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章 遲到的帶土
第158章 遲到的帶土
難得能讓鹿久和亥一吃一次癟,丁座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又故意說道:
「不吃薯片嗎?那我們不如再說回八強的事情……」
亥一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吐槽道:
「丁座你就得了吧。」
「這種擂台賽的形式,本來就適合你們秋道一族,或者犬冢一族這類體術型忍者的發揮,能進八強不是很正常嗎?」
犬冢一族?
大家聞言,又不禁把目光投向剛溜過來拿薯片的犬冢顎身上。
「好啊你個亥一,拿我擋槍是吧!」
犬冢顎氣得磨牙道,
「我家的小瞳絕對也有八強之姿。」
「她只不過經驗不足,一不小心敗在秀樹這傢伙教給學生的怪招上而已!」
奈良鹿久也看向秀樹,意味深長道:
「其實我也聽說在這武道會裡有不少學生進步很大,還出現了好些有意思的新忍術。」
「最有趣的是他們似乎都是秀樹你的學生,還接受過你的特訓指點。」
「看來秀樹你除了傀儡術之外,在其他方面的教學水平也相當之高……」
「鹿久你消息真靈通啊。」
秀樹撓了撓頭道,
「不過我教給學生的,只是些傀儡術學習過程中的副產物,比方說查克拉線的各種運用,本質上都是些小技巧。」
「孩子們之所以能靠它們取得不錯的成績,只不過是仗著大家沒見過罷了。」
「和你們忍族自成體系,難以破解的秘傳忍術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
接著秀樹又義正言辭道:
「而且孩子們之所以能進步這麼大,歸根究底還是多虧了火影大人的領導有方。」
「因為沒有他的大力支持,積分制度乃至這武道會都不可能在學校亮相。」
「那麼孩子們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為了積分和武道會而努力修煉,在短時間裡進步這麼大。」
眾人聞言表情都有些古怪。
大家在隨便聊天,秀樹你突然拍起火影大人的馬屁是在搞啥子呢?
和秀樹最熟的犬冢顎更是直接揶揄道:
「秀樹,火影大人又不在這裡,你說這話也沒人給你漲工資啊!」
誰知就在這時,一道他們熟悉的嗓音就突然樂呵呵地說道:
「漲工資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啊……」
大家尋聲望去,發現說話的是不遠處一個正拿著包薯片吃的中年忍者。
可當他慢條斯理將薯片吃下,再單手結了個印,就在一陣白煙中變成了他們熟悉的三代目火影。
「火影大人!?」大家都略顯詫異。
犬冢顎更是尷尬地撓頭道:
「火影大人,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啊?」
三代目擺了擺手笑道:
「只是提前來體驗一下這武道會的氣氛罷了。」
接著他走近幾步,拍了拍秀樹的肩膀欣慰道,
「秀樹你太謙虛了。」
「積分計劃是你和水門一起完善的,孩子們也是你毫無保留地教出來的,我可不敢貪你的功勞。」
「聽說這一次你有好幾個學生都打進三十二強了?」
「做得很好!希望你能再接再厲,爭取下一次讓正賽上也能出現更多新面孔。」
「要是能讓更多人成為像你們這樣,能夠支撐木葉的頂樑柱那就更好了!哈哈哈……」
一旁的鹿久微微挑眉,再次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向正苦笑連連的秀樹……
之後大家又稍稍陪三代目尬聊了一會兒。
好不容易熬到快要九點,秀樹才借準備工作的名義溜之大吉……
……
「陽子大人,時間不早了,你還是先去選手準備區待命吧。」
觀眾席的不遠處,頭戴護額,面容古板的日向日差對正好奇地四處打量著的陽子輕聲道。
一旁和他長得一模一樣,額頭卻一片光潔的日向日足也點頭道:
「那陽子你就快點去吧。」
「好好表現,讓大家見識一下木葉最強一族的實力。」
「哦吼吼,那是理所當然的啦。」
陽子輕輕搖著摺扇道,
「只不過日足哥哥,要是我贏下這武道會冠軍,下學期可不可以讓我繼續來上學啊?」
日足挑眉道:
「你之前不是才說忍者學校很無聊,想要提前畢業嗎?」
陽子用摺扇掩唇笑道:
「那是之前的想法了。」
「現在我已經發現忍者學校一些有意思的地方,還想再用這雙眼睛多觀察一段時間……」
……
選手準備區入口處,野原琳突然打了個寒顫,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琳,你沒事吧?」
正在和她聊天的帶土關切道,
「難道是昨天被那可惡的日向陽子打出什麼暗傷?」
「我沒事啦。」
琳有些哭笑不得道,
「話說時候不早了,帶土你待會第一個上場,還是快進去做準備吧。」
帶土得意道:
「琳你放心好了,我今天特意早早就來了學校,現在就在選手區入口,你難道還擔心我會遲到,錯過比賽不成?」
就在這時,一個老奶奶仿佛刷新一般出現在他身後,突然拉著他手道:
「這位後生仔,我看你挺面善的啊。」
「其實我和我家孫子走失了,能不能幫我找找啊?」
「這個……」
帶土很想拒絕,可一向對老人家親切的他實在很難說得出口。
甚至他都開始心想,或許幫完這位老奶奶再回來也來得及……
好在還是琳幫他解了圍,微笑著和老奶奶說道:
「抱歉,帶土他待會要比賽,如果不介意的話,還是讓我來幫奶奶你找孫子吧。」
說罷,她牽著老奶奶的手離去,臨走前還給帶土眨了眨眼,俏皮又可愛。
多好的女孩啊~
帶土還在回味琳剛才可愛的小表情,決定要將其深深銘刻在腦海里。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不遠處正有一大波老奶奶正在靠近……
……
臨近九點,秀樹已經出現在擂台上,用提前設置好的擴音設備說道:
「那麼接下來武道會八強賽將會正式開始。」
「請學生和家長們儘快找位置坐下。」
「第一場對戰的選手,宇智波帶土和日向陽子兩位也請快到擂台上做準備……」
很快日向陽子便施施然地從休息區走到擂台上,正饒有興致地打量著觀眾席上的眾人。
可過了一會兒,帶土還是不見蹤影……
就在秀樹以為這小子又掉鏈子,開始扶額嘆息的時候,帶土的身影才突然出現。
「大家麻煩讓讓,我要下去比賽呢!」
只見帶土突然從觀眾席中冒了出來,在附近不少老奶奶的千恩萬謝和挽留下艱難前進,最後才直接從高高的觀眾席上跳到場上。
看來他剛剛還是沒能逃過老人家們的魔爪,被拉去當壯丁了……
眼看秀樹老師臉上笑眯眯,眼神卻越發不善起來,帶土心裡一緊,連忙全速跑到擂台那裡。
可沒走幾步,他還是忍不住停下了腳步,轉身對觀眾席大喊著:
我帶土在附近的時候,請看好你們的奶奶!」
說罷,他才一溜煙地跑向中央的擂台。
這是什麼士兵男孩發言?
秀樹在心裡吐槽道,也失去追究這小子遲到的心思。
他看向正爭鋒相對的帶土和陽子兩人,道:
「規則我想你們都還記得,時間比較緊,那我就不再贅述。」
「沒有其他問題的話,那比賽就要開始了哦……」
帶土和陽子都搖搖頭表示沒有問題,於是兩人開始在秀樹的指示下互結對立之印。
然後秀樹再用擴音設備朗聲道:
「那麼第一屆忍校第一武道會,八強戰第一場……」
「宇智波帶土對戰日向陽子,比賽開始!」
(本章完)
難得能讓鹿久和亥一吃一次癟,丁座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又故意說道:
「不吃薯片嗎?那我們不如再說回八強的事情……」
亥一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吐槽道:
「丁座你就得了吧。」
「這種擂台賽的形式,本來就適合你們秋道一族,或者犬冢一族這類體術型忍者的發揮,能進八強不是很正常嗎?」
犬冢一族?
大家聞言,又不禁把目光投向剛溜過來拿薯片的犬冢顎身上。
「好啊你個亥一,拿我擋槍是吧!」
犬冢顎氣得磨牙道,
「我家的小瞳絕對也有八強之姿。」
「她只不過經驗不足,一不小心敗在秀樹這傢伙教給學生的怪招上而已!」
奈良鹿久也看向秀樹,意味深長道:
「其實我也聽說在這武道會裡有不少學生進步很大,還出現了好些有意思的新忍術。」
「最有趣的是他們似乎都是秀樹你的學生,還接受過你的特訓指點。」
「看來秀樹你除了傀儡術之外,在其他方面的教學水平也相當之高……」
「鹿久你消息真靈通啊。」
秀樹撓了撓頭道,
「不過我教給學生的,只是些傀儡術學習過程中的副產物,比方說查克拉線的各種運用,本質上都是些小技巧。」
「孩子們之所以能靠它們取得不錯的成績,只不過是仗著大家沒見過罷了。」
「和你們忍族自成體系,難以破解的秘傳忍術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
接著秀樹又義正言辭道:
「而且孩子們之所以能進步這麼大,歸根究底還是多虧了火影大人的領導有方。」
「因為沒有他的大力支持,積分制度乃至這武道會都不可能在學校亮相。」
「那麼孩子們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為了積分和武道會而努力修煉,在短時間裡進步這麼大。」
眾人聞言表情都有些古怪。
大家在隨便聊天,秀樹你突然拍起火影大人的馬屁是在搞啥子呢?
和秀樹最熟的犬冢顎更是直接揶揄道:
「秀樹,火影大人又不在這裡,你說這話也沒人給你漲工資啊!」
誰知就在這時,一道他們熟悉的嗓音就突然樂呵呵地說道:
「漲工資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啊……」
大家尋聲望去,發現說話的是不遠處一個正拿著包薯片吃的中年忍者。
可當他慢條斯理將薯片吃下,再單手結了個印,就在一陣白煙中變成了他們熟悉的三代目火影。
「火影大人!?」大家都略顯詫異。
犬冢顎更是尷尬地撓頭道:
「火影大人,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啊?」
三代目擺了擺手笑道:
「只是提前來體驗一下這武道會的氣氛罷了。」
接著他走近幾步,拍了拍秀樹的肩膀欣慰道,
「秀樹你太謙虛了。」
「積分計劃是你和水門一起完善的,孩子們也是你毫無保留地教出來的,我可不敢貪你的功勞。」
「聽說這一次你有好幾個學生都打進三十二強了?」
「做得很好!希望你能再接再厲,爭取下一次讓正賽上也能出現更多新面孔。」
「要是能讓更多人成為像你們這樣,能夠支撐木葉的頂樑柱那就更好了!哈哈哈……」
一旁的鹿久微微挑眉,再次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向正苦笑連連的秀樹……
之後大家又稍稍陪三代目尬聊了一會兒。
好不容易熬到快要九點,秀樹才借準備工作的名義溜之大吉……
……
「陽子大人,時間不早了,你還是先去選手準備區待命吧。」
觀眾席的不遠處,頭戴護額,面容古板的日向日差對正好奇地四處打量著的陽子輕聲道。
一旁和他長得一模一樣,額頭卻一片光潔的日向日足也點頭道:
「那陽子你就快點去吧。」
「好好表現,讓大家見識一下木葉最強一族的實力。」
「哦吼吼,那是理所當然的啦。」
陽子輕輕搖著摺扇道,
「只不過日足哥哥,要是我贏下這武道會冠軍,下學期可不可以讓我繼續來上學啊?」
日足挑眉道:
「你之前不是才說忍者學校很無聊,想要提前畢業嗎?」
陽子用摺扇掩唇笑道:
「那是之前的想法了。」
「現在我已經發現忍者學校一些有意思的地方,還想再用這雙眼睛多觀察一段時間……」
……
選手準備區入口處,野原琳突然打了個寒顫,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琳,你沒事吧?」
正在和她聊天的帶土關切道,
「難道是昨天被那可惡的日向陽子打出什麼暗傷?」
「我沒事啦。」
琳有些哭笑不得道,
「話說時候不早了,帶土你待會第一個上場,還是快進去做準備吧。」
帶土得意道:
「琳你放心好了,我今天特意早早就來了學校,現在就在選手區入口,你難道還擔心我會遲到,錯過比賽不成?」
就在這時,一個老奶奶仿佛刷新一般出現在他身後,突然拉著他手道:
「這位後生仔,我看你挺面善的啊。」
「其實我和我家孫子走失了,能不能幫我找找啊?」
「這個……」
帶土很想拒絕,可一向對老人家親切的他實在很難說得出口。
甚至他都開始心想,或許幫完這位老奶奶再回來也來得及……
好在還是琳幫他解了圍,微笑著和老奶奶說道:
「抱歉,帶土他待會要比賽,如果不介意的話,還是讓我來幫奶奶你找孫子吧。」
說罷,她牽著老奶奶的手離去,臨走前還給帶土眨了眨眼,俏皮又可愛。
多好的女孩啊~
帶土還在回味琳剛才可愛的小表情,決定要將其深深銘刻在腦海里。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不遠處正有一大波老奶奶正在靠近……
……
臨近九點,秀樹已經出現在擂台上,用提前設置好的擴音設備說道:
「那麼接下來武道會八強賽將會正式開始。」
「請學生和家長們儘快找位置坐下。」
「第一場對戰的選手,宇智波帶土和日向陽子兩位也請快到擂台上做準備……」
很快日向陽子便施施然地從休息區走到擂台上,正饒有興致地打量著觀眾席上的眾人。
可過了一會兒,帶土還是不見蹤影……
就在秀樹以為這小子又掉鏈子,開始扶額嘆息的時候,帶土的身影才突然出現。
「大家麻煩讓讓,我要下去比賽呢!」
只見帶土突然從觀眾席中冒了出來,在附近不少老奶奶的千恩萬謝和挽留下艱難前進,最後才直接從高高的觀眾席上跳到場上。
看來他剛剛還是沒能逃過老人家們的魔爪,被拉去當壯丁了……
眼看秀樹老師臉上笑眯眯,眼神卻越發不善起來,帶土心裡一緊,連忙全速跑到擂台那裡。
可沒走幾步,他還是忍不住停下了腳步,轉身對觀眾席大喊著:
我帶土在附近的時候,請看好你們的奶奶!」
說罷,他才一溜煙地跑向中央的擂台。
這是什麼士兵男孩發言?
秀樹在心裡吐槽道,也失去追究這小子遲到的心思。
他看向正爭鋒相對的帶土和陽子兩人,道:
「規則我想你們都還記得,時間比較緊,那我就不再贅述。」
「沒有其他問題的話,那比賽就要開始了哦……」
帶土和陽子都搖搖頭表示沒有問題,於是兩人開始在秀樹的指示下互結對立之印。
然後秀樹再用擴音設備朗聲道:
「那麼第一屆忍校第一武道會,八強戰第一場……」
「宇智波帶土對戰日向陽子,比賽開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