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章 AG現狀
元宵節之後,各大戰隊的職業選手紛紛歸隊。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新賽季開始了,實際上此時離正式比賽大概還有將近半個月才到比賽開始的時間,而且還並非是正式賽,而是新賽季賽制改動之後,KPL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季前賽。
從20年之後,聯盟的高層就有意革新KPL的賽制。
在20年秋季賽先是取消了東西部分組,又在K甲實施了SAB分組。
經過了K甲的檢驗後,KPL聯盟的高層終於決定,將SAB分組用在接下來的KPL賽事上,於是一個沿用了四年甚至還可能會成為主流的賽制就此確定了他的地位。
本次季前賽,就是為了決出新賽季到底哪些戰隊屬於S、A、B組。
而之所以各大戰隊會在季前賽提前召集自家戰隊的選手歸位,除了要恢復訓練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
轉會期!
各大樂子人喜聞樂見的環節。
選手或戰隊會根據上個賽季的成績,對自身進行一個評估,如果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就會在轉會期進行變動。
一些選手會為了追求更好的成績而更換戰隊。
一些戰隊也會為了追求更好的成績而選擇更換選手。
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狀態下滑的選手,會選擇加入一些合適的俱樂部進行養老。
也有一些為了省錢而想要擺爛的戰隊,在轉會期會經常做出一些讓人覺得十分離譜的操作。
而除了選手之間的轉會之外,率先出現變動的則是教練的變動。
這些教練並不像選手有合同在身,與俱樂部屬於僱傭關係的他們不必拘束於複雜的轉會流程,往往是轉會期率先做出動靜的群體。
「嗯?所以你還是選擇去TTG了?」
李瑭光走到窗邊,明媚的陽光灑在他的身上,讓他稜角分明的五官顯得越發明朗。
從他右耳邊的手機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仔細聽的話不難聽出,正是原WB的主教練張凱。
「是啊,因為冬冠輸給你了嘛,所以戰隊那邊就不想讓我當教練咯。」
張凱的話說得輕鬆,可李瑭光還是從中聽到了些許的落寞與不甘。
哎~
李瑭光微微嘆了一口氣,果然,張凱還是選擇了跟他記憶中一樣的道路。
不過這也正常,畢竟在高層眼中,總要有人為WB這支奇蹟之師的隕落負責,而張凱就是WB高層選出的背鍋俠,為了給粉絲一個交代,張凱就只能掃地出門。
這聽起來有些離譜,不過想起WB的那個經理,李瑭光忽然覺得倒也挺合理。
就是可惜了張凱,為戰隊帶來了兩個冠軍卻得到了這樣的下場。
「不過話說回來,你寧願去TTG都不願意來我們AG啊?」
「怎麼,咱們的關係這麼生分了?」
李瑭光用調侃的語氣對著張凱說道。
他還是比較認可張凱的能力的,作為一個數據分析師出身的教練,李瑭光在TS的時候跟他學到了不少賽後復盤的方法。
只是在他說完之後,手機里就傳來了張凱一連串的吐槽。
「你好好聽聽自己在說什麼?」
「你要是AG的老闆,我肯定二話不說奔著AG的大門直接開沖,甚至你趕我我都不走。」
「可關鍵你不是啊,那你還說個錘錘。」
「sk去了你們那裡都連夜扛著火車跑了,那我去了又能怎麼樣啊。」
額...
這李瑭光還真沒法反駁什麼,人張凱說得有道理啊。
說起sk這個事情,就要聊聊AG本賽季的變化。
由於在冬季冠軍杯的決賽上,月光率領的AG四比二不敵久哲帶領的Hero,因此並沒有完成他復出前說的帶領AG再拿一冠的目標。
儘管菲姐並不在意,但網絡的輿論卻並沒有放過月光。
先是一些人拿著月光發的某博貼臉到處刷屏,又是一些粉絲指責月光在冬冠期間讓愛思替補的一系列操作。
再加上一些黑粉以及不懷好意之人的推波助瀾,拿著「一年三亞」的事情對著AG貼臉嘲諷。
種種原因加持之下,月光終於承受不住輿論的壓力,選擇卸去了AG主教練的職務。
臨走前,月光向AG高層推薦了自己的好朋友SK。
此時,SK同樣也因為輸給Hero的事情被DYG解僱,在KPL各大戰隊中尋找自己的下家。
好友的推薦以及頒獎典禮上的那一句「心懷榮耀,勇往直前」,讓他離開DYG之後立刻就趕來了AG。
只是,這位冠軍教練在AG並沒有拿到他想要的待遇,因為賽訓總監張角的存在,俱樂部並不願意給sk全部的賽訓權。
多方權衡之下,sk最後還是離開了AG,選擇加入了同樣失去教練的eStar戰隊。
有趣的是,原eStar戰隊主教練.林,選擇加入了QG戰隊,QG戰隊的教練bao加入了DYG戰隊,至於DYG,正是sk之前的戰隊,三家互換了屬於是。
sk跟張凱同屬風暴系的教練,兩人私下肯定聊過了這個話題,所以張凱今天才會如此說。
「咳咳!好了啊,我可是還在俱樂部內的,這個話要是別人聽到了,萬一有人給我穿小鞋怎麼辦?」
李瑭光咳嗽兩聲,示意張凱打住就好。
不過這時候張凱卻並沒有這樣的覺悟,或許也是將AG的情況聯想到了自己的遭遇,仍然在跟通話里跟李瑭光吐槽著。
「穿小鞋?就你那體型誰能給你穿小鞋,誰又敢給你穿小鞋啊?」
「你直接大耳刮子抽他不就完了。」
說完之後,張凱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輕,一聽就是刻意壓低了聲音說的。
「我這裡有個消息啊,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我覺得有必要給你說一下。」
「就是,你們AG現在好像在外面聯繫打野呢,聽說是有意EDG的初晨。」
「阿光啊,你好好想想,就你們AG這樣的情況,還要在外面買打野,這明顯是衝著你來的啊。」
「我覺得啊,如果合適的話阿光你也不是不能趁著這個轉會期出去看看,留條後路啥的。」
「實在不行你來TTG,綁兔的情況你知道,這邊也有意換打野,就憑你在冬冠上的表現,我保證你來了就是首發。」
聽著張凱的話,李瑭光不由得輕聲一笑。
不得不說,張凱雖然確實是皮了一點,但是為人確實是夠仗義。
從他22年的時候特意從WB買入了自己的舊將詩酒與阿豆就能看出來。
至於說AG這邊的情況,儘管自己還沒聽到什麼風聲,可他又豈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或許就像張凱說的,趁著轉會期出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肯定也有不少的隊伍願意接納自己。
但在李瑭光看來,根本沒有那個必要。
不就是一個初晨嗎?
「放心,我這邊的情況我自己清楚。」
「倒是你先顧及好你在TTG的生活吧,等到了之後最好把收貨地址發給我,說不定我大發慈悲,給你郵點好酒過去。」
李瑭光笑了笑,話雖如此,他卻覺得自己不用操張凱的心。
這傢伙到了TTG之後肯定比在現在要開心,尤其是他帶著他的驢出場的時候,那可是整個KPL的樂子。
「嗯嗯嗯,放心放心,沒問題。」
「哦對了,有句話忘了說了,你那邊要是真想要打野的話,可以在TTG的青訓營找找。」
「有一個之前在咱們TS待過的,後來又去了RW,他的水平肯定能滿足你的要求。」
「好的,那就這樣,先掛了。」
.....
初晨跟張角的問題,不把這倆給搬上來,怎麼能讓張角變得更加小丑?
不把他變得小丑,那主角要怎麼打臉啊?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新賽季開始了,實際上此時離正式比賽大概還有將近半個月才到比賽開始的時間,而且還並非是正式賽,而是新賽季賽制改動之後,KPL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季前賽。
從20年之後,聯盟的高層就有意革新KPL的賽制。
在20年秋季賽先是取消了東西部分組,又在K甲實施了SAB分組。
經過了K甲的檢驗後,KPL聯盟的高層終於決定,將SAB分組用在接下來的KPL賽事上,於是一個沿用了四年甚至還可能會成為主流的賽制就此確定了他的地位。
本次季前賽,就是為了決出新賽季到底哪些戰隊屬於S、A、B組。
而之所以各大戰隊會在季前賽提前召集自家戰隊的選手歸位,除了要恢復訓練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
轉會期!
各大樂子人喜聞樂見的環節。
選手或戰隊會根據上個賽季的成績,對自身進行一個評估,如果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就會在轉會期進行變動。
一些選手會為了追求更好的成績而更換戰隊。
一些戰隊也會為了追求更好的成績而選擇更換選手。
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狀態下滑的選手,會選擇加入一些合適的俱樂部進行養老。
也有一些為了省錢而想要擺爛的戰隊,在轉會期會經常做出一些讓人覺得十分離譜的操作。
而除了選手之間的轉會之外,率先出現變動的則是教練的變動。
這些教練並不像選手有合同在身,與俱樂部屬於僱傭關係的他們不必拘束於複雜的轉會流程,往往是轉會期率先做出動靜的群體。
「嗯?所以你還是選擇去TTG了?」
李瑭光走到窗邊,明媚的陽光灑在他的身上,讓他稜角分明的五官顯得越發明朗。
從他右耳邊的手機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仔細聽的話不難聽出,正是原WB的主教練張凱。
「是啊,因為冬冠輸給你了嘛,所以戰隊那邊就不想讓我當教練咯。」
張凱的話說得輕鬆,可李瑭光還是從中聽到了些許的落寞與不甘。
哎~
李瑭光微微嘆了一口氣,果然,張凱還是選擇了跟他記憶中一樣的道路。
不過這也正常,畢竟在高層眼中,總要有人為WB這支奇蹟之師的隕落負責,而張凱就是WB高層選出的背鍋俠,為了給粉絲一個交代,張凱就只能掃地出門。
這聽起來有些離譜,不過想起WB的那個經理,李瑭光忽然覺得倒也挺合理。
就是可惜了張凱,為戰隊帶來了兩個冠軍卻得到了這樣的下場。
「不過話說回來,你寧願去TTG都不願意來我們AG啊?」
「怎麼,咱們的關係這麼生分了?」
李瑭光用調侃的語氣對著張凱說道。
他還是比較認可張凱的能力的,作為一個數據分析師出身的教練,李瑭光在TS的時候跟他學到了不少賽後復盤的方法。
只是在他說完之後,手機里就傳來了張凱一連串的吐槽。
「你好好聽聽自己在說什麼?」
「你要是AG的老闆,我肯定二話不說奔著AG的大門直接開沖,甚至你趕我我都不走。」
「可關鍵你不是啊,那你還說個錘錘。」
「sk去了你們那裡都連夜扛著火車跑了,那我去了又能怎麼樣啊。」
額...
這李瑭光還真沒法反駁什麼,人張凱說得有道理啊。
說起sk這個事情,就要聊聊AG本賽季的變化。
由於在冬季冠軍杯的決賽上,月光率領的AG四比二不敵久哲帶領的Hero,因此並沒有完成他復出前說的帶領AG再拿一冠的目標。
儘管菲姐並不在意,但網絡的輿論卻並沒有放過月光。
先是一些人拿著月光發的某博貼臉到處刷屏,又是一些粉絲指責月光在冬冠期間讓愛思替補的一系列操作。
再加上一些黑粉以及不懷好意之人的推波助瀾,拿著「一年三亞」的事情對著AG貼臉嘲諷。
種種原因加持之下,月光終於承受不住輿論的壓力,選擇卸去了AG主教練的職務。
臨走前,月光向AG高層推薦了自己的好朋友SK。
此時,SK同樣也因為輸給Hero的事情被DYG解僱,在KPL各大戰隊中尋找自己的下家。
好友的推薦以及頒獎典禮上的那一句「心懷榮耀,勇往直前」,讓他離開DYG之後立刻就趕來了AG。
只是,這位冠軍教練在AG並沒有拿到他想要的待遇,因為賽訓總監張角的存在,俱樂部並不願意給sk全部的賽訓權。
多方權衡之下,sk最後還是離開了AG,選擇加入了同樣失去教練的eStar戰隊。
有趣的是,原eStar戰隊主教練.林,選擇加入了QG戰隊,QG戰隊的教練bao加入了DYG戰隊,至於DYG,正是sk之前的戰隊,三家互換了屬於是。
sk跟張凱同屬風暴系的教練,兩人私下肯定聊過了這個話題,所以張凱今天才會如此說。
「咳咳!好了啊,我可是還在俱樂部內的,這個話要是別人聽到了,萬一有人給我穿小鞋怎麼辦?」
李瑭光咳嗽兩聲,示意張凱打住就好。
不過這時候張凱卻並沒有這樣的覺悟,或許也是將AG的情況聯想到了自己的遭遇,仍然在跟通話里跟李瑭光吐槽著。
「穿小鞋?就你那體型誰能給你穿小鞋,誰又敢給你穿小鞋啊?」
「你直接大耳刮子抽他不就完了。」
說完之後,張凱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輕,一聽就是刻意壓低了聲音說的。
「我這裡有個消息啊,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我覺得有必要給你說一下。」
「就是,你們AG現在好像在外面聯繫打野呢,聽說是有意EDG的初晨。」
「阿光啊,你好好想想,就你們AG這樣的情況,還要在外面買打野,這明顯是衝著你來的啊。」
「我覺得啊,如果合適的話阿光你也不是不能趁著這個轉會期出去看看,留條後路啥的。」
「實在不行你來TTG,綁兔的情況你知道,這邊也有意換打野,就憑你在冬冠上的表現,我保證你來了就是首發。」
聽著張凱的話,李瑭光不由得輕聲一笑。
不得不說,張凱雖然確實是皮了一點,但是為人確實是夠仗義。
從他22年的時候特意從WB買入了自己的舊將詩酒與阿豆就能看出來。
至於說AG這邊的情況,儘管自己還沒聽到什麼風聲,可他又豈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或許就像張凱說的,趁著轉會期出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肯定也有不少的隊伍願意接納自己。
但在李瑭光看來,根本沒有那個必要。
不就是一個初晨嗎?
「放心,我這邊的情況我自己清楚。」
「倒是你先顧及好你在TTG的生活吧,等到了之後最好把收貨地址發給我,說不定我大發慈悲,給你郵點好酒過去。」
李瑭光笑了笑,話雖如此,他卻覺得自己不用操張凱的心。
這傢伙到了TTG之後肯定比在現在要開心,尤其是他帶著他的驢出場的時候,那可是整個KPL的樂子。
「嗯嗯嗯,放心放心,沒問題。」
「哦對了,有句話忘了說了,你那邊要是真想要打野的話,可以在TTG的青訓營找找。」
「有一個之前在咱們TS待過的,後來又去了RW,他的水平肯定能滿足你的要求。」
「好的,那就這樣,先掛了。」
.....
初晨跟張角的問題,不把這倆給搬上來,怎麼能讓張角變得更加小丑?
不把他變得小丑,那主角要怎麼打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