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章 貨不對版?我要的就是貨不對版!
第176章 貨不對版?我要的就是貨不對版!
「脫下鞋子跳舞赤著腳太空漫步~」
「我笑了你還裝酷~」
「陽光曬過的路正好是年輕的溫度~」
「溫暖舒服~」
當《我的未來式》通過音響,傳遍整個體育館後,已經和偶像說了再見的粉絲們也逐漸的退起了場,即便有很多歌迷都不願離開,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
也正是因為很多人的心緒無法平靜。
所以在排隊時,三五成群的交流啊,那就像是蟲鳴一般,嗡嗡作響。
有的是在宣洩心中的歡喜:
有的是在炫耀自己互動到了的運氣:
而廉家姐妹嘛....·
她們則有點不開心。
因為她們沒有從筱曉的嘴裡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筱曉怎麼這樣啊!覺得問題尖銳了可以直接唱歌嘛!非得說什麼純友誼!」
廉心萍起了嘴。
「是啊是啊!周華健大哥說玩QnA時是不能騙人的!因為那樣就不好玩了!」
廉心怡點頭道:「但筱曉就是騙人啊!」
「你們兩個都合畫一個愛心了,鬼才相信純友誼啊!這真的是一一她的嘴啊,的比老妹還高。
都能掛油壺了。
而就在她們悶悶不樂時,一道聲音忽然從身旁傳了過來。
「筱曉沒騙人啊,她不是正面的回答了你們的問題嗎?」
如此話語讓姐妹倆瞬間皺眉,果斷扭頭。
視線清掃,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兩名女孩正笑望著她們。
對視後,穿著紅衣服的女孩開口道:「她們最後唱的那首歌是《我們的歌》
啊。」
「這個不就是回答嗎?」
「啊?」」
廉家姐妹沒明白她的意思。
「《我們的歌》不是筱曉送給我們的歌嗎?」
廉心萍問。
廉心怡則點起了頭。
在她們的記憶里,去年,筱曉發二專時,好像就明確說了,《我們的歌》是送給歌迷的歌,因為她不僅是歌手,也還是歌迷,她和所有喜歡她的人一樣,喜歡音樂。
但這個嘛——·
廉家姐妹的問詢讓那一對搭話的女孩笑了起來。
相視一眼,接著,穿著紅衣服的女孩清唱道:
「情人總分分合合~」
下一秒,她身旁那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女孩立刻接唱:
「可是我們卻越愛越深~」
紅衣女孩:
「認識你~讓我的幸福~」
黑衣女孩:
「如~此~悅~耳~」
四句歌一出,兩人便立刻收聲。
衝著廉家姐妹眨了眨眼,那笑眯眯的面龐讓姐妹倆瞬間回想起了方才的畫面。
剛剛,舞台上,筱曉和燕姿好像真的把《我們的歌》改成了對唱矣一這一事實讓兩人的眼晴越來越亮!
「所以《我們的歌》是給燕姿的?不是給我們的?」
這句話有點歧義,但不重要。
廉心萍的臉上寫滿了激動。
紅衣女孩倒是聳了下肩,「我更傾向於是筱曉有才。」
黑衣女孩贊同道:「別人想把一首歌寫出兩種意思或許很難,但她—-應該很簡單?」
噢~
這一思路讓廉家姐妹瞬間開心了。
幾乎是剎那間,兩人的身上又冒起了粉紅泡泡。
在這一刻啊,她們是真的很想知道,演唱會的大碟什麼時候能出來啊!
她們要買!
要放在DVD里一認!真!觀!看!
而就在粉絲們心滿意足的離場時。
筱曉啊,已經焉掉了。
不是累。
而是犯錯了。
「我們彩排里有下場互動的環節嗎?」
「沒有吧?」
「所以誰讓你下場的?」
「你難道不知道你自己是光腳的嗎?」
「舞台上的環境0kay,那是我們能保證。」
「但場下呢?」
「設備那麼多,人員那麼多,誰能保證地面是絕對乾淨的啊?」
「你平時喜歡跳沒關係,我能理解,你性格就是這樣的。」
「可你今天為什麼要亂跑啊?」
」Tell me!」
「Why!」」
若是換做平時,小獅子就算再凶,筱曉也不帶怕的。
呢·.··
行吧,她承認,自己有點吹牛逼了,過年見面時,她就被小獅子凶怕過。
而今天,她更是理虧。
方才,在唱《戀人未滿》時,奔下舞台的她也不知道蹭到哪裡了,腳被劃破了。
或許是太興奮,當時她都沒發現,直至下台後,她才感覺到疼。
接著,她瞧見自己的右腳上有好幾道口子。
由於傷口只是多,不深也不大,不需要縫針,所以筱曉當時也就沒在乎。
處理了一下,套個腳套就繼續上場了。
但·—
隨著演唱會的結束,該來的數落還是會來的啊。
更別說,發現傷口時,整個場子裡唯一敢罵她的人在台上啊。
「哎呦~別說了好嗎?我也不想這樣的~」
筱曉嘆了口氣。
小獅子則橫了她一眼,「你不想這樣?所以是導演讓你下台的咯?」
「你就說是不是?是的話我現在就去找他算帳!」
與小獅子對視兩秒,雖然她面相很兇,但烏黑眸子裡的關切倒是讓小煤球選擇了認輸。
「好嘛~我當時太興奮了~所以」
「原諒我?」
喵喵喵喵?般的可憐兮兮讓小獅子重重的出了口氣。
掃了眼筱曉的右腳,那好似穿過荊棘的傷痕讓她抿了抿唇。
「醫生怎麼說的?」
孫燕姿能問出這話,那就證明她已經不生氣了昂。
於是筱曉便又笑了起來,「劉媛說,就這傷,她可以閉著眼睛在跑個負重五公里。」
孫燕姿翻了個白眼,直接給了筱曉一下。
「哎呦——
筱曉吃痛,不皮了,「打過破傷風啦。」
「讓你擔心啦。」
「對不起哦。」
雖然筱曉是笑著道歉的,但孫燕姿這回沒再揍她了。
「你這傢伙是真煩人!」
孫燕姿咬牙切齒。
「嘿嘿嘿~」
筱曉倒是嬉皮笑臉。
既然事情都說開了,那兩人便準備卸妝洗漱了。
是的,她們今晚依舊懶得回家。
按照正常流程,歌手在開完演唱會後是不會滯留在體育館裡的。
這不是體育館裡沒有休息室,而是休息室的環境很一般。
並且,如果讓歌迷知道,偶像在開完演唱會後沒有離場,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歌迷都是會守門的,接著,一根筋變成兩頭堵的事情就出現了。
當歌迷堵起門時,歌手想走那是走不掉的:
若是隔天還有新場,那新的歌迷九成九進不來。
不過,筱曉這邊情況還好。
在演唱會結束後,華納就把保姆車給開走了,這是給狗仔放信號,誤導他們呢。
而兩人懶得挪窩的原因也簡單。
一來就是累。
明天還有一場呢,來回奔波浪費三個小時不如多休息一會兒。
二來嘛—·
「Wow~今晚的效果很不錯~」
孫燕姿去洗漱時,筱曉和同樣駐守的導演碰了下頭。
「實話實說,你們的開場仍有改進的空間,因為五月天沒有把場子熱起來,
但隨著燕姿的出場,一切還是走上了正軌,她,以及之後的F4,梁靜茹,都很棒.」
「當然了,最棒的是你。」
《我的主題曲》和《戀人未滿》的互動非常好。
「QnA主持的也很好。」
「而最最最讓我喜歡的,是《我們的歌》!」
「我覺得這個收尾是可以固定下來的!」
「你的快樂收尾的確比我的煽情做的好·—·
但凡有點職業道德的歌手,在開完演唱會後那都是會做個復盤的。
因為大家追求的都是更好的舞台展現,所以,所有的東西那都是能動的。
唯一有說頭的,其實是復盤時間。
除非是重大失誤,不然沒人會在一輪巡演里復盤改流程。
這一點寫過代碼的都懂啊。
當你的程序已經跑起來後,就算它的表現沒達完美,你也不要去碰它。
不然,崩了後,吃苦的是你自己。
而筱曉和導演的溝通,純粹是生涯第一次開演唱會,啥都不了解嘛。
她怕出現那種自我感覺良好,外界看著很尬的事兒。
所以,讓專業的人把控專業的事兒就是必然。
現在,既然導演說總體向好,那她就可以安心的休息了。
至於說對方嘴裡的收尾?
在原設計里,導演希望,在演唱會的最後,筱曉和孫燕姿能唱一些煽情的歌感謝歌迷到場支持,感謝粉絲一路陪伴,說什麼自己能有今天,離不開大家的努力巴拉巴拉的。
並且,感謝曲最好還是新寫的。
說實話啊,二十天前,當筱曉聽到這個方案後,她是直接翻白眼的。
因為導演的描述啊,讓她想到了前世看的文娛小說,想到了《光榮》。
在她的記憶里,幾乎所有作者一寫到演唱會,寫到安可曲,那都會寫到《光榮》。
這真的是.—
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凡是看過演唱會的都知道,用煽情的歌當安可曲的事兒那都是老歌手做的因為上了年紀的歌手真的是唱一場少一場的。
他們的感謝曲更像是告別曲。
至於年輕人唱什麼?
楊丞琳說過一句話:
我不喜歡準備專門的安可,我還能唱,等我唱不動了再說(告別)。
所以,年輕人其實是隨便唱的。
人家職業歌手都這麼說了。
寫文娛的作者給筆下主角的生涯第一場演唱會還安排《光榮》?
就.—·
挺厲害的·
而且,《光榮》這首歌不吉利啊。
不是說bobo組合解散了,而是有一句詞很不吉利。
那是這個少年曾經多普通,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別說是娛樂圈了,在任何一個行業里,『最巔峰」這個詞,那都是不能亂用的。
因為它是定性的詞。
當你唱出《光榮》後,那是你自己給你自己定性了。
告訴歌迷你已經沒有未來了。
當歌迷一遍又一遍的聽你唱『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後。
歌迷就會潛移默化的認為,自己追的偶像已經非常非常牛逼了。
然後呢?
我都已經把我偶像養成了,那我接下來只要看他大殺四方就行了!
當粉絲的腦子裡出現這個念頭時,你必定會走下坡路。
說得再簡單一點,這其實不是藝術領域的事兒,這是新聞傳播學上的問題。
大洋彼岸那個想要開疆拓土的正球級皇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他是從正球級上下來的,然後重新競選時,他不會說我們曾站在巔峰,他只會說我們曾經做到了什麼,我們曾經做的有多好,現在,我需要各位的支持,因為我想做的更好。
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想紅下去,你就不能和粉絲說我們已經圓滿了。
你得和粉絲說,我們現在很牛逼,但我們的路還有很長,我們能更牛逼。
所以一個靠粉絲吃飯的歌手唱『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
你這不就是嫌粉絲多了嗎?
而這也是《光榮》很少有人翻唱,bobo走不下去,並柏然和付辛博會糊掉的關鍵。
粉絲沒期待了。
正是因為筱曉真的追過星,她是花了真金白銀去看演唱會的,所以當導演表示,演唱會需要感謝時,她是直接就把《光榮》給pass的。
至於為什麼選擇《我們的歌》
那主要還是因為這是首情歌嘛。
獨唱時是送給歌迷的。
對唱時——·
嘻嘻~
在確認首演還算不錯後,筱曉便和導演告了別。
簡單洗漱,而後鑽進了小獅子的被窩。
可她們休息了,不代表別人也能休,
雖然華納沒有給媒體提供首場演唱會的門票,也沒有設置什麼嘉賓位置,因為這是孫燕姿和筱曉第一次開演唱會嘛,大家都怕翻車。
但,華納自己的宣傳人員早就寫好了稿子啊。
並且,就算沒有官方供票,媒體也可以自己買嘛。
正因如此,隨著演唱會的結束,各路媒體,那都忙了起來。
第二天,筱曉和孫燕姿還在周公那兒約會呢,外界的輿論啊,就已經奔騰起來了。
有正面的一《燕姿台北正式開唱!寵溺示愛四萬餘人!》
《台北市立座無虛席!上一真神乃是王菲!》
《燕姿巡演首唱完美落幕!筱曉現身直接燃爆全場!》
《五月天啟動!梁靜茹承接!滾石新星為何能在華納現場綻放光彩?》
《燕姿演唱會驚現新歌《追光者》?誰是光?誰在追?》
當然了,有人喜歡就有人討厭嘛《燕姿首唱熱點滿滿但驚喜不足!》
《舞台設計過於老套!時代風格依舊明顯!》
《不懂跳舞!不會娛樂!燕姿首唱表現一般!》
《過於互動!引導合唱!筱曉現身但卻偷懶?》
I
因為筱曉和孫燕姿火啊,所以新的一天剛到來呢,人們便瞧見了與之有關的漫天報導。
吹的沒啥好說的,人們見多了。
而噴的嘛——·
拿起一張簡單一掃。
好好好.—
所謂的『舞台設計過於老套」指的是演唱會的排場和四大天王差不多?
如果這叫老套,那你給我玩點新意出來?
然後燕姿不會跳舞?不會互動?只會『干」唱?
媽的!
演唱會不唱歌你想幹嘛?
筱曉過於互動?引導合唱?疑似「偷懶」?
我靠!
演唱會大家不一起唱那還有什麼意思啊?
坦誠的說。
為了求穩。
所以在這次的演唱會計劃里,所有人,那都沒有玩花活的意思。
正因如此,孫燕姿的演唱會其實是比較傳統的。
但只有神經病才會在生涯第一場演唱會裡玩花活對吧?
是,你要是秀起來了會非常牛逼。
但演唱會這種秀歌迷看的核心還是人啊。
不是看你玩花活啊。
不要本末倒置啊兄弟!
所以,即便有很多偷偷進場的媒體人表示,孫燕姿的首唱中規中矩,歌迷,
甚至大眾那都不在意,而就在所有人都覺得,孫燕姿的首唱已經開的很成功,因為媒體只能在舞台設計上找她毛病時,《自由時報》啊,忽然發出了一篇震撼的報導—
《流氓!燕姿和筱曉就是流氓!華納也是流氓!》
如此標題剛一出現,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關注。
在等大夥瞧清文章內容後—
「筱曉和孫燕姿是華語樂壇里的最大流氓!」
「因為她們幹著其他所有歌手都不會幹的事兒!」
「眾所周知,筱曉和孫燕姿從來就不是一個團體,她們從未宣布自己是一個組合,那在這種情況下,她們開的演唱會,那就是個唱!」
「然而,在昨天晚上結束的孫燕姿個唱里,筱曉和孫燕姿一共合作了十八首歌!」
「並且,筱曉還單獨唱了十首!」
「真正屬於孫燕姿的獨唱,只有十五首!」
「孫燕姿開的是個唱啊!可她只唱了十五首歌啊!這是多麼惡劣的行為啊!」
「當她的內場官面票價都能賣到兩千五!溢價都能賣到五千時!這種演唱數據那就是要遭受擊甚至是直接封殺的!因為她不道德!」
■
整篇文章大概有著一千字。
當憤恨的擊出現在大眾的面前後,普通民眾那的確是愣了一下的。
因為五千塊的票唱十五首歌的確很惡劣啊。
但反過去一看18+15+10=43吧?
一個晚上聽四十三首歌還不夠啊?
你這個媒體不是有病嗎?
至於說什麼有十首是筱曉獨唱的?有十八首是合作的?
他媽的筱曉的咖位比孫燕姿低嗎?
既然不低你計較個屁啊!
沒錯!
在大眾的眼裡,《自由時報》那簡直就是胡扯蛋啊!
因為演唱會裡的划水指的是大咖請咖位不如自己的人幫自己唱。
可要是兩人咖位一樣或者嘉賓咖位更大?
這麼說吧,蔡依林賣演唱會門票,然後和周杰倫唱一個晚上,每首歌都是《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那樣的live,有人會在乎貨不對版嗎?
這他媽的是賺瘋了好吧!
場外的歌迷那是眼紅的想要捅死場內所有人好吧!
So
「一個晚上合作十八首歌???」
「這是能合的都合了吧???」
「幹!!!我昨晚怎麼沒去啊!!!啊不對一一我怎麼沒買到票啊!!!」
沒看到live的歌迷瘋了。
但下一秒一一「搶票啊!!!」
「黃牛在哪???」
大夥想起來了,台北還有兩場演唱會呢。
一場晚上,一場下周。
由於筱曉壓根就沒管外面的事兒,所以,六月三號的晚上,當她發現現場的氣氛好像和昨天晚上不同後,她便果斷的開麥詢問,到底咋了。
然後,她這才知道,粉絲是衝著合作來的呢。
如此事實讓她有些哭笑不得,但
「Okay,既然你們有需求那我們就快點走流程嘛。」
「這個沒問題吧?」
「沒問題一一整齊劃一的喊聲讓筱曉喜笑顏開。
嗯。
如果都是這種氣氛。
她覺得自己能唱一輩子昂。
(笑~
「脫下鞋子跳舞赤著腳太空漫步~」
「我笑了你還裝酷~」
「陽光曬過的路正好是年輕的溫度~」
「溫暖舒服~」
當《我的未來式》通過音響,傳遍整個體育館後,已經和偶像說了再見的粉絲們也逐漸的退起了場,即便有很多歌迷都不願離開,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
也正是因為很多人的心緒無法平靜。
所以在排隊時,三五成群的交流啊,那就像是蟲鳴一般,嗡嗡作響。
有的是在宣洩心中的歡喜:
有的是在炫耀自己互動到了的運氣:
而廉家姐妹嘛....·
她們則有點不開心。
因為她們沒有從筱曉的嘴裡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筱曉怎麼這樣啊!覺得問題尖銳了可以直接唱歌嘛!非得說什麼純友誼!」
廉心萍起了嘴。
「是啊是啊!周華健大哥說玩QnA時是不能騙人的!因為那樣就不好玩了!」
廉心怡點頭道:「但筱曉就是騙人啊!」
「你們兩個都合畫一個愛心了,鬼才相信純友誼啊!這真的是一一她的嘴啊,的比老妹還高。
都能掛油壺了。
而就在她們悶悶不樂時,一道聲音忽然從身旁傳了過來。
「筱曉沒騙人啊,她不是正面的回答了你們的問題嗎?」
如此話語讓姐妹倆瞬間皺眉,果斷扭頭。
視線清掃,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兩名女孩正笑望著她們。
對視後,穿著紅衣服的女孩開口道:「她們最後唱的那首歌是《我們的歌》
啊。」
「這個不就是回答嗎?」
「啊?」」
廉家姐妹沒明白她的意思。
「《我們的歌》不是筱曉送給我們的歌嗎?」
廉心萍問。
廉心怡則點起了頭。
在她們的記憶里,去年,筱曉發二專時,好像就明確說了,《我們的歌》是送給歌迷的歌,因為她不僅是歌手,也還是歌迷,她和所有喜歡她的人一樣,喜歡音樂。
但這個嘛——·
廉家姐妹的問詢讓那一對搭話的女孩笑了起來。
相視一眼,接著,穿著紅衣服的女孩清唱道:
「情人總分分合合~」
下一秒,她身旁那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女孩立刻接唱:
「可是我們卻越愛越深~」
紅衣女孩:
「認識你~讓我的幸福~」
黑衣女孩:
「如~此~悅~耳~」
四句歌一出,兩人便立刻收聲。
衝著廉家姐妹眨了眨眼,那笑眯眯的面龐讓姐妹倆瞬間回想起了方才的畫面。
剛剛,舞台上,筱曉和燕姿好像真的把《我們的歌》改成了對唱矣一這一事實讓兩人的眼晴越來越亮!
「所以《我們的歌》是給燕姿的?不是給我們的?」
這句話有點歧義,但不重要。
廉心萍的臉上寫滿了激動。
紅衣女孩倒是聳了下肩,「我更傾向於是筱曉有才。」
黑衣女孩贊同道:「別人想把一首歌寫出兩種意思或許很難,但她—-應該很簡單?」
噢~
這一思路讓廉家姐妹瞬間開心了。
幾乎是剎那間,兩人的身上又冒起了粉紅泡泡。
在這一刻啊,她們是真的很想知道,演唱會的大碟什麼時候能出來啊!
她們要買!
要放在DVD里一認!真!觀!看!
而就在粉絲們心滿意足的離場時。
筱曉啊,已經焉掉了。
不是累。
而是犯錯了。
「我們彩排里有下場互動的環節嗎?」
「沒有吧?」
「所以誰讓你下場的?」
「你難道不知道你自己是光腳的嗎?」
「舞台上的環境0kay,那是我們能保證。」
「但場下呢?」
「設備那麼多,人員那麼多,誰能保證地面是絕對乾淨的啊?」
「你平時喜歡跳沒關係,我能理解,你性格就是這樣的。」
「可你今天為什麼要亂跑啊?」
」Tell me!」
「Why!」」
若是換做平時,小獅子就算再凶,筱曉也不帶怕的。
呢·.··
行吧,她承認,自己有點吹牛逼了,過年見面時,她就被小獅子凶怕過。
而今天,她更是理虧。
方才,在唱《戀人未滿》時,奔下舞台的她也不知道蹭到哪裡了,腳被劃破了。
或許是太興奮,當時她都沒發現,直至下台後,她才感覺到疼。
接著,她瞧見自己的右腳上有好幾道口子。
由於傷口只是多,不深也不大,不需要縫針,所以筱曉當時也就沒在乎。
處理了一下,套個腳套就繼續上場了。
但·—
隨著演唱會的結束,該來的數落還是會來的啊。
更別說,發現傷口時,整個場子裡唯一敢罵她的人在台上啊。
「哎呦~別說了好嗎?我也不想這樣的~」
筱曉嘆了口氣。
小獅子則橫了她一眼,「你不想這樣?所以是導演讓你下台的咯?」
「你就說是不是?是的話我現在就去找他算帳!」
與小獅子對視兩秒,雖然她面相很兇,但烏黑眸子裡的關切倒是讓小煤球選擇了認輸。
「好嘛~我當時太興奮了~所以」
「原諒我?」
喵喵喵喵?般的可憐兮兮讓小獅子重重的出了口氣。
掃了眼筱曉的右腳,那好似穿過荊棘的傷痕讓她抿了抿唇。
「醫生怎麼說的?」
孫燕姿能問出這話,那就證明她已經不生氣了昂。
於是筱曉便又笑了起來,「劉媛說,就這傷,她可以閉著眼睛在跑個負重五公里。」
孫燕姿翻了個白眼,直接給了筱曉一下。
「哎呦——
筱曉吃痛,不皮了,「打過破傷風啦。」
「讓你擔心啦。」
「對不起哦。」
雖然筱曉是笑著道歉的,但孫燕姿這回沒再揍她了。
「你這傢伙是真煩人!」
孫燕姿咬牙切齒。
「嘿嘿嘿~」
筱曉倒是嬉皮笑臉。
既然事情都說開了,那兩人便準備卸妝洗漱了。
是的,她們今晚依舊懶得回家。
按照正常流程,歌手在開完演唱會後是不會滯留在體育館裡的。
這不是體育館裡沒有休息室,而是休息室的環境很一般。
並且,如果讓歌迷知道,偶像在開完演唱會後沒有離場,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歌迷都是會守門的,接著,一根筋變成兩頭堵的事情就出現了。
當歌迷堵起門時,歌手想走那是走不掉的:
若是隔天還有新場,那新的歌迷九成九進不來。
不過,筱曉這邊情況還好。
在演唱會結束後,華納就把保姆車給開走了,這是給狗仔放信號,誤導他們呢。
而兩人懶得挪窩的原因也簡單。
一來就是累。
明天還有一場呢,來回奔波浪費三個小時不如多休息一會兒。
二來嘛—·
「Wow~今晚的效果很不錯~」
孫燕姿去洗漱時,筱曉和同樣駐守的導演碰了下頭。
「實話實說,你們的開場仍有改進的空間,因為五月天沒有把場子熱起來,
但隨著燕姿的出場,一切還是走上了正軌,她,以及之後的F4,梁靜茹,都很棒.」
「當然了,最棒的是你。」
《我的主題曲》和《戀人未滿》的互動非常好。
「QnA主持的也很好。」
「而最最最讓我喜歡的,是《我們的歌》!」
「我覺得這個收尾是可以固定下來的!」
「你的快樂收尾的確比我的煽情做的好·—·
但凡有點職業道德的歌手,在開完演唱會後那都是會做個復盤的。
因為大家追求的都是更好的舞台展現,所以,所有的東西那都是能動的。
唯一有說頭的,其實是復盤時間。
除非是重大失誤,不然沒人會在一輪巡演里復盤改流程。
這一點寫過代碼的都懂啊。
當你的程序已經跑起來後,就算它的表現沒達完美,你也不要去碰它。
不然,崩了後,吃苦的是你自己。
而筱曉和導演的溝通,純粹是生涯第一次開演唱會,啥都不了解嘛。
她怕出現那種自我感覺良好,外界看著很尬的事兒。
所以,讓專業的人把控專業的事兒就是必然。
現在,既然導演說總體向好,那她就可以安心的休息了。
至於說對方嘴裡的收尾?
在原設計里,導演希望,在演唱會的最後,筱曉和孫燕姿能唱一些煽情的歌感謝歌迷到場支持,感謝粉絲一路陪伴,說什麼自己能有今天,離不開大家的努力巴拉巴拉的。
並且,感謝曲最好還是新寫的。
說實話啊,二十天前,當筱曉聽到這個方案後,她是直接翻白眼的。
因為導演的描述啊,讓她想到了前世看的文娛小說,想到了《光榮》。
在她的記憶里,幾乎所有作者一寫到演唱會,寫到安可曲,那都會寫到《光榮》。
這真的是.—
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凡是看過演唱會的都知道,用煽情的歌當安可曲的事兒那都是老歌手做的因為上了年紀的歌手真的是唱一場少一場的。
他們的感謝曲更像是告別曲。
至於年輕人唱什麼?
楊丞琳說過一句話:
我不喜歡準備專門的安可,我還能唱,等我唱不動了再說(告別)。
所以,年輕人其實是隨便唱的。
人家職業歌手都這麼說了。
寫文娛的作者給筆下主角的生涯第一場演唱會還安排《光榮》?
就.—·
挺厲害的·
而且,《光榮》這首歌不吉利啊。
不是說bobo組合解散了,而是有一句詞很不吉利。
那是這個少年曾經多普通,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別說是娛樂圈了,在任何一個行業里,『最巔峰」這個詞,那都是不能亂用的。
因為它是定性的詞。
當你唱出《光榮》後,那是你自己給你自己定性了。
告訴歌迷你已經沒有未來了。
當歌迷一遍又一遍的聽你唱『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後。
歌迷就會潛移默化的認為,自己追的偶像已經非常非常牛逼了。
然後呢?
我都已經把我偶像養成了,那我接下來只要看他大殺四方就行了!
當粉絲的腦子裡出現這個念頭時,你必定會走下坡路。
說得再簡單一點,這其實不是藝術領域的事兒,這是新聞傳播學上的問題。
大洋彼岸那個想要開疆拓土的正球級皇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他是從正球級上下來的,然後重新競選時,他不會說我們曾站在巔峰,他只會說我們曾經做到了什麼,我們曾經做的有多好,現在,我需要各位的支持,因為我想做的更好。
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想紅下去,你就不能和粉絲說我們已經圓滿了。
你得和粉絲說,我們現在很牛逼,但我們的路還有很長,我們能更牛逼。
所以一個靠粉絲吃飯的歌手唱『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巔峰」?
你這不就是嫌粉絲多了嗎?
而這也是《光榮》很少有人翻唱,bobo走不下去,並柏然和付辛博會糊掉的關鍵。
粉絲沒期待了。
正是因為筱曉真的追過星,她是花了真金白銀去看演唱會的,所以當導演表示,演唱會需要感謝時,她是直接就把《光榮》給pass的。
至於為什麼選擇《我們的歌》
那主要還是因為這是首情歌嘛。
獨唱時是送給歌迷的。
對唱時——·
嘻嘻~
在確認首演還算不錯後,筱曉便和導演告了別。
簡單洗漱,而後鑽進了小獅子的被窩。
可她們休息了,不代表別人也能休,
雖然華納沒有給媒體提供首場演唱會的門票,也沒有設置什麼嘉賓位置,因為這是孫燕姿和筱曉第一次開演唱會嘛,大家都怕翻車。
但,華納自己的宣傳人員早就寫好了稿子啊。
並且,就算沒有官方供票,媒體也可以自己買嘛。
正因如此,隨著演唱會的結束,各路媒體,那都忙了起來。
第二天,筱曉和孫燕姿還在周公那兒約會呢,外界的輿論啊,就已經奔騰起來了。
有正面的一《燕姿台北正式開唱!寵溺示愛四萬餘人!》
《台北市立座無虛席!上一真神乃是王菲!》
《燕姿巡演首唱完美落幕!筱曉現身直接燃爆全場!》
《五月天啟動!梁靜茹承接!滾石新星為何能在華納現場綻放光彩?》
《燕姿演唱會驚現新歌《追光者》?誰是光?誰在追?》
當然了,有人喜歡就有人討厭嘛《燕姿首唱熱點滿滿但驚喜不足!》
《舞台設計過於老套!時代風格依舊明顯!》
《不懂跳舞!不會娛樂!燕姿首唱表現一般!》
《過於互動!引導合唱!筱曉現身但卻偷懶?》
I
因為筱曉和孫燕姿火啊,所以新的一天剛到來呢,人們便瞧見了與之有關的漫天報導。
吹的沒啥好說的,人們見多了。
而噴的嘛——·
拿起一張簡單一掃。
好好好.—
所謂的『舞台設計過於老套」指的是演唱會的排場和四大天王差不多?
如果這叫老套,那你給我玩點新意出來?
然後燕姿不會跳舞?不會互動?只會『干」唱?
媽的!
演唱會不唱歌你想幹嘛?
筱曉過於互動?引導合唱?疑似「偷懶」?
我靠!
演唱會大家不一起唱那還有什麼意思啊?
坦誠的說。
為了求穩。
所以在這次的演唱會計劃里,所有人,那都沒有玩花活的意思。
正因如此,孫燕姿的演唱會其實是比較傳統的。
但只有神經病才會在生涯第一場演唱會裡玩花活對吧?
是,你要是秀起來了會非常牛逼。
但演唱會這種秀歌迷看的核心還是人啊。
不是看你玩花活啊。
不要本末倒置啊兄弟!
所以,即便有很多偷偷進場的媒體人表示,孫燕姿的首唱中規中矩,歌迷,
甚至大眾那都不在意,而就在所有人都覺得,孫燕姿的首唱已經開的很成功,因為媒體只能在舞台設計上找她毛病時,《自由時報》啊,忽然發出了一篇震撼的報導—
《流氓!燕姿和筱曉就是流氓!華納也是流氓!》
如此標題剛一出現,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關注。
在等大夥瞧清文章內容後—
「筱曉和孫燕姿是華語樂壇里的最大流氓!」
「因為她們幹著其他所有歌手都不會幹的事兒!」
「眾所周知,筱曉和孫燕姿從來就不是一個團體,她們從未宣布自己是一個組合,那在這種情況下,她們開的演唱會,那就是個唱!」
「然而,在昨天晚上結束的孫燕姿個唱里,筱曉和孫燕姿一共合作了十八首歌!」
「並且,筱曉還單獨唱了十首!」
「真正屬於孫燕姿的獨唱,只有十五首!」
「孫燕姿開的是個唱啊!可她只唱了十五首歌啊!這是多麼惡劣的行為啊!」
「當她的內場官面票價都能賣到兩千五!溢價都能賣到五千時!這種演唱數據那就是要遭受擊甚至是直接封殺的!因為她不道德!」
■
整篇文章大概有著一千字。
當憤恨的擊出現在大眾的面前後,普通民眾那的確是愣了一下的。
因為五千塊的票唱十五首歌的確很惡劣啊。
但反過去一看18+15+10=43吧?
一個晚上聽四十三首歌還不夠啊?
你這個媒體不是有病嗎?
至於說什麼有十首是筱曉獨唱的?有十八首是合作的?
他媽的筱曉的咖位比孫燕姿低嗎?
既然不低你計較個屁啊!
沒錯!
在大眾的眼裡,《自由時報》那簡直就是胡扯蛋啊!
因為演唱會裡的划水指的是大咖請咖位不如自己的人幫自己唱。
可要是兩人咖位一樣或者嘉賓咖位更大?
這麼說吧,蔡依林賣演唱會門票,然後和周杰倫唱一個晚上,每首歌都是《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那樣的live,有人會在乎貨不對版嗎?
這他媽的是賺瘋了好吧!
場外的歌迷那是眼紅的想要捅死場內所有人好吧!
So
「一個晚上合作十八首歌???」
「這是能合的都合了吧???」
「幹!!!我昨晚怎麼沒去啊!!!啊不對一一我怎麼沒買到票啊!!!」
沒看到live的歌迷瘋了。
但下一秒一一「搶票啊!!!」
「黃牛在哪???」
大夥想起來了,台北還有兩場演唱會呢。
一場晚上,一場下周。
由於筱曉壓根就沒管外面的事兒,所以,六月三號的晚上,當她發現現場的氣氛好像和昨天晚上不同後,她便果斷的開麥詢問,到底咋了。
然後,她這才知道,粉絲是衝著合作來的呢。
如此事實讓她有些哭笑不得,但
「Okay,既然你們有需求那我們就快點走流程嘛。」
「這個沒問題吧?」
「沒問題一一整齊劃一的喊聲讓筱曉喜笑顏開。
嗯。
如果都是這種氣氛。
她覺得自己能唱一輩子昂。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