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閒話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不知不覺已經開號兩個月了,也捯飭了二十來萬字。

  平時的生活,也從上班,下班,打遊戲,睡覺;變成了上班,下班,打一會遊戲,寫點東西,睡覺。

  至於為什麼想寫點東西,大概是因為每天的生活都是開不完的會,寫不完的報告;總是重複著這種千篇一律的單調生活,讓自己感覺活得很空洞,很不真實吧。

  有時候甚至會想,自己是不是個背景板中的NPC,每天按照固定的邏輯路線重複著被安排好的一切。

  這個時候,就很想做些,能讓每天的生活有些實感的事情,不一樣的事情,在生存需求之外不會摻雜太多功利之心的事情;能讓每天都跟昨天有些區別的事情。

  不至於過了三百六十五天,回頭看去,就像過了一天一樣。

  這種事情,有的朋友選擇的是畫畫,有的朋友選擇的是下班了在人跡罕至的小路上一遍遍的走,有的選擇的是去跳舞,我選擇的就是寫點東西。

  其實一開始想寫的並不是現在這種玄幻題材,而是類似反烏托邦三部曲那種,後現代主義科幻風題材的東西。

  動筆之前,想過這種風格不符合現在社會大背景下,受歡迎的主流的輕快爽文需求,會沒什麼人喜歡看;但是沒想到根本就發不出來,寫一章封一章,完事書也沒了~

  然後就想著寫個玄幻加現實題材的吧,兩條線,一條是有所成的修行者,一條是顛沛流離的普通人,結果還是封的很厲害,只能刪刪刪,有些章節都刪的不太通順了。

  原本老頭和鄭玉兒,不會下線那麼早的,他們兩個會作為一條,用來表述普通人生活的現世線,發展下去。

  但是根本過不了審核,怎麼刪都是紅,就直接把他倆下線了,現實線的部分都刪了。

  現在發出來的,大概比原稿少四萬多字吧。

  本來發現想寫的東西,根本過不了審核的時候,想的就是趕快把這個故事結束掉,給筆下的人物一個歸宿,然後找個審核松一點的平台寫下一個故事。

  結果寫著寫著,捯飭了十幾萬字還沒進入主線,還只是序章的程度,也就放棄了這個想法,草草結束不僅是對筆下角色的不尊重,也是對敲出的這十幾萬字的不尊重。

  就這樣,慢慢寫下去吧,一直到故事該結束的時候,再結束。

  同時也感謝一下有緣相遇的讀者朋友們,比如五位經常冷不丁扔出來七張推薦票表明存在感的兄弟。

  還有一位每天都卡在十二點之前,在十一點五十九分給我投一張推薦票的大兄弟,感覺好像在控訴為什麼我還不更新一樣,這倒不是我不想更新,而是有時候加班到九點多才下班。

  我看數據,最少的時候有七個朋友在讀,最多的一天八十一位朋友在讀,那天還挺開心的。因為我一直認為,觀察者效應在生活中是廣泛存在的,當寫的東西有人讀,被傳播出去的時候,故事也就有了生命力。

  五一了,給大家來點小福利吧,章包什麼的你們也不大能領的到,就zfb口令紅包吧,這總不至於被掛摸走吧,口令:34881168

  二十個紅包,不是拼手氣,人均的。

  最後,祝朋友們五一快樂。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