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7章 我說,你們記一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前面他們扯皮的內容蘇亦絲毫沒有摻和的想法,一直在抱著手機打遊戲。

  眼看這會兒他們都討論的差不多了,都在看著自己,他這才放下手機。

  「說說吧,你們都商量出什麼結果了。」

  聞言,一群手裡掌握著滅世武器的大佬們你看我我看你,最終還是讓國際聯盟的伍衫來發言。

  「蘇先生,是這樣的。大家現在主要是比較好奇貴公司的月總裁此前說的開放時空之門,是怎麼個開放法,這樣我們才能繼續討論下去。」

  畢竟大家銷毀這些核武,為的都是異世界更大的利益。

  可到目前為止,也就只有上次月聆在記者會上表達了他們銷毀核武,才會對他們開放時空之門的條件。

  至於是怎麼個開放法,卻完全沒有仔細說過。

  這讓大家如何分配利益?

  要是天域集團的意思是銷毀核武之後,全世界任何國家的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時空之門去到異世界,那他們這幾個擁有核武的國家豈不是虧麻了?

  畢竟他們可是付出了這麼大代價才拿到的船票,那些無核的小國卻可以啥也不干就直接去。

  不患寡而患不均,這特麼誰受得了啊?

  這還是在天域集團大發善心,在無核化後允許整個藍星所有國家去異世界的角度出現的問題。

  如果單純從他們這幾個擁有核武的國家來算,那問題也不少,最直白的就是前面提到過的。

  各國的核武數量不一樣,經濟水平也有巨大差異。

  平時維護保養所付出的成本和代價根本就不能一概而論。

  比如毛熊那裡有上萬枚核武,經濟情況還一團糟,為了維護這些安身立命的超級武器,他們可謂是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而80後老哥那裡連一百枚都不知道有沒有,甚至還處於試驗階段,能不能用都是兩說。

  讓他們把自家核武全都銷毀了,然後獲得同樣的待遇,毛熊那肯定是不願意的。

  並且即便這種一大堆利益分配問題的方案,也是建立在天域集團大方的完全開啟時空之門的基礎上。

  如果天域集團小氣一點呢?

  比如給每個國家固定時間裡分配一些通過時空之門去異世界的名額。

  大家付出的代價不同,但享受的名額卻是一樣的,誰能甘心?

  當然,除了這些利益分配問題之外,他們還有一個最擔心的問題。

  那就是天域集團一直沒有細說如何分配時空之門的利益,只說銷毀了核武就開放時空之門權限。

  要是不問清楚這個權限到底是什麼,到時候萬一他們按照天域集團的要求做了,結果蘇亦或者月聆直接來一句:

  「你們幹得不錯,每個國家都能獲得一個通過時空之門的名額。」

  這找誰說理去?

  你就說人家開沒開放吧?

  所以這種事情就跟做生意一樣,在真正辦事兒之前,肯定是得把各方麵條件都談妥的。

  涉及到各自國家的立國之本問題,他們即便是再怎麼畏懼蘇亦和天域集團,也得先把具體條件和好處問清楚。

  「怎麼個開放法......」蘇亦咂了咂嘴。

  其實這幫人要是不問的話,他到時候是真會每個國家給上一兩個名額意思一下的。

  現在人家既然問都問了,那他作為體面人,倒也不會在這種場合做的那麼難看。

  畢竟這可是無數鏡頭在拍著,鏡頭後面不知道多少眼睛在看著呢。

  人家這種會議還搞個全世界直播,打的什麼心思蘇亦來的時候就猜到了,為的就是這一刻。

  不過說起來,這倒也算是符合他的計劃。

  現在也願意配合這些人一下。

  「你們在場的一共有九個國家,把九州摘出去不算,那就是八個。」

  「這樣吧,去核化之後,每個國家每個月有300-1000人次的時空之門通過名額。」

  「至於具體你們誰300誰400誰一千,那我就不管了,你們自己商量吧,商量出了結果跟我說一聲就行。」

  蘇亦說完繼續拿起手機自顧自的打遊戲,顯然沒有繼續跟他們扯淡的心思了。


  更是表明了自己的態度,這並非是商量,而是通知。

  即便是最多的國家,每個月都只有1000個名額,這頓時就讓在場的各國代表炸了鍋。

  要不是說這話的是蘇亦,換做藍星任何組織或者國家的任何人,他們這會兒怕不是都直接起身破口大罵了。

  這跟打發叫花子有什麼區別?

  既然是為了時空之門來的,他們自然也知道時空之門建立之後天域集團在管理它的時候制定的一些規則。

  其中最關鍵的就是「人」的問題。

  除去天域集團和九州官方,以及部分在天域集團和九州官方備案的企業與熾陽帝國的大宗交易之外。

  普通九州人想去異世界,是嚴格限制攜帶物品的數量的。

  即正常情況下單人通過時空之門,最多只允許攜帶一噸的物品,物品價值幾何,倒是沒有限制。

  就算是通過天域集團的種種限制,獲得了特別許可證,單人最多也只能攜帶不超過十噸貨物通過時空之門。

  也就是說,蘇亦這個條件里,即便是拿到了最多的單月1000人次的名額,一個月也最多只能攜帶不超過一萬噸的物品超過時空之門。

  天域集團不給面子的話,那就只有1000噸。

  對於個人而言,這或許是不少了。

  可在座的各位身後可都是代表一個個國家,而且還是藍星上有數的擁有大蘑菇的國家。

  一個月萬八千噸的物資交換,這有什麼卵用?

  隨便一艘大點的遠洋貨輪都能裝上幾十萬噸呢!

  不過認為這個太少的也只是那些小國罷了,他們在藍星上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是這裡被封鎖就是那裡被封鎖,物資並能順暢流通。

  比如80後那地方,因為被白頭鷹制裁的緣故,很多人現在都吃不飽飯呢。

  原本就是想靠這一波,在異世界找到個合適的物資來源讓太陽的光輝更耀眼一些的。

  這一個月最多幾萬噸夠幹嘛的?

  而那些本身就有基礎的大國聽到這個數字之後,反倒是心裡暗自鬆了口氣。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