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章 你早就該死了,徐坤的為難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專案組。

  今晚負責值班的,是小虎和徐坤。

  由於明天就是元旦假期了,警隊裡沒有幾個人,顯得異常安靜。

  兩人正端著盒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扒飯。

  「阿坤,你最近是怎麼了,總覺得你心不在焉的,還在想那些事?」小虎拿起紙巾,擦了擦油乎乎的嘴巴。

  接著起身用飯盒去飲水機接了點熱水,算是沏了一碗湯。

  徐坤嘆了口氣:「也是,也不是。」

  「咋說?」小虎一手端著飯盒,輕輕搖晃著,讓殘留的菜汁和熱水充分融合。

  「我媽的病,越來越嚴重了。」徐坤的語氣中帶著濃濃的疲憊。

  幾年前,徐坤的母親就已經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症。

  有些時候,甚至會把徐坤誤認為是徐坤的父親。

  「哎!」小虎拍了拍徐坤的肩膀:「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徐坤放下飯盒,從桌子上的煙盒裡抽出一支香菸,點燃,「前段時間,看到一家私立醫院,好像正在做這方面的臨床試驗,據說挺有效果的,好像叫天海醫院?。」

  「你打算去看看?」

  徐坤苦笑一聲:「哎,阿爾茨海默症啊,困擾整個社會的問題,要是能這麼簡單治好……哎!」

  兩人面對面沉默了半晌。

  小虎看著門外紛飛的雪花,感嘆道:「又是一年過去嘍!」

  「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希望面具男,能安生點……」

  ……

  郊外。

  這雪夜像一隻無情的手,抹去世界的一切色彩,徒留無邊的蒼白與死寂。

  逼仄簡陋的平房內,暖黃燈光竭力掙扎,卻也僅能暈染小片光亮。

  醒來的余軍勝,驚覺被粗繩緊緊捆在椅子上。

  沈風靜靜地站在原地,藏藍色的大衣在黯淡的燈光下顯得愈發深沉。

  詭異的笑臉面具讓人無法窺探他此刻的表情。

  「為什麼?」余軍勝終於忍不住顫抖著開口,聲音裡帶著一絲祈求,「為什麼你要提起沈家?你到底是誰?」

  沈風沉默了片刻,如夜梟啼鳴般低聲怪笑起來。

  「我是誰?我是沈家的復仇者。」

  「十年前,你的所作所為,讓我家破人亡,今天,是你該償還的時候。」

  余軍勝的身體開始不受控制地劇烈顫抖,臉上的驚恐之色愈發濃烈。

  「你……你是沈家的那個孩子?你竟然還活著?」

  沈風搖頭:「我已經死了。」

  「你……」余軍勝咽了一口唾沫:「你什麼意思?」

  沈風站在那,靜靜地看著他:「十年前的今天,我曾問過一個問題。」

  「我曾經問我爸,新的一年,我們會更好麼?」

  沈風語氣哽咽,可這種哽咽極其怪異,就像是演技稀爛的小鮮肉刻意裝出來的。

  「我爸說肯定會更好的,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可不久後,你們毀了一切……」

  余軍勝嘴巴艱難的張了張:「我…我當年鬼迷心竅…我不該做那些事情…」

  「別殺我,別殺我……」

  余軍勝掙扎著。

  雖然,他真的很後悔當年的所作所為。

  但後悔是一回事,願意為此去死,是另一回事。

  「我……」余軍勝帶著哭腔解釋道:「我這些年,一直活在愧疚中,你看,你看桌子!」

  余軍勝像是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急切的說道:「這些年,不管什麼節日,我,我都會祭奠你們家人。」

  「我真的後悔,後悔當年做的一切。」

  余軍勝悔恨的淚水奪眶而出。

  沈風可以看出,那是真心的悔恨。

  「別殺我,我……我真的後悔了。」

  「對不起,對不起……」

  或許是求生,或許是真的知錯,余軍勝不斷地道歉,眼淚不停地滑落。


  沈風淡淡的搖頭:「如果抱歉可以彌補過錯,法庭上,早已擠滿虛偽的懺悔者。」

  他一步步走向掙扎的余軍勝,帶著黑色皮手套的手輕輕摘下余軍勝的眼鏡。

  「你,你想殺我?」余軍勝哭著問。

  「我早就想殺你了。」沈風兩指用力一捏,鏡片在清脆的聲響中化為碎片。

  他扔掉眼鏡框,手裡握著一片鋒利的眼鏡碎片,玩味的看著余軍勝,「再見。」

  「不要!」

  「不要!」

  余軍勝驚恐的掙紮起來,凳子腿一下一下的撞擊著地面。

  (此處和諧)

  余軍勝瞪大眼睛,奮力掙扎著想要呼吸,卻只能發出「荷荷」的聲音。

  沈風笑眯眯的蹲在他身前,喃喃道:「第十二個……」

  「其實,你應該是第五個,但我一直留你到現在……」

  「是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你的死才最有價值。」

  「你猜猜看,是為了什麼呢?……」

  余軍勝驚恐的瞪大眼睛,已經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視線,變得越來越模糊。

  沈風起身,拿起桌子上的抹布,沾著紅色的「顏料」,在余軍勝的嘴角處,畫了一個扭曲到極致的笑臉……

  「祝你……笑口常開,呵呵……」

  ……

  張一陽做了一個夢。

  一個美夢。

  夢裡,他抓住了面具男,獲得了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然而……

  就在他以為能夠看清楚面具男的臉時,面具後面,卻呈現出一張完全沒有五官的臉……

  「呃……」

  腦袋昏昏沉沉的張一陽,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睛。

  此刻的他,趴在在孤島酒吧的吧檯前。

  沈風則一臉酒氣的坐在他對面。

  「我說沈大老闆…」張一陽聲音沙啞的說:「你這酒勁夠大的啊……」

  沈風醉醺醺的調侃道:「要不怎麼能叫醉生夢死呢?」

  「呼……」張一陽用力的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但那種疲憊感卻如影隨形。

  「我睡了多久?」他問,不等沈風回答,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呃,睡了快半個小時了……」

  「嗯,」沈風問道:「要不要來點咖啡提提神?」

  「不用了。」張一陽搖頭道:「我還是回家休息去吧。」

  他伸手扶著桌面,剛想要站起來,卻因為腦袋昏昏沉沉的,又一個踉蹌坐了回去。

  他揉了揉太陽穴:「臥槽,這酒勁兒太大了,你不是讓我給你意見嗎?」

  「我的意見就是,這酒,最好還是別賣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