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章 宋高宗再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建鄴!

  現在的南方朝廷所在,也確確實實是大齊的陪都。

  在北方被團滅之後,自然而然這裡的大臣們,就成為了大齊的「餘孽」。

  他們扶持的皇帝趙王子孫鄭武,現在稱為「宏宗帝」。

  這傢伙是個典型的好吃懶做,不學無術之主兒。

  反正是旁系藩王嘛,自小的教育就是,你可勁兒吃、可勁兒地玩,你越是吃喝玩樂皇帝對你越放心。

  同樣的,南方這幫文官集團扶持他當皇帝,難道是真的需要一個皇帝嗎?

  不!他們要的只是一個法統!

  大齊的文臣們有一個爛毛病,他們喜歡架空皇帝,一切由內閣投票決定,皇帝只是一個擺設!

  皇權和相權,自古以來都是對立的。

  後面宰相被廢除,但皇帝一個人又處理不了這麼多朝政,所以組建了一個「內閣」,實則是分化了相權!將相權拆分給了內閣。

  可誰能想到,當這些內閣成員抱團之後,皇權和相權之爭又恢復了。

  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聰明的皇帝,乾脆會扶持另一個權利來爭奪,自己當裁判!

  這個權利可以是宦官,可以是外戚,甚至可以是勛貴!

  只有文臣和第二股勢力掐上了,皇帝居中當裁判,這樣大家才會需要皇帝,也就是俗稱的「帝王心術」。

  前面的皇帝做得不錯,直到傻X女帝上台,看不清楚朝堂的局勢迫不及待想要掌權。還覺得李季澤就是最大的勛貴,最大的權臣,不搬掉他,永遠無法掌權!

  誰曾想,勛貴、皇帝、文臣是一個穩固的三角形,一張桌子的三條腿。

  女帝搬掉了李季澤,打破了這個平衡後,文官掌權,她就悲劇了。

  現在的南方也一樣,朝廷文臣掌握了權利,皇帝被架空,宏宗帝鄭武好色!建立了龐大的後宮,天天都在選秀女,只要是個美女。

  不分是良家的還是不良家的,甚至哪怕是百姓的妻子,一樣給他召進宮內。

  鄭武也沒想當這個皇帝,他知道自己是個傀儡,能痛快一天是一天。

  今日的早朝,一群文臣們嘰嘰喳喳地在下面正爭吵著,昨晚上玩得挺嗨皮的皇帝,正在上面打瞌睡。

  文臣們爭論的焦點,也是到底該發兵幫助李季澤(去搶土地),還是按兵不動,平定南方其他兩家。

  其實這都特麼是奢想、幻想、空想!

  有能力平定其他兩家,整合了整個南方,怎麼可能不想光復北方呢?

  沒能力你空想個啥?其他兩家不發兵,你敢發兵去嗎?

  但這也是文臣的一個特色啊!

  就是我得表現得我忠君愛國,我想要收復土地,所以我支持發兵收復,歷史書上我就會有一個好名聲。

  結果爭論來,爭論去沒蛋用,反而是他們得到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非常操蛋的結論。

  李季澤宣布,他當初救出的皇帝是女帝!也就是說,女帝現在應該是活著的!

  那他們現在擅作主張地扶持了一個皇帝,宏宗上台,是想幹什麼?你想造反啊!你是亂臣賊子啊!

  你發兵幫助李季澤,即承認了李季澤是天下兵馬大元帥,承認了他手中的女帝是真的!

  這叫什麼?

  這叫自打嘴巴!不打自招!我們是偽政權!

  所以最後得出結論,我們不該發兵!

  我草!這特麼是什麼邏輯?什麼神結論?

  然後……

  這朝堂之上自然便有人開始了據理力爭,覺得這都什麼時候了,還想著這些有的沒的?咱們應該響應秦王的號召,共同對付蠻人!蠻人現在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這位一直叫嚷著要發兵,要響應李季澤號召的人是誰?

  阮大英!

  阮大英的經歷是個傳奇,在女帝的爺爺那一輩兒就是官員了,後因為挪用公款幾千兩銀子。

  這事兒本不稀奇,尤其是在大齊這個風雨飄搖的時代,比起葉向高這種貪得無厭的傢伙,挪用公家幾千兩銀子,然後有錢了再補上。


  這種官員,你都得說他是高風亮節了!

  偏偏阮大英被人舉報了。

  而後,便被發配來到了南方,守皇陵了。(太祖的父母陵寢,不是北方的皇陵)

  他真正的牛皮之處在於,他和總兵高盼有交情,他們是老鄉!當年阮大英接濟過他。

  後面高盼有什麼遭遇,大家都心知肚明,這貨加入了義軍然後被招安了。

  招安是誰去的?

  就是阮大英!

  至此,阮大英招安高盼有功,所以進入了南方陪都的高層。

  在這裡說是陪都的高層,其實都是一群混吃等死的貨了。他們手中是沒權利的,真正的權利都來自北方,來自女帝身邊那一夥官員。

  而後,女帝不知所蹤,北方的官員一個沒跑出來,先後投降亂賊後投降了蠻人。

  南方陪都的官員們,迎來了輝煌時刻,他們另起爐灶擁立了趙武為帝。

  又是阮大英,靠著高盼這一層關係,把這位總兵拉入了南方朝廷的麾下。

  至此……

  阮大英靠著一個「老鄉人」完成了逆襲,成為了南方朝廷的內閣大學士兼任兵部尚書。

  他就是堅定的,想要派兵去北伐,光復土地的人。

  只可惜,南方朝堂從小往上,沒人關心到底要不要北伐,要不要光復土地。

  他們想要的是握住現有的權利、地位和榮華富貴!

  從下往上甚至到皇帝,大家誰也不想去北方。

  這感覺像什麼呢?

  宋高宗趙構,北伐?誰說我想北伐?

  他的權利是因為自己一個人跑到了南方得到的,他能當皇帝也是因為中間隔著一條江,擋住了對面的金人。

  有這條江在,我在南邊活得好好的不好嗎?天天好酒好肉,有美女!

  為什麼我要作死?我要花費無數錢財、人力物力去北伐,去對付非常難打的金人?

  最氣人的是老有一個姓岳的傢伙,天天嚷著要北伐,要迎回二聖!

  他倆回來了,朕幹嘛?

  那朕走?

  現在在鄭武身上不一樣嗎?

  為什麼要北伐?蠻人好難打得好伐?

  他們隔著天江龜縮,享受榮華富貴不好嗎?

  費力跑過去,就算是打贏了,萬一李季澤說的是真的呢?女帝沒死!他手中有女帝,朕該怎麼辦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