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結婚生子其實就是男的出錢女的出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弟把他的書全帶回來讓我學了,我看到他有兩本書。

  我說:「那兩本考研基本必考,不管哪個學校。」

  我問他:「好好學沒?」

  他來了一句:「差點掛科。」

  他個廢柴弟弟,我就不指望他帶我出國了,乾脆他跟我一起啃老吧。

  這得虧我爹想內退的時候我硬卡著他下井湊夠十年才內退。他才能55退休,不然真是老都沒得啃。

  他倆都有退休工資,就這…我媽整天摳摳搜搜成那樣子。

  我的生活用品包括衛生紙現在都是我自己買的。我花錢多的也就衛生紙了!因為咽炎有痰。

  還有他倆的藥,那就一年兩萬多吧!

  要是給我弟買房……這一算,我更不敢死了,我媽一定會給我配個冥婚的。

  娶個媳婦啥都算上,我以前給世故算的多少萬來著?三十萬?不記得了!重算!

  首付二十萬,彩禮十萬,裝修十五萬,車十萬,酒席感覺份子錢能收回來不算了!婚禮讓他直接略過吧,不如花個4萬歐洲耍一圈。

  還有婚紗照,我沒有概念,2萬?還有五金,我也沒有概念,姑且算個2萬。63萬?!

  突然覺得我弟喜歡男的也不是不行。怪不得我媽天天想把我賣了。

  我媽能一年最多攢個三萬,也就是她一年最多攢6萬。到我弟三十歲能攢個48萬!48萬也算是個最多了。

  加上我弟畢業前存的也就64萬。但錢會貶值。物價會漲,房價車價彩禮價感覺說不定也都會漲。我弟還是娶不起媳婦。

  這麼一算,我要是個男的我估計我還是不婚不育的多。

  我現在是個女的,再從女的角度看,照顧老公?照顧不了!照顧爹媽?我照顧不了!照顧公婆,我照顧不了!生娃?生完我還有命嗎?

  光是懷孕不能吃藥,發燒感冒我都抗不過去!現在還生化的那麼多胎停的那麼多。要是一次把娃生出來了,丟半條命!要是沒留住,不活了!

  暫且一次就把娃生出來了。我一定會產後抑鬱。餵奶,餵不了一點,我大概率抑鬱著了!看娃?看不了一點,我大概抑鬱著。這次我生病抑鬱了兩年吧,姑且算抑鬱兩年。

  娃兩歲了,我能剩多少命,感覺剩不了多少,產後絕對一堆的病。因為坐月子要臥床。骨盆估摸也會有問題吧,還得康復,就我的腿這樣,咋康復?

  暫且生完我活著了,暫且我沒自殺哈。到這以後挑戰才剛剛開始,三歲娃送幼兒園,還好,三年快樂時光。

  就是得照顧娃,六歲以前的娃娃我不會看!抱娃?腿不好,不能負重。對了還有腿,別搞完我直接坐輪椅了!

  姑且一切順利我不坐輪椅。六歲以後娃不用咋看,但他上小學了!噩夢開始了!

  錢就不說了!天天得教他寫作業,說不定還得替他寫作業,要是他/她是個笨孩子,我覺得我應該教不出來太廢氣的孩子,頂多就是跟我一樣笨。

  那也不一定,前六年萬一我抑鬱了呢!沒有力氣帶娃了!我要是天天被叫家長,完蛋,我又要抑鬱了!

  不行,我照顧自己都費勁,我照顧不了小孩。小孩照顧我還差不多!當我孩子太慘了!就這…還不知道我能活到他她成年不,萬一我再噶了,娃更慘幼年喪母。

  不行,幹不了結婚生子這活,我覺得我會死。

  綜上,結婚生子這件事,男方投的是錢,女方投的是命。

  其實我要是結婚生子對娃最好的是我在娃兩歲之前噶,這樣他她不記事,沒有媽媽的概念。然後讓娃他爹趕緊找後媽。沒事兒我不介意我都死了我不知道。這樣娃會把後媽當親媽媽的。

  就是……我圖個啥?!

  這該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人有魂魄,我知道娃給別人叫媽媽。我覺得他爹娶後媽我估計不care,畢竟要有人照顧娃,但我以命換命生的娃要是給別人喊媽媽,咋這麼不舒服。

  然後等娃死了,娃還不認識我,太慘了。

  這也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剩個0.1條命活著,啥也幹不了,死也沒法死啊!娃娃那么小,咋死嗎?

  就我這小身板,本來就一堆毛病,順不了,絕對剖。剖腹產那麼大個手術,誰知道術後有多少併發症。膝蓋腸胃都會更嚴重。還有頸椎腰椎。肚子裡那一堆的內臟,鬼知道要有多少出問題的。

  結婚最要命的還有婦科檢查。一想起婦科檢查,不婚不育保平安啊。

  還有那一堆的婦科疾病,動不動再來個流產就更火色,又丟點命。

  綜上,活到四十一大關,不算了,腦殼疼,結婚生子不適合我。

  結婚生子其實就是男的出錢,女的出命。如果非的選,我要當男的。寧可出錢也不想出命。

  我恐婚恐的是即便男方對我很好,我也不能在婚姻中存活下來。因為光是婚姻本身就足夠殺死一個敏感脆弱的我了。

  婚姻這個制度本身就是沾滿鮮血的劊子手了。

  醫學明明一直都在發展,為啥整的檢查一個個都跟上刑一樣,說的就是腸胃鏡。說好的納米機器人呢?

  我連婦科檢查這種都接受不了,更別說什麼流產生娃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