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世界美好事情真的特別多 1
第2章 世界美好事情真的特別多 1
說起九月,你會想起什麼。通常來說,會是秋天的開始,樹木開始變色,是收穫的季節。但是,對我來說這個九月,是我自由的開始。我想應該會有人明白,去離家150km外的城市上寄宿高中對一個從不安分的16歲男生來說意味著什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進入新學校的興奮和期待早已替換了三年前我在同樣情境下面對陌生環境和人的不安和焦慮。那個時候我還會對陌生室友不說話裝酷,直到我媽笑眯眯地來了一句「你們倆第一次見面,這是我兒子璞澤林,以後你們倆就是好朋友了啊,要互相幫助哦」讓我的酷哥人設塌房一半。也許是青春期荷爾蒙的緣故,這一次感覺不會有那麼害怕離開家,也可能是過去一年真的是使出了吃奶的勁,才從班級排名十幾但不安分的「瞌睡哥」,搖身一變成不安分但年級前幾的「學霸瞌睡哥」考來這個全省都聽其聲聞其名的嚴管神級高中,就為了打過去那個能讓我一周罰站五天的班主任的臉,讓她回憶起我都是「被通報批評的人還是那個唯一能考進最好學校的人」,讓她懷疑起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對學生的管理評判標準。是的,我就是這麼腹黑。『I deserve it!!!』當然這又是另一個少年中二故事了。
這一天我媽也是格外的高興,坐在送我去學校的車裡臉上都笑出了花,畢竟過去三年,她能聽到關於我的消息除了『成績還行穩定』,就是『和某某女生有早戀傾向』,『點外賣被保安抓住全校批評』,『帶著同學打架』,『起床太晚總遲到』,『還學街溜子打耳釘燙頭』……和阿姨們閒聊談資里似有似無透露出的『兒子成績好』終於有了實質性的論據。
不過轉過頭來我媽還是滿臉擔憂地對我說「澤林啊,進入新學校要開朗點多說話,才能多交朋友,我就擔心你性格太孤僻,和同學們玩不到一塊兒。」如果可以的話,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想翻個白眼,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在家裡人的眼裡我就背上了「內向」這個標籤,講給朋友們聽都會滿臉不致信「啊?你?內向?」
車窗外的陽光穿過樹葉熙熙攘攘地打在我的臉上,光與影以相當的速度從我眼前向後滑過,晃得我睜不開眼。在暑氣的助攻下,我帶著一絲不耐煩地說「媽,我知道了,你就放心吧。」
「唉!跑這麼遠來上學,你要是有什麼事,我們都不能及時趕過來,周末都不能回家吃頓好飯,早知道就在原來的學校讀了,人家不是還給你說進清北班嘛。」
「我才不願意留在那兒讀呢。你看這個學校多好啊,校園又大又漂亮,宿舍還有空調,升學率也高得嚇人。」
「屁嘞,我看你就是看著別人學校條件好,而且最重要的是離家遠周末不回家可以跟同學瘋玩。我跟你說,反正也給你買了新手機,以後周末都要跟我打電話報告你在幹嘛,不准去那些亂七八糟的KTV網吧什麼的,什麼人都有,很危險。」
「哎呀,我這麼內向的人怎麼會去那種地方,我肯定在學校里好好看書呀。」
「哼,最好是,反正每周末必須給我打電話。」
……
這麼你一句我一句鬥嘴,我終於在這個熱到小貓都會燙屁股的盛夏抵達了銘耀中學…前的小巷子。實在是太多人了,小巷子裡家長,學生,街邊店鋪的小商販,都在問價置辦生活學習用具,每個人汗漬浸濕的衣服都貼著後背,散發出最純正的人的味道。我們只好停車步行穿越進入學校。
查分班,到班級報到,一氣呵成。其實也出現了個小插曲,當我發現我是班裡入學成績的第二名差一點點就進入清北班時,非常戲劇性地在未來班主任面前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其實也沒有多遺憾,但當時怎麼說呢,有一股表演欲萌生出來。感覺好像這樣會在對方面前立下個「打擊挫折中努力爬起向上」的人設。
班主任段老師立刻站了起來,安慰我「沒事的,你考進我們火箭班也是相當好的,以後多多努力不一定比他們清北班的差。」
「嗯,好的,老師我會加倍努力的。」拍拍屁股站起來,臉作堅毅狀,其實心裡可暗喜著。
(本章完)
說起九月,你會想起什麼。通常來說,會是秋天的開始,樹木開始變色,是收穫的季節。但是,對我來說這個九月,是我自由的開始。我想應該會有人明白,去離家150km外的城市上寄宿高中對一個從不安分的16歲男生來說意味著什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進入新學校的興奮和期待早已替換了三年前我在同樣情境下面對陌生環境和人的不安和焦慮。那個時候我還會對陌生室友不說話裝酷,直到我媽笑眯眯地來了一句「你們倆第一次見面,這是我兒子璞澤林,以後你們倆就是好朋友了啊,要互相幫助哦」讓我的酷哥人設塌房一半。也許是青春期荷爾蒙的緣故,這一次感覺不會有那麼害怕離開家,也可能是過去一年真的是使出了吃奶的勁,才從班級排名十幾但不安分的「瞌睡哥」,搖身一變成不安分但年級前幾的「學霸瞌睡哥」考來這個全省都聽其聲聞其名的嚴管神級高中,就為了打過去那個能讓我一周罰站五天的班主任的臉,讓她回憶起我都是「被通報批評的人還是那個唯一能考進最好學校的人」,讓她懷疑起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對學生的管理評判標準。是的,我就是這麼腹黑。『I deserve it!!!』當然這又是另一個少年中二故事了。
這一天我媽也是格外的高興,坐在送我去學校的車裡臉上都笑出了花,畢竟過去三年,她能聽到關於我的消息除了『成績還行穩定』,就是『和某某女生有早戀傾向』,『點外賣被保安抓住全校批評』,『帶著同學打架』,『起床太晚總遲到』,『還學街溜子打耳釘燙頭』……和阿姨們閒聊談資里似有似無透露出的『兒子成績好』終於有了實質性的論據。
不過轉過頭來我媽還是滿臉擔憂地對我說「澤林啊,進入新學校要開朗點多說話,才能多交朋友,我就擔心你性格太孤僻,和同學們玩不到一塊兒。」如果可以的話,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想翻個白眼,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在家裡人的眼裡我就背上了「內向」這個標籤,講給朋友們聽都會滿臉不致信「啊?你?內向?」
車窗外的陽光穿過樹葉熙熙攘攘地打在我的臉上,光與影以相當的速度從我眼前向後滑過,晃得我睜不開眼。在暑氣的助攻下,我帶著一絲不耐煩地說「媽,我知道了,你就放心吧。」
「唉!跑這麼遠來上學,你要是有什麼事,我們都不能及時趕過來,周末都不能回家吃頓好飯,早知道就在原來的學校讀了,人家不是還給你說進清北班嘛。」
「我才不願意留在那兒讀呢。你看這個學校多好啊,校園又大又漂亮,宿舍還有空調,升學率也高得嚇人。」
「屁嘞,我看你就是看著別人學校條件好,而且最重要的是離家遠周末不回家可以跟同學瘋玩。我跟你說,反正也給你買了新手機,以後周末都要跟我打電話報告你在幹嘛,不准去那些亂七八糟的KTV網吧什麼的,什麼人都有,很危險。」
「哎呀,我這麼內向的人怎麼會去那種地方,我肯定在學校里好好看書呀。」
「哼,最好是,反正每周末必須給我打電話。」
……
這麼你一句我一句鬥嘴,我終於在這個熱到小貓都會燙屁股的盛夏抵達了銘耀中學…前的小巷子。實在是太多人了,小巷子裡家長,學生,街邊店鋪的小商販,都在問價置辦生活學習用具,每個人汗漬浸濕的衣服都貼著後背,散發出最純正的人的味道。我們只好停車步行穿越進入學校。
查分班,到班級報到,一氣呵成。其實也出現了個小插曲,當我發現我是班裡入學成績的第二名差一點點就進入清北班時,非常戲劇性地在未來班主任面前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其實也沒有多遺憾,但當時怎麼說呢,有一股表演欲萌生出來。感覺好像這樣會在對方面前立下個「打擊挫折中努力爬起向上」的人設。
班主任段老師立刻站了起來,安慰我「沒事的,你考進我們火箭班也是相當好的,以後多多努力不一定比他們清北班的差。」
「嗯,好的,老師我會加倍努力的。」拍拍屁股站起來,臉作堅毅狀,其實心裡可暗喜著。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