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章 人情債
黑子看了看吳哥身後那群虎視眈眈的人,又看了看我們幾個,咬咬牙,最終還是點了點頭。
「行……行吧,三天,可別耍花樣。」
吳哥看著黑子一夥灰溜溜地走了,這才轉過身來。
上下打量著我的傷,戲虐地開口說道:「就這,也能把周老闆給難住?」
我尷尬地摸了摸後腦勺,笑著說道「吳哥,今天多虧了你,大恩不言謝,以後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開口。」
吳哥聽到我的話,笑的就更加開心了。
「我可不是在幫你。」
這一句話,就整得我有點蒙圈了。
不是在幫我?
可剛才吳哥分明就是衝著我來的啊。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除非有利可圖。
難不成……吳哥是有什麼更麻煩的事需要我幫忙嗎?
想到這裡,我內心糾結了許久,才試探性地詢問道:「不知道吳哥是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嗎?」
沖我微微挑了挑眉,吳哥先是看了身後的弟兄們一眼,隨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就在我內心還在疑惑吳哥這到底是怎麼了的時候,吳哥總算是開口說話了。
「我這個人平日裡也沒有什麼愛好,就喜歡唱唱歌,你們KTV推出的那個音樂體驗夜真的很符合我的心意,以後去你那裡的話,記得給我個友情價就行。」
我剛才新一直都提在嗓子眼,結果冷不丁聽到這句話,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
「吳哥,瞧你這話說的,以後你去我那KTV,全部五折。」
我這一番話,直接拉近了我和吳哥之間的關係。
吳哥爽朗地大笑起來,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眼中滿是欣賞。
「行啊,周老闆,你這人夠爽快,對我胃口,怎麼樣,要不要現在就帶著你的朋友一起去唱唱歌,放鬆放鬆?」
我求之不得,連忙點頭答應。
「吳哥都開口了,必須得去啊,正好兄弟們也都緊繃著神經,是該放鬆放鬆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跟著吳哥朝著KTV走去。
路上,我笑著對吳哥說道:「吳哥,我可早就聽聞您唱歌那是一絕,今天可得好好聽聽您的嗓音,讓我們也開開眼界。」
吳哥聽了我的話,臉上笑意更濃,誇張地擺了擺手。
「哈哈,你小子嘴真甜,不過就是瞎吼兩嗓子,圖個樂子。」
只不過相比較於吳哥的開心,吳哥身邊的那些人看我的眼神很是不對勁。
他們時不時地側目打量我,我心裡不禁咯噔一下,暗自琢磨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惹得他們不快。
但他們眼神里對我卻沒有任何惡意,甚至……還有著一絲絲的同情和無奈。
思來想去,我始終都沒有想出來個頭緒,只能不動聲色地留意著他們的舉動。
到了 KTV,吳哥一馬當先走進包間,大大咧咧地往沙發上一坐,招呼我們。
「都別拘束,隨便坐。」
我陪著笑,拉著張瑞和王闖還有田鑫找了個位置坐下。
點歌的時候,我特意把話筒遞給吳哥。
「吳哥,您先來一首,給我們打個樣兒。」
吳哥也不推辭,接過話筒,選了一首經典的老歌。
吳哥唱歌的時候,我愣是坐在原地半天都沒有回過神來。
這踏馬的也太難聽了吧。
那嗓音就像是破舊的風箱在拉扯,音調忽高忽低,完全找不著調。
原本悠揚的旋律到了吳哥嘴裡,變得支離破碎。
甚至比鋸木頭的聲音還讓人難以忍受。
我瞪大眼睛,臉上的笑容差點僵住,拼命忍住想要捂住耳朵的衝動。
張瑞和王闖還有田鑫也眼神震驚地看向我,眼中滿是驚愕與忍俊不禁,顯然和我一樣被這魔音穿耳折磨得夠嗆。
張瑞悄悄湊近我,壓低聲音吐槽道:「這哪是唱歌啊,簡直是要命,我們還得裝作聽得津津有味,太難了。」
王闖憋著笑,拼命點頭。
田鑫則緊緊咬著嘴唇,生怕笑出聲來。
反觀吳哥身邊的人,卻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模樣。
我心中不禁納悶,他們是怎麼修煉出這般定力的?
一終於唱完了,我趕忙帶頭鼓掌,扯著嗓子喊道:「吳哥,唱得太棒了,這嗓音,這韻味,一般人可學不來啊。」
心裡在吐槽,可表面工作還是得做到位,總不能讓對方下不來台啊。
不過吳哥似乎還挺滿意自己的表現,笑著把話筒遞給我。
「周老闆,該你了,讓我也聽聽你的本事。」
我接過話筒,硬著頭皮選了一首相對簡單的流行歌,心裡想著怎麼也得比吳哥唱得強點兒吧。
等我唱完之後,吳哥又是一陣大笑。
「不錯不錯,各有風格,今天就是圖個樂子。」
我趕緊笑著說道:「吳哥,我可跟您說,您這嗓音那是獨具特色,一般人唱歌是悅耳,您唱歌那是走心,感染力超強,我剛剛都聽得入迷了。」
我本想著再好好恭維幾句,把這氣氛烘托得更熱絡些,可吳哥卻直接開口打斷了我的話。
「周老闆,你也別捧了,我自己的唱歌水平我心裡清楚,那就是個噪音製造機,也就是兄弟們給面子,不嫌棄我瞎鬧。」
說著,吳哥還朝身邊的人看了看,那些人也跟著笑了起來,眼神里透著些無奈與縱容。
我微微一愣,隨即也跟著笑了。
「吳哥,您這太謙虛了,唱歌圖的就是個開心,您看今天大家不都挺樂呵嘛。」
吳哥擺了擺手,拿起桌上的酒,仰頭灌了一口,一抹嘴說道:「不過話說回來,周老闆,我看你這小子夠實誠,今天這事兒,你也別太往心裡去,黑子那邊我給你壓著,他不敢亂來。」
我連忙舉起酒杯。
「吳哥,大恩不言謝,您這份情我記下了,以後但凡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您就直接說,只要我能幫得上,一定幫。」
吳哥看上去壓根就不缺錢。
我這打五折壓根就不夠看,所以,人情其實還是欠著的。
況且光是看吳哥三言兩語就能擺平黑子的事,就已經足夠證明吳哥在這一片地位不一般。
維持好關係,對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行……行吧,三天,可別耍花樣。」
吳哥看著黑子一夥灰溜溜地走了,這才轉過身來。
上下打量著我的傷,戲虐地開口說道:「就這,也能把周老闆給難住?」
我尷尬地摸了摸後腦勺,笑著說道「吳哥,今天多虧了你,大恩不言謝,以後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開口。」
吳哥聽到我的話,笑的就更加開心了。
「我可不是在幫你。」
這一句話,就整得我有點蒙圈了。
不是在幫我?
可剛才吳哥分明就是衝著我來的啊。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除非有利可圖。
難不成……吳哥是有什麼更麻煩的事需要我幫忙嗎?
想到這裡,我內心糾結了許久,才試探性地詢問道:「不知道吳哥是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嗎?」
沖我微微挑了挑眉,吳哥先是看了身後的弟兄們一眼,隨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就在我內心還在疑惑吳哥這到底是怎麼了的時候,吳哥總算是開口說話了。
「我這個人平日裡也沒有什麼愛好,就喜歡唱唱歌,你們KTV推出的那個音樂體驗夜真的很符合我的心意,以後去你那裡的話,記得給我個友情價就行。」
我剛才新一直都提在嗓子眼,結果冷不丁聽到這句話,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
「吳哥,瞧你這話說的,以後你去我那KTV,全部五折。」
我這一番話,直接拉近了我和吳哥之間的關係。
吳哥爽朗地大笑起來,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眼中滿是欣賞。
「行啊,周老闆,你這人夠爽快,對我胃口,怎麼樣,要不要現在就帶著你的朋友一起去唱唱歌,放鬆放鬆?」
我求之不得,連忙點頭答應。
「吳哥都開口了,必須得去啊,正好兄弟們也都緊繃著神經,是該放鬆放鬆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跟著吳哥朝著KTV走去。
路上,我笑著對吳哥說道:「吳哥,我可早就聽聞您唱歌那是一絕,今天可得好好聽聽您的嗓音,讓我們也開開眼界。」
吳哥聽了我的話,臉上笑意更濃,誇張地擺了擺手。
「哈哈,你小子嘴真甜,不過就是瞎吼兩嗓子,圖個樂子。」
只不過相比較於吳哥的開心,吳哥身邊的那些人看我的眼神很是不對勁。
他們時不時地側目打量我,我心裡不禁咯噔一下,暗自琢磨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惹得他們不快。
但他們眼神里對我卻沒有任何惡意,甚至……還有著一絲絲的同情和無奈。
思來想去,我始終都沒有想出來個頭緒,只能不動聲色地留意著他們的舉動。
到了 KTV,吳哥一馬當先走進包間,大大咧咧地往沙發上一坐,招呼我們。
「都別拘束,隨便坐。」
我陪著笑,拉著張瑞和王闖還有田鑫找了個位置坐下。
點歌的時候,我特意把話筒遞給吳哥。
「吳哥,您先來一首,給我們打個樣兒。」
吳哥也不推辭,接過話筒,選了一首經典的老歌。
吳哥唱歌的時候,我愣是坐在原地半天都沒有回過神來。
這踏馬的也太難聽了吧。
那嗓音就像是破舊的風箱在拉扯,音調忽高忽低,完全找不著調。
原本悠揚的旋律到了吳哥嘴裡,變得支離破碎。
甚至比鋸木頭的聲音還讓人難以忍受。
我瞪大眼睛,臉上的笑容差點僵住,拼命忍住想要捂住耳朵的衝動。
張瑞和王闖還有田鑫也眼神震驚地看向我,眼中滿是驚愕與忍俊不禁,顯然和我一樣被這魔音穿耳折磨得夠嗆。
張瑞悄悄湊近我,壓低聲音吐槽道:「這哪是唱歌啊,簡直是要命,我們還得裝作聽得津津有味,太難了。」
王闖憋著笑,拼命點頭。
田鑫則緊緊咬著嘴唇,生怕笑出聲來。
反觀吳哥身邊的人,卻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模樣。
我心中不禁納悶,他們是怎麼修煉出這般定力的?
一終於唱完了,我趕忙帶頭鼓掌,扯著嗓子喊道:「吳哥,唱得太棒了,這嗓音,這韻味,一般人可學不來啊。」
心裡在吐槽,可表面工作還是得做到位,總不能讓對方下不來台啊。
不過吳哥似乎還挺滿意自己的表現,笑著把話筒遞給我。
「周老闆,該你了,讓我也聽聽你的本事。」
我接過話筒,硬著頭皮選了一首相對簡單的流行歌,心裡想著怎麼也得比吳哥唱得強點兒吧。
等我唱完之後,吳哥又是一陣大笑。
「不錯不錯,各有風格,今天就是圖個樂子。」
我趕緊笑著說道:「吳哥,我可跟您說,您這嗓音那是獨具特色,一般人唱歌是悅耳,您唱歌那是走心,感染力超強,我剛剛都聽得入迷了。」
我本想著再好好恭維幾句,把這氣氛烘托得更熱絡些,可吳哥卻直接開口打斷了我的話。
「周老闆,你也別捧了,我自己的唱歌水平我心裡清楚,那就是個噪音製造機,也就是兄弟們給面子,不嫌棄我瞎鬧。」
說著,吳哥還朝身邊的人看了看,那些人也跟著笑了起來,眼神里透著些無奈與縱容。
我微微一愣,隨即也跟著笑了。
「吳哥,您這太謙虛了,唱歌圖的就是個開心,您看今天大家不都挺樂呵嘛。」
吳哥擺了擺手,拿起桌上的酒,仰頭灌了一口,一抹嘴說道:「不過話說回來,周老闆,我看你這小子夠實誠,今天這事兒,你也別太往心裡去,黑子那邊我給你壓著,他不敢亂來。」
我連忙舉起酒杯。
「吳哥,大恩不言謝,您這份情我記下了,以後但凡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您就直接說,只要我能幫得上,一定幫。」
吳哥看上去壓根就不缺錢。
我這打五折壓根就不夠看,所以,人情其實還是欠著的。
況且光是看吳哥三言兩語就能擺平黑子的事,就已經足夠證明吳哥在這一片地位不一般。
維持好關係,對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