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章 跑路失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洗漱完到辦公室,將該做的事做完後,我讓阿虹待在辦公室,出去買吃的。

  主要目的,是想看看那監視的人是否一直在外面。

  離開新葡京,沒發現有人跟蹤,我還想著對方可能是晚上就去睡覺了。

  但到菜市場買吃的時,我忽然發現又有另外一個生面孔站在遠處盯著我,看似也是買吃的,但目光總是有意無意地朝我這邊掃。

  這情況,讓我知道將一切想得簡單了。

  監視,肯定不會有空隙。

  很明顯,知道一個人不可能時刻盯著我,老薑就找了兩個人,輪班對我進行監視。

  老狐狸!

  越想我越氣,給他將損失搞了回來,意識到不對就開始弄人來盯著我,毫無信任可言。

  回到辦公室後,我直接接電話打給老薑,很緊張地說:「姜哥,我好像是被人給跟蹤了,會不會是國內過來的便衣呀?」

  這一招,正是我先前洗漱時忽然想到的。

  主動出擊。

  直接告訴老薑有人監視,看他會怎麼解釋。

  按照我的推測,當我發現被人監視後,他大概率會將人給撤了。

  說是便衣,目的就是讓他不知道我發現到底是誰找的人。

  「什麼?」

  老薑也表現得很吃驚,跟著說:「不太可能吧,便衣怎麼會盯上你呢?」

  我很無奈地解釋說,國內公安的技術很強,完全有可能根據信號定位到具體位置,然後前來偵查。

  對於我的分析,作為幕後操手的老薑一個勁說不可能,還說這邊的公司那麼多,都是幹這個的,人家的規模更大,就算是找也是找那些大公司,不可能盯著我們這個小辦公室。

  可能是為了轉移方向,他還問我可不可能是瘋婆娘找來的人。

  我說不知道,不過我準備主動出擊,晚上帶著傢伙出去,將對方給引到偏僻的地方去,要是還敢跟著我,直接一槍給他崩了。

  老薑早就知道我有傢伙,立馬安慰我說不要急,等他找人來看看,貿然用傢伙弄死人在這邊可不好處理。

  對此,我繼續很生氣地說即便出事,我也不想被人給盯上。

  果不其然,等我下午再出去買吃的時,不論是昨晚那人還是今早那人都沒再露面,很明顯老薑也擔心我一個衝動,直接將他找的人給崩了。

  儘管沒人盯著,但我知道老薑不可能就此罷休。

  監視嘛,不一定非得緊緊的跟著,離遠一點同樣也可以。

  等到晚上下班,我再次帶著阿紅出去試驗,不斷進出各個賭場,明面上是玩,實際一直觀察四周是否有可疑的人。

  但這次,老薑好像真的是將監視的人給撤了。

  半夜回到房間,老薑發來消息,問我睡了沒,我說沒,他跟著就問我監視的人還在嗎,我說今晚沒見到,不知道還在不在。

  可能是為了讓我安心,他安慰我說有些一驚一乍了,或許根本就沒人監視我,還說監視我都只是在外面,又不是摸到辦公室來,應該不可能是便衣。

  我們兩個揣著明白裝糊塗的瞎聊,最後為了讓老薑徹底安心,我只能說可能真的是我想多了。

  即便要跑路,但每天出的客戶該如何處理還是如何處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打消老薑的顧慮。

  同時,我也以出的客戶太多,有些忙不過為由,問老薑他侄子到底什麼時候能到,趕快弄來幫忙。

  老薑表示辦勞務合同沒那麼快,以前很好辦,預計是三五天就可以處理好,但現在可能是這邊的情況比較嚴峻,卡得比較嚴,要十天到半個月才能處理好。

  聽到這情況,我心頭緊張鬆了一些。

  時間太緊,就容易出事。

  時間放鬆點,我堅信我接下來只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做事,不斷地開出客戶,也能打消老薑心中的疑慮。

  阿炳也有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走,我告訴他走肯定是要走的,但老薑顯然也有懷疑,開始盯著我,再緩一緩等他徹底放下戒心就走。

  之後幾天,沒事我就到外面去轉悠,就是想確定老薑還有沒有安插人進行監視。

  一直沒見到有人跟蹤,我才逐漸放鬆下來。


  轉眼一個周,晚上十一點多,老薑忽然發消息給我說,他侄子明天中午就通過國門過來,讓我和他一起去國門口接,到時候先吃頓飯介紹我們認識,我表示沒問題。

  放下手機後,我告訴正在洗臉的阿虹,說:「趕快弄,準備走了!」

  阿虹原本要洗澡的,聽到我說要走,澡也忙不得洗,趕忙換了一身衣服開始收拾重要的東西。

  同時,我也聯繫阿炳,問他現在走成不成。

  阿炳頓時很為難,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晚上過關怕有點難過,實在不行我和阿虹先離開,他找個安全的地方給我兩人過一夜,明天就安排人送我們到孟波去。

  今晚要是不回來,搞不好會被老薑察覺到什麼,我想了想說算了,今晚就先不走。

  老薑的侄子即便到了,短時間應該也發現不了什麼,明天就按照正常程序,我帶著阿虹下山和老薑一起去接他侄子,期間不是要吃飯嗎?

  到時候隨便找個理由離開,直接坐上運送的人的車離開就成。

  阿炳聽後表示這樣也可以,他今晚就會將人給聯繫好。

  這一夜,因為要跑路的事,怎麼都無法入睡。

  仔細回想最近所發生的事,我真不知道該如何理解。

  說到底只能說是有因必有果,只要自己不瞎跳,是真的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自己要是瞎跳,早晚要搞出事來。

  為了安全逃離,我想了不少可能出現的情況,以及出現情況後該如何解決,一直想到外面天快亮,才迷迷糊糊地睡著。

  十點多,老薑發消息說上山來接我,我說不用,阿虹正好還有一些東西沒拿,我開車下去到時候順道和她去將東西帶上來。

  到山下回合後,老薑帶著我們前往國門口。

  小勐拉城區到國門口很近,就在城邊,到達國門口等待沒多久,老薑的侄子就來了,是一個長得黝黑但很精壯的小伙子,年齡和我差不多。

  簡單熟悉後,老薑就帶著我們到張記去吃飯。

  期間,阿炳忽然發來消息告訴我說,車已經到張記對面等著了,隨時可以上車走人。

  儘管早已將一切都給安排好,但真要走,難免還是有些緊張。

  見阿虹吃得差不多,我就說:「姜哥,我們吃得差不多了,我先和阿虹去拿東西,一會過來一起上山!」

  老薑笑呵呵的點點頭讓我快去,他們也快吃好了。

  心,這一刻跳動得很劇烈。

  我強裝鎮定,帶上阿虹就離開。

  見路對面就只停了一輛車後,我們直接就坐了上去。

  一路急行,車走著走著卻停了下來,最後進入路邊一家民房。

  「哥,咋不走了?」我忍不住問。

  「還有兩個人,再等等!」

  司機說完就下車去抽菸,我也沒多想,和阿虹靠在一起玩手機。

  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我正刷視頻,阿虹忽然推了我兩下,一臉驚恐地看著外面。

  我順著她視線看去,頭皮頓時就麻了,全身更是一陣發涼,手臂和小腿控制不住的顫抖。

  慘了。

  外面進來的車,我覺得要是沒看錯,正是老薑的座駕。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