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2章 同意見面
第282章 同意見面
他們這裡離京市太遠了,所以她們決定去海市。
到時候在海市見面,然後在那邊玩一段時間,再回來。
這件事林小言沒有跟賀齊安說,想著去了再跟他說這件事。
但是!
林父那個大嘴巴,還沒走呢,一接到未來女婿的電話,聊著聊著,話就說漏嘴了。
這不,賀齊安的電話已經打來了。
「我已經跟爺爺說了,他跟我爸正在商定時間來海市,到時候……」
林小言聽著賀齊安的安排,內心很無奈。
「原本我打算到了海市,再跟你說這件事的,沒想到我爸留不住秘密,直接給你說了。」
賀齊安聽著女友埋怨的話語,輕笑了出來,「我應該感謝叔叔告訴我,不然到時候我怕我爺爺他們萬一有事情,不能過來,那就不禮貌了。
現在我跟他們說,讓他們提前安排一下時間。」
林小言聽後,想到賀部長的工作,的確,確實需要提前安排。
兩人聊了一會兒後,確定了林小言回海市的時間後,便掛了電話。
初六一早,一家人開了兩個車一起出發去海市。
這次他們路上會更慢一些。
一方面是為了安全,另一方面嫂子是孕晚期,不時的需要上廁所,而且長時間坐車也不舒服。
原本大家想著讓嫂子在家裡待產,林父林母他們去海市跟賀齊安的家人見一面後,就立刻回來,準備迎接小孫子(孫女)。
但是范蘭蘭知道大家都要去海市,她也想去。
她說等生了孩子後,她就哪兒都去不了了,所以想趁著還沒生,再出去轉一圈。
范蘭蘭的預產期在二月底,三月初左右,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所以大家就同意了。
路上大家小心又小心,避開了擁堵路段,每到一個服務區就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走走停停,在路上走了將近三天的時間,林小言一家才到海市。
得知女友一家到達海市的賀齊安,立刻訂了飯店,等晚上一起跟林家吃飯。
「爸,媽,你們先休息一下,齊安他訂了飯店,一會兒我們出去吃。」
林小言看著有些疲憊的爸媽,說道。
這次他們沒有住那套大房子,范蘭蘭直接跟丈夫住在一起,林父林母則住到女兒這邊。
林小言現在住的這套房子有三個臥室,剛好也能住下。
林小言跟父母交待一聲後,她沒有休息,先是去了一趟店裡。
路上,南西問林小言,「你不是說不想訂這麼早嗎?怎麼又同意叔叔阿姨跟賀家見面?」
林小言聽後,頓了頓,她說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一種賭的成分吧。」
南西:「賭?」
林小言看著前方,「我一直都有一種不現實的感覺,可能我說的有些頻繁,有人會說我矯情,呵呵…」
「你知道那種,一個草根突然暴富的感覺吧?
我之前就跟齊安說過,感覺這一切很不真實。
如果我沒有異能,我就不會認識他,跟他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集。」
「我以前有想過結婚生子,畢業的時候,我有想過,如果在海市找不到工作,我就會回家,然後接受相親,接著會找一個合適的男人結婚,生孩子,平平凡凡的過完這一生…」
「現在我就像是一夜暴富的人一樣,有了異能,改變了我原本的生活軌跡,平凡的生活變得不再普通。
不僅有了工作,還有錢,還有優秀的男朋友……」
林小言深吸一口氣,她的目光看向南西,「南姐,有時候早上醒來的時候,我會在想,這一切是不是夢…」
南西將車停了下來,目光擔憂的看著林小言,她懂林小言心中的想法。
就像…她小時候在孤兒院中長大,從小跟孤兒院裡的那些孩子們爭搶食物,為了生存拼命的偽裝自己。
突然有一天,她被組織選中了,離開了孤兒院,雖然後面的生活很艱辛,每天訓練很苦,但是她的心裡是安定的。
因為她不再是一個沒人要的孤兒…
剛離開孤兒院的時候,她也有這種想法,她怕一切都是夢,夢醒了,她依舊在破爛的孤兒院中,每天為了一口吃的與其他孩子爭搶。
甚至想要爭取被領養的機會而變得…虛偽討好。
林小言繼續說道,「所以我在想,如果這是夢,那就大膽一點,勇敢一點,肆意灑脫一些!」
「這麼優秀的男人,既然來了,那我就接住!
至於以後,如果真的合不來,過不下去,或者有其他的矛盾問題,那我也會幹脆一點,離開他。」
越說,林小言的眼睛越亮。
「現在不是以前的時代,如果不合適的話,直接分開就好!
我也絕對不會委屈自己去迎合別人,當然,如果他對我好,我也會對他好。
我也想擁有一個幸福的生活……」
南西聽到最後,從心底里自發的笑了出來,她看著林小言,贊同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我覺得你能這樣想很好。
不委屈自己,也不要低看自己,你也很好,很優秀。」
林小言嘴角上揚,「可不是嘛,我可是被大領導誇讚過的!」
「哈哈哈,對,你是一個好同志!」
南西笑了出來,年前的任務最後被大領導誇讚,這件事林小言不能跟其他人說,不過在她面前說了好多次,可高興了。
兩人重新啟動車子,往奶茶店開去。
到達奶茶店,林小言就看到虹姐正在店裡。
「虹姐!」林小言驚訝的看著毛虹。
毛虹聽到林小言的聲音,轉過頭,開心的走了過來。
「小林啊,你從家裡回來了!」
林小言笑著點頭,「是的,虹姐,新年好!」
「哈哈,新年好,既然你回來了,那我就去上班了,今晚我值班。」
毛虹小聲的在林小言耳旁說道,「之前賀隊長拜託我們,他不在的時候,讓我們沒事過來轉一轉…」
聽到這裡,林小言心裡湧出一股暖流,「謝謝你,虹姐。」
「哈哈哈,別謝我,賀隊長答應我們請我們吃飯了,你去謝謝賀隊長去。」
毛虹曖昧的給了林小言一個眼神後,就笑著離開了。
接上一章「作者的話」~
寫之前我就知道這個女主不討喜,但是我又的的確確想寫普通人,現在的情況是我的文筆又不好,所以有好多缺點(中間強行加上玄幻色彩,是因為怕被舉報怕被封,哈哈)
唉,總之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也非常感謝大家的評論,真的,每一條我都有看,每天早上睜開眼,先看一眼評論。看到不好的評論,罵我的評論的時候,確實影響一天的心情,每次我跟我家胡先生說有人又批評我的時候,胡先生都是一句話:你想想平時看的電影電視劇,再好的作品,有人夸就有人罵,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雖然胡先生說的有點聖,但還是稍稍安慰了一點我的玻璃心,哈哈哈……)
好啦,今天就突然想說說心裡話而已,以上全是作者自己狹隘的觀點而已,勿噴!輕點噴!鞠躬,非常感謝~~~
(本章完)
他們這裡離京市太遠了,所以她們決定去海市。
到時候在海市見面,然後在那邊玩一段時間,再回來。
這件事林小言沒有跟賀齊安說,想著去了再跟他說這件事。
但是!
林父那個大嘴巴,還沒走呢,一接到未來女婿的電話,聊著聊著,話就說漏嘴了。
這不,賀齊安的電話已經打來了。
「我已經跟爺爺說了,他跟我爸正在商定時間來海市,到時候……」
林小言聽著賀齊安的安排,內心很無奈。
「原本我打算到了海市,再跟你說這件事的,沒想到我爸留不住秘密,直接給你說了。」
賀齊安聽著女友埋怨的話語,輕笑了出來,「我應該感謝叔叔告訴我,不然到時候我怕我爺爺他們萬一有事情,不能過來,那就不禮貌了。
現在我跟他們說,讓他們提前安排一下時間。」
林小言聽後,想到賀部長的工作,的確,確實需要提前安排。
兩人聊了一會兒後,確定了林小言回海市的時間後,便掛了電話。
初六一早,一家人開了兩個車一起出發去海市。
這次他們路上會更慢一些。
一方面是為了安全,另一方面嫂子是孕晚期,不時的需要上廁所,而且長時間坐車也不舒服。
原本大家想著讓嫂子在家裡待產,林父林母他們去海市跟賀齊安的家人見一面後,就立刻回來,準備迎接小孫子(孫女)。
但是范蘭蘭知道大家都要去海市,她也想去。
她說等生了孩子後,她就哪兒都去不了了,所以想趁著還沒生,再出去轉一圈。
范蘭蘭的預產期在二月底,三月初左右,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所以大家就同意了。
路上大家小心又小心,避開了擁堵路段,每到一個服務區就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走走停停,在路上走了將近三天的時間,林小言一家才到海市。
得知女友一家到達海市的賀齊安,立刻訂了飯店,等晚上一起跟林家吃飯。
「爸,媽,你們先休息一下,齊安他訂了飯店,一會兒我們出去吃。」
林小言看著有些疲憊的爸媽,說道。
這次他們沒有住那套大房子,范蘭蘭直接跟丈夫住在一起,林父林母則住到女兒這邊。
林小言現在住的這套房子有三個臥室,剛好也能住下。
林小言跟父母交待一聲後,她沒有休息,先是去了一趟店裡。
路上,南西問林小言,「你不是說不想訂這麼早嗎?怎麼又同意叔叔阿姨跟賀家見面?」
林小言聽後,頓了頓,她說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一種賭的成分吧。」
南西:「賭?」
林小言看著前方,「我一直都有一種不現實的感覺,可能我說的有些頻繁,有人會說我矯情,呵呵…」
「你知道那種,一個草根突然暴富的感覺吧?
我之前就跟齊安說過,感覺這一切很不真實。
如果我沒有異能,我就不會認識他,跟他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集。」
「我以前有想過結婚生子,畢業的時候,我有想過,如果在海市找不到工作,我就會回家,然後接受相親,接著會找一個合適的男人結婚,生孩子,平平凡凡的過完這一生…」
「現在我就像是一夜暴富的人一樣,有了異能,改變了我原本的生活軌跡,平凡的生活變得不再普通。
不僅有了工作,還有錢,還有優秀的男朋友……」
林小言深吸一口氣,她的目光看向南西,「南姐,有時候早上醒來的時候,我會在想,這一切是不是夢…」
南西將車停了下來,目光擔憂的看著林小言,她懂林小言心中的想法。
就像…她小時候在孤兒院中長大,從小跟孤兒院裡的那些孩子們爭搶食物,為了生存拼命的偽裝自己。
突然有一天,她被組織選中了,離開了孤兒院,雖然後面的生活很艱辛,每天訓練很苦,但是她的心裡是安定的。
因為她不再是一個沒人要的孤兒…
剛離開孤兒院的時候,她也有這種想法,她怕一切都是夢,夢醒了,她依舊在破爛的孤兒院中,每天為了一口吃的與其他孩子爭搶。
甚至想要爭取被領養的機會而變得…虛偽討好。
林小言繼續說道,「所以我在想,如果這是夢,那就大膽一點,勇敢一點,肆意灑脫一些!」
「這麼優秀的男人,既然來了,那我就接住!
至於以後,如果真的合不來,過不下去,或者有其他的矛盾問題,那我也會幹脆一點,離開他。」
越說,林小言的眼睛越亮。
「現在不是以前的時代,如果不合適的話,直接分開就好!
我也絕對不會委屈自己去迎合別人,當然,如果他對我好,我也會對他好。
我也想擁有一個幸福的生活……」
南西聽到最後,從心底里自發的笑了出來,她看著林小言,贊同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我覺得你能這樣想很好。
不委屈自己,也不要低看自己,你也很好,很優秀。」
林小言嘴角上揚,「可不是嘛,我可是被大領導誇讚過的!」
「哈哈哈,對,你是一個好同志!」
南西笑了出來,年前的任務最後被大領導誇讚,這件事林小言不能跟其他人說,不過在她面前說了好多次,可高興了。
兩人重新啟動車子,往奶茶店開去。
到達奶茶店,林小言就看到虹姐正在店裡。
「虹姐!」林小言驚訝的看著毛虹。
毛虹聽到林小言的聲音,轉過頭,開心的走了過來。
「小林啊,你從家裡回來了!」
林小言笑著點頭,「是的,虹姐,新年好!」
「哈哈,新年好,既然你回來了,那我就去上班了,今晚我值班。」
毛虹小聲的在林小言耳旁說道,「之前賀隊長拜託我們,他不在的時候,讓我們沒事過來轉一轉…」
聽到這裡,林小言心裡湧出一股暖流,「謝謝你,虹姐。」
「哈哈哈,別謝我,賀隊長答應我們請我們吃飯了,你去謝謝賀隊長去。」
毛虹曖昧的給了林小言一個眼神後,就笑著離開了。
接上一章「作者的話」~
寫之前我就知道這個女主不討喜,但是我又的的確確想寫普通人,現在的情況是我的文筆又不好,所以有好多缺點(中間強行加上玄幻色彩,是因為怕被舉報怕被封,哈哈)
唉,總之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也非常感謝大家的評論,真的,每一條我都有看,每天早上睜開眼,先看一眼評論。看到不好的評論,罵我的評論的時候,確實影響一天的心情,每次我跟我家胡先生說有人又批評我的時候,胡先生都是一句話:你想想平時看的電影電視劇,再好的作品,有人夸就有人罵,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雖然胡先生說的有點聖,但還是稍稍安慰了一點我的玻璃心,哈哈哈……)
好啦,今天就突然想說說心裡話而已,以上全是作者自己狹隘的觀點而已,勿噴!輕點噴!鞠躬,非常感謝~~~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