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章 喝酒誤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簡單的去鱗片、扒內臟之後,

  易飛將這條大鰱魚一分為三,

  剁下肥大的魚頭,單獨做一個鰱魚頭豆腐湯,

  魚身分為兩半,一半做個紅燒魚,上次貓頭鷹吃的很香,這次還給它吃,蔥姜蒜料酒等調味品都放的很足,

  足以對得起它大老遠帶魚投奔而來的誠意。

  另一半就做成糖醋魚,白糖、醋、料酒、精鹽等配比恰當,做出來色澤棗紅,軟嫩鮮香,甜中透酸,酸中微咸,

  至少達到了易飛前世的五成功力。

  最後,易飛把剩餘的麵粉全用上,加上麻汁,做了幾個千層麻汁餅,

  一塊端出來擺在小飯桌上。

  然後招呼五兒、劉寧兒、向秀、小虎、韓風,

  幾個人圍坐下來。

  「哇哈哈,大餐,大餐啊,」

  韓風喜笑顏開,眼神都迷離了,

  摩拳擦掌這就拿起筷子去夾。

  夾了一個空。

  紅燒魚被易飛拿走了,

  對貓頭鷹招呼一聲,端到牆角放在地上,讓它不受干擾的單獨享用。

  「咕咕,咕咕,」

  貓頭鷹興奮的雙翅像跳舞一樣的撲閃。

  「哎哎哎,會不會過分了啊?」

  韓風一臉不甘的:「這麼大一條,它又吃不下,多浪費啊?」

  「這是它的魚!當然要讓它先享用了,」

  易飛走回來,指指魚頭湯和糖醋魚,

  「人家辛苦抓來的,你給錢了沒有?想白嫖啊?」

  「啊這……」

  韓風頓時語塞。

  瞅著吃的正歡的貓頭鷹,翻翻白眼嘟囔一句:「大不了明天我還給它幾隻肥老鼠……」

  「哎哎哎,吃飯呢,說什麼呢你?」

  五兒不滿的敲敲桌子。

  趁這空隙,王小虎早已搶先把魚頭湯和糖醋魚嘗了一遍,

  悄悄戳一戳韓風的腰:「韓叔,這魚滋味美爆了,你咋還有空跟貓頭鷹去斤斤計較捏?」

  「嘎?」

  韓風一怔,急忙將注意力回到飯桌上,

  眾人都正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他已不幸淪為最後一個下筷之人。

  「哎哎,你們不講飯德啊,給我留點……」

  韓風一手抓著麻汁餅,一手拿筷子,還惦記著想要拿勺喝魚湯,

  頓時一陣手忙腳亂。

  ……

  明媚而浪漫的月光下,六個人加一隻貓頭鷹,全都吃的心滿意足。

  「啊,我做夢都夢不到這麼好吃……要是以後能天天這麼吃,這輩子都別無所求了。」

  劉寧兒雙眼都眯起來了,臉上滿滿的陶醉之色。

  韓風立馬說道:「寧兒你放心,我明天就打一頭野豬,讓你吃的飽飽的。」

  劉寧兒一顫,不敢與他對視,假裝沒聽見,扭過頭去。

  「啊,太美了,要是天下百姓都能過上這樣的貧苦生活,那該多好啊。」

  五兒一臉回味無窮,感嘆不已。

  易飛搖搖頭笑道:「天下的女人之中,也就只有那位燒死的女帝才有資格考慮這麼多,你就省省心吧,先把咱這小家給照顧好就夠了。」

  五兒一顫,情不自禁的伸手捂一下嘴,心虛似的偷眼瞅瞅眾人,見大家並無異色,這才稍微放心。

  向秀帶著小虎起身告辭,回家照顧一老一小睡覺去了。

  韓風也掛念著抓緊回去給白狐剝皮,明早爭取再進山一趟,

  便也匆匆告辭回家。

  貓頭鷹蹲在樹梢上,像個忠誠的衛士似的,用真誠而友善的目光注視著這個小院。

  「我兩天沒回家了,還剩最後一點黃豆,我想回去都磨成豆腐……」

  劉寧兒看看易飛,再看看五兒,忽覺自己的存在似乎非常的不合適,


  怯怯的也提出告辭。

  「明天一早讓五兒陪你一起去吧,」

  易飛卻不讓她走:「今晚還是你倆做個伴,我得到工地上去。」

  並不是不放心那些手下會偷懶,

  而是有許多東西他們理解不了,

  必須親自在場隨時指導糾正才行。

  聽易飛這麼說,劉寧兒也不好堅持回家了,

  就和五兒進屋收拾床鋪,準備睡覺。

  易飛燒了一鍋開水,裝進大銅壺裡,把蓋子蓋嚴實。

  出去喊方信帶兩個人,把它抬到工地上。

  易飛也跟著過來,借著月光可以看出,眾人都在熱火朝天的幹活,沒有一個偷懶的。

  「各位,幹活不要急,累了可以歇會,」

  易飛聲音郎朗,讓每一個人都能聽的清楚:「要是渴了不要喝冷水,晚上太涼會鬧肚子,我這有備好了熱水,大家隨時可以過來喝。」

  方信不解的問道:「公子,大家都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可這熱水也放不住啊,過一會就涼了……」

  言外之意,易飛特意把這麼大一個銅壺搬過來,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易飛拍拍大銅壺的蓋子,微笑道:「放心吧,就算到天亮,這水還是熱的燙嘴。」

  「這也太神奇了吧?」

  方信撓撓頭,對著銅壺左看右看,除了形狀有點新鮮,愣是沒看出一點奇特之處。

  「公子,熱水倒是不打緊,要是再來點酒,那可就太好了……」

  彭保撓著頭,嘿嘿的憨笑。

  「你個瘸子,還嫌公子給你的好處不夠是不是?」

  方信斥道:「喝酒誤事懂不懂?還不好好幹活?」

  「是,我是瘸!」

  彭保漲紅了臉,爭辯道:「可我也渾身力氣,幹活一點不比你們少!我就喝點酒乾的更快!」

  方信回頭對易飛說道:「公子,他以前就是一個酒鬼,別跟他一般見識……」

  易飛笑笑:「這酒也沒啥度數,喝點也誤不了事。」

  於是便令方信帶人回家,去把屋檐下的酒罈子搬來。

  方信回來之時,有點猶豫的:「公子,家裡的酒也不多了,要是都給我們喝了,是不是太浪費了……」

  「無妨,你們吃不窮我喝不窮我的,」

  易飛笑吟吟的擺擺手:「只要跟我的,我就絕不會虧待每一個人。至少讓大家的生活都提高几個檔次。」

  公子這話是不是說的太大了?就算孫吉山也不敢夸這種海口啊?

  方信不敢置信,卻也不敢反駁,默默的退下。

  「大家想喝熱水的,想喝酒的,都隨便喝,敞開了喝,」

  易飛朗聲笑道:「但是不許喝醉,誰要是給我耽誤了事,那可別怪我不客氣了。」

  眾人聽了,俱都笑哈哈的圍上來,飽喝一頓再紛紛回去接著幹活。

  果然,易飛這一招還是蠻管用的,眾人熱情高漲,幹活的進度更是加快了幾分。

  「這酒可不是白喝的,藉此機會還要再加一個項目,」

  鹽場已經初具規模,易飛的目光鎖定在它後面的另一塊空地,

  微笑著自語:「那裡,要建一個釀酒工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