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Mission:033 永世為敵
第474章 Mission:03-3 永世為敵
「咚!」
突然,一道身影徑直撞出猛禽新聞塔的倒影,在空中不停地打轉。
異格但丁板著臉收起了自己的拳頭,手中鎖鏈一扯,又將那個傢伙拉了回來。
等到那個被打飛的人再次落地,圍觀著這一切的尼祿頗有些感嘆:「作為維吉爾而言,他真還挺多才多藝的。」
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剝離了異格維吉爾身上力量的時候,尼祿可從來沒想過變成了普通人的異格維吉爾還能通過靈媒和黑客技術入侵這片處於靈薄獄內部的信息世界。甚至就因為異格但丁這一時半會沒盯著,他現在已經徹底掌控了猛禽電視塔,並且從中再次取得了一部分惡魔的力量。
但很可惜的是,他再怎麼處心積慮地謀劃詭計也不太可能贏得過異格但丁。
更別提現在站在他面前的但丁還不止一個。
維吉爾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我也沒想到黑客技術還能這麼用。」
「那你想怎麼用?」尼祿斜視他。
「……我不會用。」
異格但丁揪住了異格維吉爾的領口,將他提了起來。在知道這傢伙完全沒在反省,甚至還想著要支配世界的情況下,異格但丁實在是沒辦法給這個人什麼好臉色。
「我說了的吧,人類的自由由我來守護。」異格但丁冷冷地說:「能請你以後稍微安分一點嗎?」
異格維吉爾一臉驚恐地看著他——還有站在他背後的那幾個看起來明顯更強的神秘人,抓著異格但丁的手,連連搖頭,說不出話。
「好了好了,你也別太嚇唬人了。」Mr.但丁搖著頭走到兩人身邊充當了調停者,「大家都是兄弟嘛,有話好好說。」
「嗯?」Mr.維吉爾挑了挑眉:「有話好好說?」
他懷疑的語氣已經充分展現出了自己的潛台詞:你原來知道有話要好好說的嗎?
當年他剛剛從分離的狀態重新復活的時候,二話不說拔刀就砍過來的人,好像就是眼前這一位啊。
「你知道的,人要向前看。」
Mr.但丁覥著臉回答了Mr.維吉爾的問題,順帶也把話說給了異格但丁聽:「畢竟你也不可能真殺了他吧。」
異格但丁的臉色稍稍放鬆了一些。
「不過你說的也對,是該和他好好聊聊。」Mr.維吉爾表示自己已經吸取了過去的教訓之後也表示:「我挺想知道他為什麼對地位這麼渴望,而不是渴望力量。」
對於這個話題,維吉爾也算是很有發言權了:「我倒是覺得這很正常,畢竟我們過去想要力量的原因也很簡單不是嗎?」
嗯,就是尼祿連續聽到「某人口中的某個單詞」之後臉色不太好看,像是觸發了某種PTSD。
她倒是能夠理解維吉爾的意思。簡而言之,維吉爾這個人想要力量,其實原因只有兩個:一是為了打敗但丁,二則是為了保護但丁。雖然看起來有點自相矛盾,但其實兩者殊途同歸。雖然過去維吉爾自己大概都不太能意識到,但他想要打敗但丁其實是為了證明自己既比但丁強,同時也比但丁正確,而這兩者的最終目的其實都是為了將但丁納入自己的保護之下。
當然,在後來他就逐漸忘記後面的第二個目的,只記得要變強了。這也正是尼祿反感聽到他說這話的原因。
「……的確,你說的有道理。」
Mr.維吉爾思考片刻後,對此表示了認同。
這就像Mr.尼祿在想要保護自己家的兩隻老頭時第一個想到的辦法是把他們倆都打一頓一樣,這種彆扭的思考方式可能也是某種家族遺傳。
……當然,也有可能是大男子主義在從中作祟。
異格但丁終於將手中的人放了下來,於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異格維吉爾的身上。
上面所說的那些,都是用來探討這一對兄弟關係的大致方向。具體的細節,就得更具體地進行分析了。
而具體到異格維吉爾這個人身上,可以確定的是他也很想證明自己比異格但丁更加正確,這就是他為什麼鍥而不捨地要嘗試支配全人類。換而言之,就是他堅定地認為異格但丁站在人類一方是個錯誤的決定。
那麼為什麼會是錯誤的決定呢?
異格但丁凝視著癱坐在地上直喘氣的異格維吉爾,開口就是一句:「你也看到了,你沒得選。」
可見他是真的不太會說話。
但俗話說的好,「謊言不會傷人,真相才是快刀」。就是因為這句話太正確了,所以對維吉爾才顯得如此不中聽。
可惜,如果異格維吉爾會在嘴上認輸的話,他就不是維吉爾了。坐在地上喘了兩口氣之後,他還是堅定地說道:「你會後悔的,但丁。」
「後悔?都這時候了說這個?」異格但丁有些好笑地看著他:「維吉爾,搞搞清楚,你已經輸了。」
而維吉爾只是用那張帶著淤青的臉發出了一聲冷笑:「你就沉溺在救世主的幻覺里吧。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很顯然,在他看來,就算異格但丁自詡人類的保護者,不是人類的他最後也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在人類社會裡長大的異格維吉爾不相信人類,他斷定人類一定會背棄異格但丁的努力,所以……
「所以這傢伙才一定要統治世界?」但丁搖了搖頭:「他對人類的偏見是不是有點太大了?」
好消息,異格維吉爾顯然是不太可能翻得起什麼浪了。
壞消息,他的思維方式已經根深蒂固,恐怕沒有誰的好言相勸能讓他改變自己的看法。
「但你輸了就是輸了。」
異格但丁接著嘲諷:「你是個輸家,輸家的話不值得聽。你就老老實實地等著被我一次又一次地打敗吧,你這『Loser』。」
說罷,他轉身朝著其他人說道:「我們走。」
Mr.尼祿疑惑地問:「不管他了嗎?」
「……就這樣吧。」尼祿思考片刻後,無奈地回答。
從今往後,異格維吉爾生存的意義就只是為了成為異格但丁的敵人。只要但丁仍然是人類的保護者,維吉爾就不會放棄與他為敵。
這稍顯病態的關係,也許永遠不會終止。
(本章完)
「咚!」
突然,一道身影徑直撞出猛禽新聞塔的倒影,在空中不停地打轉。
異格但丁板著臉收起了自己的拳頭,手中鎖鏈一扯,又將那個傢伙拉了回來。
等到那個被打飛的人再次落地,圍觀著這一切的尼祿頗有些感嘆:「作為維吉爾而言,他真還挺多才多藝的。」
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剝離了異格維吉爾身上力量的時候,尼祿可從來沒想過變成了普通人的異格維吉爾還能通過靈媒和黑客技術入侵這片處於靈薄獄內部的信息世界。甚至就因為異格但丁這一時半會沒盯著,他現在已經徹底掌控了猛禽電視塔,並且從中再次取得了一部分惡魔的力量。
但很可惜的是,他再怎麼處心積慮地謀劃詭計也不太可能贏得過異格但丁。
更別提現在站在他面前的但丁還不止一個。
維吉爾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我也沒想到黑客技術還能這麼用。」
「那你想怎麼用?」尼祿斜視他。
「……我不會用。」
異格但丁揪住了異格維吉爾的領口,將他提了起來。在知道這傢伙完全沒在反省,甚至還想著要支配世界的情況下,異格但丁實在是沒辦法給這個人什麼好臉色。
「我說了的吧,人類的自由由我來守護。」異格但丁冷冷地說:「能請你以後稍微安分一點嗎?」
異格維吉爾一臉驚恐地看著他——還有站在他背後的那幾個看起來明顯更強的神秘人,抓著異格但丁的手,連連搖頭,說不出話。
「好了好了,你也別太嚇唬人了。」Mr.但丁搖著頭走到兩人身邊充當了調停者,「大家都是兄弟嘛,有話好好說。」
「嗯?」Mr.維吉爾挑了挑眉:「有話好好說?」
他懷疑的語氣已經充分展現出了自己的潛台詞:你原來知道有話要好好說的嗎?
當年他剛剛從分離的狀態重新復活的時候,二話不說拔刀就砍過來的人,好像就是眼前這一位啊。
「你知道的,人要向前看。」
Mr.但丁覥著臉回答了Mr.維吉爾的問題,順帶也把話說給了異格但丁聽:「畢竟你也不可能真殺了他吧。」
異格但丁的臉色稍稍放鬆了一些。
「不過你說的也對,是該和他好好聊聊。」Mr.維吉爾表示自己已經吸取了過去的教訓之後也表示:「我挺想知道他為什麼對地位這麼渴望,而不是渴望力量。」
對於這個話題,維吉爾也算是很有發言權了:「我倒是覺得這很正常,畢竟我們過去想要力量的原因也很簡單不是嗎?」
嗯,就是尼祿連續聽到「某人口中的某個單詞」之後臉色不太好看,像是觸發了某種PTSD。
她倒是能夠理解維吉爾的意思。簡而言之,維吉爾這個人想要力量,其實原因只有兩個:一是為了打敗但丁,二則是為了保護但丁。雖然看起來有點自相矛盾,但其實兩者殊途同歸。雖然過去維吉爾自己大概都不太能意識到,但他想要打敗但丁其實是為了證明自己既比但丁強,同時也比但丁正確,而這兩者的最終目的其實都是為了將但丁納入自己的保護之下。
當然,在後來他就逐漸忘記後面的第二個目的,只記得要變強了。這也正是尼祿反感聽到他說這話的原因。
「……的確,你說的有道理。」
Mr.維吉爾思考片刻後,對此表示了認同。
這就像Mr.尼祿在想要保護自己家的兩隻老頭時第一個想到的辦法是把他們倆都打一頓一樣,這種彆扭的思考方式可能也是某種家族遺傳。
……當然,也有可能是大男子主義在從中作祟。
異格但丁終於將手中的人放了下來,於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異格維吉爾的身上。
上面所說的那些,都是用來探討這一對兄弟關係的大致方向。具體的細節,就得更具體地進行分析了。
而具體到異格維吉爾這個人身上,可以確定的是他也很想證明自己比異格但丁更加正確,這就是他為什麼鍥而不捨地要嘗試支配全人類。換而言之,就是他堅定地認為異格但丁站在人類一方是個錯誤的決定。
那麼為什麼會是錯誤的決定呢?
異格但丁凝視著癱坐在地上直喘氣的異格維吉爾,開口就是一句:「你也看到了,你沒得選。」
可見他是真的不太會說話。
但俗話說的好,「謊言不會傷人,真相才是快刀」。就是因為這句話太正確了,所以對維吉爾才顯得如此不中聽。
可惜,如果異格維吉爾會在嘴上認輸的話,他就不是維吉爾了。坐在地上喘了兩口氣之後,他還是堅定地說道:「你會後悔的,但丁。」
「後悔?都這時候了說這個?」異格但丁有些好笑地看著他:「維吉爾,搞搞清楚,你已經輸了。」
而維吉爾只是用那張帶著淤青的臉發出了一聲冷笑:「你就沉溺在救世主的幻覺里吧。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很顯然,在他看來,就算異格但丁自詡人類的保護者,不是人類的他最後也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在人類社會裡長大的異格維吉爾不相信人類,他斷定人類一定會背棄異格但丁的努力,所以……
「所以這傢伙才一定要統治世界?」但丁搖了搖頭:「他對人類的偏見是不是有點太大了?」
好消息,異格維吉爾顯然是不太可能翻得起什麼浪了。
壞消息,他的思維方式已經根深蒂固,恐怕沒有誰的好言相勸能讓他改變自己的看法。
「但你輸了就是輸了。」
異格但丁接著嘲諷:「你是個輸家,輸家的話不值得聽。你就老老實實地等著被我一次又一次地打敗吧,你這『Loser』。」
說罷,他轉身朝著其他人說道:「我們走。」
Mr.尼祿疑惑地問:「不管他了嗎?」
「……就這樣吧。」尼祿思考片刻後,無奈地回答。
從今往後,異格維吉爾生存的意義就只是為了成為異格但丁的敵人。只要但丁仍然是人類的保護者,維吉爾就不會放棄與他為敵。
這稍顯病態的關係,也許永遠不會終止。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