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章 是不是要夜不歸宿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明黛眼皮一跳。

  自覺認錯。

  「對不起,讓三叔擔心了。」

  賀堯年問:「出去的時候怎麼不打招呼?」

  明黛理虧。

  聲音很小,「打了,我跟管家說了。」

  「我當時不在家嗎?」

  明黛緊張地咬唇。

  「……我怕打擾三叔工作。」

  「平時不怕打擾,今天怎麼就怕打擾了?」

  什麼平時不怕打擾。

  明黛想反駁。

  她平時也只會在賀堯年不忙的時候去找他。

  再說她找他的頻率也是屈指可數的。

  算了,反正都是她做的不對,她不應該讓賀堯年擔心。

  「對不起。」

  明黛乖乖認錯,期許賀堯年能放過她。

  賀堯年坐著不動,語氣也冷冷的。

  「去哪兒了?」

  明黛偷偷看他。

  「……醫院。」

  賀堯年表情一凶,「找莫庭川去了?」

  明黛喉嚨發乾,「也沒有。」

  「找他幹什麼?」

  明黛想了想,「李建設今天去醫院看莫庭川了,我就想抓個現行。」

  「抓到了沒?」

  「抓到了。」

  「李建設什麼反應?」

  「坐立不安。」

  「莫庭川呢?」

  「他不是失憶了嘛,他又什麼都不記得。」

  「你們一直待到現在?」

  賀堯年目光幽深,像能看進明黛的心靈深處。

  明黛都不敢說謊。

  「沒有。」

  賀堯年很生氣,眼睛都半眯了。

  「那為什麼現在才回來?」

  明黛不想說。

  她鼓起勇氣往賀堯年靠近了兩步。

  「三叔,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出門一定第一時間向你報備。」

  賀堯年不為所動。

  「說實話。」

  明黛不堪折磨地垂下腦袋。

  「去玩了。」

  賀堯年閉了閉眼眼。

  「去哪兒玩了?」

  明黛舉雙手發誓,「沒喝酒,一滴都沒沾,也沒去喝酒的地方。」

  她這麼心虛幹什麼?

  她這麼大的人了難道不能玩嗎?

  現在也不是很晚,九點剛過而已。

  就算她不應該不打招呼就出去,也不應該在不想回來時,不告訴賀堯年。

  可是……

  可是她心煩意亂,她也不是真的想打撞球,她就覺得她的腦子被方梨的話給填滿了。

  她控制不住的胡思亂想。

  她明明和賀堯年還沒怎麼樣呢,她已經提前焦慮提前內耗。

  她怎麼這麼戀愛腦。

  她為什麼就不能認真工作好好賺錢。

  男人到底有什麼好的,她這顆死腦袋一天到晚怎麼淨想著往男人身上栽。

  賀堯年看著明黛委委屈屈可憐巴巴的樣子,他不是真想拿她怎麼樣。

  賀堯年只是無法再接受明黛出任何差池。

  「玩了什麼?和誰玩的?」

  賀堯年非要明黛說出來不可。

  他倒是很想知道,明黛最近認識了什麼新朋友,不是去遊樂場就是去其他地方。

  今天這會兒才回來,這還是他打電話問的情況下。

  那以後呢?

  是不是要夜不歸宿了?

  明黛被逼得沒辦法。

  只能瓮聲瓮氣乖乖說實話。


  「撞球,和林揚。」

  一聽到林揚這個名字,賀堯年徹底沉默。

  明黛感覺賀堯年要抽她了。

  不是真抽,而是從賀堯年身上傳來的那種暴怒的氣息猶如實質撲她身上。

  明黛手足無措,緊張的不停舔下嘴唇。

  造孽啊!

  她以後還是別去玩了吧。

  哪怕內耗死,她也關房間裡自己耗。

  唉!

  也就玩了這麼一次。

  要不她還是搬出去吧。

  她一遇到和賀堯年有關的問題,她不是退就是退。

  賀堯年的聲望和地位……

  她這輩子都無法企及。

  明黛垂頭喪氣。

  氣氛沉重。

  好一會兒,賀堯年問:「遊樂場和誰去的?」

  明黛一心求死。

  「林揚。」

  賀堯年霍然起身,一句話也不說的上樓去了。

  明黛看著他決然離開的背影。

  她自嘲一笑。

  就這樣吧。

  翌日,明黛沒吃早餐,直接上班去了。

  賀星瓊還問賀星簡呢。

  「明黛怎麼走這麼早?」

  賀星葉也問:「她昨晚沒回來嗎?」

  賀星瓊想了想,「應該有回來吧,我好像還聽到她進房間的聲音了。」

  賀星簡一聲不吭。

  他邊上的賀堯年臉色已經沉得快要把他凍住了。

  好不容易吃完了飯。

  賀星簡才把管家叫過來。

  「昨晚我三叔和明黛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管家被問得茫然。

  「沒有啊。」

  管家想了想。

  「哦對了,昨晚傍晚那會兒,明小姐進來跟我說她要出去,之後好像九點吧,我看到她車從外面回來了。」

  「那會兒三爺應該已經回房了吧。」

  賀星簡雖然不知道具體情況,但他對賀堯年的情緒卻是摸的非常透徹。

  這事十有八九和明黛有關。

  總之今天上班的時候,儘量不要惹賀堯年生氣。

  明黛到了公司,吃了點自己順路買來的豆漿油條。

  早上工作忙,也沒時間想太多。

  等跟著總助轉了幾個廠區,她這才感覺雙腿發酸,肚子也唱空城計。

  一看時間,十二點了。

  和總助吃了飯,下午還要去參加一個友商的剪彩儀式。

  之後又是飯局。

  明黛沒敢再沾酒。

  等一切結束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明黛累癱在車后座上。

  總助喝多了。

  賀家別墅和總助的家不在一個方向。

  明黛中途下車,讓司機送總助回去。

  她站在路邊打車。

  「滴滴!」

  一輛商務車停在了明黛面前。

  明黛低頭,玻璃正好降下,露出凌泱的臉。

  「打車啊?」

  凌泱問。

  明黛禮貌地點了點頭,「嗯。」

  凌泱視線瞥了眼明黛的肚子。

  「我送你吧。」

  明黛客氣,「不順路吧。」

  主要是她住的賀家別墅不能被凌泱知道。

  明黛看了眼手機。

  「謝謝你啊,不過我打的車已經過來了,你先走吧。」

  凌泱皺眉。

  「這麼晚了怎麼就你一個?」


  「助理喝多了,剛讓人送走了。」

  明黛笑著,夜風中明艷的小臉溫柔卻疲憊。

  凌泱又掃了眼明黛腳上的高跟。

  「上來吧。」

  明黛無奈,「車馬上到了,真不麻煩你了。」

  「你這麼客氣,你在害怕什麼?」

  凌泱直勾勾問:「明黛,之前我看你還挺爽快的,怎麼現在這麼扭捏了?」

  敵意。

  疲憊的明黛敏銳地察覺到了凌泱對她的敵意。

  就因為她沒有坐她的車嗎?

  凌泱只怕也是客氣幾句吧,她婉拒了凌泱,凌泱也該順勢走人才對啊。

  生氣幹什麼呢?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