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章 人心真可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一對六。

  結果毫無懸念。

  整個過程很混亂,就不詳細描述了,反正最後我是被送進了醫院。

  好在八字硬,抗揍,除了一些皮外傷,骨頭和內臟都沒受到傷害。

  老薑趕到醫院,得知我被嗑藥仔等幾人報復,問我他們怎麼會打我,我說可能是他們勾搭阿虹,被我告狀,跟著上班期間事情沒做好,沒少被我數落而懷恨在心。

  我因為是老薑的主力,我要是不能去上班,微交盤就得停工。

  為此,老薑很生氣,表示一定會幫我出這口氣。

  對於這事,我根本就沒放在心上,畢竟收拾不收拾我又見不到。

  回頭報復,我也沒去想。

  挨了一頓收拾,心頭雖然很不甘心,但狗咬一我一口,我難道還要咬回去?

  嗑藥仔等人一看就不正常,除非是一次就能將幾人給弄死,否則在這邊,出門可能就會遭受報復。

  我勢單力薄,斗到最後慘敗的肯定是我。

  過來這邊,是來賺錢的,而不是送命的。

  在醫院躺了一夜,第二天我就回辦公室,正忙活著老薑忽然打電話讓我下樓。

  下樓後他讓我上車,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還是上車跟著他走。

  路上,我問他要做什麼去,他笑著說去了就知道了。

  很快,老薑就帶著我到藏在山裡的一家農家樂,車都還沒停下,我就明白他要做什麼了。

  因為,嗑藥仔等昨晚打我的六人,此刻全都跪在地上,被三個本地人看著。

  「諾,想怎麼幹就怎麼幹,乾死也沒事!」

  老薑很輕鬆地說著就從車上抽出一根橡膠輥遞給我。

  嗑藥仔等人早就被收拾了一頓,衣服和臉上都還有血跡。

  我剛提著橡膠輥走到幾人面前,他們就控制不住的顫抖,看我的眼神更是充滿祈求。

  「打啊,他們打了你,你不想打回去?」

  「放心,不用擔心後續他們能報復,收拾完我就將他們扔到這邊的監獄裡去。」

  聽到老薑這樣說,我揚起橡膠輥就砸。

  打歸打,但我不想鬧出人命,因此就沒打幾人的頭,而是打他們的肩膀和屁股等等。

  可能是見我身上還有傷,不好過度活動,老薑直接差使三個本地人幫著我一起動手。

  我不是一個喜歡暴力的人,但心頭積壓的情緒太多,也會想要發泄。

  最近發生的事不少,身體雖然沒受到折磨,但心裡卻夠嗆。

  回想起嗑藥仔等人上班時仗著我被軟禁,仗著人多面對我的認真教導根本就不搭理,一副老子就是不學,你能那我咋滴的姿態,我心頭就一陣火冒,下手也越來越重。

  等我打的手臂無力停下來,嗑藥仔等人也都半死不活地躺在地上。

  「走吧,後續有人會處理!」

  老薑喊著我就上車回新葡京,路上他笑呵呵地問我爽不爽,我無奈地苦笑了一下說還好。

  到辦公室,剛進門阿虹就忙上來問我怎麼了,因為我衣服上有嗑藥仔等人掙扎中甩在身上的血。

  「沒事,不是我的血!」

  告知阿虹實情後,我坐在凳子上,腦海不斷閃過嗑藥仔等人的慘樣。

  想著想著,我後背就一陣發涼。

  我知道,老薑看似是幫我報仇,實際上也是在無聲的警告我,他實力比表面看到的要強,我最好是按照約定的好好搞。

  否則,他完全有能力收拾我,弄死我或者是直接將我扔到本地監獄內,一輩子都不要想出來。

  這邊的監獄雖然沒進去過,但之前在公安局的拘留室內曾聽老貓說過,監獄可比拘留室慘多了。

  那裡面,本地人更多,國人進去就是被打壓的對象。

  為了消耗精力,監獄還會每天讓扛木頭跑步,不論是下雨還是晴天,每天都會進行。

  不按照要求做就是一頓打,根本不可能說像在拘留室內一天到晚躺屍。

  這事,算是給我好好上了一課,明白警告不一定非得當面出口,其餘的事也可以做到。


  人心,真的是隱藏得太深了。

  晚上,阿虹問我打了嗑藥仔等人,他們要是再回頭來報復怎麼辦,我就將老薑的話告知她,她眼中擔憂才消散一些。

  身上有傷,我也就不想到外面去活動,偏偏這個時候,阿炳打來電話,問我當前什麼情況,能不能出去。

  老薑撤銷限制的事,我沒給他說,就是想看看他還有沒有將我給放在心上,會不會想辦法救我。

  有些話,電話上說不清,我就說可以出去,他就讓到菜市場去,他一會就到。

  「兄弟,你這是咋了?」

  剛見到我,阿炳就一臉關心地問。

  我苦笑一聲,反問他:「你覺得怎麼了?」

  「等你救我呢!」

  「你做得倒是挺不錯!」

  已經打算在老薑這邊做到年底回國,我也就不怕這樣說會引得阿炳不爽。

  阿炳尷尬地笑了笑,摟著我的肩膀說:「兄弟,不是我不想帶人來救你,而是盤口的弟兄回國的回國,沒回國的也去了賀島,我找不到敢幹的人啊。」

  「為了救你,我特地去找了文總,希望他動用關係救你。」

  「文總一直說會處理,但一直沒動靜,我也是看在眼底急在心頭。」

  「你要是不信,可以去問文總!」

  「真的!」

  阿炳滿臉認真,說得好似是真的一樣,我也沒多說什麼,走到一張空桌就坐下。

  「兄弟,還走嗎?」阿炳忽然問我。

  我看著他,可能是見我沒搭話,他說:「我今晚要去色勒,明天過關到孟波那邊去,走的話一起,我開車就不會出現之前的情況了。」

  「色播現在發展很不錯,你的技術加上頭腦,到那邊絕對能一起越做越強。」

  出了事的時候選擇裝聾作啞,見我恢復了自由,又開始鼓搗我跑路。

  一個地方,不可能跌倒兩次。

  見識到老薑的手段和能力後,我知道只要在這邊,早晚會被他找到,想要相安無事就只能是回國。

  小凱一副混工資的樣子,不像是能發現暗吃客戶的事。

  教訓讓我知道,真不能亂了,否則還要出事。

  因此對於阿炳的邀約,我搖了搖頭說剛和老薑談好,只要好好干該給我的還是會給我,暫時不想亂了,安心干到年底就回家。

  阿炳繼續勸我,但不論他給出多大的誘惑我都不為所動,到最後他也就沒再說什麼,只說這件事他確實做得不到位,希望我不要因為這事就記恨他,別後續他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就因此而不搭理。

  鬧翻對我確實沒什麼好處,我也就表示沒什麼,各有為難,以後遇到什麼事我能處理我會幫忙,但處理不了也沒辦法。

  吃完東西我帶著阿虹回到住處,之後就站在走廊上抽菸。

  抽著抽著,樓下一輛車忽然啟動離開。

  下意識看了眼,仔細一看車牌,我心頭忽然冒出一句話:人心真可怕。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