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章 兇猛的多倫多猛龍
打完騎士,根本就沒有給雷霆太多休息的時間,他們緊隨其後就要和猛龍隊打背靠背。
這聯盟賽程安排的也確實操蛋,前一段時間賽程松的一批,現在接連安排背靠背比賽,相關的官員肯定腦子有病。
猛龍這些年來都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在垃圾兄弟凱爾-洛瑞和德瑪爾-德羅贊的帶領下,也是連續幾年都能闖入季後賽。
當然,也是年年沒有任何建樹,被球迷稱之為常規賽兩條龍,季後賽兩條蟲。
蛇無頭不行,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但球星的能力,一直決定著一支球隊的上限,尤其是NBA這種頂級聯賽,一支球隊在沒有真正領袖的帶領下,不可能走的遠。
而洛瑞和德羅贊早就證明他們倆上限充其量就是一個二、三當家,遠遠沒有達到超巨的水準。
千萬不要講平民籃球,那支活塞不是誰都可以來碰瓷的。
人家雙華萊士是歷史級別的防守二人組,首發五人各個都有最佳陣容或防陣的實力,教練先後分別是「金凱瑞」布萊爾和拉里-布朗。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德羅贊和洛瑞本來起點都不高,成長經歷也談不上出色,始終少了超級明星或領袖該有的那種睥睨天下的霸氣。
無論是數據還是球場影響力,兩人季後賽的表現都是比常規賽要下滑很多。
兩個人進攻端其實都有嚴重的短板,洛瑞身高矮,相應的視野會受限,遇到施壓型防守猛龍的組織就廢,而且進攻過於依賴擋拆跳投。
阿贊的投籃……常規賽古典後衛最後的榮光,季後賽待在垃圾桶里的男孩。
凱西教練是一個典型的防守教練,他把球隊的整體防守調教到了聯盟前列的水平,當然,是常規賽。
但球隊的進攻戰術卻是很單一,嚴重依賴垃圾兄弟的單打和突分,……以及角色球員偶爾單打。
凱西教練的應變能力也很差,根據場上形勢做出針對性調整的能力慢的一批。
當然,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他們沒有一個頂級的側翼防守尖兵,或者說沒有一個攻守一體的巨星。
新世紀以來,尤其是10年代以後,多數的冠軍球隊都是有這麼樣的配置。
說一千道一萬,因為猛龍太拉胯的原因,雷霆根本就看不起猛龍,然後差點慘遭滑鐵盧。
比賽開始前一個小時,豐業銀行球館已經座無虛席,球迷都早早的來到了現場。
猛龍這兩個賽季戰績不斷攀升,讓不少球迷願意花錢來到主場看球。
而多倫多甚至加拿大屬於OKC的球迷也不少,他們也都很樂意花錢看看現在風頭最盛的球隊和球員。
開場儀式結束後,兩隊首發球員陸續登場。
雷霆這邊還是雷打不動的五人組,威少、王棣、杜蘭特、伊巴卡和亞當斯。
猛龍那邊是凱爾-洛瑞、德瑪爾-德羅贊、泰倫斯-羅斯、阿米爾-詹森、約納斯-瓦蘭丘納斯。
一個標準的擋拆型後衛,一個所謂古典得分後衛,一個運動能力炸裂的鋒衛搖擺人,一個藍領大前鋒和一個藍領大中鋒。
很合理的一個陣容配置。
可是,時代變了啊。
立陶宛中鋒瓦蘭幫助猛龍跳球成功,贏得先攻機會,正式拉開本場比賽的序幕。
比賽一開始,猛龍就給雷霆上了准季後賽級別的防守強度,大概比之前的公牛弱一個檔次的防守強度。
雷霆趕緊從騎士那種狗屎防守里脫身出來適應了幾回合,隨即匹配上對手的防守強度。
防守端匹配上了,但進攻端雷霆出現了點問題。
杜蘭特開局8投2中,伊巴卡4投2中,王棣也只有5投2中。
看樣子哪怕多倫多和克利夫蘭只有五百公里的距離,球員們也都受到了背靠背的影響。
反倒是休息充沛,精力旺盛的威少成為了雷霆抗住猛龍的關鍵。
全是速度和力量,僅有的技術含量也是詭異的剪刀步和獨特的換手推球。
最後憑藉著威少單節7中5砍下10分2籃板的表現,雷霆首節24:22僅贏了猛龍兩分。
第二節回來,猛龍越戰越勇,憑藉著阿米爾-詹森的卓越擋拆,德羅贊、洛瑞和格雷維斯-瓦斯奎茲屢屢投籃得手。
阿米爾雖然是一個高中生選秀,但基本功極其紮實,擋拆順下後的籃下終結很出色,不只是把新秀亞當斯玩於股掌,還隔扣了伊巴卡一個。
洛瑞不用說了,擋拆型後衛,和阿米爾屬於王八對綠豆,剛好對上眼。
瓦斯奎茲則是一個擋拆型地板流後衛,不過這小子明顯是個抗壓能力強的大心臟球員。
更有意思的是他的終結手段多數為拋投。
首節末的銜接段兩次和阿米爾擋拆後迎著王棣拋投打中。
給小王同學弄的有點懵,媽蛋,老子名聲在外的防守尖刀,你這麼投不是不給我面子嗎。
隨即王棣開始發力,防住瓦斯奎茲兩個回合之後,他就不敢在王棣面前夏姬八拋了。
畢竟拋投這玩意兒,尤其是行進間拋投,一看手感,二看防守人,你跟某些中鋒這麼玩可以,跟王棣這種球員玩就是找死。
當然,可以用這一招偶爾偷個雞,尤其是在擋拆後面對蹲筐型內線。
這之後瓦斯奎茲基本上老實了,恢復成為了一個傳球第一的控衛。
不過阿米爾擋拆這個點,雷霆終究沒有形成太好的防守。
加上第二節全隊25投6中的糟糕手感,半場結束的時候,雷霆反倒是44:50落後猛龍6分。
整個上半場兩隊的投籃整體上都不算好,雷霆是46投15中,猛龍則是50投17中,三分球同樣都是命中了三個。
差就差在阿米爾-詹森這個點,這小子不愧是能得到聯盟眾多制服組誇獎的球員,基本功過硬,擋拆終結不含糊。
這時候那些天天抱怨帕金斯不會進攻的球迷終於想起了這個胖乎乎的老將。
如果有他坐鎮籃下的話,雷霆的內線不會被別人用一招拿著吃。
這聯盟賽程安排的也確實操蛋,前一段時間賽程松的一批,現在接連安排背靠背比賽,相關的官員肯定腦子有病。
猛龍這些年來都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在垃圾兄弟凱爾-洛瑞和德瑪爾-德羅贊的帶領下,也是連續幾年都能闖入季後賽。
當然,也是年年沒有任何建樹,被球迷稱之為常規賽兩條龍,季後賽兩條蟲。
蛇無頭不行,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但球星的能力,一直決定著一支球隊的上限,尤其是NBA這種頂級聯賽,一支球隊在沒有真正領袖的帶領下,不可能走的遠。
而洛瑞和德羅贊早就證明他們倆上限充其量就是一個二、三當家,遠遠沒有達到超巨的水準。
千萬不要講平民籃球,那支活塞不是誰都可以來碰瓷的。
人家雙華萊士是歷史級別的防守二人組,首發五人各個都有最佳陣容或防陣的實力,教練先後分別是「金凱瑞」布萊爾和拉里-布朗。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德羅贊和洛瑞本來起點都不高,成長經歷也談不上出色,始終少了超級明星或領袖該有的那種睥睨天下的霸氣。
無論是數據還是球場影響力,兩人季後賽的表現都是比常規賽要下滑很多。
兩個人進攻端其實都有嚴重的短板,洛瑞身高矮,相應的視野會受限,遇到施壓型防守猛龍的組織就廢,而且進攻過於依賴擋拆跳投。
阿贊的投籃……常規賽古典後衛最後的榮光,季後賽待在垃圾桶里的男孩。
凱西教練是一個典型的防守教練,他把球隊的整體防守調教到了聯盟前列的水平,當然,是常規賽。
但球隊的進攻戰術卻是很單一,嚴重依賴垃圾兄弟的單打和突分,……以及角色球員偶爾單打。
凱西教練的應變能力也很差,根據場上形勢做出針對性調整的能力慢的一批。
當然,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他們沒有一個頂級的側翼防守尖兵,或者說沒有一個攻守一體的巨星。
新世紀以來,尤其是10年代以後,多數的冠軍球隊都是有這麼樣的配置。
說一千道一萬,因為猛龍太拉胯的原因,雷霆根本就看不起猛龍,然後差點慘遭滑鐵盧。
比賽開始前一個小時,豐業銀行球館已經座無虛席,球迷都早早的來到了現場。
猛龍這兩個賽季戰績不斷攀升,讓不少球迷願意花錢來到主場看球。
而多倫多甚至加拿大屬於OKC的球迷也不少,他們也都很樂意花錢看看現在風頭最盛的球隊和球員。
開場儀式結束後,兩隊首發球員陸續登場。
雷霆這邊還是雷打不動的五人組,威少、王棣、杜蘭特、伊巴卡和亞當斯。
猛龍那邊是凱爾-洛瑞、德瑪爾-德羅贊、泰倫斯-羅斯、阿米爾-詹森、約納斯-瓦蘭丘納斯。
一個標準的擋拆型後衛,一個所謂古典得分後衛,一個運動能力炸裂的鋒衛搖擺人,一個藍領大前鋒和一個藍領大中鋒。
很合理的一個陣容配置。
可是,時代變了啊。
立陶宛中鋒瓦蘭幫助猛龍跳球成功,贏得先攻機會,正式拉開本場比賽的序幕。
比賽一開始,猛龍就給雷霆上了准季後賽級別的防守強度,大概比之前的公牛弱一個檔次的防守強度。
雷霆趕緊從騎士那種狗屎防守里脫身出來適應了幾回合,隨即匹配上對手的防守強度。
防守端匹配上了,但進攻端雷霆出現了點問題。
杜蘭特開局8投2中,伊巴卡4投2中,王棣也只有5投2中。
看樣子哪怕多倫多和克利夫蘭只有五百公里的距離,球員們也都受到了背靠背的影響。
反倒是休息充沛,精力旺盛的威少成為了雷霆抗住猛龍的關鍵。
全是速度和力量,僅有的技術含量也是詭異的剪刀步和獨特的換手推球。
最後憑藉著威少單節7中5砍下10分2籃板的表現,雷霆首節24:22僅贏了猛龍兩分。
第二節回來,猛龍越戰越勇,憑藉著阿米爾-詹森的卓越擋拆,德羅贊、洛瑞和格雷維斯-瓦斯奎茲屢屢投籃得手。
阿米爾雖然是一個高中生選秀,但基本功極其紮實,擋拆順下後的籃下終結很出色,不只是把新秀亞當斯玩於股掌,還隔扣了伊巴卡一個。
洛瑞不用說了,擋拆型後衛,和阿米爾屬於王八對綠豆,剛好對上眼。
瓦斯奎茲則是一個擋拆型地板流後衛,不過這小子明顯是個抗壓能力強的大心臟球員。
更有意思的是他的終結手段多數為拋投。
首節末的銜接段兩次和阿米爾擋拆後迎著王棣拋投打中。
給小王同學弄的有點懵,媽蛋,老子名聲在外的防守尖刀,你這麼投不是不給我面子嗎。
隨即王棣開始發力,防住瓦斯奎茲兩個回合之後,他就不敢在王棣面前夏姬八拋了。
畢竟拋投這玩意兒,尤其是行進間拋投,一看手感,二看防守人,你跟某些中鋒這麼玩可以,跟王棣這種球員玩就是找死。
當然,可以用這一招偶爾偷個雞,尤其是在擋拆後面對蹲筐型內線。
這之後瓦斯奎茲基本上老實了,恢復成為了一個傳球第一的控衛。
不過阿米爾擋拆這個點,雷霆終究沒有形成太好的防守。
加上第二節全隊25投6中的糟糕手感,半場結束的時候,雷霆反倒是44:50落後猛龍6分。
整個上半場兩隊的投籃整體上都不算好,雷霆是46投15中,猛龍則是50投17中,三分球同樣都是命中了三個。
差就差在阿米爾-詹森這個點,這小子不愧是能得到聯盟眾多制服組誇獎的球員,基本功過硬,擋拆終結不含糊。
這時候那些天天抱怨帕金斯不會進攻的球迷終於想起了這個胖乎乎的老將。
如果有他坐鎮籃下的話,雷霆的內線不會被別人用一招拿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