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章 小女主被鏟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一人講一句,一人接一句,不會了自己編。

  祖宗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給小丫頭講,那語氣,說不出的溫柔。

  「祖殿冒金光了!」

  「好大好閃的金光誒。」

  侍衛們傻眼了。

  大暴君和文武百官懵逼了。

  今年祖宗顯靈了,這次祭祖完全不一樣了。

  祭了這麼多年都沒有出現過一次特殊情況,今天情況不間斷,大暴君幽幽的想著,今年到底哪裡不一樣了呢?

  祭祖流程和擺的貢品都是一樣的。

  唯一不一樣的是,今年有了阿寶。

  莫非……

  大暴君明白了,這是祖宗們在慶賀阿寶降生嗎?

  祖殿外,天亮時,祭祖完畢,大暴君帶著文武百官退下。

  他們絲毫不知道,這一夜,他們敬畏的列祖列宗給阿寶講了一夜的睡前故事,阿寶這一覺,睡的是真好。

  天剛亮,便下起了雪,正在小廣場抄佛經的帝紅鸞,似是被人遺忘了。

  人都走光了,她還沒有抄完一百遍佛經,再加上一下雪,直接把帝紅鸞給蓋住了。

  帝紅鸞手也痛,腿也麻,眼睛也痛,心更痛。

  嗚嗚嗚。

  她發誓她以後再也不在嘴上罵帝驕陽了,她只在心裡默默的罵還不成嗎。

  阿寶這一覺,睡了一整天,直到傍晚才醒。

  殿外,雪停了,宮女們開始給祖殿清雪。

  「好傢夥,這誰呀,這麼不懂事,怎麼在祖殿前堆雪人?」兩個宮女一塊上前,都很詫異,祖殿只有今天無人看守,因為祭祖,人多,無需那麼多守衛。

  平日裡,這裡最是嚴肅,不准外人前來。

  這規矩,宮裡的人都知道,如今這小小的雪人出現在這,恐怕是哪個淘氣的孩子弄的吧。

  「快鏟了吧,被主子發現,怕是咱們得掉腦袋。」其中一人道。

  另外一人點頭,兩人一人一個鐵揪衝著小雪人的屁股就鏟了過去。

  「唔,好痛,誰啊,誰敢打我!」

  兩個宮女正準備發力,聽到聲音,「紅兒,你有沒有聽到有人在說話?」

  「綠姐姐,聽、聽到了,這……四下無人,什麼人發出來的聲音呀,該不會是鬼吧?」

  綠兒:「哪有鬼呀,這可是祖殿!」

  紅兒:「不管了,先鏟吧,清完雪咱們趕緊離開此地。」

  「鏟鏟鏟!誰敢鏟我?」帝紅鸞快要氣死了,怒吼出聲,但是剛一張口,就吃了一大口雪,她本來就凍的四肢僵硬,無法動彈,這下更是連腸胃都透心涼。

  「什麼人裝神弄鬼,看我不拍死你!」紅兒二話沒說,直接衝著小雪人的腦袋一鐵揪拍了上去。

  帝紅鸞被拍的頭疼的不行,「啊啊啊!是本郡主!我!帝紅鸞!」

  「郡……郡主?」兩個小宮女嚇傻了,不是,郡主怎麼會在這裡呀?

  帝紅鸞緩了一會兒,氣火攻心,終於能夠動彈了,轉過頭來,抬頭,兇狠的瞪著兩個人。

  她將自己臉上的雪都扒拉乾淨,兩個宮女趁著昏暗的夜色,果然看到了她。

  「真是郡主,我滴個天,郡主,您怎麼在這裡當雪人?奴婢們剛才沒認出來,郡主,您不要生氣哈。」

  不要生氣!

  她生氣少了都不行!

  她為什麼在這裡?

  她能說是因為被太后罰抄一百遍經,在這裡凍傻了嗎。

  她也不願意當雪人的啊,還不是凍的。

  現在可倒好,這兩個眼瞎的居然拿鐵揪鏟她屁股拍她臉,她真的,一整天的氣都沒現在這麼氣,要被氣死了。

  可這是在祖殿,帝紅鸞不想惹事,只得暗暗咬牙,「你們兩個眼瞎的,還不過來扶著本郡主。」

  痛,痛死了,嗚嗚嗚,她現在哪哪都疼,她真後悔呀,閒的沒事在護國寺里偷佛經幹嘛。

  兩個宮女面面相覷,將帝紅鸞扶走了。

  鳳灼將阿寶抱出來時,阿寶眼尖的瞅見前面一幕,「咦。」


  【那不是小女主嗎,好傢夥,凍傻了吧,哈哈哈哈】

  阿寶幸災樂禍。

  鳳灼將阿寶抱回宜和宮,德妃滿面笑容出來接。

  阿寶甜甜喚道:「涼親。」

  【一天不見,甚是想念】

  德妃笑笑,見到鳳灼,「咦,怎麼是你帶著小公主,帝子安那小子呢?」

  鳳灼:???

  他愣了一下神,「啟稟德妃娘娘,屬下沒見七皇子。」

  「那你從哪接的小公主,不是老七帶著小公主出去玩了一天嗎。」從黎明祭祖回來,直到現在傍晚,一整天都沒見到阿寶,德妃以為是帝子安又把阿寶偷出宮了。

  直到現在鳳灼帶著阿寶回來,方覺不對勁。

  【呀!娘親肯定不知道我在祖殿那裡睡了一天一夜】

  德妃:「……」

  (⊙o⊙)…

  祖、祖殿?

  【哎呀,可不能告訴娘親,不然娘親又要揍我了】

  德妃幽幽轉眸,看向懷裡的小丫頭,阿寶咧開小嘴,「涼親,抱抱。」

  【唔,娘親不會發現了吧?不會吧?】

  【鳳灼也沒說呀,我也不會說,可是怎麼覺得娘親這眼神怪怪的】

  德妃給芷蘭使了眼色,將阿寶遞給芷蘭,「小瘋子,你們去哪了?」

  「祖殿。」鳳灼一眼猜出德妃早已發現了昨晚的事,索性如實相告,並且將從頭到尾的情形一五一十都告訴了德妃。

  他理解,身為母親對女兒的擔憂。

  德妃聽完,鬆了口氣,只要阿寶沒事就好。

  這次也怪她,沒有看好阿寶。

  晚上,乾清殿。

  大暴君今晚睡的極不安穩,今天祭祖完畢後,便去御書房批了一天的奏摺,晚上睡覺,竟不知不覺夢見了先皇以及各位老祖宗。

  「兒啊,我的好兒子啊。」先皇抱著大暴君,哇哇大哭。

  大暴君站在一片白霧中,傻了眼,「爹,是不是有人在陰間欺負您呀?」

  不該呀,今天剛祭完祖啊,元寶銀錢那可是燒了一大堆呢。

  「不不不,沒人欺負朕,朕就是高興,實在忍不住,過來看看你,順便好好叮囑你一下。」

  大暴君一臉茫然,講真的,這還是自從他老爹升天之後,他第一次夢見他爹。

  「爹,你高興啥?」

  都去了這麼多年了,突然之間有啥事高興的要託夢??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