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章 掠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91章 掠星

  沒辦法,他們的艦隊跟頭目都不在,缺乏指揮不說,也沒主心骨。

  與其死戰然後真的死了,還不如給自己留條生路。

  就這樣,一番激戰過後,掠奪者西部派系的星港完全淪陷,北涼以無比強硬的態勢拿下,並沒有造成過多損傷。

  主要原因還是掠奪者的機甲實在太弱了,自保都不夠,更別說殺敵。

  其實他們也有強的機甲和機師,畢竟掠奪者西部派系那麼多人呢,怎麼可能沒有厲害的。

  只是掠奪者頭目從來沒想過星港會出事,一直把強大的機師跟機甲帶在身邊,都放在旗艦上了……

  而在機甲軍團攻占星港這段時間,兩支負責追擊的艦隊也異常順利,將一艘艘掠奪者戰艦留在這片星空。

  包括西部派系的頭目也沒能逃掉,在即將啟動躍遷程序的時候遭到反躍遷飛彈攔截,無處可逃。

  感受到死亡威脅的他這時候試圖向北涼投降,可惜他手裡已經沒有任何投降的資本了,被牧千野所在的天影號三炮做掉,成為艦中枯骨。

  這也意味著掠奪者荒虐氏族西部派系消亡,同時也是他們近些年打過最憋屈的戰爭,從頭到尾都被壓著打。

  最恐怖的是,哪怕被滅那一刻,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敵人是北涼,還以為是從其它星系過來的勢力。

  畢竟白沙管理JK0810期間隱藏得很好,並沒有暴露任何跟北涼有關的東西。

  而且這一切發生得實在太快了,西部派系還沒查明JK0810背後勢力的底細就先沒了……

  加上南北派系的話,相當於北涼短短几天就滅掉了掠奪者三個派系,正式接管荒虐氏族。

  當然,為了搶時間,他們付出的代價並不小,主要體現在物資消耗這一塊。

  就拿I級躍遷結晶來說,近些天北涼和外籍軍團的消耗就超過五千顆,II級也有九百來顆,能量塊更是無數。

  要知道其它戰艦並不能像流亡號一樣通過分解重組儲存戈特,所有能量都是要將能量塊放入反應爐才能維持運作,燒掉的都是錢。

  再加上消耗掉的彈藥,損壞武器,粒子護盾之類的,近些天北涼因為戰爭直接消耗了近兩千億星聯幣。

  要不是之前搶了執法者聯邦的第一批貨物,狠狠補充了一波,他們現在估計已經彈盡糧絕了。

  這也是戰艦越來越多的弊端,維護費太貴,一次戰爭的消耗都差不多能買一支艦隊。

  現在陳悍也越來越能理解,很多大勢力不是買不起好的戰艦,而是養不起,連動一下都要錢。

  畢竟不是每個勢力都跟他們一樣天天打架的,好的戰艦買了不用就是浪費,還不如拿這錢投去別的地方……

  接下來就只剩下西部派系控制的星球了,有數顆,大部分是資源星,沒什麼防衛力量,估計那裡的人都不知道他們的主力被滅了。

  最重要的當然是星港下方這顆住人星球,整體呈有活力的藍白色,數據顯示直徑大概為14963KM,質量約等於6.995×10^24KG。

  這只能算是常規質量的星球,像JK0810,還要比這個大三分之一。

  對於陳悍等人而言,住人行星肯定是越大越好,大就意味著擁有更多選擇,物資之類的也更加豐富多樣。

  至於質量過大會導致引力也過大的問題,並不用太擔心。

  首先所有宜居星球,只要能被定義為宜居,它的各方面因素肯定不會超過正常生物的承受範疇。

  就算超過了一點,也能利用行星改造裝置進行改造,不需要多久就能正常住人。

  像質量比較大的JK0810,陳悍之前就進去體驗過,不攜帶設備也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這顆星球比JK0810還小,自然就更無所謂了。

  在恢復星港的秩序,確認安全後,陳悍跟牧千野雙雙踏入,從上到下看了一番。

  雖然有的地方略顯粗糙,偷工減料,但從整體工藝來看,不像是掠奪者該有的技術,各類設施異常齊全。

  並且這裡並不是沒有中位星港,而是將原本的中位跟高位合併了,導致從外面看起來只有兩部分。

  上球部分有好幾百層,最上面那幾層是戰艦對接區,專門處理戰艦的事情,每一層都有兩三千米的高度。


  這種高度是很合理的,雖然說正常情況下戰艦不會進入星港,但星港內部一般是要配備戰艦製造廠的,沒有這種空間,根本無法施展。

  而且每次掠奪者的艦隊歸來,都會攜帶大量物資,需要有足夠大的倉庫囤積。

  儘管目前的星港內還沒有成規模的戰艦製造廠,可從相關細節上就能看出西部派系頭目的野心。

  他是有長遠目光的,真的想把星港跟星球發展起來,只可惜半途遇到了北涼……

  往下五層就沒這麼高了,僅僅有數百米,屬於商務區,用來售賣戰艦武器的地方,例如主炮副炮之類的。

  更往下每一層就更矮了,分別是娛樂區和居住區,寬鬆點住個十萬八萬人都不是問題。

  下球就比較純粹了,就是戰機對接區,能同時容納從下方星球上來的近萬架戰機或者運輸機。

  值得一提的是,整座星港最大的運輸通道就在中部,大小不一的光梯貫穿整座星港。

  然後每一層還有各種運輸梯如同蜘蛛網般連接到中部的光梯,無論是運人還是載貨都非常方便,均可直達。

  也正因為如此,北涼才能靠五百多架機甲數個小時拿下整座星港。

  並且除了交戰區,還有戰艦對接區,其它部分基本沒有損傷,可可帶著機械組很快就能修好。

  了解完星港,陳悍跟牧千野就開始干正事了,來到星港數萬平方米的總台區,也就是控制室,讓原本在這裡工作的掠奪者聯繫下方的星球。

  很快便有一位中年男人接通了,他是掠奪者頭目的心腹,也是星球的負責人。

  估計是知道上面發生了大戰,一臉警惕地看著陳悍。

  陳悍也沒有過多廢話,直接說明西部派系主力艦隊已經被滅,星港也被他們控制,要下方的星球投降,不然殺無赦。

  這人倒是非常強硬,表明不會投降,陳悍想來便來,他在下面等著。

  因為掠奪者頭目撤離前就跟他說過,主力艦隊只是暫時撤退,如果敵人下來,無論如何都不能投降,拖延時間即可。

  所以他並不相信己方的艦隊已經被滅,以為陳悍是在詐唬他。

  而作為一顆星球的負責人,哪怕是掠奪者,他也是有兩把刷子的,地面超過百萬架機甲跟十幾萬戰機,還有眾多防禦火力,這些就是他的底氣。

  別說是一個不知名勢力,就算執法者聯邦想打下來,都得掂量著點。

  畢竟地面和太空不同,沒有那麼恐怖的射程壓制,只要敢進入大氣層,那基本上就會被防禦武器打到,沒什麼好怕的。

  得到明確答覆後,陳悍也不猶豫,直接掛斷通訊,回到流亡號,向災厄和恐虐艦隊下達進攻的命令。

  僅僅半個小時,兩支正在附近巡邏的艦隊就完成集結,進入了下方的星球。

  看到敵人居然派遣戰艦進來,掠奪者在這顆星球的負責人直接懵了。

  他已經做好防止被登陸的準備,整個星球每片空域都有監測,能隨時進行攔截打擊,敵人不炸上萬架戰機,根本不可能把機甲投放到地面。

  可他無論如何都想不到,敵人居然把戰艦派進來啊。

  做了這麼瘋狂的事,難道敵人就一點都不擔心後果麼?

  雖然心中萬般不解,但掠奪者在這顆星球的負責人還是很快就緩了過來,下令攔截北涼的艦隊。

  西部派系的星球是有完整防禦體系的,瞬間就有數千枚各式飛彈拖著長長的尾焰劃破長空,從四面八方朝艦隊的位置襲來。

  這還只是第一批,後面還有,整體超過上萬枚。

  同時十幾萬架各式戰機也陸續從各地升空,集結,目標同樣是艦隊。

  別看單體戰機的威力比較差,可能奈何不了戰艦。

  但要是被一萬架戰機靠近,哪怕災難級甚至萬古級戰艦也要暫避鋒芒。

  更別說這是十幾萬架啊,再厚的粒子護盾也扛不住這種齊射。

  另外,地面上原本用來攔截敵機的雷射防空火力也開始充能,瞄準的都是戰艦下來的方位。

  能毫不誇張地說,這是北涼近幾次派遣戰艦進入行星以來,遭遇到最頑強的抵抗,這火力比上方的星港跟前哨還要猛。

  主要原因是在地面布置防禦很簡單,位置廣,想放哪就放哪,軍火也便宜。


  在星港上面有著諸多限制,光是射程的要求就極高,不是地面能比的。

  隨便一樣防禦武器都昂貴無比,還需要其它技術支持,導致從感觀上看起來有很大差距。

  不過,北涼之所以能快速擊敗掠奪者西部派系,靠的可不是運氣,而是真真切切的實力。

  面對近萬枚飛彈,災厄和恐虐艦隊直接展開所有副武器,火力全開,在偵察艦極其精準的雷達輔助下,進行人工攔截。

  這些並不是戰艦上的快速飛彈或者光速飛彈,整體飛行速度比較慢,能讓艦師跟極客們有足夠的反應時間。

  特別是主控室內的III型智械,它們更是能看到數據的零點幾秒內計算出相關飛彈的彈道,協助攔截,發揮出了巨大的作用。

  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時不時就有飛彈在半空遭到強行引爆,炸出一團火光。

  要麼是失效,直接失去推力,往地面掉落。

  最終能穿過攔截火力網的飛彈,連一千枚都不到。

  分攤到災厄和恐虐艦隊上,根本不能對中型粒子護盾造成多少損害。

  就算加上其它雷射武器也是如此,畢竟這些是用來打戰機的啊,口徑不大,從設計之初就沒想過用來打戰艦。

  這就導致幾輪火力下來,北涼所有戰艦的粒子護盾就沒有下到70%的,反而是掠奪者在地面的飛彈庫存都要打空了……

  至於升空的戰機,那就更不用說了。

  它們確實數量很多,靠近戰艦後也能造成很可觀的傷害。

  可這有一個前提,是得靠近啊,隔著成百上千甚至上萬公里它們一點用都沒有。

  而在沒有戰艦掩護的情況下,想靠近至少都是十字軍級的艦隊談何容易啊。

  更何況它們的級別並沒有很高,普遍是復仇級,哪怕最快速度飛行,在偵察艦的雷達里,那也是跟龜速差不多。

  攔截完飛彈,災厄和恐虐艦隊就開始攔截機群,各種副炮都要打冒煙了,從始至終都沒有讓這些戰機突破到艦隊十公里這個範圍。

  如果掠奪者繼續不畏生死猛衝,拼著死十幾萬,說不定有機會摸到北涼的艦隊。

  畢竟戰艦再猛,火力也是有限制的,副炮長時間連續開火也容易過載。

  可惜掠奪者並沒有視死如歸的勇氣,他們剛開始之所以敢沖,是因為仗著很多。

  等死了一半甚至七成還沒有效果之後,他們就頂不住了,開始潰敗,朝四面八方逃去。

  無論星球負責人如何呼喊,警告,他們都沒有回到戰場。

  畢竟在他們的想法裡,為了那點工資把命丟了,不值當。

  陳悍沒有管這些零散的逃兵,下令讓艦隊繼續往下壓,開始找地面有大量機甲布防的區域。

  隨著一聲令下,北涼兩支艦隊的飛彈發射器同時打開,一顆顆不同規格的飛彈跟不要錢一樣推送出去,短短十幾秒就轟出兩千多枚,將掠奪者的防線「清洗」了一輪。

  沒有機甲能扛住這種程度的火力,瞬間變成殘骸,命大的機師能從安全艙內逃出去,運氣不好的只能變成一句乾屍了。

  殺完一批,災厄和恐虐艦隊又開始分頭行動,專門找星球內有大量機甲布防的區域,或者城市周圍,碰到了就是一頓轟,掠奪者們仿佛在遭受著洗禮。

  半天不到,他們少說幹掉掠奪者近七成的機甲,具體數量已經數不清了。

  最後這顆星球的負責人也發現北涼好像無意破壞城市,便把剩餘的機甲撤回各個城市內,一副死守到底,魚死網破的樣子。

  面對掠奪者有些耍賴的防守方式,陳悍也不急,直接讓災厄和恐虐艦隊撤退,返回了上方的星港。

  不是他們沒有破局的方法,而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屠殺,艦隊損耗太大,沒什麼彈藥了,急需補給。

  星港頂層的控制室內,陳悍跟牧千野正在中間的會議桌前吸溜著熱氣騰騰的杯麵,一個站一個坐,靠得很近。

  身為艦隊指揮官,近些天又接連作戰,幾乎沒怎麼吃東西,屬實把他們餓壞了。

  周圍還有一眾人造人技術人員在忙活著,他們得以最快速度熟悉這一切,讓星港正常運作起來。

  「這個星球和星港好像還沒有名字,起一個吧。」牧千野優雅地放下塑料叉子,突然抬起頭,看了還在瘋狂吸溜麵條的陳悍一眼。

  雖然把星港拿下了,但他們連名字都不知道,這屬實有點說不過去,而且她也不想用掠奪者起的名字。

  「都是掠奪者的星球,那就叫掠星吧。」陳悍抬起頭頓了頓,含糊不清地說了一句,又把頭埋回碗裡。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