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章 短暫的賽後復盤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牛批牛批,兄弟們牛批!」

  13分鐘,一場乾淨利落的勝利。

  回到休息室之後,軒染立刻嗷嗷衝上來,不住地對著幾人豎起大拇指。

  「來來來,光哥喝水。」

  李瑭光接過軒染遞過來的一次性紙杯,看著將將倒滿且沒有絲毫灑漏的跡象,滿意地點了點頭。

  這軒染,什麼時候連我當初接水的本事都偷偷學過去了。

  首場得勝後,大家的心情顯然都很不錯。

  愛思拿過桌子上的一根香蕉,一邊吃一邊跟隊友開著玩笑:

  「哎呀,沒想到這把打的這麼順利。」

  「13分鐘,要是把把都跟這局一樣,我覺得今年春季賽的冠軍一點問題都沒有。」

  愛思說著,臉上洋溢的笑容那是藏都藏不住。

  畢竟無論是常規賽的成績,還是賽前那些專業人士的預測,eStar在大眾眼中確實是個具有爭冠水平的戰隊。

  而就是這樣一支戰隊,第一局就被AG殺得丟盔卸甲,13分鐘輕鬆抬走。

  愛思如此之飄倒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愛思笑著笑著,整個人卻忽然如同被掐住脖子的大鵝一般,笑聲戛然而止。

  因為他忽然感受到了一股來自背後的冷意,從皮膚表層直接滲入到骨頭縫的冷意。

  不用想,愛思立刻回頭看了一眼自己的側後方。

  眼瞅著李瑭光正一臉似笑非笑地盯著自己,愛思連忙訕笑了兩聲,做出了一個捂嘴的動作。

  差點就忘了,阿光面前開香檳乃是禁忌之事。

  難道最近真得太順了,需要阿光一拳下來,幫我戒驕戒躁?

  「怎麼,愛教,你不會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吧?」

  「沒有沒有,這時候能有什麼話?」

  聽到李瑭光的問話,愛思下意識地回答。

  同時餘光瞟了一眼李瑭光那沙包大的拳頭,將頭搖得像撥浪鼓一般

  我只是飄了,不是紅豆吃多了相思。

  「我就是覺得,阿光你上把指揮得真不錯,至少趕得上我一半的水平了。」

  面對愛思的插科打諢,李瑭光不置可否,反而回了愛思一句:

  「哪裡哪裡,愛教的鬼谷子也不錯啊,特別是七分鐘的那波。」

  說到七分鐘的時候,李瑭光特意加重了咬字。

  其本意就是拿那一波在提醒愛思別飄。

  贏了一局固然是好事,但開香檳就不對了嗷。

  別說贏了區區一局,有的隊伍都3:0了,眼瞅著勝利在望直接開起了香檳。

  結果直接被打了一個讓三追四。

  電子競技這麼多血淋淋的例子都在告訴我們,半場開香檳的都沒有好下場。

  還是那句話,在塵埃落定之前,還是要心懷質疑,匍匐前進。

  「對對,我的錯我的錯。」

  愛思連連點頭,他也清楚,這個春季賽對於AG,對於李瑭光,甚至對於他們所有人來說有多麼重要。

  在得到了李瑭光的提醒之後,也收起了平日裡嬉皮笑臉的模樣,開始一本正經地討論起來:

  「話說,接下來的bp怎麼做?」

  「看對面咯。」

  外面的awoke走了進來,將bp本遞到了愛思的手裡,示意他傳給其他選手看。

  「既然咱們第一局拿下了,bp上就可以稍微緩一下。」

  「那些吃分的體系暫時不用掏,見招拆招,拿一些散裝的陣容來試一試,看看能不能打出效果。」

  「我覺得可以。」

  李瑭光點了點頭,表示支持。

  季後賽作為整個賽程的最後階段,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如果說敗者組的戰隊都希望能在季後賽獲得更高的名次,那勝者組的目標毫無疑問,就是那象徵著最強的銀龍杯。

  因此,接下來的一些決策都要圍繞著最終的勝利來做決定。

  上一把用沖臉陣容打散了eStar的彈弓體系後,不僅僅是為AG吃下了寶貴的一分,還為AG贏下來一次試錯的機會。


  一個可以用以訓練散裝陣容的機會。

  畢竟,在季後賽之旅面對其他隊伍時,不是每一局都能穩定拿到那些訓練賽的整裝陣容。

  想要獲得最終的勝利,就一定要面對bp不利,陣容被拆的情況。

  一個強隊,要是只會打優勢bp而不會打劣勢bp,那就是只能算得上一個偽強隊。

  而AG這樣做,也不僅僅是為此做訓練。

  還有藏一手底牌英雄的意思。

  特別是當李瑭光得知今天解說席的嘉賓是久哲的時候。

  他敢肯定,這隻老狐狸拋棄自己隊伍來解說,肯定是存了觀察他們AG的心思。

  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底牌最好還是不要輕易給他看到。

  「eStar現在還能拿的陣容。大喬組合、鏡跟瀾的野核體系,以及馬超阿古朵...」

  「主要就這些,大喬別給他們放,這個英雄太陰了,起不到什麼訓練效果。」

  「其他的咱們都可以拿來試一試,一邊訓練一下咱們打散裝的能力,一邊咱們也能找找這些體系的破綻。」

  .....

  另一邊,eStar休息室。

  相較於AG這邊一片祥和的氛圍,eStar這邊卻顯得有些壓抑。

  SK不斷拍打著用來復盤的戰術白板,想依靠著這樣的方式來將隊員們從上一場的失利中喚醒。

  砰砰砰的聲音擊打在每個人的心上,如同戰鼓一般,整間休息室內充斥著難以言說的沉悶。

  「醒醒醒醒,今天都怎麼了!」

  「比賽呢,打季後賽呢,都給我醒醒,別懵了行不行。」

  SK厲聲呵斥著eStar的隊員們,賽前他確實有想過AG不會那麼好對付,但他是真沒想到第一局13分鐘就被AG橫掃。

  這種一邊倒的局勢根本不像是強強對戰,反而像是S組對A組,甚至是更低一級的降維打擊。

  「看看上一局打的都是些什麼?」

  「從頭到尾咱們到底有沒有組織過一次的進攻啊。」

  「哦不對,還是有一次的,結果進攻沒打成反手給人家送了三個頭。」

  「你們是不是覺得咱們一路走來太順了?想給季後賽增加點遊戲難度,看看自己也能不能讓三追四,是不是?」

  「異想天開!」

  SK的手掌連續不斷拍打在戰術板上,配合著他那刺耳的質問,不斷敲打著eStar隊員的自尊心上。

  坐在邊上的花海低頭一言不發。

  他想起了之前自己看到的一則評論。

  「花海就是個蹭局勢的,離開了cat之後什麼都不是。」

  我真的什麼都不是嗎?

  花海微微嘆了一口氣,就在他意識不斷低迷之際,SK的一句話突然刺進了他的心窩裡。

  「想想你們打比賽為了什麼!」

  「要是沒了王者榮耀,你們現在指不定在哪裡打螺絲呢!」

  「好不容易有機會改變命運,你們難道就想這麼混下去!」

  命運...

  一瞬間,花海突然抬起了頭。

  是啊,要是沒有王者榮耀,沒有KPL...現在的我又豈能安穩坐在這裡?

  既然給了我這個機會,那我就要把握住才行!

  「都拿出點血性好吧,不要打的磨磨唧唧的。」

  「要贏比賽,就給我干他們!往死里干!」

  伴隨著SK的語音刺激,花海的雙眸越發明亮,眼神也逐漸銳利。

  我一定要證明,就算只有我一個,也一定可以。

  答案說明所有!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