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3章 出手大方,心中擔憂
面對如此客氣的丁偉時,那些士兵有些受寵若驚道。
「丁團長,你太客氣了,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哪裡哪裡,說到底還是麻煩你們了,對了,經過這段時間的趕路,想必你們都有些累了吧,要不要我先給幾位安排一下住處,先好好的休息一下?」
這些士兵聽到丁偉的這個提議,立即答應了下來。
「行,那就麻煩丁團長了。」
「不麻煩不麻煩。」
說罷,丁偉將目光看向了旁邊的一位士兵道。
「你去給這些同志好好安排一下,可別怠慢了他們。」
「是!團長。」
於是乎,在丁偉的安排下,這些士兵就跟隨著新一團的一位士兵離開了這裡,前去安排住處去了。
就像丁偉說的那樣,他們駕駛著裝甲車和主戰坦克,從兵工廠那邊到新一團這邊的駐地,也算是花費了一些時間的。
一直駕駛著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還是很耗神的,所以這些士兵早就感覺到有些疲憊了。
再加上後面還要在新一團這邊住那麼幾天,所以對於丁偉的這個提議,這些士兵肯定是沒有拒絕的道理了。
而在這些士兵離開之後,丁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了。
「哈哈哈哈,我們新一團總算是有著自己的裝甲部隊了。」
天知道,丁偉有多想這個裝甲部隊,開玩笑,這可是裝甲部隊,之前在碰上小鬼子的裝甲車和主戰坦克時。
他們都在心裡想,要是自己的新一團也能夠像小鬼子那樣,有著裝甲部隊開路就好了。
雖說他們新一團現在已經具備了摧毀小鬼子裝甲部隊的手段,像什麼鐵拳火箭筒,RPG火箭炮等等。
都可以對付小鬼子的裝甲部隊,但對付歸對付,說實話丁偉依舊是想著去裝備一支裝甲部隊的。
雖說現在的裝甲部隊,其作用可能沒有之前那麼大了,但哪個男人心中,又能夠拒絕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這種大傢伙呢?
丁偉自然是不例外的,只不過以前的丁偉也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個團長,手上部隊想要去裝備一支裝甲部隊。
還是有點不夠格的,就算是後面他聽到了關於自己八路軍這邊能夠自己去生產裝甲車和主戰坦克時。
對於新一團去裝備裝甲部隊,丁偉還是沒抱有太大的期望,畢竟那個時候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產量太低了。
自己的新一團想要去裝備裝甲部隊,不知道要多久去了,那個時候丁偉就在想,要是自己的新一團能夠在將小鬼子趕出去之前去裝備裝甲部隊。
就已經是相當不錯了,可沒想到,這件事的轉折點來了,就是上次首長讓他們新一團去協助蘇北建造新的兵工廠。
在收到這個命令的那一刻開始,丁偉意識到了,自己的機會來了,只要在這段時間內和這位蘇廠長打好關係。
那麼區區裝甲部隊,不還是手到擒來?畢竟李雲龍的獨立團之所以能夠裝備這麼一支裝甲部隊,其根本原因不還是在蘇北身上?
.....................
所以在建造新的兵工廠這段時間內,丁偉以及其新一團可謂是非常賣力,現在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
眼前的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不就是他們前段時間新一團努力的成果嗎?
這個時候,只見一旁的政委認同的點了點頭道。
「團長,說起來這支裝甲部隊來的可真是時候了,我們剛收到首長讓我們提前收攏部隊,準備和小鬼子開戰的消息。」
「沒過多久裝甲車就送過來了,有了這種裝甲部隊,我們新一團後續在和小鬼子交戰時就更有把握了。」
對於這一點,丁偉也是非常的認同。
「你說的沒錯,這支裝甲部隊送來的正是時候,要是再晚個幾天,說不定我們已經和小鬼子打起來了。」
「現在送過來就剛剛好,有了這樣一支裝甲部隊,我們新一團的戰鬥力會提升好幾個檔次,更別提還有著四門大口徑榴彈炮了。」
說著,幾人的目光不由的看向了那些軍用卡車後面的榴彈炮了,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們新一團就只有一門這種大口徑榴彈炮。
當然了,並非是只裝備了一門,而是自從上次那一仗之後,就只打剩下了一門,之前新一團還是裝備了幾門榴彈炮的。
只不過在進行了長達好幾個月的戰鬥,其餘幾門榴彈炮都被小鬼子給摧毀了,就只留下了一門榴彈炮。
而現在蘇北這邊一下子就給他們送來了四門榴彈炮,這如何不讓丁偉驚喜呢?
不光是丁偉,像一旁的政委也是不例外的,只見新一團的政委感慨道。
「團長,這位蘇廠長出手可是太大方了,一下子就給我們六輛裝甲車和四輛主戰坦克,還有著四門大口徑榴彈炮。」
「這一下子,直接就讓我們新一團的重火力方面提升了一大截,接下來再去和小鬼子交戰時,就讓小鬼子好好的嘗一嘗我們的厲害了。」
只不過和樂觀的政委不同的是,丁偉倒是清楚他們目前的弊端。
「嗯,不過前提是在和小鬼子全面開戰之前,咱們新一團最好是自己能夠去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
「否則的話,要是我們團內沒人會駕駛這些玩意,那不就相當於是廢鐵一樣嗎?就是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夠學會駕駛這些東西。」
對於這一點,丁偉心中還是有些擔憂的,因為他們新一團還是如此近距離的接觸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
所以並不清楚,一位士兵從零開始到學會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這中間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時間短的話還好,可如果時間比較長,比如在小鬼子打過來之前,他們新一團內還沒人會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
到那時可就麻煩了,就像丁偉說的那樣,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如果沒人會駕駛,那和廢鐵有什麼區別呢?
.....................
「丁團長,你太客氣了,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哪裡哪裡,說到底還是麻煩你們了,對了,經過這段時間的趕路,想必你們都有些累了吧,要不要我先給幾位安排一下住處,先好好的休息一下?」
這些士兵聽到丁偉的這個提議,立即答應了下來。
「行,那就麻煩丁團長了。」
「不麻煩不麻煩。」
說罷,丁偉將目光看向了旁邊的一位士兵道。
「你去給這些同志好好安排一下,可別怠慢了他們。」
「是!團長。」
於是乎,在丁偉的安排下,這些士兵就跟隨著新一團的一位士兵離開了這裡,前去安排住處去了。
就像丁偉說的那樣,他們駕駛著裝甲車和主戰坦克,從兵工廠那邊到新一團這邊的駐地,也算是花費了一些時間的。
一直駕駛著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還是很耗神的,所以這些士兵早就感覺到有些疲憊了。
再加上後面還要在新一團這邊住那麼幾天,所以對於丁偉的這個提議,這些士兵肯定是沒有拒絕的道理了。
而在這些士兵離開之後,丁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了。
「哈哈哈哈,我們新一團總算是有著自己的裝甲部隊了。」
天知道,丁偉有多想這個裝甲部隊,開玩笑,這可是裝甲部隊,之前在碰上小鬼子的裝甲車和主戰坦克時。
他們都在心裡想,要是自己的新一團也能夠像小鬼子那樣,有著裝甲部隊開路就好了。
雖說他們新一團現在已經具備了摧毀小鬼子裝甲部隊的手段,像什麼鐵拳火箭筒,RPG火箭炮等等。
都可以對付小鬼子的裝甲部隊,但對付歸對付,說實話丁偉依舊是想著去裝備一支裝甲部隊的。
雖說現在的裝甲部隊,其作用可能沒有之前那麼大了,但哪個男人心中,又能夠拒絕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這種大傢伙呢?
丁偉自然是不例外的,只不過以前的丁偉也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個團長,手上部隊想要去裝備一支裝甲部隊。
還是有點不夠格的,就算是後面他聽到了關於自己八路軍這邊能夠自己去生產裝甲車和主戰坦克時。
對於新一團去裝備裝甲部隊,丁偉還是沒抱有太大的期望,畢竟那個時候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產量太低了。
自己的新一團想要去裝備裝甲部隊,不知道要多久去了,那個時候丁偉就在想,要是自己的新一團能夠在將小鬼子趕出去之前去裝備裝甲部隊。
就已經是相當不錯了,可沒想到,這件事的轉折點來了,就是上次首長讓他們新一團去協助蘇北建造新的兵工廠。
在收到這個命令的那一刻開始,丁偉意識到了,自己的機會來了,只要在這段時間內和這位蘇廠長打好關係。
那麼區區裝甲部隊,不還是手到擒來?畢竟李雲龍的獨立團之所以能夠裝備這麼一支裝甲部隊,其根本原因不還是在蘇北身上?
.....................
所以在建造新的兵工廠這段時間內,丁偉以及其新一團可謂是非常賣力,現在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
眼前的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不就是他們前段時間新一團努力的成果嗎?
這個時候,只見一旁的政委認同的點了點頭道。
「團長,說起來這支裝甲部隊來的可真是時候了,我們剛收到首長讓我們提前收攏部隊,準備和小鬼子開戰的消息。」
「沒過多久裝甲車就送過來了,有了這種裝甲部隊,我們新一團後續在和小鬼子交戰時就更有把握了。」
對於這一點,丁偉也是非常的認同。
「你說的沒錯,這支裝甲部隊送來的正是時候,要是再晚個幾天,說不定我們已經和小鬼子打起來了。」
「現在送過來就剛剛好,有了這樣一支裝甲部隊,我們新一團的戰鬥力會提升好幾個檔次,更別提還有著四門大口徑榴彈炮了。」
說著,幾人的目光不由的看向了那些軍用卡車後面的榴彈炮了,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們新一團就只有一門這種大口徑榴彈炮。
當然了,並非是只裝備了一門,而是自從上次那一仗之後,就只打剩下了一門,之前新一團還是裝備了幾門榴彈炮的。
只不過在進行了長達好幾個月的戰鬥,其餘幾門榴彈炮都被小鬼子給摧毀了,就只留下了一門榴彈炮。
而現在蘇北這邊一下子就給他們送來了四門榴彈炮,這如何不讓丁偉驚喜呢?
不光是丁偉,像一旁的政委也是不例外的,只見新一團的政委感慨道。
「團長,這位蘇廠長出手可是太大方了,一下子就給我們六輛裝甲車和四輛主戰坦克,還有著四門大口徑榴彈炮。」
「這一下子,直接就讓我們新一團的重火力方面提升了一大截,接下來再去和小鬼子交戰時,就讓小鬼子好好的嘗一嘗我們的厲害了。」
只不過和樂觀的政委不同的是,丁偉倒是清楚他們目前的弊端。
「嗯,不過前提是在和小鬼子全面開戰之前,咱們新一團最好是自己能夠去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
「否則的話,要是我們團內沒人會駕駛這些玩意,那不就相當於是廢鐵一樣嗎?就是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夠學會駕駛這些東西。」
對於這一點,丁偉心中還是有些擔憂的,因為他們新一團還是如此近距離的接觸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的。
所以並不清楚,一位士兵從零開始到學會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這中間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時間短的話還好,可如果時間比較長,比如在小鬼子打過來之前,他們新一團內還沒人會駕駛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
到那時可就麻煩了,就像丁偉說的那樣,這些裝甲車和主戰坦克,如果沒人會駕駛,那和廢鐵有什麼區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