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爽了爽了(43K月底求訂閱求月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73章 爽了爽了(3K月底求訂閱求月票)

  「曼琳?」

  領頭那位肩頭掛著兩槓兩星的帽子蜀黍,看到站起來的周曼琳,頓時表情詫異。

  方才注意力都在唱歌那小伙子身上,加上一開始周曼琳坐在裡面,側臉被李北星擋住,他沒注意到包間裡居然有熟人。

  韓進跟周曼琳的父親,是多年同學加好友的關係,兩家人經常互相串門,對周曼琳是再熟悉不過。

  周曼琳笑說:「是我,剛跟朋友在樓下吃完飯,上來玩玩。」

  韓進微微點頭:「我們在例行公務。沒打擾到你們吧?」

  「沒有沒有,工作嘛,理解!我們可都是乖孩子,隨便檢查,保證配合!」周曼琳笑嘻嘻。

  陳景樂很是意外。

  KTV碰到帽子同志查房是正常的,不過他沒想到,周曼琳居然認識領頭的帽子蜀黍,而且很熟絡的樣子。

  兩槓兩星在江北這小地方,份量可不低,即便是熬資歷熬上去的。

  眼前這位帽子同志看起來頗具威勢,應該是實權職務。

  他有點好奇周曼琳家裡是做什麼的,之前沒問過,也不方便打聽,按理說住聯排別墅不太可能是體制內。

  這種念頭只是在腦海里轉一圈,注意力又回到面前。

  韓進呵呵一笑,看向陳景樂:「小伙汁唱得挺好。你們繼續。」

  能在KTV唱軍歌的人,能壞到哪裡去?

  進來連煙味都聞不到,更別說什麼衣衫不整或者白色粉末。

  「好的,韓叔再見。」周曼琳笑著揮手。

  韓進點點頭,走之前又深深看了一眼陳景樂,才順手把包間門關上。

  帶著兩個美女在KTV唱紅歌,真有意思。

  關上門的瞬間,門外幾個帽子同志終究沒忍住,紛紛笑得肩頭直抖。

  包間裡,

  周曼琳同樣沒忍住,噗嗤笑出聲,轉而變成哈哈大笑。

  李北星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同樣捂嘴輕笑,這事太具喜劇效果了,估計能惦記好多年。

  陳景樂無語,嘆氣:「重來吧。」

  被剛才那麼一打岔,狀態全無,與其狗尾續貂,不如重新來過。

  周曼琳還在笑:「你是我見過的第一個跑KTV唱紅歌的奇葩!」

  陳景樂無語翻白眼:「唱完你就知道了。」

  說著拿過平板自行操作,選擇重新開始。

  周曼琳笑意稍微收斂,若有所思。

  陳景樂狀花了十來秒時間調整狀態,然後才繼續唱。

  沙發上二人聽著BGM,下意識開始跟著打起節拍。

  這首歌其實就是運動會進行曲的調子,上過學做過廣播體操的都熟悉得很,只是他們很少聽有歌詞的版本。

  這次再沒人來打擾,陳景樂一口氣唱完。

  奈何情感不夠投入,自我感覺這次沒有第一次唱得好,有些不爽。

  ……

  周曼琳歪著腦袋。

  不知是不是錯覺,感覺陳景樂唱完後,她連笑聲都變得比剛才中氣十足。

  怪事,難道這歌還有什麼特殊buff不成?

  「再來一首!」

  想了想,她呱唧呱唧鼓掌的同時,發出請求。

  「來什麼來?」

  陳景樂揮揮手,不想搭理她,對她剛才說的話耿耿於懷。

  周曼琳眨眨眼:「軍歌或者紅歌啊,你點還是我點?」

  陳景樂輕哼:「不是說在KTV唱紅歌的都是奇葩嗎?」

  周曼琳連忙正色:「請允許我收回剛才那句話,我道歉。」

  這還差不多。

  李北星笑呵呵看著,她也想繼續聽陳景樂唱,雖說在KTV里聽人唱紅歌有點怪怪的,但確實聽著很有感覺,很有力量感,仿佛被打了一針精神振奮劑。

  至少不壞。

  陳景樂詫異:「你們都不唱了?」


  「想先聽你唱會兒。」李北星嘴角微翹。

  陳景樂想了想:「行,那你們想聽什麼自己點。」

  「星寶來點!」

  周曼琳拿起平板,坐到李北星邊上。

  李北星抿嘴笑:「一起點吧。」

  她倆倒是不客氣,一下點了七八首,有些是經典紅歌,比如《祖國不會忘記》《走進新時代》;有些是這些年流行的主旋律,比如《如願》《天地龍鱗》《強軍戰歌》。

  陳景樂滿足她們的要求,一口氣唱了五首,才放下麥克風。

  剩下的就讓她們來唱吧。

  不然一直唱下去,整得他像個麥霸一樣,這樣不好。

  周曼琳終於可以確定,陳景樂唱的這些歌,確實能給人一種鼓舞人心振奮精神的力量,原先比較浮躁的心情,這會兒竟然平緩許多。

  好神奇!

  暗暗嘀咕:「我以前怎麼就沒發現紅歌還有這種效果呢?」

  不只是她,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

  陳景樂當初也是經別人提醒,才找到這麼個可以自行掙脫負能量泥潭的辦法,前前後後花了超過三個月時間,才讓自己重新變回正常人。

  要知道紅歌本身就有鼓舞士氣振奮精神的效果,何況陳景樂用專業水準唱出來,比一般人唱得要更勝一籌。加上他是年輕人,精氣神方面比文工團那些歌唱家,甚至更有優勢。

  因此效果異常明顯。

  對他來說,聽紅歌、唱紅歌,不是什麼羞於啟齒的事。

  這是他的來時路。

  李北星感觸雖然沒有周曼琳這麼深,但同樣受益匪淺。

  她可是要上班的人,而且面對的還是一群半大皮猴子,即便不是班主任,依舊時不時有種心力憔悴的感覺。

  只是這段時間精神狀態方面要比周曼琳好些。

  「不唱了嗎?」

  見陳景樂放下話筒,李北星問。

  陳景樂扯扯嘴角:「有點累了,先休息下,你們來唱吧。」

  「那你吃點水果。」李北星連忙把果盤推過去。

  「我拿一小塊就好。」

  陳景樂拿起一小塊西瓜,又把果盤推回去。

  李北星也拿起一塊西瓜,咔咔咔慢慢吃著,身體下意識往陳景樂這邊靠,目光落在他側臉上,見他似乎有所察覺,又連忙移開目光。

  這種像是做壞事怕被別人發現的感覺,讓她緊張得心跳加速,手心捏汗。

  李北星啊李北星,你是真沒出息!

  她心裡狠狠鄙視自己,轉而又暗暗垂頭喪氣。

  「我來我來!」

  周曼琳拿起麥克風,選了一首自己會唱的紅歌。

  別說,自己來唱跟聽別人唱,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唱著唱著,又把另一個麥克風塞給李北星,拉著李北星陪她一起唱。李北星沒法拒絕,只好跟著一起瘋。

  反正剛才已經瘋過一次,這會兒已經不再糾結什麼形象不形象的。

  就當是在陳景樂面前暴露自己不常見的一面了。

  ……

  好好的K歌活動,一轉紅歌專場,陳景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行吧~

  只要她們不介意就行。

  陳景樂本人是無所謂的。

  他什麼類型的歌都聽,都可以唱,並不僅僅局限於某一種歌曲風格,口味雜得很。

  連續幾首唱完,周曼琳唱得神清氣爽,感覺好久沒有這麼舒坦過了。

  本來還笑人家陳景樂在KTV唱紅歌是奇葩,結果唱到後面越唱越起勁的反而是她,反應過來後,有點不好意思。

  丟人了。

  瞄一眼陳景樂,沒什麼特別反應,好像這世上就沒什麼事情,能讓他表情有所波動起伏一樣。

  噫,木頭人!

  再想想,星寶剛才也跟著唱了不少,唔,那沒事了。

  當然,並沒有全部唱的紅歌,只不過後續大家都沒有再點那些傷感類型的歌曲,都是儘量以積極向上為主。


  難得有一首靡靡之音,還是李北星點的《半點心》。

  結果她卻把麥克風遞給陳景樂:「你來唱!」

  陳景樂:「???你不唱還點?」

  「我想聽你唱。」李北星耳朵根微微泛紅。

  剛才聽他唱過一首粵語歌,感覺他唱那種港風經典金曲,整個人畫風都不一樣,跟唱軍歌紅歌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透露出一股淡淡的慵懶和迷離。

  可能是濾鏡作怪吧。

  李北星自己本身是很喜歡聽粵語歌的,但能入她眼的粵語歌手並不多,近年來的新生代更是寥寥無幾。

  陳景樂嘆氣,只好接過話筒。

  「我說這裡好嗎

  你抬頭而無話

  你抱我吻上我嘴巴

  卻似你吻向他

  ……」

  對!就是這種感覺!

  李北星眼睛裡簡直要冒小星星了,臉上滿是濡慕。

  周曼琳都忍不住揉揉眼睛,媽耶,怎麼感覺眼前坐著的傢伙,帥得像是在發光。

  太誇張了吧?

  這該死的復古風濾鏡!

  但不可否認,唱得真好聽!而且每種風格都能輕鬆駕馭,就特麼離譜!

  身為一個麥霸,周曼琳很羨慕甚至有點妒忌他這種天賦。

  ……

  嘻嘻鬧鬧。

  過了許久,陳景樂抽空看下手機時間,然後問:「你們打算唱到幾點?」

  「是要走了嗎?」李北星問。

  她同樣掏出手機,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到9點了,唱了兩個多小時,不算久,一般時長吧。

  陳景樂點點頭:「時間差不多了。」

  考慮到回家後還得洗澡洗晾衣服吹頭髮,不好太晚回去。

  周曼琳打著哈欠:「既然這樣,那就一起走吧。」

  知道陳景樂習慣早睡早起後,這次她沒有說什麼怪話。

  如果是以往,她肯定是要唱到筋疲力盡聲嘶力竭才會走,不過今天都已經盡興了,那就適可而止吧。

  只是往嘴裡又塞了一片哈密瓜。

  唱了兩個多小時,有點餓,晚飯吃得太少了。

  「唱得很爽,下次再約!」她拍拍陳景樂肩膀,笑眯眯說。

  「嗯。」

  陳景樂點點頭。

  「喂,裝什麼高冷啊!」

  周曼琳很想給他一拳,不過拳頭揮到一半,又收了回來。

  陳景樂:「……,?!」

  他說「嗯」不是已經表示肯定了嗎?

  怎麼還不滿意?

  女人真麻煩!

  李北星拉拉周曼琳手臂,似笑似嗔:「好啦好啦,注意點形象。」

  「我怎麼就不注意了?」

  周曼琳撇撇嘴,考慮到李北星的想法,悄悄翻了個白眼。

  轉而認真對陳景樂說:「今晚還是要謝謝你。」

  她後面才想起,對方最開始唱那首軍歌前說的「幫你點的」,是什麼意思。

  陳景樂笑著擺擺手:「不客氣。」媚眼總算沒有拋給瞎子看。

  「走吧走吧!」

  周曼琳拿起包包站起來,先行往外走,把空間留給他們倆。

  陳景樂看向李北星:「沒遺漏什麼東西吧?」

  「沒有,手機跟包包在就行。你呢?」李北星將鬢邊一縷髮絲挽至耳後,淺笑嫣然。

  陳景樂示意雙手:「我更簡單,就一個手機。」

  「那走吧。」李北星淺淺一笑。

  ……

  三人自酒店門口分別,各自回家。

  陳景樂到家後,先進廚房看一眼,碗碟筷子什麼的都已經洗乾淨了,還行。

  又檢查一遍電源或者煤氣閥門,確定沒有什麼問題後,才上樓洗澡。


  而另一邊。

  同樣剛回到家的李北星,跟爸媽打聲招呼後,溜回自己房間。

  先掏出手機,點開自己在KTV時錄製的幾段音頻,發現音質都還可以,頓時滿意。

  全都是陳景樂唱歌的聲音,現場版!

  這下睡覺前的催眠曲有了。

  陳景樂在KTV那會兒,又不是只唱了紅歌,紅歌適合在情緒低落精神萎靡的時候聽。

  其他一些流行元素比較多的歌曲,則適合睡覺前聽。

  比如他們合唱的那幾首小甜歌,怎麼聽都覺得很合拍,滿分!

  李北星越想心裡越是美滋滋,樂得她在床上瘋狂翻來滾去,臉紅害羞又心動,恨不得像個鴕鳥一樣扎進沙子堆里,好讓自己冷靜會兒。

  總之今天的活動相當圓滿,堪稱里程碑式的突破!

  很好,進步很大,繼續保持,爭取早日占領對方高地!

  等心情終於平復下來後,想了想,李北星又忍不住給陳景樂發個WX消息:「我到家了。」

  好一會兒才收到陳景樂的回覆:「剛才在洗澡,我準備睡了,早點休息哈。」

  「嗯~晚安。」

  李北星看到回復後,終於放下心來,美滋滋地起來洗澡。

  嘴裡哼著:「是你讓我看見乾枯沙漠開出花一朵~是你讓我想要每天為你寫一首情歌……」

  何止是有點甜,簡直甜到發膩!

  感覺她要被這首歌洗腦了。

  好聽好聽好聽!

  ……

  【寶寶,該起床咯~】

  新的一天,陳景樂難得睡到被系統鬧鐘喊醒。

  要知道他生物鐘已經習慣在6點前醒來,很久沒有給系統喊醒他的機會了。

  大概是昨晚的社交消耗他太多能量,才會這麼困,一覺睡到天亮。

  好在經過一晚上休息後,早上醒來,精神不錯,沒剩多少困意。

  慣例外出跑步、吃早餐,回來上課學習,然後輔導陳綺雲做作業。

  過段時間會有個期中考試,含金量比平時的小測驗或者月考要高不少,僅次於期末考,陳綺雲說想看看自己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能擠進年級多少名。

  打算在考試前再突擊一下。

  陳景樂自然沒有拒絕的道理。

  小孩子的自信心和學習興趣培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就跟他在系統的引導下,完成各種日常任務獲得獎勵一樣,只有真真切切看到正向反饋,才會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正忙著呢,突然收到梁城發來的WX消息:

  「你怎麼打進公園老年退休群體了?」

  他發來一段抖手視頻,點開一看,正是陳景樂之前在人民公園唱歌的路人視角。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