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人生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前幾個月的時候,我的狀態不好,是因為我沒有辦法接受現狀。

  我沒有辦法接受身體不健康所帶來的不便利,我也沒有辦法去接受我的人生已經廢掉了,我更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已經是一個半殘。

  走也走不遠,站也站不久。上下樓梯也不會。

  我現在的重點仍然放在我的身體健康上。但是現在比較難的是我的身體健康,好像我自己也沒有辦法去左右它,所以我現在還是比較希望我的心理可以健康。

  身心不健康的這個問題已經排在了所有問題的前面,所以我不想因為其他事去占用我的情緒。

  我不想去占用我的情緒、我的心情去思考那些除了身心健康以外的事情。我現在已經很努力的去控制自己,不去思考未來的這個話題。

  現在我思考的更多的是死亡。死後的世界會是怎麼樣子的?這個世界是不是虛擬的?或者哪一天我可以消失?

  我覺得我現在的心理仍然是存在著一些問題的,但是比前幾個月明顯已經好了很多了。

  我已經接受了我的現狀。我不是一個很喜歡變化的人,不太喜歡自己平時的習慣有一個巨大的改變。

  如果有一個很大的改變,我就需要去適應它。所以我現在不是很能夠接受這種巨大的變化。

  我覺得我好像已經適應了我現在的一個生活狀態:每天無所事事擱床上躺屍、刷刷視頻思考一下人生和死亡。

  即便如此一直到生命的終點,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沒有太多的意義,但人生本身也就沒有意義。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你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畢竟這是自己的人生。

  我終於想明白了人生可以不需要去有意義,人生可以按照自己比較舒適的狀態去度過自己的一生。

  但是我的這個想法,第一是不被接受的,第二是不被理解的,第三個也是不被認同的。

  我和灑脫思想最大的差異是:她有一個比較幸福的原生家庭。我覺得她的心理狀態比較好,不會成為孩子的一種劫難,也不會憑空製造出來很多的問題。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灑脫還是蠻適合去走這一條的道路的,但是我覺得我不適合。

  我的性格過于敏感,而且我自己的心理問題,我都沒有辦法去解決。

  不管是親密關係也好,親子關係也好,這個巨大的雷會在這些關係中不斷的去放大。

  也就是說我需要先把我自己治好了,我可能才不會成為別人的麻煩。

  我的關注點從來都是我的自我是否是完整的、健康的、獨立的,這是我比較關注的點。

  我也找不到一個聽懂我胡言亂語的人。可能需要去精神病院找吧,反正我比較奇葩,思想比較奇葩。

  灑脫的仙兒,她其實是仙兒在了外表,仙兒在了她的性格。

  雖然她的有些思想會比較像我,比如說她追求自我追求自由。

  但是我的仙兒就是思想的。表面上很正常,但是內在就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就可能是思考太多。

  我想明白問題出在哪裡?生病把我帶到了一個跟同年紀不同的階段。

  就我現在的這個階段,按理說是50歲的人所經歷的,但是我提前給經歷了。

  在大家還在追求婚姻和事業的時候,我啪嘰一下,我垮掉了。所以我的重點就不在於這些了,我的重點就在於健康了。

  也就是說我在人生最巔峰的時候,我去直面了死亡,然後就和大家就不是在一個頻率上了。

  我好像面對的世界不是三四十歲正常人所面對的一個世界了,我面對的世界其實是五六十歲的人面對的世界。

  所以我的一些思想,沒有辦法跟三四十歲的人去同頻。反而那些五六十歲的人會比較理解我在說什麼。

  這裡算是我給自己搭建了一個樹洞吧!就是這裡面的我是真實的我。

  這裡面的我可能是身體心理問題都比較嚴重。但是在外邊的人看來我好像就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不需要每天去上下樓梯,所以他們可能看到的我就沒有那麼的嚴重。然後他們也看不出來我的心理有什麼樣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跟大家接觸,我每天把自己關在臥室里。所以其實我的心理狀態是很少被身邊的人所知曉的。


  大家覺得我很正常是他們沒有辦法去真正認識到我真實的健康狀況。

  應該是比我自己想像的要輕一些,但是比別人看到的要重一些,就是我眼中的和別人眼中的中間的這部分是我真實的狀況。

  我身體上的疼痛別人看不見,我心理上的痛苦別人也不知曉。所以我自己能夠感覺到我的情況還是比較糟糕的。好像正常人和病人的世界就是不連通。

  正常人是沒有辦法去理解生病的人的現狀的。

  我覺得只有在病友的身邊,我的痛苦是被知曉的,我是被理解的。

  出了病友的圈子,我就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我的痛苦不被知曉。

  我覺得這個世界好像就是病人的世界是一個世界,然後正常人的世界是一個世界,兩個世界不相交。

  所以大家就不能夠想像我現在的狀態。這也就是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我沒有結婚沒有當媽媽就不能夠真正理解家長一樣。正常人沒有生病,他也不能夠真正理解病人。

  有人說不希望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有些殘缺的人會希望自己被當做正常人一樣看待,但我不希望。

  我超級希望把我當病人看待,不要去要求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希望大家的要求是我能夠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勉強我必須要跟正常人一樣。

  我現在就是一個病人,我的現狀就是就是這個樣子,那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就不要去勉強我,一勉強我更糟糕。

  所以我還是比較希望大家就把我當做一個病人來看待,我不需要你多照顧我,但是不要給我拔高要求。

  我覺得我只要每天哪哪都不疼,就已經很完美了。我也沒有其他的願望,就不疼就行了。

  我現在沒有任何的奢望,活著太難了。

  我還是比較愛自己的,我不太希望自己受苦,我希望自己舒舒服服的。

  我覺得活著就已經很棒了。我已經超越了很多人了,這麼多人都沒有活下去。畢竟上一個月我還覺得自己馬上要精神分裂了。

  我以前不能夠理解為什麼那些老年人生病了不去醫院。我現在可以理解,我真的不敢去。

  我一個醫院都不敢去的人,我還考慮那麼多有的沒的幹嘛?

  死也不是啥大事兒,只要不被疼死就行了。我覺得我現在的夢想還是比較簡單的。

  生命沒有開始倒計時的時候,就這麼活著吧。等我的生命開始倒計時的時候,我要去環遊世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