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章 種子選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36章 種子選手

  原本野口博也只以為這個黃毛是什麼不怎麼重要的人。

  畢竟這個黃毛先前還和蘿莉在球場邊玩接球丟球的遊戲,看上去就像個來參觀棒球部的外行,完全沒有一點隊員的樣子。

  所以他才會在被黃毛戲弄後一時氣惱,想要鬧一鬧。

  結果,踢到鐵板了。

  仔細想想,先前出月高中的教練和部長他們並沒有阻止這個黃毛戲耍自己,甚至這個黃毛還和部長很熟的樣子。

  可沒有想到這個黃毛居然是這個私立高中的學生會副會長,在抵達出月高中的時候他們都看到了那懸浮在半空中的虛擬演唱會,以及各種熱鬧的周邊攤位和小吃攤,泳池那邊的飛行棋遊戲。

  當時看到這樣熱鬧的學園祭而跳的最高,喊著牛逼牛逼的不是別人,就是野口博也自己本人。

  他還感嘆到底是誰能夠整出這麼大的動靜,相比起自己杉川高中的學園祭別說整什麼虛擬演唱會了,他們杉川高中就是個男校

  在他們學校都看不到女孩子,不是五十歲的清潔工大媽就是女裝整活的顯眼包屌絲們。

  他們學校的節目除了女裝之外就只有逗比小品,哪有這麼多節目。

  來到這個出月高中的學園祭,他感覺這裡就是天堂。

  而站在天堂頂點的男人,就是這個黃毛?

  野口博也在看人群後滿不在乎的被蘿莉摸頭的黃毛,他的眼神變得清澈多了。

  顯然這個時候他是慫了,想回自己學校了。

  不過一旁和他一同前來的杉川高中的眾人卻是沒有想要為了他一個人,真的鴿掉這場練習賽的打算。

  戴著眼鏡面色冷靜的杉川高中棒球部的教練,安田崇站了出來。

  「很抱歉,雖然你們的這位副會長有些捉弄過頭了,但這一次確實是我們的種子投手先惹下的麻煩。」

  先說一下對手的錯,再自己認錯。

  眼前這位安田教練顯然不是個笨蛋,話說能夠帶領自己學校的棒球部拿下甲子園第三名的人怎麼是笨蛋。

  他這番一說出口,讓杉川高中和出月高中的眾人也都安靜了一些,杉川高中的安田教練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忘記介紹了,這個猴子是我們杉川高中的一年級新加入的投手。」

  「雖然他拿的獎項什麼的不如你們的伊達十二郎,但他的潛力可不輸給你們的這位國中最佳投手。」

  「話說,年輕人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有些小子會成長的更快也更長久,有些年輕人則是已經透支了自己的潛力,跑的太快可不是什麼好事。」

  站在安田教練對面的菊田教練的臉色有些難看。

  他早就認識眼前這個老對手,對方曾經和自己一樣都是棒球選手,是個頂級陰陽師,沒什麼誠意的道歉後就是一番拉踩。

  特別是最後那句話毫無疑問是在直接貶低伊達十二郎,抬高他身邊那個戴假髮好像猴子樣的野口博也。

  「哦是嗎?可是有些年輕人起步晚之後就什麼都晚一步,從一開始就輸了,最後就算怎麼開發潛力也是贏不了,戴上帽子也只是沐猴而冠。」

  說完,菊田教練特意的深深看了一眼安田教練身邊的猴子野口博也。

  頓時假髮猴子一臉憋紅,出月高中棒球部的眾人毫不掩飾的笑了起來。

  相對的,杉川高中棒球部的眾人則是集體紅溫,這打的哪裡是猴子野口博也的屁股,這是打了他們所有人的臉

  「哦?那不如比試一番如何?就讓我們家戴帽子的猴子和你們家的伊達十二郎比試比試?」安田教練手抖了抖,然後開口說道。

  聽到這番話,菊田教練清楚了對方的打算。

  先前這個猴子野口博也隨便胡鬧,杉川高中沒有全力阻止的意思,猴子被秋本陽一被欺負的時候也站在旁邊看。

  看來從一開始,杉川高中就是想要找藉口和出月高中打個賭,打賭的目的就是測試驗證一下伊達十二郎的實力如何。

  杉川高中這一波就是來摸底的,或者說是來打壓競爭對手的未來主力。

  出月高中棒球部目前的主力投手是森井仁八,可森井仁八已經二年級了,明年就三年級了。

  後續誰來接替森井仁八的投手位置?目前最理所當然的選擇就是伊達十二郎。


  同樣的,杉川高中也是如此。

  雙方都渴求提前能夠弄清楚對方的底細,為了明年的春季全國棒球聯賽(甲子園)而做準備,若是能夠打擊一下對手的話就更好了。

  沒有人會真的覺得因為是練習賽,所以友誼第一吧?

  可是,菊田教練卻是有所顧忌。

  因為正如同安田教練所說的那樣,伊達十二郎的狀態並不穩定,如果這場比賽輸掉的話肯定會對伊達十二郎造成很大的打擊。

  「好啊,既然安田教練想要比試的話那就來吧,我不會害怕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猴子。」就在菊田教練擔心的時候,伊達十二郎自己卻先一步站了出來。

  看著如此有幹勁的伊達十二郎,菊田教練一時間也不好開口。

  若是阻止他,恐怕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至於不知不覺似乎已經坐定了「猴子」這個外號的野口博也此時有些破防了。

  「伊達十二郎!你這個傢伙居然說不認識我?我們在國中的比賽中還對決過!你只是贏了我一分而已!不要得意!你只是運氣好!拿到了最佳投手而已!要是我沒有失誤的話肯定就是我拿到最佳投手!我們贏得比賽了!」

  原來如此,難怪這個猴子一開始就要找伊達十二郎,是因為他在國中的時候和伊達十二郎比賽過。

  結果還輸了。

  現在大家都升入高中了,這是來復仇了。

  「運氣?棒球沒有運氣一說。」伊達十二郎繼續保持著冷酷的表情,回答道。

  對於手下敗將,他沒有興趣。

  若是能夠贏他的話,他還可能記住對方的長相。

  「你!你說的有道理。」野口博也泄氣了,但很快又不服輸的加了一句,道:「不過這場比賽,我要贏你!如果我贏了的話,你們就全部剃光頭怎麼樣!」

  看來光頭這件事情對野口博也的打擊很大。

  說出這番話的時候,野口博也的目光還掃了一眼人群後的秋本陽一。

  他雖然不太敢繼續開口直接嘲諷這個黃毛了,但看這個黃毛剃光頭的話也算是報了自己的仇。

  「好啊,但是如果你們輸了的話,我要你們所有人都把眉毛也剃掉。」伊達十二郎選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剃光頭是杉川高中這樣的男校傳統,為了讓學生們更加專心自己的愛好和運動,反正學校里也沒有女生,所以倡導剃光頭。

  但沒有人會連自己的眉毛都剃掉,那樣就太貴了。

  此時伊達十二郎要讓他們都把眉毛剃掉,這不得不說有些狠。

  野口博也咬了咬牙,抬手做出擊掌的動作,說:「那就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伊達十二郎抬手和他擊掌。

  看著兩位自己高中的未來投手擅自代表自己棒球部許下這樣的約定,不管是雙方的教練還是部長他們都沒有阻止。

  對於運動社團來說,這樣的爭強好勝並不是什麼壞事。

  或者說其實爭強好勝才能夠幫助他們更好的成長,為他們帶來動力,這樣才有能力跨過一些低谷和瓶頸。

  「好,既然我們都約定好了,那就這麼辦吧菊田教練。」

  目的達成了,杉川高中的安田教練那張不苟言笑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嗯沒問題,橫田你帶著杉川高中的大家去休息室換衣服。」出月高中的菊田教練也沒有糾結的直接進入流程。

  站在一旁的橫田悠七點了點頭,朝著杉川高中的眾人說道:「各位跟我來吧。」

  望著橫田悠七領著杉川高中的眾人前往休息室。

  出月高中的眾人也都逐漸慢慢散開,準備接下來的練習賽。

  無一錯一首一發一內一容一在一一看!

  菊田教練則是和伊達十二郎、部長森井仁八以及秋本陽一、菊田冬奈來到了休息處。

  「對不起教練,還有森井前輩,我擅自答應了對方的挑釁,做這個什麼賭約。」伊達十二郎雖然性格梗,但也不是傻子。

  自己一個一年級的後輩,沒有事先詢問教練和部長、其他前輩們的意見就擅自答應對方的打賭,賭注還是剃光頭。

  這毫無疑問是會引起社團內的大家不滿,之所以大家都沒有反對。


  完全是因為菊田教練對他的期待以及森井仁八的寬宏大量。

  「你想要和對方打這個賭的話,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這裡的大家都沒有女朋友,光頭沒什麼問題。」菊田教練搖了搖頭的說道。

  「重要的不是賭約,而是能否獲勝。對方顯然是有備而來,還直接奔著你來的。」

  「那就是說,他們肯定專門研究過你的投球習慣和方式。」

  「這次比賽恐怕從一開始就是針對十二郎你的,比賽的時候肯定也會對你做各種嘗試,試圖壓制你,以後的比賽也會想出打敗你的方法吧。」

  如果忍一忍,沒有接受剛才的賭約的話。

  只是讓伊達十二郎試探對方,投幾局而不是投完全場的話,那就可以隱藏實力並且反而觀察對方。

  不會容易被人摸清楚底細,也不至於加上什麼賭注之類的。

  「我覺得教練你太過擔心了,杉川高中沒什麼可怕的,他們想要摸清楚我們的底細,那我們也能夠同樣摸清楚他們隊的那個猴子的底細,那個猴子不是和伊達十二郎一樣是種子投手嗎?他和伊達單挑,我們不也能夠看清楚他的底細嗎?」

  森井仁八大大咧咧的開口說道。

  比起菊田教練那麼的深思遠慮,森井仁八是屬於憑藉野生直覺的方式去判斷的。

  當然,這也讓森井仁八投出的球完全無法捉摸,讓對手頭疼不已。

  「謝謝森井前輩!真是的是非常對不起!」面對自己崇拜的對象肯定,伊達十二郎還是乖乖的低頭道歉。

  「沒什麼沒什麼,支援後輩是我應該做的,再說教練你也不用太擔心,就算被對方摸清楚了底細又如何?只要伊達他繼續成長就好了,面對困難危機的時候才能夠更加有利於突破自身。」

  森井仁八完全沒有思考,只是單純的說出了自己腦子裡浮現出來的話。

  但,他說的話確實又有幾分道理,令人無法反駁。

  菊田教練見狀也只能苦笑的搖了搖頭,看著幹勁十足的伊達十二郎,說:「那你去做做熱身吧,接下來的比賽就看你的了。」

  「是,我明白了。」伊達十二郎點頭應聲,朝著菊田教練和森井仁八點頭行禮後轉身拿著球離開了。

  望著伊達十二郎的背影,菊田教練輕輕嘆了一口氣。

  究根結底,伊達十二郎還是有些浮躁,輕易的就接受了對方的挑釁的話還怎麼能在比賽中維持平穩心態。

  雖然森井仁八說的話很有道理,但伊達十二郎並不是抱著森井仁八這樣的想法才答應和杉川高中的賭約。

  「教練你是在擔心伊達嗎?」森井仁八詢問道。

  「嗯,我擔心他過於努力。」菊田教練說道:「有時候過度努力不是什麼好事,容易受傷,適當的放鬆心態反而更重要,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

  「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在短期內抵達巔峰,或者說之前所在的巔峰或許並不是自己的極限。」

  「有些人或許從未接觸棒球,但一旦接觸之後就會有恐怖的爆發力和成長速度,伊達他還是有些衝動,性格也倔強,對於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在心智方面,作為投手的伊達十二郎顯然還是需要多磨鍊。

  這番話聽的森井仁八似懂非懂,這個頭腦簡單的肌肉猛男一直都是憑藉直覺做事情,當然菊田教練也沒有指望他能夠聽懂。

  比起伊達十二郎,另一位剛剛挖掘出來的種子選手就鎮定沉穩多了。

  「秋本君,你熟悉的怎麼樣了?接球接的如何了?」

  目光落在一旁正在和自己女兒玩接球遊戲的黃毛身上,菊田教練的臉上不由的露出輕鬆的笑容。

  雖然棒球是運動,不是折磨。

  如果能夠帶著熱愛和激情,而不是帶著責任和壓力去做的話,那才是能夠發揮出最大潛力的方式。

  「很厲害哦!秋本哥哥已經能夠很好的接球,用球棒擊球也很厲害哦,雖然投球還是沒什麼準頭就是了。」

  秋本陽一還沒有開口,一旁的大熊羅莉妹妹菊田冬奈就炫耀的回答道。

  說話的時候,她還伸手摸著秋本陽一的腦袋。

  這讓秋本陽一有點想要躺在這隻羅莉妹妹的大腿上,然後享受大熊壓境的美好視角。

  「是嗎?那秋本君你待會比賽的時候也可以讓你當打者看看。」安田教練思索的說道。

  雖然杉川高中似乎以為他們只有伊達十二郎這一個種子選手。

  但,其實他們還有第二個種子選手,那就是秋本陽一。

  這場練習賽,安田教練比起是想培育伊達十二郎,還不如說此時此刻他更是傾向於培育秋本陽一。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