剛給縣氣象局打完電話,氣象局的說雨大概率下不了。」

  「下不了,郭書記,這件事可不能賭概率,萬一下雨了咋辦,那麼多的糧食損失可就大了。」

  「你的心情我也理解,我現在也在擔心,我比你的壓力還要大,整個馬昭公社的生產任務都在我頭上壓著呢,但是氣象局給的話就是大概率下不了。」郭書記說道。

  「郭書記,你再打電話問問,讓他們給個準確的消息。」

  這時,其他幾個生產隊的隊長也都相繼的過來了。

  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很快就擠滿了人。

  郭書記示意眾人安靜,隨後拿起電話再一次給氣象局打了過去。

  很快,郭書記就掛了電話。

  所有人都看向郭書記。

  「等著吧,他們那邊再確定一下。」

  一群人就在郭書記的辦公室里焦急的等待著。

  「叮鈴鈴~~~叮鈴鈴~~~」

  屋裡的所有人都把注意力瞬間放在了電話上。

  郭書記也是快速的接起電話。

  「好,好,好,我知道了,感謝馬局長。」

  等郭書記掛掉電話後,所有人的目光又齊刷刷的看向郭書記。

  郭書記臉上的表情明顯的好了不少。

  見眾人一臉著急的看著自己,郭書記也沒有賣關子。

  「氣象局馬局長的電話,他說雨下不了,這下都安心了吧。」

  聽到郭書記的話,很多隊長都鬆了一口氣。

  但是牛家灣生產隊的大隊長牛增產卻依然緊皺眉頭。

  從郭書記辦公室出來後,武滿倉用肩膀撞了撞牛增產。

  「幹啥。」

  「老牛,你怎麼看。」

  「什麼我怎麼看。」牛增產問道。

  「雨啊。」

  「你相信以往的經驗,還是相信所謂的氣象局,他們說不下雨真就不下雨了?萬一下了咋辦,反正我賭不起,我們牛家灣不像你們武家莊,我們幾十戶村民百十號人,可就指望這點糧食,我回去後就安排搶收。」

  「老牛,你是認真的?」武滿倉面色凝重的問道。

  「嗯,我是認真的,我們村裡有人很會看天氣,他說這場雨肯定會下,而且要下幾天,往年都是他給看的天氣,我信他,好了不跟你說了,我得抓緊時間回去。」

  牛增產說完就準備趕緊往回走。


  武滿倉連忙拉住他。

  「走,坐拖拉機。」

  武滿倉開著拖拉機,牛增產坐在武滿倉身邊。

  兩人聊了一路,武滿倉心裡也有了打算。

  車子停在了岔路口。

  牛增產從拖拉機上跳了下去。

  「老武,你最好是做好打算。」

  「嗯,我知道,我也準備安排搶收了,我也不敢賭。」

  牛增產點了點頭後,就快步朝著他們村走去。

  武滿倉開著拖拉機回到村委會的時候,村委會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著了。

  武峰趕緊走了過來。

  「滿倉,公社怎麼說。」

  「郭書記給縣氣象局打了電話,他們說下不了。」武滿倉回答道。

  「放他娘的狗屁,這群坐辦公室的知道個球,這天都成這樣了,還下不了,家裡的鹽缸都返潮了。」一個老頭罵道。

  「好了,大家不要吵了,不管氣象局不氣象局了,都抓緊時間回家吃飯,下午我們就搶收。」武滿倉大聲對著村民們喊道。

  幾個老頭聽見武滿倉的話後,臉色這才好看點。

  他們根本就不相信什麼氣象局,他們只相信自己的經驗。

  武峰中午回來後,就說了下午開始搶收的事。

  很快,村民基本上就都吃完飯了。

  一個個,趁著等飯的時候把鐮刀都磨的鋥亮。

  很快,村民就在武滿倉等村幹部的帶領下開始進行了搶收。

  天生的烏雲一直在眾人的頭頂,仿佛隨時都要下一場瓢潑大雨。

  很快,就到了傍晚。

  武滿倉看了看時間。

  「好了,都收工準備吃飯,吃完飯繼續干。」

  就這樣,一直到了第三天。

  天空的烏雲終於消散了,這三天村民在武滿倉的帶領下,沒黑沒白的加班搶收。

  村裡的麥子已經搶收了大半。

  這幾天下來,饒是幹了一輩子活的村民都累的夠嗆了。

  現在看見大太陽出來,很快,就有人忍不住的開始抱怨了起來。

  甚至就連武滿倉都有些後悔了。

  很快,就到了下午七點。

  「好了,收工,晚上不加班了,所有人都好好休息一下,明天繼續搶收。」

  所有人回到村委會後,開始吃飯。

  武滿倉端著飯碗隨便坐在台階上,開始跟村里幾個老人閒聊了起來。

  董衛軍也打了飯後過來。

  「滿倉,這天氣有點不對勁,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感覺到,空氣是個悶的,我總感覺後半夜要下大雨。」村裡的一個老頭皺著眉頭對著武滿倉說道。

  「我說老八,這晴空萬里的,能下個屁。」

  武滿倉沒有搭理這人,看向老頭。

  「八叔,那你的意思是什麼?」

  「吃完飯,讓人把麥子能蓋的都蓋起來。」

  「行,聽你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吃完飯後,武滿倉就找了十幾個人開始把這幾天收的麥子準備蓋起來。

  但是這麼多麥子很顯然不可能全部蓋上。

  最後不知道誰出的主意,說可以放進學校。

  武滿倉就又招呼人一直忙活到了十二點。

  因為家裡有孩子,所以晚上董衛軍就沒去幫忙。

  就在凌晨兩點多的時候,一聲悶雷在天空炸響。

  瞬間炸醒了武家莊的村民。

  武滿倉在聽到雷聲後,臉色瞬間就難看了。

  (求好評,求催更,求免費的小禮物,狗作者給各位義父義母抱拳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