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威懾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難題回到了角宿和玉衡的那邊。(由於緩存原因,請用戶直接瀏覽器訪問網站,觀看最快的章節更新)

  角宿和玉衡分別都召開了高層會議,想要探討應對古星族的辦法。

  只不過,想來想去,討論來討論去,他們也沒找到破解之道。

  俗話說,只有千日做賊,沒有千日防賊。

  古星族占據主動,掌握了主動,角宿和玉衡就能被動挨打。

  是的,是挨打。

  因為完全無法防禦。

  你說古星族有突襲能力也就罷了,角宿和玉衡可以增強防禦體系,利用星系防禦體系來拖延。只要拖住了,就能給大部隊爭取時間。

  可偏偏就在於大渡空。

  這種神器的存在,讓星系防禦變得毫無意義,根本就拖延不住。

  古星族又不占地盤,搶一把就走,那真是毫無辦法。

  如果戰爭僅僅局限於兩間域,角宿和玉衡還能咬牙玩玩,可問題就在於,古星族擁有攻擊任何星球的能力。

  他們的攻擊目標根本就不局限於兩間域。

  被動!

  太被動了!

  角宿方面討論不出任何辦法,玉衡方面也討論不出任何辦法。

  兩家聯絡,還是找不到辦法。

  這種劫匪式的游寇模式,完全是無解的。

  就連天尊都不得不感慨,古星族可以將游寇模式玩得這麼令人……惱火!

  星空社會,劫匪和游寇是永遠剿不乾淨的。

  不管怎麼清繳,總會有新的冒出來。

  但是,誰能想到,古星族整個種族會化身為游寇呢?

  這是以往從未出現過的事情。

  一個強大的種族化為游寇,這特碼的比天狼人還要難以應對。

  最起碼,天狼人走得還是傳統戰爭的路數。

  在以往,游寇和劫匪無法做大。

  原因很簡單。

  不管怎麼說,游寇和劫匪都是有地盤。

  當規模擴大,地盤就擴大。

  當地盤擴大到一定程度,那就游不起來了。

  而古星族占據三角域,角宿和玉衡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上次的戰敗,就已經證明,即便角宿和玉衡聯合起來,即便兩位天尊出動,其實也剿滅不了古星族。

  那是無用功,是白費力氣。

  理論上來說,要對付古星族,只需打掉古星族的老巢,將其老巢徹底清繳。

  失去了老巢,古星族就是無根之木、無源之水。

  可這一點是更加辦不到的。

  三角域沒法剿。

  清繳過一次,已經失敗了。

  現實證明角宿和玉衡根本就辦不到,根本就剿滅不了。

  更何況,古星族還有更隱秘的老巢——孤南星域。

  連三角域都搞不定,更別說孤南星域了。

  孤南星域在哪裡,他們都不知道。

  盪星的戰況,宛如沉甸甸的石頭,壓在角宿和玉衡的心頭。

  角宿和玉衡都會想,誰是第二個盪星?

  星空社會也會去想,誰是第二個盪星?

  苦思冥想沒有辦法,玉衡方面就率先打起了退堂鼓。

  玉衡實力沒有角宿那麼強。

  跟古星族的幾次爭端,玉衡族也損失很重。

  他們就意識到,古星族之所以搞這個,完全是因為封鎖。

  兩家封鎖了三角域,古星族自然要反擊。

  其實,要解決古星族的偷襲,倒也不是沒有辦法。

  解除封鎖,跟古星族簽了協議,雙方和平共處。

  畢竟,古星族也肯定不希望三角域就一直被封著。

  雖說不影響古星族的商貿,但一直被封鎖,其實也影響古星族的發展,影響古星族的利益。

  不如各退一步。


  玉衡這邊認慫,換取古星族不搞事。

  這種思路本質就是綏靖政策,是妥協派。

  可是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呀。

  現在這麼搞,損失會越來越大。

  航線被搞亂了,商貿別搞亂,一切都被搞亂了,還要加強防備。

  加強防備也是要花錢的。

  因為加強防備就要增兵,而養兵就是燒錢。

  這種事情持續下去,玉衡方面是會持續衰落的,相反,古星族反倒會化身新的天狼族,越打仗越強。

  經濟利益是直接運轉的基本原理之一。

  古星族可以通過偷襲、破壞、搶劫,既削弱敵人,又增強自身。

  相反,玉衡族卻在持續不斷的消耗。

  被破壞、被搶劫、被偷襲,對於玉衡族是損失。

  增加防備,這是消耗。

  即便打了勝仗,玉衡族什麼好處都撈不到。最多就是多點名氣,多點士氣,可實際的好處卻一根毛都沒有,反而要為了勝仗不斷投入。

  這簡直就是虧到姥姥家了。

  所以,玉衡方面開始打退堂鼓。

  他們也在勸角宿,覺得這事情就這麼算了。

  解除封鎖,不要再搞事情。

  這古星族太難搞了。

  他們搞出來的任何事情,最後都會砸了自己的腳。

  角宿方面其實也很痛苦。

  他們也不是傻子,玉衡族能想明白的道理,他們自然也能想的明白。

  他們也知道這麼互相搞下去,是要玩脫的。

  角宿雖然是超級大勢力,但是星空社會從來都是殘酷的。

  大勢力也有衰落的時候。

  大勢力支撐不住,也會衰落。

  天尊是超級勢力的頂樑柱,但是,光靠天尊不能保證種族永遠強大。

  這麼耗下去,角宿會越來越弱。

  勢力弱了,控制能力就弱;控制能力弱,別的種族就會崛起。

  這是個過程。

  有太多的種族就是這樣,逐漸的走向衰落,然後逐漸的控制不住局面,然後逐漸的被取而代之。

  有天尊又如何?

  天尊從來就不是萬能的。

  更何況,當種族衰落到一定程度,恐怕就無法再繼續誕生天尊了。

  現在,角宿的影響力就在快速的下降。

  要做同樣的事情,需要付出更多的代價。

  古星族的崛起,其實已經勢不可擋了。

  如果再繼續陷進去了,未來絕對沒有好果子吃。

  角宿方面也意識到,跟古星族這麼斗,其實沒好處。

  斗得贏也就罷了。

  殺敵一千,自損八百,角宿也可以接受。

  可現在的情況是,殺敵一百,自損一萬,這就太不划算了。

  角宿其實也在打退堂鼓。

  正好,玉衡提出了想法,角宿方面也就借坡下驢。

  雙方商議了一下,決定還是派人去跟古星族談談。

  角宿和玉衡這邊解除封鎖,古星族那邊也不要搞事。

  特別是角宿,越發需要一段休養生息的時間。

  從天狼人入侵開始,他們的實力就在不斷的削弱,家底子越來越薄。地盤雖然大,但很多地方的控制力那是一年不如一年。

  ……

  ……

  當角宿和玉衡想要何談的消息送到古星殿時,金炎長老、火烈長老是徹底的服氣了。

  他們沒辦法不服。

  人家孟岩和趙長風,就是這麼舉重若輕的解決了問題。

  只用了極小的代價,就迫使敵人過來求和。

  這就是水平。

  論手腕、論謀略,還是華夏那邊的厲害。

  以前,他們看著趙長風和孟岩處理問題,心裡會有一種習以為常的不過如此,總覺得戰略的事情很簡單。


  這一次,他們算是明白了差距。

  人家孟岩和趙長風處理起來簡單,那是因為人家水平高,可以舉重若輕。

  真要換成他們去處理,件件事情都很難。

  想想也對,古星會也好,古星堂也好,其實都混的不咋滴。

  他們的好日子都是遇到華夏組織以後才逐漸變好的。

  不僅長老服氣了。

  原古星會和古星堂的中層、基層,其實也服氣。

  特別是前線的戰士,對此更是深有感悟。

  金炎長老和火烈長老在操盤時,前線是各種難受。

  搞事搞不過,打仗打不贏。

  累死累活,沒有半點功勞,反而還損兵折將。

  孟岩和趙長風出手,那就不一樣了。

  打仗打得極爽。

  敵人氣急敗壞,偏偏那他們沒辦法。

  他們不僅能大勝仗,還能撈好處。

  慕倩帶隊,搶劫了不少商隊,撈了許多好處。

  雖說戰利品歸功,但他們也是有獎賞的。

  關鍵是,打勝仗就是爽快。

  孟岩帶隊,那更是爽翻了天。

  盪星這麼一顆星球,說去就去,說洗劫就洗劫,說破壞就破壞。

  功勞極大,好處極多。

  跟著孟岩打一次勝仗,牛皮能夠吹好幾年。

  想到之前反封鎖時的鬱悶,前線戰士就覺得火烈和金炎就是不行。

  原古星會的戰士都忍不住的吐槽金炎長老;原古星堂的戰士也忍不住的吐槽火烈長老。

  特別是古星族那邊。

  戰士們就會私下議論說,金炎長老當領頭羊時,古星會就是越混越差,差點連三菱星都丟了。古星會能夠翻盤,還是孟岩搞了好幾次大勝仗。

  古星會那邊,孟岩威望本來就高。

  現在更是鐵桿的孟岩支持者。

  孟岩發話說要搞金炎長老,相信原古星會的人都不會猶豫。

  古星堂這邊,孟岩和趙長風的影響力要弱很多。

  但是,經過這次的事情,原古星堂的人也意識到了孟岩和趙長風確實了不起。

  原古星堂的人也不由得想起孟岩在孤南星域指揮的好幾次戰役。

  古星堂在打通航線前,在跟外界聯絡前,打得最漂亮的幾次戰役都是人家孟岩操盤的。

  本來這些事已經淡化了,現在又被許多人舊事重提。

  最早跟著孟岩打仗的原古星堂的人,現在還非常的驕傲。

  孟岩和趙長風安排的策略輕鬆就奏效了,輕鬆就將角宿和玉衡逼迫到談判桌前。

  對於談判,古星族自然是非常樂意。

  原因也很簡單。

  古星族擁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不希望亂七八糟的事情影響自己的發展腳步。

  如果角宿和玉衡不搞事情的話,古星族會安安心心的發展,會按部就班的發展。

  這符合古星族的利益。

  這次動武,其實是古星族的被動應對。

  如果角宿和玉衡不搞封鎖的話,古星族才懶得動武。

  是角宿和玉衡破壞了古星族的發展規劃,古星族實在避開不過,這才選擇動用強力手段,給於反擊。

  無論是趙長風還是孟岩,內心都很清楚,現在不是大打出手的時候。

  古星族的偷襲能力根本就沒有對外宣稱的那麼強。

  如果一直打下去,角宿和玉衡是一定會看出虛實的。

  他們現在和談,本質還是被古星族嚇到了。

  其實,古星族根本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恐怖。

  即便是兩間域,古星族的偷襲目標也有限。出了兩間域,古星族能偷襲的目標就更少了。

  只不過是盪星戰役將兩家給嚇壞了。

  而且,現在是古星族的高速發展期。

  古星族要更好的發展,就要抓住這個機會。


  打仗這種事情,無論如何都要謹慎。

  在趙長風和孟岩看來,頻繁的征戰,終究不是好事情。

  征服星空需要一步步的來,現在不著急。

  古星族的這次行動,主要就是解決封鎖問題。

  角宿和玉衡搞得封鎖,讓三角域這邊的發展特別的不方便,打破封鎖就是古星族的目標。

  現在,事情有了眉目。

  角宿和玉衡已經主動想解決問題了,古星族自然也不會拒絕。

  這一次,角宿和玉衡派來了談判人員。

  他們也是想摸摸底,看看這事能不能談。

  孟岩也知道談判就是討教還價,所以,提出了一些要點。

  首先,封鎖是肯定要解除的。

  無論如何,角宿和玉衡是不能繼續封鎖三角域。

  其次,三角域的對外業務也要能恢復正常。

  角宿或者玉衡,不允許用任何理由限制商人進出三角域。

  這兩點是最基本的。

  滿足以上兩點以後,孟岩還提出了一些可爭取的條件。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爭取古星族對外貿易的權利,讓角宿和玉衡容忍古星族在他們的地盤上開戰貿易。

  這樣可以強化古星族的貿易優勢。

  前期談判,孟岩不需要出面。

  下面的人去談即可,否則就是地位不對等。

  角宿和玉衡那邊在摸古星族的態度,古星族也在摸他們的態度。

  雙方互相試探,確定此事可以談以後,便是談判的交鋒。

  角宿和玉衡那邊會提出嚴苛的條件,比如:多年內以內不許動武,不許再吸收他們麾下的小種族,不許移民等等。

  談判嘛,先獅子大開口。

  古星族這邊也提出了很離譜的條件,比如:割讓兩間域作為補償等等。

  雙方提的要求都很逆天。

  不過,談判的剛開始,就是這樣。

  大家都不會透露底線,都會獅子大開口,然後慢慢的、一點點的靠攏。

  【請記住我們的域名 ,如果喜歡本站請分享到Facebook臉書】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