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4章、全世界航天人的聖地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娜婕斯達的目光也看向了秦川,你會怎麼選擇?

  二毛能有現在,多虧了秦川的支持,現在二毛經濟發展很快,已經成為獨立國協中最滋潤的一個國家了,人民生活富裕,對未來充滿期待。

  不過,也不是所有產業都能發展起來的,南方機械廠就一直是半死不活的狀態,現在,秦川要發展航天產業了,會給南方機械廠分一杯羹嗎?

  就在她期待的目光中,秦川開口說道:「我們將會在瓊州建設一個全新的私營航天企業,名字就叫做星艦公司。」

  這種投資巨大的產業,又怎麼會落在二毛!

  秦川是明白的,二毛現在發展好了,那都是娜婕斯達在位的結果,但是,美國佬是不會看著二毛髮展起來的,他們肯定會在背後搞各種陰謀,折騰什麼顏色革命。

  把研發基地設立在二毛,可能會很危險,畢竟,總有些人,吃飽了之後,就開始有其他想法了。

  瓊州是東方最靠南的陸地,原本就會在那裡建設航天基地,後世的胖五就是在瓊州發射的,現在,己方的航天公司,當然也要設立在瓊州了,風水寶地啊。

  「當然了,我們這個星艦公司只是個殼子,短時間裡,還無法支撐起來所有的研發項目,所以,很多項目都會外包,二毛也有航天產業,我們會優先考慮二毛的企業來承擔其中的研發工作。」

  肯定會分一杯羹給二毛,但是,二毛只能當分包商,總包還是得在東方。

  娜婕斯達神情複雜。

  秦川繼續說道:「比如說,液氧甲烷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是我們接下來星艦的主要動力來源,如果南方機械廠願意敞開大門的話,這款發動機可以交給南方機械廠來研發。」

  在蘇聯時代,南方機械廠一直都是最神秘的存在,神秘到整個城市都是戒嚴的,外人沒有正當理由的話,根本就無法進入這個工廠。

  南方機械廠生產了大量的飛彈,蘇聯時代,百分之六十二的地對空飛彈和百分之四十二的戰略飛彈,都在這裡生產,也包括旋風和極點這些運載火箭。

  八十年代末期,東方為了提升自己的航空航天實力,決定從老毛子手裡採購先進產品,在90年7月,雙方簽訂了採購三台RD-120液氧煤油發動機的合同,而這種發動機,由動力機械科研製造聯合體設計,生產則分布在很多地方,其中就包括南方機械廠。

  90年12月24日,西安發動機廠就派代表和上級一起去南方機械廠,驗收了第一台RD-120發動機,並且考察了一部分零件生產車間。

  在這款發動機的基礎上,東方研製了推力一百二十噸級的YF-100液氧煤油發動機。

  現在,來陽集團折騰航天產業,完全是從零開始,這發動機,當然要交給有經驗的單位來做。

  娜婕斯達瞬間兩眼放光,火箭發動機,這可是最重要的零件,這種發動機的研發,會讓整個南方機械廠擺脫困境!

  「秦總,請您放心,蘇聯已經解體十幾年了,南方機械廠也不再生產彈道飛彈,沒什麼可保密的了,等到回去之後,我會召集他們開會,歡迎東方專家入住,一起為登陸火星而努力!」

  娜婕斯達是很聰明的,當下就聽懂了秦川的敞開大門的話,南方機械廠如果繼續抱著那些保密政策不放,那還怎麼合作?

  雖然南方機械廠是主體,但是這東方工程師肯定也要去的,而且還要主導,畢竟,誰出錢就得聽誰的。

  其他的二毛們也很興奮,這意味著二毛國內的航天產業,將會重新發展起來了!

  「多謝總統!」秦川向娜婕斯達誠懇地致謝。

  娜婕斯達神情複雜。

  「接下來,我們向全世界公布這個消息吧,秦總,由您來宣布如何?」

  「要不一起?」

  「好啊。」

  很快,世界各地,電視、網絡上,都出現了秦川和娜婕斯達站在海上發射船那高高的發射塔旁邊的場景。

  「今天,我們隆重地向全世界宣布,來陽集團旗下,星艦公司正式成立,這個公司的目標,就是登陸火星!」

  美國,NASA。

  肖恩-奧基夫坐在寬大的座椅上,看著會議室里的其他人。

  「東方人宣稱要登陸火星了,大傢伙覺得他們這個PPT做得怎麼樣?就連我們NASA,也不敢吹這個牛,火星,他們還真敢想!你們說,我們是不是該做得更大膽一些,比如說,我們在下一個火星登陸窗口,就派人登陸火星?」


  此時的肖恩-奧基夫,臉上滿滿的都是調侃,在他眼裡看來,這個登陸火星的計劃,就是在吹牛皮!

  但是……下面人的反應好像出乎他的預料?

  「東切夫,你在想什麼?」於是,肖恩-奧基夫開始點名了。

  「我在想,來陽集團提出的每一個計劃,最後都成功了,所以……」

  「所以,這次也會成功?那怎麼可能,我們NSAS都不敢去想的事情,他們來陽集團怎麼可能做成功!」肖恩-奧基夫搖頭,他絕對不會相信。

  「是啊,我們NASA現在連想都不敢想了啊!」東切夫有些感慨:「我們曾經把人送上月球,我們曾經發射了太空梭,現在,我們……」

  「那有什麼辦法,冷戰已經過去了,沒有人再關注太空了,我們NASA的經費,從來就沒有增加過,我們……」

  「是啊,想要靠我們NASA,是註定沒法登陸火星了。」

  「那倒不是,我們可以搞幾個火星探測器……」

  「那有什麼意思,我們要的是登陸火星。」東切夫說道:「我們航天人,應該為我們人類的航天事業考慮!我們不該為地球上的這點爛事而爭來爭去,我們的眼睛,應該放在遙遠的太空……」

  「如果有機會,誰不想完成這個壯舉,當年,我們NASA可是說一不二的,地位比國會還高。」

  「是啊,那種日子已經不存在了,除非……」東切夫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我辭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