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章 快嘗嘗我的小龍包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93章 快嘗嘗我的小龍包

  雖然老人說沒事,但是余堇可不敢大意。

  他幫忙把奶奶給扶到了客廳里。

  「不要管我,你們去吃早飯吧。」

  老人坐在椅子上,靠著背,笑道:「我自己休息休息就好,不然待會兒包子和饅頭都冷了。」

  「真沒事?」

  余堇不好心的說道:「要不我們陪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不需要,我討厭去醫院裡。」

  老人擺手道:「都不要管我了,你快去吃飯,吃完了,伱還要帶沐晴出去玩呢。」

  等到余堇和姜沐晴去了飯廳,老人努力的平復著自己的心情。

  剛才姜沐晴說的話,讓她有些不知所措和害怕,一個人呆呆的發起愣來。

  這邊,姜沐晴和余堇吃早飯的時候,余堇開口說道:「要不,我們今天就不出去完了,以後有機會再去,我想今天在家陪著奶奶。」

  「嗯,不去。」

  姜沐晴點頭道:「我也不放心奶奶。」

  這時,小舅也按時來了。

  他一進屋,看見客廳里的老人後,就熱情的喊道:「老太太,早上好。」

  「不早了。」

  老人說道:「吃了早飯沒有?今天余堇幫忙,做了很多,你儘管吃吧。」

  「昨天是不是余堇看我給他當司機太辛苦,都告訴你老人家了啊。」

  李偉有些意外道:「所以今天打算犒勞我一下?」

  老人瞅了他一眼:「你要不想吃,就跟我一起在這裡坐著等他們吃完。」

  「吃,怎麼不吃呢,我都沒吃早飯。」

  李偉嘿嘿的笑了一聲,然後就來到了餐廳,看著桌子上的早飯,感嘆道:「今天這分量確實足,老太太誠不欺我。」

  「小舅早上好。」余堇和姜沐晴看見李偉後,主動的喊了一聲。

  「你們也早上好。」

  李偉笑道:「怎麼,昨天玩累了,今天起來這麼晚?」

  「是有點。」

  姜沐晴笑著問道:「小舅是來接我們的?」

  「不然呢?」

  小舅一口一個小籠包,邊吃,邊催促道:「我們快點吃了好出發,不然我怕時間不夠。」

  可吃著吃著,他就發現這味道不對。

  「余堇,今天這味道不對啊。」李偉皺著沒有,有仔細的打量了一下桌子上的包子和饅頭。

  剛才沒注意,現在才發現,這品像也不對,不像是老太太的傑作。

  他想起剛才老人的話,轉頭看著余堇,試探的問道:「難道這……」

  「沒錯,小舅,這就是余堇的傑作。」

  姜沐晴笑道:「味道怎麼樣?」

  「呃」

  小舅把手裡那個饅頭吃完,說道:「也還行,能吃,不過下次就別弄了。」

  「.」余堇。

  姜沐晴則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

  李偉說完後,自己也跟著笑了起來。

  「對了,夏老師呢。」

  余堇決定轉移話題,他問道:「昨晚上,你們約會怎麼樣?是不是她嫌棄你不夠浪漫,甩了你?」

  「甩我?」

  李偉臭美道:「你小舅我長的玉樹臨風,風流倜儻,她早就被我迷得神魂顛倒,忘乎所以,情根深種,只要我點頭,你們信不信,我們馬上就結婚了。」

  「小舅,你剛才一口氣用了五個成語。」

  「五個成語怎麼了?」

  「在心理學上,你這是心虛的表現,不自信,不肯定。」

  姜沐晴調侃道:「所以我覺得,余堇說的沒錯,你昨晚上肯定跟夏老師不順利了。」

  「.」李偉。

  這都能被看出來?

  他看向姜沐晴,疑惑道:「沒想到,你還懂心理學。」


  「沒有,就沒事在手機上,偶爾會看到一兩個心理學的知識點,就記住了。」

  姜沐晴好奇的問道:「你跟夏老師之間怎麼了?我看你們昨天走之前,都很好。」

  「大人的事,小孩別管。」

  李偉說道:「我們還是快點吃完,出發吧。」

  「我們不去了。」

  余堇開口道:「我們決定今天就在家裡休息下,陪陪奶奶。」

  「也對,明天早上就要走了,下次回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多陪陪老太太,畢竟老太太最疼你。」

  李偉說道:「我也可以偷懶,跟朋友們去聚聚,喝喝酒。」

  三人吃完早飯,出來。

  老人以為他們要出發了,習慣性的叮囑道:「出去玩,注意點安全,早點回來。」

  「老太太,他們今天不出去玩了。」

  李偉笑道:「他們說今天要在家裡陪陪你。」

  「陪我一個老太婆幹什麼,你們年輕人自己出去玩,不用管我。」

  老人起身說道:「余堇,你帶沐晴出去玩,我真的沒事。」

  「不是的,奶奶,是我不想出去,昨天玩的太累了。」

  姜沐晴挽著老人的胳膊,笑著解釋道:「主要我還想跟奶奶把蒸包子和饅頭這門手藝給學會,不然我怕以後沒時間來學。」

  「那,好吧。」

  老人猶豫了下,點頭道:「奶奶今天一定教會你。」

  姜沐晴的這個理由,說服了老人。

  對於老人來說,這件事確實比玩要重要。

  「那我吃完飯,就先走了。」李偉打了一聲呼招呼,然後再次驅車離去。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等到李偉走後,老人笑著開口道:「走,沐晴,我們去廚房,我繼續教你。」

  「好的奶奶。」

  余堇問道:「奶奶,那我幹什麼?」

  「你?」

  老人想了想,笑道:「你就自己在客廳里看看電視,當我們的試吃員吧,每次沐晴做出來的東西,就端出來給你嘗,並提出自己的意見。」

  「.」余堇。

  這一天,姜沐晴在廚房裡忙的不亦樂乎,老人在旁邊一次又一次的糾正,耐心的指導著。

  這期間,姜沐晴很怕奶奶再問起余堇出事的事。

  可是奶奶始終都沒有再向她提起早上的話題,就好像忘記了一樣。

  余堇很閒,在客廳里看著奶奶書架上的書。

  沒什麼高深的東西,都是一些爺爺以前愛看的實體版小說,比如《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碧血劍》和《俠客行》這些。

  雖然余堇也多多少少看過一些電視,但是他發現看小說要更有意思一些。

  因為裡面對一些場面的描寫要比電視劇更精彩,跟細節,代入感更強。

  但是每次看著看著,姜沐晴就會從廚房端出一個熱氣騰騰的小籠包來到他面前,笑著說道:「快嘗嘗我的小龍包。」

  等到余堇吃完,姜沐晴就會一臉期待的問道:「怎麼樣?」

  「皮不夠薄,餡有點多。」

  得到余堇否定的答案後,她就會再次回到廚房去試驗。

  一開始余堇還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到後面,余堇感覺自己有些吃不消姜沐晴的小籠包和饅頭了。

  為了促進消化,他在家裡做起了伏地挺身。

  再吃下去,他都懷疑自己會不會成為歷史上一個被包了和饅頭撐死的人。

  ——

  PS:原來就算是悲傷,我也只能靠碼字來發泄……今天還會有第二章。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