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章 趾高氣揚的人,怎麼突然之間這麼頹廢?
王闖上前一步,胸膛微微挺起,目光毫不畏懼地直視對方。
「有什麼衝著我來就行,這事跟我兄弟沒關係,別為難他們。」
我一聽這話,心裡瞬間就不樂意了。
王闖這踏馬的是要獨自扛事啊。
這怎麼行?
想到這裡,我和張瑞迅速對視一眼,彼此都從對方眼中看到了堅定。
這種時候,絕不可能讓王闖一個人面對。
我直接站到王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語氣埋怨地說道「王闖,你說什麼呢?我們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哪能讓你一個人扛?」
張瑞也緊跟了上來附和道:「就是,大家一起在宿舍住了這麼久,現在遇到事兒了,想撇開我們,沒門兒。」
對方看著我們這陣仗,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發出一陣刺耳的笑聲。
「喲,還挺講義氣啊,不過這事王闖要是不給個說法,你們誰也別想好過。」
說話間,對方他身後那幾個跟班也跟著咋咋呼呼,一副隨時要動手的模樣。
我腦子飛速運轉,想著怎麼才能把這事兒和平解決。
真要打起來,不管輸贏,在學校的處分肯定跑不了。
這代價太大了,有點不太划算。
突然,我靈機一動,感覺開口說道:「哥們,先別衝動,你看這樣行不行?既然大家都是熱血青年,愛運動,要不就用運動的方式來解決這事兒,我們來一場籃球友誼賽,要是你們贏了,王闖當著大家的面給你誠心誠意道歉,還請你們吃一頓大餐賠罪,要是我們贏了,這事兒就一筆勾銷,往後大家見面還能笑著打個招呼,你說是不是比動手強多了?」
那囂張的傢伙聽我這麼一說,明顯愣了一下。
似乎沒想到我會出這麼個主意。
皺著眉頭跟身後的人交頭接耳了幾句,然後看向我。
語氣依舊帶著幾分蠻橫。
「行,就按你說的辦,不過我可得把醜話說在前頭,要是你們敢耍賴,可別怪我不客氣。」
我趕緊點了點頭。
「放心,我們絕對不耍賴,都是有骨氣的爺們兒,說話算話。」
王闖對於我的處理辦法有點不太理解。
湊到我耳邊,小聲說道:「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我的錯。」
扭頭看向王闖。
我當然知道王闖沒錯,畢竟王闖也不是一個喜歡惹事的人。
可總不能真打架嗎?
抿著嘴巴沉默了好一會,我才壓低聲音小聲說道:「怎麼,你該不會是沒有自信贏他們吧?」
對於我的激將法,王闖就有點不樂意了。
「那怎麼可能?」
看到激將法有效,我趕緊趁熱打鐵的接著說道:「既然如此,你還害怕什麼?」
說服王闖,我們當下就往籃球場走去。
一路上我心裡也有點打鼓。
雖說王闖球技不錯,可對方看著也不像是吃素的。
這場比賽勝負還真不好說。
到了籃球場,消息像是長了翅膀一樣。
不少同學聽聞有比賽,紛紛圍了過來。
比賽開場,對方就發起了猛烈的攻勢,他們配合嫻熟,攻勢凌厲,開場沒幾分鐘就領先了我們好幾分。
但王闖也毫不示弱,眼神專注,憑藉著靈活的走位和精湛的投籃技術逐漸穩住了局面,一點點把比分差距縮小。
張瑞則嚴防死守,每一次防守都拼盡全力,好幾次成功攔下對方極具威脅的傳球。
我在場上也不敢有絲毫懈怠,一邊積極跑位給王闖創造機會,一邊大聲呼喊隊友鼓舞士氣。
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的比分咬得死死的。
就在比賽還剩最後幾分鐘,雙方打成平手的時候,我瞅準時機,在三分線外接到王闖的傳球。
那一刻,世界仿佛都安靜了。
深吸一口氣,我高高躍起,將手中的球奮力投出。
籃球在空中划過一道漂亮的弧線,然後空心入網。
全場瞬間沸騰了。
最終還是我們以一分之差險勝對方。
那帶頭的傢伙一臉不甘,但當著這麼多同學的面,也不好耍賴,只能黑著臉走過來。
我還以為對方準備出爾反爾,趕緊站在了王闖面前。
「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你該不會是想要反悔吧?」
看對方沒有說話,我趕緊接著說道:「今天這比賽也讓我們見識到你的厲害,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希望以後我們能交個朋友。」
對方狠狠瞪了我一眼,似乎想要發作,但在周圍同學的注視下,還是強壓下了怒火。
過了許久,才悶哼一聲。
別過頭去,從牙縫裡硬是擠出來了幾個字。
「哼,今天算你們運氣好。」
王闖這時走了過來,神色坦然地看著對方說道:「哥們,之前在球場上可能是有個小誤會,你球技不錯,這是實話,你要是不介意的話,之前那事就算是翻篇了,往後我們要是在球場上碰見,還能一起組隊打球呢。」
對方聽了王闖的話,微微一怔,眼神里的敵意褪去了一些。
看了看王闖,又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大概也覺得就坡下驢是個明智的選擇。
便不情不願地伸出手,和王闖握了握。
「行,看在你還算實誠的份上,這事就這麼過去了。」
其實這本來就是一件小事,沒必要非要折騰得苦海仇深一樣。
看到大家握手言和,我突然覺得對方並不是非要揪著王闖不放。
只是王闖冰塊的性格,有的時候確實容易讓別人產生誤會。
感覺到張瑞一個勁拉我,我沒好氣地扭頭看了過去。
「你拉我幹什麼?」
張瑞無奈地笑了笑。
「不是我想拉你,而是你手機在那邊一直響。」
朝椅子看了一眼,我趕緊走了過去。
「怎麼會這個時候給我打電話?」
看著我爸的來電顯示,我有點懵逼。
這都已經馬上期末了,整個學期我爸都沒聯繫過我。
今天這是怎麼了?
疑惑的按下接聽鍵,可電話另一邊卻半天都沒有聲音。
於是我只能試探性地喊了一句。
「爸?」
在我出聲之後,電話另一邊總算是有了回應。
「你……你最近還好嗎?」
聽到我爸竟然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我腦子就更加一頭霧水了。
這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爸一直對我都是趾高氣揚,這次說話的聲音,怎麼顯得這麼頹廢?
「有什麼衝著我來就行,這事跟我兄弟沒關係,別為難他們。」
我一聽這話,心裡瞬間就不樂意了。
王闖這踏馬的是要獨自扛事啊。
這怎麼行?
想到這裡,我和張瑞迅速對視一眼,彼此都從對方眼中看到了堅定。
這種時候,絕不可能讓王闖一個人面對。
我直接站到王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語氣埋怨地說道「王闖,你說什麼呢?我們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哪能讓你一個人扛?」
張瑞也緊跟了上來附和道:「就是,大家一起在宿舍住了這麼久,現在遇到事兒了,想撇開我們,沒門兒。」
對方看著我們這陣仗,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發出一陣刺耳的笑聲。
「喲,還挺講義氣啊,不過這事王闖要是不給個說法,你們誰也別想好過。」
說話間,對方他身後那幾個跟班也跟著咋咋呼呼,一副隨時要動手的模樣。
我腦子飛速運轉,想著怎麼才能把這事兒和平解決。
真要打起來,不管輸贏,在學校的處分肯定跑不了。
這代價太大了,有點不太划算。
突然,我靈機一動,感覺開口說道:「哥們,先別衝動,你看這樣行不行?既然大家都是熱血青年,愛運動,要不就用運動的方式來解決這事兒,我們來一場籃球友誼賽,要是你們贏了,王闖當著大家的面給你誠心誠意道歉,還請你們吃一頓大餐賠罪,要是我們贏了,這事兒就一筆勾銷,往後大家見面還能笑著打個招呼,你說是不是比動手強多了?」
那囂張的傢伙聽我這麼一說,明顯愣了一下。
似乎沒想到我會出這麼個主意。
皺著眉頭跟身後的人交頭接耳了幾句,然後看向我。
語氣依舊帶著幾分蠻橫。
「行,就按你說的辦,不過我可得把醜話說在前頭,要是你們敢耍賴,可別怪我不客氣。」
我趕緊點了點頭。
「放心,我們絕對不耍賴,都是有骨氣的爺們兒,說話算話。」
王闖對於我的處理辦法有點不太理解。
湊到我耳邊,小聲說道:「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我的錯。」
扭頭看向王闖。
我當然知道王闖沒錯,畢竟王闖也不是一個喜歡惹事的人。
可總不能真打架嗎?
抿著嘴巴沉默了好一會,我才壓低聲音小聲說道:「怎麼,你該不會是沒有自信贏他們吧?」
對於我的激將法,王闖就有點不樂意了。
「那怎麼可能?」
看到激將法有效,我趕緊趁熱打鐵的接著說道:「既然如此,你還害怕什麼?」
說服王闖,我們當下就往籃球場走去。
一路上我心裡也有點打鼓。
雖說王闖球技不錯,可對方看著也不像是吃素的。
這場比賽勝負還真不好說。
到了籃球場,消息像是長了翅膀一樣。
不少同學聽聞有比賽,紛紛圍了過來。
比賽開場,對方就發起了猛烈的攻勢,他們配合嫻熟,攻勢凌厲,開場沒幾分鐘就領先了我們好幾分。
但王闖也毫不示弱,眼神專注,憑藉著靈活的走位和精湛的投籃技術逐漸穩住了局面,一點點把比分差距縮小。
張瑞則嚴防死守,每一次防守都拼盡全力,好幾次成功攔下對方極具威脅的傳球。
我在場上也不敢有絲毫懈怠,一邊積極跑位給王闖創造機會,一邊大聲呼喊隊友鼓舞士氣。
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的比分咬得死死的。
就在比賽還剩最後幾分鐘,雙方打成平手的時候,我瞅準時機,在三分線外接到王闖的傳球。
那一刻,世界仿佛都安靜了。
深吸一口氣,我高高躍起,將手中的球奮力投出。
籃球在空中划過一道漂亮的弧線,然後空心入網。
全場瞬間沸騰了。
最終還是我們以一分之差險勝對方。
那帶頭的傢伙一臉不甘,但當著這麼多同學的面,也不好耍賴,只能黑著臉走過來。
我還以為對方準備出爾反爾,趕緊站在了王闖面前。
「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你該不會是想要反悔吧?」
看對方沒有說話,我趕緊接著說道:「今天這比賽也讓我們見識到你的厲害,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希望以後我們能交個朋友。」
對方狠狠瞪了我一眼,似乎想要發作,但在周圍同學的注視下,還是強壓下了怒火。
過了許久,才悶哼一聲。
別過頭去,從牙縫裡硬是擠出來了幾個字。
「哼,今天算你們運氣好。」
王闖這時走了過來,神色坦然地看著對方說道:「哥們,之前在球場上可能是有個小誤會,你球技不錯,這是實話,你要是不介意的話,之前那事就算是翻篇了,往後我們要是在球場上碰見,還能一起組隊打球呢。」
對方聽了王闖的話,微微一怔,眼神里的敵意褪去了一些。
看了看王闖,又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大概也覺得就坡下驢是個明智的選擇。
便不情不願地伸出手,和王闖握了握。
「行,看在你還算實誠的份上,這事就這麼過去了。」
其實這本來就是一件小事,沒必要非要折騰得苦海仇深一樣。
看到大家握手言和,我突然覺得對方並不是非要揪著王闖不放。
只是王闖冰塊的性格,有的時候確實容易讓別人產生誤會。
感覺到張瑞一個勁拉我,我沒好氣地扭頭看了過去。
「你拉我幹什麼?」
張瑞無奈地笑了笑。
「不是我想拉你,而是你手機在那邊一直響。」
朝椅子看了一眼,我趕緊走了過去。
「怎麼會這個時候給我打電話?」
看著我爸的來電顯示,我有點懵逼。
這都已經馬上期末了,整個學期我爸都沒聯繫過我。
今天這是怎麼了?
疑惑的按下接聽鍵,可電話另一邊卻半天都沒有聲音。
於是我只能試探性地喊了一句。
「爸?」
在我出聲之後,電話另一邊總算是有了回應。
「你……你最近還好嗎?」
聽到我爸竟然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我腦子就更加一頭霧水了。
這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爸一直對我都是趾高氣揚,這次說話的聲音,怎麼顯得這麼頹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