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2章 陰界主宰(3)
「你以為混沌聖體那麼容易出現?這世上,各種體質多如牛毛,但絕大多數是靈體,聖體就極為稀少了。
「但還有幾種體質,只能出現在仙級星上。如果仙級星沒能進化到神級星,這些體質也會重歸混沌。
「等仙級星進化到神級星後,就再無法誕生這些特殊的體質了。直到星系出現聖界,才有條件在永恆星域出現這些特殊體質,而且數量也是極為稀少。」
「聖界?紫陽星系目前還沒有聖界嗎?」牡丹第一次聽到聖界的說法。
「自然沒有。能夠構建聖界的人,都被各個星球殺掉了,還怎麼可能出現聖界?」紫陽鴻蒙有些沮喪。
「神級星域和永恆星域,不是比仙級星域強大嗎?為什麼這些特殊體質只能誕生在仙級星域?」牡丹不解。
「當然是為了幫助仙級星進化的。只要在混沌中成星並誕生靈智,宇宙法則都會在每個輪迴中,讓每種體質誕生。
「可惜,絕大多數生靈並不知道這一點。一旦出現如此特殊體質,由於修煉的天賦過於逆天,都會被敵對勢力忌憚,想方設法也會殺死這些特殊體質。也有的因為壽元不夠,消失在了混沌中。
「特殊體質的成長太難了。他們要先幫助仙級星域進化到神級星域,然後還要繼續幫助神級星域進化到永恆星域。這個過程中,還隨時會遇到各種針對。這個過程很漫長,絕大多數特殊體質,都無法存活這麼久。
「他們要麼因為星域崩解而重歸混沌,要麼被敵對勢力殺死。這也是無數年來,紫陽星系只有十二個永恆星域的根本原因。
「而主宰不僅必須是混沌聖體,而且還得在星域爭霸中不隕落才有機會。
「紫陽星系中,十二個永恆星域,本來各有一個混沌聖體的,但最終都隕落在星域爭霸中了。」
「你說的星域爭霸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爭?」
「這是當初本體制定的規則,要想成為主宰,就必須戰勝星系中的所有星域。這就是星域爭霸戰。
「星域爭霸戰中,混沌聖體是沒有任何保護的,而且只能帶領千萬隨從進入爭霸戰場。
「在爭霸戰場上,這些特殊體質,就是其他星域的首要目標。為了自己的星域不被奴役,哪怕自己的特殊體質被殺死,他們的隨從也會全力擊殺對方的特殊體質。
「十二個混沌聖體,包括其他特殊體質,都是如此隕落在爭霸戰場上的。所以,紫陽星系目前沒有主宰,只能等某個仙級星域耗費無數紀元,經歷無數次輪迴,在混沌聖體和其他特殊體質的幫助下,先進化到神級星域,再進化到永恆星域,而且這些人至少要達到神境,爭霸戰場才會繼續開啟。」
這道聲音把如何成為主宰講清楚了,可怎麼語氣中透著那麼多的無奈呢?
「你本體制訂的規則?這規則不是讓紫陽星系越來越弱嗎?」
「當然不是。能從千軍萬馬中殺出來的,才是真正的強者。何況,一旦確定了主宰,那紫陽星系就會更加強大。
「最重要的,這對於各個星域來說,也是最公平的方式。
「當然,成為主宰還有另外一個渠道,就是當有外星系來犯時,率領整個星系打敗來犯星系,最好是吞併來犯星系。」
很明顯,紫陽星系的永恆星域,已經不可能再有混沌聖體了。
牡丹想到,自己的相公大概是唯一的吧?
就算其他仙級星域有混沌聖體,在整個星系中,也只能是寥寥數個,而且能否成長起來還未可知。
只不過,當前正好雅致來犯,如果沙九天不能擊敗雅致星系,看來成為主宰還是有一定困難的。
「公平?就不能有其他更公平的方式嗎?」牡丹其實想藉此了解一下鴻蒙本體。
「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這是本體制訂的規則,我們這些分體,無法干涉。」
「分體?你是說,你作為紫陽星系的本源,只是鴻蒙的分體?」
「對呀。當初本體分出無數分體,要求每個分體都創建一個星系,然後各個星系之間還要相互吞併。直到一個分體把其他所有的分體都吞併完,才可以回歸本體。」
「那你們分體之間就相互吞併好了,幹嘛要星系之間的生靈發生戰爭呢?」
「我們沒辦法直接吞併。把對方的星系吞併了,我們就自然合體了。」
「你的本體在哪裡?」
「現在已經沒有本體了。當初本體制訂了這個規則後,本體就自然分裂成我們這些分體。直到分體相互吞併後,最後才能成為唯一的本體。
「不過,到那時,本體說的也不算了。而是由最後勝利的主宰,來統治和管理這片宇宙。」
「這片宇宙?難道還有其他宇宙嗎?」
「這我不知道。從本體誕生靈智後,我們就一直在這片宇宙中。我們無數分體也探索過,但沒有找到邊緣,也沒有遇到其他的鴻蒙。」
這個鴻蒙分體的態度很好,有問就有答。
牡丹也不再問了。
探索整片宇宙,那是未來的事情,現在無極星域還沒有進化到神級呢。
不過,通過這番對話,牡丹也大概可以判斷,沙九天應該是當前紫陽星系唯一的主宰候選人了。
要成為主宰,有兩個關鍵:一是紫陽星系不能在小九成長起來之前就被吞併,二是小九成長起來後,要率領紫陽星系吞併雅致星系。
以此來看,先打敗雅致星系,再吞併雅致星系,是核心目標。
從烈火前輩所言,無極星域的進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波折了。
「不過,要成為主宰,還有一個條件。」
牡丹不問了,鴻蒙卻還是要說。
「最後的條件是,他必須幫助星系開闢出聖界。紫陽星系打不過雅致星系,就是因為沒有聖界,所以也沒有生靈可以晉階入聖。」
「你是說,雅致星系有聖界和聖人?」
「對呀。否則我紫陽星系怎麼會打不過?」
「但還有幾種體質,只能出現在仙級星上。如果仙級星沒能進化到神級星,這些體質也會重歸混沌。
「等仙級星進化到神級星後,就再無法誕生這些特殊的體質了。直到星系出現聖界,才有條件在永恆星域出現這些特殊體質,而且數量也是極為稀少。」
「聖界?紫陽星系目前還沒有聖界嗎?」牡丹第一次聽到聖界的說法。
「自然沒有。能夠構建聖界的人,都被各個星球殺掉了,還怎麼可能出現聖界?」紫陽鴻蒙有些沮喪。
「神級星域和永恆星域,不是比仙級星域強大嗎?為什麼這些特殊體質只能誕生在仙級星域?」牡丹不解。
「當然是為了幫助仙級星進化的。只要在混沌中成星並誕生靈智,宇宙法則都會在每個輪迴中,讓每種體質誕生。
「可惜,絕大多數生靈並不知道這一點。一旦出現如此特殊體質,由於修煉的天賦過於逆天,都會被敵對勢力忌憚,想方設法也會殺死這些特殊體質。也有的因為壽元不夠,消失在了混沌中。
「特殊體質的成長太難了。他們要先幫助仙級星域進化到神級星域,然後還要繼續幫助神級星域進化到永恆星域。這個過程中,還隨時會遇到各種針對。這個過程很漫長,絕大多數特殊體質,都無法存活這麼久。
「他們要麼因為星域崩解而重歸混沌,要麼被敵對勢力殺死。這也是無數年來,紫陽星系只有十二個永恆星域的根本原因。
「而主宰不僅必須是混沌聖體,而且還得在星域爭霸中不隕落才有機會。
「紫陽星系中,十二個永恆星域,本來各有一個混沌聖體的,但最終都隕落在星域爭霸中了。」
「你說的星域爭霸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爭?」
「這是當初本體制定的規則,要想成為主宰,就必須戰勝星系中的所有星域。這就是星域爭霸戰。
「星域爭霸戰中,混沌聖體是沒有任何保護的,而且只能帶領千萬隨從進入爭霸戰場。
「在爭霸戰場上,這些特殊體質,就是其他星域的首要目標。為了自己的星域不被奴役,哪怕自己的特殊體質被殺死,他們的隨從也會全力擊殺對方的特殊體質。
「十二個混沌聖體,包括其他特殊體質,都是如此隕落在爭霸戰場上的。所以,紫陽星系目前沒有主宰,只能等某個仙級星域耗費無數紀元,經歷無數次輪迴,在混沌聖體和其他特殊體質的幫助下,先進化到神級星域,再進化到永恆星域,而且這些人至少要達到神境,爭霸戰場才會繼續開啟。」
這道聲音把如何成為主宰講清楚了,可怎麼語氣中透著那麼多的無奈呢?
「你本體制訂的規則?這規則不是讓紫陽星系越來越弱嗎?」
「當然不是。能從千軍萬馬中殺出來的,才是真正的強者。何況,一旦確定了主宰,那紫陽星系就會更加強大。
「最重要的,這對於各個星域來說,也是最公平的方式。
「當然,成為主宰還有另外一個渠道,就是當有外星系來犯時,率領整個星系打敗來犯星系,最好是吞併來犯星系。」
很明顯,紫陽星系的永恆星域,已經不可能再有混沌聖體了。
牡丹想到,自己的相公大概是唯一的吧?
就算其他仙級星域有混沌聖體,在整個星系中,也只能是寥寥數個,而且能否成長起來還未可知。
只不過,當前正好雅致來犯,如果沙九天不能擊敗雅致星系,看來成為主宰還是有一定困難的。
「公平?就不能有其他更公平的方式嗎?」牡丹其實想藉此了解一下鴻蒙本體。
「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這是本體制訂的規則,我們這些分體,無法干涉。」
「分體?你是說,你作為紫陽星系的本源,只是鴻蒙的分體?」
「對呀。當初本體分出無數分體,要求每個分體都創建一個星系,然後各個星系之間還要相互吞併。直到一個分體把其他所有的分體都吞併完,才可以回歸本體。」
「那你們分體之間就相互吞併好了,幹嘛要星系之間的生靈發生戰爭呢?」
「我們沒辦法直接吞併。把對方的星系吞併了,我們就自然合體了。」
「你的本體在哪裡?」
「現在已經沒有本體了。當初本體制訂了這個規則後,本體就自然分裂成我們這些分體。直到分體相互吞併後,最後才能成為唯一的本體。
「不過,到那時,本體說的也不算了。而是由最後勝利的主宰,來統治和管理這片宇宙。」
「這片宇宙?難道還有其他宇宙嗎?」
「這我不知道。從本體誕生靈智後,我們就一直在這片宇宙中。我們無數分體也探索過,但沒有找到邊緣,也沒有遇到其他的鴻蒙。」
這個鴻蒙分體的態度很好,有問就有答。
牡丹也不再問了。
探索整片宇宙,那是未來的事情,現在無極星域還沒有進化到神級呢。
不過,通過這番對話,牡丹也大概可以判斷,沙九天應該是當前紫陽星系唯一的主宰候選人了。
要成為主宰,有兩個關鍵:一是紫陽星系不能在小九成長起來之前就被吞併,二是小九成長起來後,要率領紫陽星系吞併雅致星系。
以此來看,先打敗雅致星系,再吞併雅致星系,是核心目標。
從烈火前輩所言,無極星域的進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波折了。
「不過,要成為主宰,還有一個條件。」
牡丹不問了,鴻蒙卻還是要說。
「最後的條件是,他必須幫助星系開闢出聖界。紫陽星系打不過雅致星系,就是因為沒有聖界,所以也沒有生靈可以晉階入聖。」
「你是說,雅致星系有聖界和聖人?」
「對呀。否則我紫陽星系怎麼會打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