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科技不能解決的其實只有疼痛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今天同事給我打電話的時候,問了我一個問題:「想不想出家?」

  我想啊,我在想我要不要去找一個。然後我就出去當一個在家弟子,就是那種居士。

  就是正一教,我覺得這種比較自由的,還挺合我的胃口的。我感覺出家說不定能救我。

  今天可神奇了,我就感覺我心可不靜。然後我就一直在聽那個道家的經。聽完以後,我就感覺自己靜下來了。

  我就覺得我屋裡沒有東西了。

  好神奇呀。

  昨天同事跟我說:「好多修行比較好的人都已經飛升過了,然後剩下的那一波都是不太修行不精的。」

  她想出家是因為她想飛升,我想出家,是因為我厭世。但是我確實覺得,我這幾天聽經書。我的精神狀態好了很多很多,我不知道是玄學的原因,還是真的可以靜心。

  其實,我很想修行。我不知道我現在這個情況能不能出家。

  想出家就是想逃避現實,生個病,直接給我虐到想出家了。但是我覺得出家好像比出國簡單一點。

  要想活下去,要麼出家,要麼出國。反正在這個環境裡,我覺得我是快活不下去了。

  我就感覺世界亂亂的,陽間也亂,陰間也亂,哪都是亂亂的。

  可能最近自殺的人太多了,跳河的跳河,跳樓的跳樓。自殺的人太多了,導致現在明顯感覺不太對勁。

  那個同事還跟我說:都已經挖到地下1萬米了,然後又給埋上了。」

  估計就是不是特別好。

  我媽肯定不同意我出家,那我總不能等到她走了我再出家吧?

  我覺得我現在這個節骨眼真的很適合出家。就是生了一場大病,不能接受現實。

  還有工作,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以前糾結說不讓我出家,她說可能會對編制有影響。

  我高中都想出家了,為啥我一直沒有行動呢?

  自從我想出家以後,我就覺得腿不是個事兒了。那不是好多道士都是跛足?所以我就覺得好像也不是啥大事。

  一瞬間就悟了,想開了,就覺得修仙比較重要。

  道心不穩,看破紅塵。

  我覺得我現在距離看破紅塵這四個字也不遠了,快看破了。

  也不是看破紅塵,是厭惡紅塵,就是由內而外的一種噁心。不能接受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覺得噁心,這算不算看破紅塵?

  同事說:「出家的話,看的是八字。」

  那我的八字還挺好的,是不是就可以把我給收了?

  我想找個人跟我一塊兒的,我們四處打聽一下,然後找個師父拜個師。

  我現在就等同事退休。她還有一年退休。她說她退休之後,就準備去找一個師父,然後當一個在家弟子開始修行。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找到了新的方向。

  像我這種想不開的人,就適合道家。道家其實是有一些哲學的思想在的,就是讓人比較的開闊。所以我覺得我還蠻適合道家這種思想的。

  其實,道教畢竟是個宗教。但是現在就覺得如果真的有鬼的話。那道教就還是比較得我心的。

  有點害怕,不敢睡覺,怕又有會跑的光。

  我要是能看到它全部的樣子估計也沒這麼害怕,也說不準。可是這讓我見一半,不知道它具體是啥東西真的很嚇人啊!

  昨天它是三點來的。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三點。我都覺得它跟算準了我睡著的時候來一樣,就很玄學啊!

  我一個想當道士的人不能害怕不能害怕不能害怕。

  可是我還是好害怕啊,到底是嘛玩意嘛!

  我覺得人活不下去的時候,就真的需要給自己找一個信仰,我覺得我現在這種狀態真的很適合去當個道士。

  看破紅塵,了了俗世。

  我覺得我可以買個道德經寫寫送給灑脫當生日禮物,還有一個多月感覺是夠的。就是得跟她說:寫成啥樣都得給我收。

  道德經寫了一半了,灑脫喜不喜歡我不知道,反正我挺累的。

  真是給自己找個事兒干,這真是我送過最累的禮物了。寫了這麼多天才寫了一半。其實對她來說還真是沒啥用。就盒子有用。


  說到盒子,今天又玄學了。我的盒子明明我是關住的,今天莫名其妙打開了。我明明沒有打開啊!我爹也沒有來我屋動我的盒子啊!

  我這要給別人說,信的人被嚇死,不信的以為我有幻想症了。可是就是真的很離奇啊!

  今天啥都沒幹,字兒也沒寫幾個,我好像還是寫了一些的。

  我的道德經快寫完了,但是灑脫失聯了。

  不回我也不知道她在忙啥呢。可能最近要忙她的職稱吧?我也不知道她啥時候過生日。我真的記不住日期啊。

  我覺得她快了。應該二十幾號,現在都已經十幾號了啊。

  大家都好忙,就我好閒,真的是鹹魚一條。不過今天不是很疼,我覺得還是挺好的。又活了一天,我可太棒了。

  道德經我寫完了,我問灑脫啥時候生日她不回我,我讓她把之前給我代領的工作室證書給我捎來,她說這兩天。

  額…這兩天已經過完了!原來她的這兩天是個虛詞。

  感覺我心上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口子,我需要癒合。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癒合。但在我沒有癒合的時候就這麼一天一天地過著吧!

  其實今天蠻開心的,卸了一切的社交軟體,寫寫字下下棋取取快遞。很平靜,連架都沒得吵。挺好的。

  我感覺我像是按下了暫停鍵,靜止下來了!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繼續往前走吧!但停下來也挺舒服的。

  就有種無所謂以後上不上班的,反正現在挺舒服,能歇就歇吧!歇不了再說。

  生病變相實現了我以前悠哉悠哉活著的夢想,只是生病這件事太痛了,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

  生命剩下的時間我想做自己想做並且能做的事。誰在叨叨,全部讓他們閉嘴。

  能活就活,不能活就散,我對生死無所謂,我對活著沒執念。

  如果註定不能環遊世界了!那就找找新的想做的事情。目前迷上出家了,但阻力也不小。

  我對什麼賺錢啊上進啊都不感興趣。至於手術,跟賭博一樣一樣的,有錢就賭,沒錢就不賭。

  我現在對換膝還是有執念的,但…我覺得我需要的不是換膝,而是消除對換膝的執念。

  對,我不想治了。

  其實啥病都不想治了,只要不疼。

  但關鍵有啥病是不疼的呢!以前嘲笑A國濫用止疼藥,其實A國是對的。不疼不就行了!

  我現在明白了,沒有什麼必須要做的事情,如果有的話,那就是吃飯。

  其實除了吃飯的錢是必須要花的,其他的錢都不太必要。現在明白了為啥奶奶輩的人總說吃飯是大事。原來吃飯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了。

  可是人卻總是為了忙活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而忘記吃飯。我以前總覺得看病是必需品,但其實不是,真正的必需品是止疼。

  醫學的發展太緩慢了,因為人體過於精妙,改變一點就容易打破平衡。所以我覺得與其改變體內不如改變體外。骨科的問題其實完全可以依賴科技去解決。科技不能解決的其實只有疼痛。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