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3章 眾神歸位!全明星賽啟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53章 眾神歸位!全明星賽啟動!

  不過,讓澱粉們感到驚喜的是,離開LPL的李納璨Scout居然又回來了!

  這一套陣容從表面上來看,其實並不比去年差多少,因為骨幹成員都在。

  不過……

  替補……Kshine……王耀!

  「???」

  「什,什麼意思?」

  「什麼情況啊!把Scout又給找回來了,然後耀哥坐板凳席?啥意思!」

  「啊??」

  「不是,難道要轉位置了嗎?!」

  「問題是,轉好歹也給個具體的位置吧,這替補算什麼情況?!」

  「總不可能是大價錢續約K神,然後把他按飲水機上吧,那也太魔幻了。」

  「大概率真要轉位置了,我猜應該是上路,打野位其實廠長也還能繼續用,畢竟和耀哥,小學弟配合這麼久了。」

  「……」

  顯然,這一波,大家又被EDG的操作給整懵了。

  整個網上,堪稱一片炸裂!

  當然,不止是網友們。

  連帶著EDG的其他眾人,其實也是懵的。

  此時,EDG俱樂部,二樓,訓練室內。

  等到王耀下播,不遠處的Meiko才迫不及待地開口:「耀哥,替補是什麼情況?」

  其他人也將關注的目光投了過來。

  王耀挑了挑眉,理所當然的道:「替補,就是替補啊。」

  「……」Meiko一噎,好不容易才整理了下語言,繼續道:「不是,我的意思是,哪個位置的替補!」

  總不能是五個位置都替吧!

  然而,還沒等他回神,王耀的聲音就已經悠悠傳來:「當然是哪個位置有問題,就替哪個位置,要是都沒問題,我就不用上場。」

  話落,Meiko、聖槍哥等人全都腦袋微微後仰,眼睛睜大,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震驚。

  ……還能有這種替補法?!

  但,仔細想想,好像大概也許,確實沒問題?

  這种放別人身上反常識的事,放耀哥身上,一下就顯得沒那麼離譜了。

  沒辦法,誰敢想,AD位FMVP,中單位FMVP,全都是一個人打出來的。

  從理論上來說,能適應在下路打AD的選手,打輔助,或上單是沒什麼問題的。

  能適應中路的選手,玩打野或上單也問題不大,所以剩下的上野輔的位置,誰敢說他不會?!

  網上。

  對於王耀這個『替補』的位置,議論聲可謂甚囂塵上!

  無數人湧入了EDG的官博下方,各種@EDG,要他們給個確切的說法。

  「不是,你們就光發個替補?說清楚啊!耀哥下賽季到底是打哪個位置!」

  「你有本事發通告,你有本事出來解釋啊!!」

  「@EDG電子競技俱樂部,別裝死,說話!」

  「先別哪個位置,你給我解釋解釋,『替補』是什麼意思?!」

  「不會真不首發了吧?」

  「……」

  奈何,無論大家怎麼討論,EDG這邊卻沒一個人回復!

  於是,這事最終也就只能先消停下去,等到S9正式開賽了再看。

  而接下來。

  隨著EDG的陣容被確定,就像是一個信號,整個LPL,不,應該說是所有賽區!都開始了如火如荼的轉會!

  網上,無數消息漫天飛!

  真真假假的轉會消息混雜在一起,讓人眼花繚亂!

  並且,各路吃瓜群眾的熱情可謂相當高漲!

  如果哪個職業選手開播,沒開攝像頭,馬上就會被觀眾懷疑,肯定是基地里來了試訓的選手!

  搞的不少選手都哭笑不得。

  而相應的。

  隨著轉會期的進行,除開EDG之外,其他戰隊的消息,也在不斷被確認。


  第一個就是RNG!

  從S7開始的所謂最強全華班陣容,卻連續兩年遭遇滑鐵盧!

  尤其是今年,更是上演一出驚天大爆冷,二段笑一笑笑到S9!

  這樣的輿論環境下,還想維持原陣容,自然是不太現實的。

  麻辣香鍋和letme,相繼宣告退役!

  上單由AmazingJ(AJ)和Zz1tai(姿態)進行輪換。

  打野則是由卡薩首發。

  繼續劍指S9!

  而緊接著,另一支戰隊也在悄然間成型,是的——FPX!

  經歷了去年S8的失敗後,他們選擇花費大手筆了引入中單Doinb,和冠軍打野小天補強。

  再加上上路的貢子哥,以及表現出色的下路雙人組,幾乎不再存在明顯的短板!

  可以說,今年轉會期最成功,撈到最多大魚的隊伍,就是這支FPX!

  最後,則是TOP戰隊的崛起,雙子星knight和369,表現都相當出色。

  相比之下,其他戰隊的人員變動,就顯得沒那麼吸睛了。

  IG陣容無變化,WE還是那副已經徹底沒落的模樣,曾經的御三家之二,似乎再難回到LPL巔峰的位置。

  當然。

  還有LCK那邊。

  首先就是SKT。

  在除了Faker之外的老一代選手全部走人後,他們選擇了引入打野clid和上單khan,試圖在S9重現榮光。

  其次,名為DWG的年輕戰隊,開始嶄露頭角。

  上單Nuguni,打野Canyon,中單Showmaker,輔助Beryl!

  除了AD位以外,似乎已經有了後世那支傳奇戰隊的影子。

  當然,嶄露頭角的也不止DWG一個。

  還有一支戰隊,顯然是要更加耀眼!

  沒錯,GRF!也就是格里芬!

  中單超級新人Chovy(超威),AD位Viper,打野位Tarzan等,幾乎每一個人,都被譽為足以接過LCK時代大旗的天才!

  雖然今年的格里芬沒能打進四強賽,但他們的實力也有目共睹,這些天賦異稟的選手,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證明自己。

  今年的LCK堪稱人才濟濟,相比於去年的無人可用,幾乎可以說是復興的一年!

  整個LCK賽區的觀眾都再度懷揣起希望。

  S7第一代被殺穿,王朝崩塌。

  S8第二代也被殺穿,傳奇隕落。

  現在S9,都已經熬到第三代了!

  總該輪到他們反殺一次,坐回王座去了吧!

  反正,其他不說,原本在S8打完後,都已經近乎絕望的LCK觀眾們,再一次有了信心!

  而剩下的EU和NA。

  話題性則大多集中在一支戰隊身上。

  G2!

  在引進了新任法王Caps之後,原中單阿P,竟然甘願轉去AD位!

  而事實上,他在AD位上的表現,同樣相當亮眼!

  整個G2同樣煥發出了某種不可思議的

  生機,仿佛這才是他們陣容的正確打開方式。

  G2的官推下,甚至還專門整了個活。

  那是一張長圖。

  先是代表著FNC等其他歐洲戰隊的人,身後插著EU的旗子,艱難攀爬,最後卻倒在了半途中。

  而這時,代表著G2的人走上來,一把抓過旗子,將FNC等踹到一邊去,自己幾下就爬上了山頂!

  大概意思很明顯:你們都不行,重鑄EU榮光,還得我們G2來!

  ……

  毫無疑問。

  今年的轉會期,各大賽區都是來勢洶洶!

  先拋開EDG不談,其他戰隊,同樣是個個亮眼!

  LPL賽區,繼續劍指的RNG,陣容成型的FPX,乃至雙子星帶隊的TOP等,都吸引了大量觀眾的視線。


  而LCK那邊,老牌的SKT領隊,新生力量也在蓬勃爆發。

  不管是GRF還是DWG,都足以稱之為耀眼!

  歐美戰隊的話,則是由G2接過大旗,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勢頭!

  四個字來形容就是:群雄逐鹿!

  至於這頭鹿是誰……

  此時,上海,EDG基地。

  「各位!」阿布走進訓練室,滿臉笑容的大聲道:「全明星投票來了,我們隊,全員上榜!」

  電腦前,Meiko等人聞言先是對視一眼,隨後全都興致勃勃地轉身開始搜起了投票頁面!

  「我靠!真全上了!」

  全明星既然都是以投票的方式選人了,本身追求的無非就是兩個字——人氣!

  能被選上去參賽的,不一定是實力最強,但一定是人氣最高!

  就比如烏茲。

  只要他進了候選榜單,幾乎就意味著必定會是投票第一!

  別管這些票里有多少是白子投的,多少是黑子投的,反正數量第一就對了!

  甚至,這影響的都不光是AD位,還連帶著輔助位也一樣!

  畢竟,下路雙人組嘛,肯定還是原隊友組合在一起效果更好。

  所以,輔助位上,大概率也是小明的得票數會更高……

  沒辦法。

  別看Meiko頂著雙冠的名頭,但說到底,他們在EDG這支隊伍里,還是不夠耀眼。

  想要直接超過烏茲那種電競頂流,無疑是不太現實的。

  不過嘛……

  中上野這三個位置上,就不一樣了!

  四個字來形容就是:一騎絕塵!

  就像大家預測的那樣。

  等到一周過後,全明星的投票結果出爐,人選幾乎沒有絲毫意外。

  上單:TheShy!

  打野:Clearlove!

  中單:Kshine!

  AD:Uzi!

  輔助:ming!

  當然,其他還有一些受邀的主播、解說之類,比如余霜、騷男等。

  有意思的是,希然赫然也在受邀名單之中!

  此時,EDG基地內。

  「哎,」Meiko望著屏幕嘆了口氣:「果然,還是沒我的份啊。」

  一旁,王耀悠然道:「怎麼,很想去?放心,會輪到你的。」

  「恐怕有點難吧,」Meiko嘖嘖咂嘴,一想到烏茲那流量,他甚至有種這輩子和全明星無緣的感覺。

  「那可不一定,」王耀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

  說起來。

  雖然全明星只是個娛樂賽吧,但其影響力還是不小的。

  這玩意自S3舉辦以來,每一屆受到的關注度都非常之高!

  沒辦法。

  『全明星』,看這三個字就知道,去的可都是各賽區頂流選手!

  像什麼Faker、烏茲、caps等,基本不可能缺席,當然,現在還得加上EDG這幾人。

  而只要有這些人在,流量就低不了!

  「行了,你們繼續,我先去打個電話,」王耀起身,徑直朝外面走去。

  至於打給誰,那還用問麼!希然可是也要去全明星的!

  ……

  等到晚上。

  官方的全明星賽流程相繼出爐。

  【鑑於All-star的表演性質,我們取消了正賽環節,將其正式更改為賽區對抗表演賽,並且,在今年,我們還新增了慈善2v2錦標賽,東西方對決Bo5……】

  總結一句話:從今年開始,全明星賽將徹底娛樂化!

  以往,大家去打全明星,勝負欲可是很強的,尤其是在賽區對抗的正賽上。

  但今年,顯然不一樣!

  對此,網上的評論其實也相當支持。


  「對嘛,全明星就該打娛樂賽,要看正賽,那你怎麼不去看S賽?」

  「整活整活!我要看烏茲的託兒索!看廠長的小學僧!看耀哥……額,耀哥什麼不會來著?」

  「耀哥……要不讓他去打野吧,正好讓烏茲拿亞索,給耀哥上上強度!」

  「這個好這個好,哈哈~」

  「耀哥:你們想我死就直說!」

  「嘿嘿,其實我更想看耀哥和希然打solo,你們都說耀哥肯定是solo賽冠軍,我倒要看看世一選手是怎麼個事!」

  「……」

  還是那句話,娛樂賽,就該有娛樂賽的樣子。

  大家平時都看了一整年的正賽了,好不容易等到個全明星,結果還給我整正賽那一套,那有什麼意思。

  還不如整活!

  這樣才有節目效果!

  ……

  隨著時間流逝,大半個月過去。

  這段時間,大家在經歷了瘋狂的轉會期吃瓜之後,其實就變得無聊起來。

  沒辦法,沒得看啊!

  S賽落幕,全年最大的休賽期來臨,幾乎所有俱樂部的選手都已經放假,壓根就沒比賽打!

  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國內的網上終於逐漸陷入平靜。

  直到,12月6日的到來!

  是的,這一天,就是全明星開賽的日子!

  美國,拉斯維加斯!

  這座世界四大賭城之一,是整個內華達州最大的城市,號稱世界娛樂之都。

  而今年的全明星舉辦地,就被拳頭安排在了這裡。

  當然。

  對於這個安排,國內的觀眾們顯然不太滿意。

  無他,太遠,時差太大!

  等到這邊開打,國內都得深夜了。

  也就是說,大家想看個全明星,還得熬夜!

  否則就只能第二天去看回放,可以說是相當讓人難受了。

  但,即使如此,無數的觀眾依然紛紛表示,要在屏幕面前堅守!

  視角回到現場。

  Esports Arena電競場館現場。

  這是開在拉斯維加斯賭城大道上的首家專業電競場館,開業至今不過半年,可以說,裡面幾乎具備一切電競比賽所需的設備!

  而隨著各賽區戰隊的到來,這裡,也聚集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目光!

  當地時間上午10點。

  場館提前開放,無數觀眾相繼湧入其中,全平台直播通道紛紛開啟連通!

  國內,此時已經是深夜,官方直播間內,卻是人氣爆棚!

  「來了!來了!!」

  「終於有比賽看了!快端上來罷!!」

  「拼了!老娘今晚不睡啦!先讓我看看耀哥!!」

  「好好好,看到還有這麼多人一起看我就放心了,熬夜的不止我一個~」

  「你怎麼知道我準備明天上班摸魚補覺的?」

  「啊啊馬上期末考了,為什麼我還在這裡看直播,我在幹什麼啊!!」

  「不好意思,我們大學僧無所畏懼!」

  「是嗎樓上的?那祝你今年先掛個八科再說。」

  「??你好惡毒!!」

  「……」

  公屏上,彈幕密密麻麻的飄過,幾乎讓人看不清畫面內容!

  直播間熱度更是瘋狂飆升,一千萬,兩千萬,五千萬……

  大有復刻之前S賽盛況的跡象!

  後台控制室。

  幾個官方工作人員滿臉目瞪口呆,合不攏嘴:「我去……」

  他們想過熱度或許會高。

  但沒想過會這麼高啊!

  要知道,這可不是什麼S賽決賽,甚至就連時間都這麼陰間!

  然而即使在迭了這麼多層不利BUFF的前提下,熱度依然爆棚,簡直讓他們如在夢中!


  當然,不止是LPL。

  此時,其他賽區的官方直播間,同樣是熱度爆炸!

  值得一提的是。

  本屆參與全明星的賽區,多達14個。

  要知道,去年S7的全明星賽,參與賽區才僅僅8個而已。

  可見這一年間,聯盟賽事的發展速度有多迅猛!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本屆全明星甚至還沒開場,觀賽人數統計上,就已經超過了去年的巔峰人數!

  直接破紀錄!!

  終於,等到當地時間10點半。

  這場萬眾矚目的全明星賽事,正式宣告開幕!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老朋友,米勒!」

  「大家好,我是解說娃娃。」

  「大家好,我是解說記得!」

  鏡頭中,三個LPL官方解說帶著輕鬆的笑容念著開場白,娛樂賽嘛,本來也沒必要搞得那麼嚴肅。

  「即將開始的,就是今年的全明星賽事了,而第一場賽事,則是今年新增的2V2慈善賽!」

  「簡單跟大家說一下規則啊,這個比賽,是抽取一名職業選手,和一個主播或者解說組隊,去和其他組打……」

  簡而言之。

  所謂2V2,就是一神帶一坑!

  娛樂賽嘛,自然就要有娛樂賽的樣子。

  高手帶糕手,這樣才有樂趣!

  而此時。

  現場,一陣陣尖叫聲也陡然響徹而起!

  「蕪湖~~~!!!」

  「Kshine!!」

  「Faker!!Faker!!」

  是的,舞台上方,兩邊的選手已經入場!

  來自北美主場的主持人,則是用英文激情的介紹著雙方人選。

  「藍色方:來自SKT戰隊的Faker選手!!以及來自大洋洲的主播,Captain!」

  「以及紅色方:來自EDG戰隊的Kshine選手!!以及來自LPL的解說,希然!!」

  說著,主持人臉上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拉長了聲調:

  「沒錯,這是一場『巔峰』較量!雙方都是天使與惡魔的組合!那麼,到底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

  話落。

  場下的無數觀眾都已經鬨笑起來。

  確實是天使與惡魔。

  兩個在聯盟賽事中站在了最巔峰位置的選手對戰,卻不得不各自帶上一個專門拖後腿的……

  怎麼想,都讓人哭笑不得。

  別的不說,至少節目效果這一塊,算是拉滿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