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章 全球首個S13席位!哪來的「宿敵?」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22章 全球首個S13席位!哪來的「宿敵?」

  「恭喜V5!秋風掃落葉般拿下季後賽黑馬LNG打出酣暢淋漓的三比零,率先踏入勝者組!」

  記得扯開嗓門大喊:「V5在動盪的季後賽版本中顯然還是保持絕對統治力,後天他們將迎戰JDG與WBG的勝者,說不定有可能會再度復刻春季賽的對決!」

  王多多同樣情緒飽滿的高昂亢聲:「同時在這場BO5里,V5可以說是展現出多種截然不同的戰術思路,甚至最後一場還能夠在LNG最擅長的體系中戰勝對方」

  直播鏡頭一掃而過,卻還是將LNG選手席上的沉悶氛圍覽視無餘。

  第一場可以說是陣容克制。

  第二場可以說是對方的陣容。

  但第三場對面V5可是用著他們最擅長的體系,正面戰勝的他們!

  甚至都使用了對方「唯一輸過」的英雄!

  LNG眾人饒是受過教練的賽前開導,此刻也難免有些心緒沉悶。

  Scout看著更是情緒波動劇烈,肩膀都有些微微抖動!

  時隔一年。

  他,竟然又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被葉博狠狠俘虜。

  對方簡直就像是立在他頭頂的一座大山.而且是又一座仿佛永遠無法翻越的大山!

  「也是在贏下這場之後,V5正式確認了季後賽前三名的席位,同時便意味著他們的賽季積分已確認進入世界賽!」

  「是的觀眾朋友們!」

  「全球所有賽區的S13第一支參賽隊伍已經誕生,是來自我們LPL的V5戰隊!」

  場館上方的聚光燈閃爍不止,交錯映照在舞台地面,泛著金燦燦的反光。

  而後方的大屏幕也呈現出字幕————但不是平日的常規橫幅,而是明顯有過「提前準備」的《恭喜V5獲得2023全球總決賽席位》特殊字幕!

  春季賽冠軍的70積分,外加前三名保底夏季季軍的70積分,二者相加後最低已經能夠保底總積分前三名。

  這也是每年的保留節目。

  雖說歷史上其實只有S8的KZ和S10的T1兩隊,出現過春季賽冠軍卻沒進入S賽的事情,懸念不算很大。

  但在季後賽賽程趨近的情況下,如果有賽區隊伍能夠率先拿到第一張門票,大概是意味著這賽區出現了一支「超級強隊」。

  畢竟這種情況,只有一支隊伍在全年累計的積分足夠高才可能出現!

  現場響徹著如潮水般奔涌的歡呼聲浪。

  葉博與隊友們齊齊起身相擁慶祝,顯然同樣是興奮不已。

  不過其中最為興奮的竟然不是生涯首次進入S賽的Xun。

  而是下路雙人組!

  說起來,Deft與Beryl早不是第一次進入世界賽,尤其Beryl還是《三年兩亞一冠》的成績,只不過是拿到S賽名額似乎並不值得激動。

  可對於這二人來說,這張S賽門票意義完全不一樣。

  去年他們在S賽舞台留下的「遺憾」著實太大,如今終於確認將要再次前往那個地方,對於二人來說顯然是有著別樣的意義。

  V5眾人穿過舞台去找對方進行賽後握手。

  一路上,葉博享受著台下觀眾送上的陣陣喝彩,途中還能聽到現場解說聲。

  「葉師傅今天的這場發條發揮真是有驚喜阿!」

  「感覺V5已經完全克服了『魔咒』,這下隊伍的英雄池儲備庫里,可以說又多出了一套神兵利器!」

  「LNG今天雀氏也有點可惜,被V5連續的碾壓後感覺心態可能都會受到影響,但他們馬上又要面臨到敗者組的比賽,JDG與WBG可都不好對付」

  導播鏡頭順著V5隊員們的步伐緩步推進,來到LNG選手席。

  五名LNG隊員的神情,只能用失魂落魄來形容。

  最邊緣的呼吸哥算是最正常的。

  他在第二場時還以為輸了隊伍就有解散休假的風險,所以一時壓力山大,而場間教練的安慰對他起到了最大的作用————原來輸了這場也不會解散啊?

  甚至,後面他們還可以再輸一局!


  當時他就瞬間鬆開了緊繃的心。

  也因此在五樓的最後一選時,沒有去主動提出選擇更有機會在邊線Carry的劍姬武器青鋼影這種英雄,而是聽從教練的安排選擇了酒桶,打法也是直接消失一整場的那種「手式」打法。

  不過旁邊的Tarzan就沒這麼輕鬆了。

  要說這場BO5,他絕對是隊伍內第二難受的人!

  他感覺,對面就像是撿到一本寫滿了如何克制自己的武功秘籍,把自己從頭到腳完完全全猜透看破了一般.害得自己三場都玩得暈頭轉向,完全一臉懵逼!

  最關鍵的是他「當局者迷」,LNG的執教教練又是個草包,完全無法看透與幫助他分析改變。

  而這,也很可能會成為後續的隱患.

  當然最難受的必然還是Scout。

  當他看著沖自己笑眯眯點頭示意的葉博,以及後邊先後拍了拍他肩膀的Deft與聖槍哥。

  Scout內心五味雜陳。

  而場館另外半邊原本還一片死寂的觀眾席,在這時突然莫名躁動了起來,不斷有閃光燈閃爍。

  微博的《#Scout超話》也很快變得熱鬧。

  【看看!看看!Deft和聖槍哥都知道在這個時候要拍肩安慰!就YE還在那裡笑!還在貼臉嘲諷!!!】

  【這人符合我對小人的一切想像!】

  【等著吧!邪不壓正!今天LNG這打野和輔助都噁心成什麼樣了,要不是野區像迷路了一樣,中路能玩成那樣嗎!】

  【明眼人都知道學弟絕對是『功大於過』的,第二局為了隊伍犧牲主動搶阿卡麗,第一局和第三局不斷為了隊伍去主動找機會才會給到YE可趁之機如果不是這樣的血性,就不是李汭燦!】

  【對線打團都很盡力,真的是隊友差距,尤其是最後這個機器人真的是要看哭了,可如果沒有這份責任感,那麼他也就不是Scout選手啊!@Scout汭燦,別在意,好好休息!】

  微博超話就像是一個洗衣機異世界。

  而就算有什麼其他討論方向的帖子出現,馬上也會被神秘力量干涉,幾乎瞬間無聲的消失!

  只有在直播間暢所欲言的討論畫風下,才能看到各種純路人的客觀評價。

  【微博超話已經在甩鍋哭喪了,太逆天了】

  【笑死我了,Xmm竟然這都能洗,我就在超話發個戰績帖和GIF圖,結果直接給我瞬間秒殺封了365天!理由是人參公雞!】

  【哭?哭也算時間哦,大清算馬上要來咯~~~~】

  【好期待盜聖進不了世界賽,然後被叔叔滿世界追債的畫面,想想就好爽】

  【很喜歡Xmm的一句話————《今天就告訴你們世界冠軍亦有差距》《有證據你們就去告啊》《沒了學弟EDG根本奪不了冠》】

  爭鬧的直播間,一直到賽後數據面板開始播放才算消停。

  發條從二級開始的離譜壓制,到對位單殺,到邊線牽扯,再到詭異的萬里組合技。

  「還能這樣的話.」一臉詫異的Keria還在認真分析:「慎輔助我也能玩哎,感覺配合發條還真行!」

  「主要不只是大招,還可以用來保護中期發條的單線發育問題!」

  Zeus也對奎桑提的《帶球衝擊》表示認可:「他們上單這波配合有點好,看來協作能力,確實是他的強項.」

  而李相赫的注意力也放在了那一波的萬里支援上。

  儘管早在遠古時期就已經有各種《帶球進場》的組合,包括但不限於獅子狗,小丑,石頭人等一切進場英雄的配合。

  但這些,最終都沒有成氣候和體系。

  原因有很多。

  最簡單的一條,就是這些大招全部都有著「距離限制」!

  所有人都知道發條的球超出1100碼就會閃回,無論是搭配進場再強的英雄,發條也必須得站在距離之內才能配合拉大,但那樣對方自然也會有所防備

  所以也都只是看上去很厲害,實戰效果中規中矩。

  可搭配慎的大招。

  由於是瞬間的「傳送」位移,只要卡准衝擊波最後的施法引導時間,似乎還真能進行「無限距離」的全圖支援!


  其餘人雖有疑惑,不過腦補一下操作的配合角度,一想又會覺得十分合理。

  只有極為了解發條的李相赫,隱隱感覺到這裡面或許有著其他什麼被忽略的東西。

  比如說如果慎可以會不會還有東西可以?

  一旁直播畫面的轉換打斷了他的思考。

  葉博和Beryl已經一同重新出現登台,接受賽後採訪。

  主持人小鈺先是向葉博發問:「在今天的最後一場,葉師傅你再次選出了此前可能不太被看好的發條,並且還打出相當亮眼的表現!請問這是有了什麼新的理解嘛?」

  葉博舉起話筒自然的回道:「嗯,確實算是有了些新理解。」

  「不過也應該要說,召喚師峽谷沒有不行的英雄,只有不行的召喚師,之前主要還是我個人的理解還不夠」

  說到這個。

  其實之前葉博還真是「上當了」!

  葉博最初開始練習發條的理解,自然不如深耕多年的李相赫那般深刻,所以沒能一眼看出是因為「數值不夠」的底層問題。

  而葉博之所以會逆版本的去練習。

  其實是有【內幕消息】!

  還記得之前MSI後他去到拳頭總部,當時葉博和設計師團隊「交流」了不少東西————主要是設計師團隊想從他這位「選手代表」口中聽取一些建議。

  其中就有聊到下半年的版本改動方向。

  當時葉博給出過一個《改動建議》:

  「如果最後法核英雄需要重新站上舞台,我個人認為首先就不能讓沙皇成為唯一的首選,尤其是在全局BP版本,這樣才有利於中路的生態制衡。」

  所以。

  後來葉博看到設計師三番五次的增加發條,瞬間就明白了對方的用意,應該就是想要扶持發條「上位」來與沙皇分庭抗禮。

  第一次、第二次增強的時候葉博也沒上當.

  但他也沒想到。

  直到第三次的增強,其實還是不夠!

  甚至是到第五次的增強也依然不夠!

  一直到上個版本的第七次增強,才終於勉強讓發條的數值到達一個能夠極限打出效果的數值基準線。

  也是得益於這場對線Scout,對方給到機會,讓葉博瞬間便清晰認識到自己之前的理解誤區。

  可惜,出於剛剛結束的這場比賽那諸多驚艷表現。

  所有人都只會認為葉博是在謙虛和客套。

  彈幕上全然打滿了【你管這場叫理解還不夠??】【還在偉大,還在幫隊友背鍋!】

  「那我們的第二個問題,」小鈺這次是看向二人說道:「在拿下這場後,V5已然是全球賽區第一支進入S13的隊伍!現在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就Beryl先來吧!」

  Beryl接過話筒,搖晃著腦袋隨口說道:「辣應該就是,窩和葉師傅,已經在研究世界賽的對手了叭!」

  全場聽聞頓時爆笑出聲。

  而如今的葉博已經成熟到是能替隊友潤色的人了,接過話筒補充道:「主要是因為這次亞運會有廠長當教練嘛,他很早就已經在研究亞運會的對手了,所以我們就能先研究一下世界賽的對手.」

  廠長的千年老梗,只能說是常看常新。

  不同語境下總有不同的韻味!

  只不過在說道《亞運會的對手》時,Beryl的嘴角似乎有些不自然的抽動。

  小鈺也乘勢追問:「那麼說到這個,兩位,有沒有最想要在世界賽遇到的對手呢?」

  「就比如說.與兩位都頗有淵源的『宿敵』T1?」

  小鈺避開了可能會略顯尷尬的亞運會話題,但顯然問道了所有人都更加感興趣的話題。

  而屏幕外的T1眾人聽到自己的名字。

  頓時也都來了精神。

  「鼠弟?」

  第一時間沒聽懂的Beryl露出疑惑神情,還是旁邊的葉博給他說完才一臉恍然。

  「噢那T1介個,應該也不算是鼠弟叭。」

  Beryl一臉認真的對著攝像頭,比出一根胖乎乎的食指。


  「窩和葉師傅,世界賽,一次,都妹有輸過T1!」

  這話一出。

  都別說是旁邊已經在發呆的小鈺了,連葉博都做出了險些繃不住的表情。

  彈幕那自然更是瞬間爆炸!

  【爆了,原批在暗示誰!!!】

  【我看原神哥才是騷話大王啊,過兩年中文再好點,感覺又是一個爆爆大王】

  【沒問題阿,非要像某隊那樣不要臉的自己「認領宿敵」?一場沒贏過的叫什麼宿敵?最多算宿便!最好的程度也就是讓對方便秘到第五把而已!】

  【「你覺得你是諸葛亮的宿敵嗎?」————孟獲:「我覺得我是!」】

  【壞了,原神哥徹底被葉師傅帶壞辣!】

  輪到葉博接過話筒。

  他說的就比較簡單,甚至還有些無厘頭。

  「我倒確實是很期待能碰見T1的,不過當然最好是能和去年有些不一樣吧,希望他們季後賽一起加油!」

  尷尬的小鈺馬上抓住線頭轉移發問:「去年的劇情發展?」

  葉博點了點頭,一臉的真誠。

  「嗯啊,就是希望T1今年能拿到LCK的一號種子吧,這樣我們就不可能在小組賽抽到了,就和去年的S賽不一樣了呀。」

  「主要我還沒有碰到過S賽BO5的T1」

  表情剛剛緩和的小鈺,臉色馬上變得更加僵硬起來。

  而同樣神色瞬間僵硬的,還有看到翻譯字幕轉播後,屏幕外T1眾人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