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6章 何二丫的悲催往事
歐買噶,天知道她在古代有多久沒聽見這個名詞了。
可惜一群人,根本就不知道剛剛是誰說出的這句話。
打量了一圈兒,也沒看出來哪個人很特殊。
直到……
「好辣……斯哈斯哈……斯哈斯哈……這個也好吃……」
「歐買噶……好吃……好吃……」
人群里,那個人被辣到受不了,狠狠刨著碗裡的米飯,但是筷子沒停,嘴也沒停……
歡喜仔細觀察那個人的形態,眼神有些清澈,又有些迷茫……她好像在哪見過這個眼神……
想起來了!
上輩子她在公司帶的實習生也這個眼神。
等一群人吃完,歡喜叫春柳沖了一大盆紅糖水讓他們喝下去。
突然吃辣子,怕他們的胃受不了。
「都嘗過了?味道如何?」歡喜坐在主位,懶洋洋的問道。
結果下面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敢說話。
「說吧,我不會怪你們。」
她又補了一句。
裡面的一個漢子第一個站出來說道:
「回夫人……這些菜的味道是我們以前從來沒吃過的味道,除了有些燒嘴,完全沒有別的不好的……」
歡喜點點頭,這個答案中肯。
她招招手喚來元珍,說道:
「很好,大膽直言,賞。」
不大會元珍就拿來十個銅板交給那個漢子。
「多謝夫人賞賜,小的感激不盡。」
「你叫什麼名字?」歡喜又問道。
那漢子跪下來拱手:「回夫人,奴才叫三冬。」
其他人見這人既在夫人面前得了臉,又拿了賞賜。
這麼多人,夫人一下子肯定記不住名字,但是第一個說的肯定會記得。
於是剩下的人都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歡喜抬手朝裡面的一個人指過去:「你來說。剛剛看你吃的最歡。」
被指的那個人嚇了一跳,周圍的人看著她,明顯感覺到她的腳趾頭已經扣出了一座哈爾的移動城堡……
「那個……我覺得……好吃……好好吃……巨好吃……」
「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何二丫……」
有了開頭,剩下的人也就慢慢的開始說味道,但是終歸沒有說出什麼特別有建設性的意見。
但是她對這桌子菜的味道還是非常有自信的……
等一旁的素芸記錄完,也準備叫他們下去休息。
「都下去吧,何二丫,你留下。」
被叫住的何二丫停下腳步,抬手指了指自己。
好像在說:我嗎?
歡喜點點頭。
「哎…………」接著就一臉忐忑的走了過來,像極了班主任留堂的差生。
等人走完,她單獨的將何二丫帶進自己的書房。
元珍進來上了兩杯茶,歡喜讓她坐下,將茶杯往她面前推了推。
「二丫,你是哪裡人?」
何二丫沒敢喝,眼神閃躲的看著她,半天才說一句她來自東臨。
「東臨還是安徽?還是江蘇?」
被她這麼一問,何二丫愣了一下,緩緩地問了一句:
「夫人……您是哪裡人?」
歡喜微笑的看著她的眼睛回答道:
「四川人。那你是安徽還是江蘇?」
「我是江蘇人……不過靠近安徽,我就說你家怎麼有辣椒,原來咱倆都是那兒人,我看小說的時候人家都有空間有靈泉的……姐姐你有不?」
歡喜臉上閃過一絲尷尬,搖了搖頭。
「那你這辣椒哪兒來的?我記得明朝的時候才有辣椒……根據我之前乞討的經驗,這個朝代也才是宋朝左右……」
「是,是我托朋友從雲南那邊弄來的盆栽,其實已經有了,不過還只是當觀賞植物。」
「天,那姐姐你好厲害,我跟你一比,我就是個小卡拉米……」
「你剛剛說乞討……你是身穿還是魂穿?」
一問到這個問題,何二丫癟了癟嘴,嘴角顫抖的居然開始嗚嗚嗚的開始哭了起來。
「你……你咋了?」
「姐姐……我……我是魂穿……人家都穿侯府嫡女,公主殿下,我他爹的穿成一個乞丐……還是丐幫里最低級的那個…
我以為我拿的是朱元璋的劇本,開局一破碗…結果沒過幾天跟另一個幫派打架,該死的幫主居然把我推出去擋刀……還好我命大,沒出個什麼大事,後來我出了幫派,一路乞討也不知道去哪兒……
反正吃糠咽菜,一頓都沒吃飽過,後來一個奶奶看我可憐,給了個薄毯子……我還沒捂熱乎就被人偷了嗚嗚嗚嗚…」說到傷心之處,她哭的更狠了。
歡喜想笑但是硬生生的忍住了,雖然很可憐,但是聽著確實有點搞笑。
「那然後呢?」
「嗚嗚嗚嗚怎麼會有人去偷一個乞丐的東西啊……然後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搬東西的零工,那個老闆說半年才結一次工錢,一天就給一頓飯還挨打,等結帳的時候,那個天殺的老闆居然只給我五十個銅板啊……
大冬天的我半隻襪子都買不起,jio上凍的全是凍瘡,我詛咒那個老闆生兒子沒屁眼兒……」
歡喜看她哭的可憐,只能用手輕拍她的背,無聲的安慰著她。
「你說……人和人的差別……咋那麼大捏?後來我實在是走投無路了……被人販子給拐了我也沒跑,主要是一天能吃兩回飯,還不挨打還不挨凍……」
歡喜聽到這話一下子被蹦住,噗呲一下笑了出來。
何二丫抬頭,看著努力繃但是沒繃住的歡喜,也噗呲一聲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都這麼慘了,你還笑我555」
笑著笑著,一個鼻涕泡在她的鼻頭隨著她呼吸的頻率一會大一會小……
「哈哈哈哈你快哈哈擦擦,太搞笑了,太搞笑了……」
何二丫抬手用袖子把那個鼻涕擦了擦,但是有點沒擦乾淨,臉上出現一條橫向的鼻涕印子……
「姐姐,您穿越之前是做什麼的?」
「我是做的編導……你呢?」這個專業簡直是在古代沒半點鳥用。
她吸了吸鼻子,用濃濃的鼻腔音說道:
「我讀的酒店管理……剛實習完我就變成乞丐了……果然就業最快還是要做乞丐。」
嗯……話糙理不糙。
可惜一群人,根本就不知道剛剛是誰說出的這句話。
打量了一圈兒,也沒看出來哪個人很特殊。
直到……
「好辣……斯哈斯哈……斯哈斯哈……這個也好吃……」
「歐買噶……好吃……好吃……」
人群里,那個人被辣到受不了,狠狠刨著碗裡的米飯,但是筷子沒停,嘴也沒停……
歡喜仔細觀察那個人的形態,眼神有些清澈,又有些迷茫……她好像在哪見過這個眼神……
想起來了!
上輩子她在公司帶的實習生也這個眼神。
等一群人吃完,歡喜叫春柳沖了一大盆紅糖水讓他們喝下去。
突然吃辣子,怕他們的胃受不了。
「都嘗過了?味道如何?」歡喜坐在主位,懶洋洋的問道。
結果下面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敢說話。
「說吧,我不會怪你們。」
她又補了一句。
裡面的一個漢子第一個站出來說道:
「回夫人……這些菜的味道是我們以前從來沒吃過的味道,除了有些燒嘴,完全沒有別的不好的……」
歡喜點點頭,這個答案中肯。
她招招手喚來元珍,說道:
「很好,大膽直言,賞。」
不大會元珍就拿來十個銅板交給那個漢子。
「多謝夫人賞賜,小的感激不盡。」
「你叫什麼名字?」歡喜又問道。
那漢子跪下來拱手:「回夫人,奴才叫三冬。」
其他人見這人既在夫人面前得了臉,又拿了賞賜。
這麼多人,夫人一下子肯定記不住名字,但是第一個說的肯定會記得。
於是剩下的人都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歡喜抬手朝裡面的一個人指過去:「你來說。剛剛看你吃的最歡。」
被指的那個人嚇了一跳,周圍的人看著她,明顯感覺到她的腳趾頭已經扣出了一座哈爾的移動城堡……
「那個……我覺得……好吃……好好吃……巨好吃……」
「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何二丫……」
有了開頭,剩下的人也就慢慢的開始說味道,但是終歸沒有說出什麼特別有建設性的意見。
但是她對這桌子菜的味道還是非常有自信的……
等一旁的素芸記錄完,也準備叫他們下去休息。
「都下去吧,何二丫,你留下。」
被叫住的何二丫停下腳步,抬手指了指自己。
好像在說:我嗎?
歡喜點點頭。
「哎…………」接著就一臉忐忑的走了過來,像極了班主任留堂的差生。
等人走完,她單獨的將何二丫帶進自己的書房。
元珍進來上了兩杯茶,歡喜讓她坐下,將茶杯往她面前推了推。
「二丫,你是哪裡人?」
何二丫沒敢喝,眼神閃躲的看著她,半天才說一句她來自東臨。
「東臨還是安徽?還是江蘇?」
被她這麼一問,何二丫愣了一下,緩緩地問了一句:
「夫人……您是哪裡人?」
歡喜微笑的看著她的眼睛回答道:
「四川人。那你是安徽還是江蘇?」
「我是江蘇人……不過靠近安徽,我就說你家怎麼有辣椒,原來咱倆都是那兒人,我看小說的時候人家都有空間有靈泉的……姐姐你有不?」
歡喜臉上閃過一絲尷尬,搖了搖頭。
「那你這辣椒哪兒來的?我記得明朝的時候才有辣椒……根據我之前乞討的經驗,這個朝代也才是宋朝左右……」
「是,是我托朋友從雲南那邊弄來的盆栽,其實已經有了,不過還只是當觀賞植物。」
「天,那姐姐你好厲害,我跟你一比,我就是個小卡拉米……」
「你剛剛說乞討……你是身穿還是魂穿?」
一問到這個問題,何二丫癟了癟嘴,嘴角顫抖的居然開始嗚嗚嗚的開始哭了起來。
「你……你咋了?」
「姐姐……我……我是魂穿……人家都穿侯府嫡女,公主殿下,我他爹的穿成一個乞丐……還是丐幫里最低級的那個…
我以為我拿的是朱元璋的劇本,開局一破碗…結果沒過幾天跟另一個幫派打架,該死的幫主居然把我推出去擋刀……還好我命大,沒出個什麼大事,後來我出了幫派,一路乞討也不知道去哪兒……
反正吃糠咽菜,一頓都沒吃飽過,後來一個奶奶看我可憐,給了個薄毯子……我還沒捂熱乎就被人偷了嗚嗚嗚嗚…」說到傷心之處,她哭的更狠了。
歡喜想笑但是硬生生的忍住了,雖然很可憐,但是聽著確實有點搞笑。
「那然後呢?」
「嗚嗚嗚嗚怎麼會有人去偷一個乞丐的東西啊……然後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搬東西的零工,那個老闆說半年才結一次工錢,一天就給一頓飯還挨打,等結帳的時候,那個天殺的老闆居然只給我五十個銅板啊……
大冬天的我半隻襪子都買不起,jio上凍的全是凍瘡,我詛咒那個老闆生兒子沒屁眼兒……」
歡喜看她哭的可憐,只能用手輕拍她的背,無聲的安慰著她。
「你說……人和人的差別……咋那麼大捏?後來我實在是走投無路了……被人販子給拐了我也沒跑,主要是一天能吃兩回飯,還不挨打還不挨凍……」
歡喜聽到這話一下子被蹦住,噗呲一下笑了出來。
何二丫抬頭,看著努力繃但是沒繃住的歡喜,也噗呲一聲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都這麼慘了,你還笑我555」
笑著笑著,一個鼻涕泡在她的鼻頭隨著她呼吸的頻率一會大一會小……
「哈哈哈哈你快哈哈擦擦,太搞笑了,太搞笑了……」
何二丫抬手用袖子把那個鼻涕擦了擦,但是有點沒擦乾淨,臉上出現一條橫向的鼻涕印子……
「姐姐,您穿越之前是做什麼的?」
「我是做的編導……你呢?」這個專業簡直是在古代沒半點鳥用。
她吸了吸鼻子,用濃濃的鼻腔音說道:
「我讀的酒店管理……剛實習完我就變成乞丐了……果然就業最快還是要做乞丐。」
嗯……話糙理不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