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覺得灑脫好像抑鬱了,她的狀態明顯不對勁。

  我說:「我昨天給你打電話,你為什麼沒有接?」

  灑脫:「睡著了。」

  然後我說:「那你今天咋沒有給我回?」然後她說:「忙到這會兒才喘口氣兒。」

  然後她還跟我說下周要幹嘛下下周要幹嘛下下下周要幹嘛。

  她說:「又要監考,還有個抽考,然後還有職稱,還有約課,還有迎檢,都快忙死了。」

  我說:「那你忙成這個樣子,你的甲狀腺好轉了嗎?」

  然後她說:「那咋可能會好轉?」

  我現在也沒明白她的甲狀腺到底啥問題。她不跟我說,她就說情況不好,然後也不告訴我是怎麼不好法。

  反正她看了好長時間,她說現在得一直吃藥。這個不太懂,不知道她甲狀腺到底啥問題,她就這一點可煩人。她有事情她不說。

  她今天的狀態明顯就特別特別的低沉。我給她說話,她都不搭理我。

  我給她說好幾句,她嗯一聲,她平時不是這樣子,她平時話比我密多了。

  我就明顯感覺到她不對勁。因為一般情況下,我如果要是說我不太想活了,這是正常的。然後她會勸我或者說不讓我說這種話。教育我一堆。

  但她那次直接來了一句:「死了算了。」

  她以前都是:「開心最重要,想幹什麼幹什麼。」

  我都不能說死這個字在她那兒

  我就感覺她最近真的是很不正常,很不正常,她還屬於天生樂觀的人呢。

  她一個天生樂觀的人,她在學校被虐成這個樣子,我更不敢去學校了。

  灑脫真的是那種天生樂觀的人呀,她都要emo了,我都不敢想像現在學校成啥樣了。

  前幾天灑脫還說等我過生日了帶我去兜圈兒呢。這幾天灑脫成這樣了,估計她們又要抽測了。我也不好說啥,那這次放我鴿子就放了吧。她最近太忙了,太累了。反正她也不是放一回兩回三回四回五回六回了!

  她整天是放我鴿子了。她個美術老師的,搞這麼忙。

  不過,組長確實好忙,組長真的這活就是冤大頭干。又累又忙,事兒又多,還得罪人,冤大頭。

  我給糾結打了電話。

  糾結說:「灑脫現在確實工作可多,因為她有個職稱要面試了。然後還有就是她有美術上的一個抽考,還有什麼優質課的活動。她現在就是確實是可忙,但是她畢竟是個副科老師,她再忙,她也沒有班主任忙。」

  糾結50說有一個年輕老師,比我小,她也是英語專業的,然後她就什麼活都不想干,就想回英語。

  然後她就說:「那你不是應該先把手邊兒的活給干好。」

  我這都是例子,干好手邊兒的活。你想回英語,根本就不可能,完全的不可能。還干好手邊兒的活,她干那根本就沒有用。

  她幹了所有異文上的活,對她評英語的職稱半毛錢的作用都沒有。

  而且因為學科內容不一樣,英語的優質課是要求全英的。其實英語想上一節優質課的話,會比異文難很多很多。

  異文的優質課,我覺得還是比較好上的。因為畢竟是母語,頂多就是不太能夠就是理解你的深意。但是你去引導是很容易的。

  英語完全不是那回事兒。那英語的優質課,真不是是個人都能上。

  而且,異文的套路沒有那麼的多,英語的套路真的是一層層的。

  異文它畢竟是母語,成績雖然很難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因為它會壓分兒,但是不會太差。

  英語不一樣,英語的兩極分化會非常的嚴重。有些小孩兒上課,就是聽天書,一個字兒都聽不懂。

  然後糾結就在那兒跟我辯論,她沒有辯過我,她直接給我掛了!

  她給我掛了?!

  我們倆就很容易因為一件事情產生不同的意見,然後就開始爭論,現在她直接給我掛。

  給我掛了之後,她又給我回過來。

  然後她說要請我吃飯,她說她要吃火鍋。

  我說:「我要是陪你去吃這個火鍋的話,那我真是捨命陪君子,這真是捨命。」


  我這個腸胃現在是正脆著呢。

  不過,糾結最近的狀態倒還挺好,然後她就跟我說灑脫的狀態不好,就還是那個職稱的事兒把灑脫給懟抑鬱了。

  她刷到了我的社交平台,

  她說:「就是想給你評論了,正評論了,然後上課了沒有給你評了。」

  我說:「你不要瞎給我評,我的社交平台只有你有。」

  我認識的人只有糾結一個人知道我的社交平台的帳號,我把社交平台設置了是所有人都不能尋找到我的那種。

  然後我就跟糾結說:「你千萬不敢隨便亂評論我,你一評論我。萬一被熟人看著了,都知道那是我了啊。」

  我覺得這幾個月了,我的狀態還好一點,沒有前幾個月那麼誇張,不管是精神狀態還是身體狀況。

  就如果我的腸胃能夠說再好一點的話,那別人約我去吃飯,我還可以出個門兒的。

  尤其是病友約了我好幾次了。病友她主要她約我每次都是去喝酒吧,我這腸胃,我能喝酒嗎?

  她很喜歡去一個酒吧,那個酒吧有駐唱,然後她就喜歡去那兒聽歌。

  每次就是叫我喝酒,我說我去不了,我就算腸胃好了,我也不能去呀。要吃個飯的話,我還湊合。

  她們約我吃飯可不好找地方,因為我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

  海鮮我不能吃,因為我有皮炎。然後腸胃也不好,也不能吃辣的。燒烤也不能吃,吃完就拉肚。

  我能吃的東西不多,然後我吃的也不多。就有時候我跟朋友出去吃飯了,然後她們就老說我:「你出來是喝水的吧?家裡是沒有水嗎?」

  她們吃的東西比較咸,然後一咸我就我就咣咣咣喝水。然後一會兒喝飽了,就沒有吃啥東西。那我也沒有辦法呀,那就是太咸嘛,那一閒就渴呀。

  其實我在家,我倒不怎么喝水,因為我爸媽做的飯確實好淡都沒有味道。我弟現在都嫌沒有味道。

  我弟快回來了。我弟一回來,我的伙食就可以改善。

  我覺得我要是腸胃再好一點點,就是腸胃沒有啥大事兒,我就可以出去吃飯了。

  因為我現在也學會騎三輪兒了嘛,基本上就可以出門兒了。以後糾結再約我,我就不用拒絕她了。病友再約我,我也不用拒絕她了。我就可以出去跟人接觸了。

  這也挺好,到時候我就可以玩了。

  真就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太難了。我覺得養個身體真的是太不好養了,這得養幾年呢?太難太難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