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章 不順利
江毅和猴子在附近遊蕩了許久,才找到一處比較淺的山洞來躲避。
他們還找了一些樹幹來生火,外面狂風呼嘯,好幾次都把火給吹滅。
「毅哥,咱們還真是倒霉,這雪是不下了,可這風也太大了。」
猴子滿臉憂愁:「這樣咱們還怎麼打獵?」
「沒想到這風會這麼大。」
江毅也很頭疼:「如果這風不停的話,咱們就得想辦法出去了。」
「啊?出去?」
猴子不舍道:「毅哥,咱們好不容易才進一趟山,就這麼空著手回去?」
「你是要打獵還是要命?」
江毅沒好氣道:「這風還不知道要刮到幾時,走路都費勁,更別說去打獵了,你應該慶幸,我們剛進山就起風,這要是走進深山再起風,我們都別想再出去。」
「毅哥,要不在山裡等一天吧。」
猴子不甘心道:「如果明天風還這麼大,咱們就下山,你看行不?」
看猴子這樣,江毅知道,如果不在山裡度過這一晚,猴子是絕不甘心的。
「好吧,那今晚輪流守夜,火絕對不能熄滅。」
江毅提醒道:「外面的風太大,山洞很淺,如果火被吹滅,我們都要被凍死。」
猴子點點頭:「毅哥,我知道了。」
這一晚,他們二人輪流守夜,雖然一晚上火沒滅,但好幾次都被冷醒,一整晚都沒睡好。
次日清晨,江毅被猴子晃醒。
「毅哥,你快醒醒。」
江毅睜開眼睛,就看到猴子激動地看著自己。
「怎麼了?這麼高興。」
「毅哥,外面的風停了。」
猴子興奮得手舞足蹈。
江毅走出去一看,風果然變小了許多,視野也變得清晰了,他們在山裡走完全不會有問題,可他還是不太放心。
「毅哥,你咋不說話?」
見江毅沉默,猴子不解道:「風停了,也沒下雪,天氣這麼好,你應該高興才對啊。」
「猴子,這次咱們進山,天氣變得太古怪了。」
江毅臉色沉重:「剛進山就起風,我心裡總覺得不會有好事發生,或許是老天爺想讓咱們回去,下次再進山。」
「毅哥,你怎麼這麼迷信啊。」
猴子不以為然地笑了:「打倒一切牛鬼蛇神,難道你忘了?」
江毅沒有說話,雖然風停了,天氣晴朗,確實適合在山裡打獵,可他心裡總是不踏實。
「好了,毅哥,別多想了,咱們快出發吧。」
猴子收拾好東西就拉著江毅走出山洞。
江毅見狀,也沒再多說,跟著猴子往深山裡走去。
一路過了山峰,路上,全都是白茫茫一片,厚厚的積雪,連一頭動物的影子都沒看到,二人漫無目的地行走了一整天。
到了晚上,他們返回山峰的山洞過夜。
「毅哥,咱們也太倒霉了吧,走了一整天,別說野兔了,連只螞蟻都沒有。」
猴子一臉惆悵:「這大山裡的動物,都死光了?」
白白浪費了兩天時間,猴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們只帶了五天的乾糧,已經過去了兩天,他們只能在山裡再待三天了。
「現在是冬天,剛下完雪,昨天起了一天的風,見不到獵物不奇怪。」
江毅十分冷靜:「咱們這次,做好無功而返的準備吧。」
上次他們運氣好,獵到一頭熊,讓猴子誤以為,打獵是件很容易的事。
一夜過去。
江毅看天亮了,也沒有起風,心裡稍微放心了不少。
「猴子,醒醒。」
江毅去把猴子叫醒。
「毅哥,輪到我守夜了嗎?」
猴子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樣子。
江毅無奈道:「守啥夜啊,已經天亮了,外面沒起風,我們繼續往山里走走。」
「啥?天亮了?」
猴子探出雙手晃了晃:「可我為啥什麼都看不見啊?」
聽到這話,江毅心裡咯噔一下,抬起手在猴子面前揚了揚:「猴子,你真的什麼都不見?」
「毅哥,我真的什麼都看不見。」
猴子慌了神:「我這是咋了?該不會瞎了吧。」
「你先別急,讓我好好看看。」
江毅仔細看了看猴子的眼睛,眼眶浮腫泛紅,隨即問道:「猴子,你除了看不見之外,是不是眼珠子裡有一抹紅光?」
「對對對,的確有紅光。」
猴子連連點頭:「毅哥,你知道我眼睛為啥看不見了?」
江毅鬆了口氣:「沒大礙,你這是雪盲症。」
他也沒想到,猴子竟然會得雪盲症。
「雪盲症,那是什麼啊?」
猴子急切道:「我的眼睛還能看見嗎?」
「能看見,不過需要過些時間,短則一兩天,也有可能兩三天。」
江毅解釋道:「只要不被強光刺激,很快就能好。」
「那就好,那就好。」
猴子放心了下來,隨即一聲嘆氣:「我這身子真是不爭氣,竟然會出這種事,看來咱們是沒辦法再打獵了。」
「咱們就在山洞裡待著吧,等你眼睛好了,我們就回去。」
江毅安撫道:「不要想著一定要打到獵物,能安然無恙地回去,就應該滿足了。」
他的直覺果真是沒錯,這次進山太不順利了,猴子竟然會出現雪盲症這種稀奇的症狀。
猴子點了點頭,也不敢再說要往深山裡走了。
「你好好躺著,我去布置一下捕獸夾,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還能抓到一些野兔什麼的。」
說完,江毅走出山洞,在附近擺放捕獸夾。
這次他也不奢望能打到什麼獵物了,哪怕是能捕獲一隻野兔,他都心滿意足了。
接下來,他們在山洞裡又待了一天一夜。
這天早上,猴子遮擋自己的視線,微微眯起眼睛:「毅哥,我的眼睛好像能看見了。」
「這說明你快好了,在山洞裡繼續待著,避免被強光刺激,等你完全好了,我們就下山。」
江毅走出山洞,去看了一下捕獸夾,一隻獵物都沒有,這讓他很失望。
正轉身要回山洞,就看到猴子走出來。
江毅眉頭一挑:「不是讓你在洞裡待著嗎?你出來幹啥?」
「毅哥,我想出來透透氣,裡面快悶死了。」
猴子朝這邊走來:「一隻獵物都沒有?看來這次白進山一趟了。」
「行了,別出來太久,快回去。」
江毅拽著猴子就往山洞裡走。
就在這時,猴子突然指著右手邊:「咦,爸,嫂子,你們咋來了?」
他們還找了一些樹幹來生火,外面狂風呼嘯,好幾次都把火給吹滅。
「毅哥,咱們還真是倒霉,這雪是不下了,可這風也太大了。」
猴子滿臉憂愁:「這樣咱們還怎麼打獵?」
「沒想到這風會這麼大。」
江毅也很頭疼:「如果這風不停的話,咱們就得想辦法出去了。」
「啊?出去?」
猴子不舍道:「毅哥,咱們好不容易才進一趟山,就這麼空著手回去?」
「你是要打獵還是要命?」
江毅沒好氣道:「這風還不知道要刮到幾時,走路都費勁,更別說去打獵了,你應該慶幸,我們剛進山就起風,這要是走進深山再起風,我們都別想再出去。」
「毅哥,要不在山裡等一天吧。」
猴子不甘心道:「如果明天風還這麼大,咱們就下山,你看行不?」
看猴子這樣,江毅知道,如果不在山裡度過這一晚,猴子是絕不甘心的。
「好吧,那今晚輪流守夜,火絕對不能熄滅。」
江毅提醒道:「外面的風太大,山洞很淺,如果火被吹滅,我們都要被凍死。」
猴子點點頭:「毅哥,我知道了。」
這一晚,他們二人輪流守夜,雖然一晚上火沒滅,但好幾次都被冷醒,一整晚都沒睡好。
次日清晨,江毅被猴子晃醒。
「毅哥,你快醒醒。」
江毅睜開眼睛,就看到猴子激動地看著自己。
「怎麼了?這麼高興。」
「毅哥,外面的風停了。」
猴子興奮得手舞足蹈。
江毅走出去一看,風果然變小了許多,視野也變得清晰了,他們在山裡走完全不會有問題,可他還是不太放心。
「毅哥,你咋不說話?」
見江毅沉默,猴子不解道:「風停了,也沒下雪,天氣這麼好,你應該高興才對啊。」
「猴子,這次咱們進山,天氣變得太古怪了。」
江毅臉色沉重:「剛進山就起風,我心裡總覺得不會有好事發生,或許是老天爺想讓咱們回去,下次再進山。」
「毅哥,你怎麼這麼迷信啊。」
猴子不以為然地笑了:「打倒一切牛鬼蛇神,難道你忘了?」
江毅沒有說話,雖然風停了,天氣晴朗,確實適合在山裡打獵,可他心裡總是不踏實。
「好了,毅哥,別多想了,咱們快出發吧。」
猴子收拾好東西就拉著江毅走出山洞。
江毅見狀,也沒再多說,跟著猴子往深山裡走去。
一路過了山峰,路上,全都是白茫茫一片,厚厚的積雪,連一頭動物的影子都沒看到,二人漫無目的地行走了一整天。
到了晚上,他們返回山峰的山洞過夜。
「毅哥,咱們也太倒霉了吧,走了一整天,別說野兔了,連只螞蟻都沒有。」
猴子一臉惆悵:「這大山裡的動物,都死光了?」
白白浪費了兩天時間,猴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們只帶了五天的乾糧,已經過去了兩天,他們只能在山裡再待三天了。
「現在是冬天,剛下完雪,昨天起了一天的風,見不到獵物不奇怪。」
江毅十分冷靜:「咱們這次,做好無功而返的準備吧。」
上次他們運氣好,獵到一頭熊,讓猴子誤以為,打獵是件很容易的事。
一夜過去。
江毅看天亮了,也沒有起風,心裡稍微放心了不少。
「猴子,醒醒。」
江毅去把猴子叫醒。
「毅哥,輪到我守夜了嗎?」
猴子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樣子。
江毅無奈道:「守啥夜啊,已經天亮了,外面沒起風,我們繼續往山里走走。」
「啥?天亮了?」
猴子探出雙手晃了晃:「可我為啥什麼都看不見啊?」
聽到這話,江毅心裡咯噔一下,抬起手在猴子面前揚了揚:「猴子,你真的什麼都不見?」
「毅哥,我真的什麼都看不見。」
猴子慌了神:「我這是咋了?該不會瞎了吧。」
「你先別急,讓我好好看看。」
江毅仔細看了看猴子的眼睛,眼眶浮腫泛紅,隨即問道:「猴子,你除了看不見之外,是不是眼珠子裡有一抹紅光?」
「對對對,的確有紅光。」
猴子連連點頭:「毅哥,你知道我眼睛為啥看不見了?」
江毅鬆了口氣:「沒大礙,你這是雪盲症。」
他也沒想到,猴子竟然會得雪盲症。
「雪盲症,那是什麼啊?」
猴子急切道:「我的眼睛還能看見嗎?」
「能看見,不過需要過些時間,短則一兩天,也有可能兩三天。」
江毅解釋道:「只要不被強光刺激,很快就能好。」
「那就好,那就好。」
猴子放心了下來,隨即一聲嘆氣:「我這身子真是不爭氣,竟然會出這種事,看來咱們是沒辦法再打獵了。」
「咱們就在山洞裡待著吧,等你眼睛好了,我們就回去。」
江毅安撫道:「不要想著一定要打到獵物,能安然無恙地回去,就應該滿足了。」
他的直覺果真是沒錯,這次進山太不順利了,猴子竟然會出現雪盲症這種稀奇的症狀。
猴子點了點頭,也不敢再說要往深山裡走了。
「你好好躺著,我去布置一下捕獸夾,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還能抓到一些野兔什麼的。」
說完,江毅走出山洞,在附近擺放捕獸夾。
這次他也不奢望能打到什麼獵物了,哪怕是能捕獲一隻野兔,他都心滿意足了。
接下來,他們在山洞裡又待了一天一夜。
這天早上,猴子遮擋自己的視線,微微眯起眼睛:「毅哥,我的眼睛好像能看見了。」
「這說明你快好了,在山洞裡繼續待著,避免被強光刺激,等你完全好了,我們就下山。」
江毅走出山洞,去看了一下捕獸夾,一隻獵物都沒有,這讓他很失望。
正轉身要回山洞,就看到猴子走出來。
江毅眉頭一挑:「不是讓你在洞裡待著嗎?你出來幹啥?」
「毅哥,我想出來透透氣,裡面快悶死了。」
猴子朝這邊走來:「一隻獵物都沒有?看來這次白進山一趟了。」
「行了,別出來太久,快回去。」
江毅拽著猴子就往山洞裡走。
就在這時,猴子突然指著右手邊:「咦,爸,嫂子,你們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