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鎮戈番外
聽到她死訊的時候,我根本不敢相信,是啊,不敢。
全天底下如果還有一個人能讓我覺得害怕,那一定是她,我的師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想叫她師父的呢,我不記得了。
她笑得很漂亮,嘴角彎彎的,睫毛很長很翹,像個得意的小狐狸。
哦,不能那麼說,她總說自己年紀很老很老了,至少夠做我祖母的祖母。
那就,叫你老狐狸吧……
我摸到很潮濕的東西。
苗女被我嚇得說不出話,只知道哭,我從她眼睛裡看到同情,然後才意識到,我摸到的是自己的眼淚。
臭女人,你別鬧了,起來陪我練功啊!你不是讓我打敗江燕回嗎,我已經做到了,你起來看看我,我贏了,沒有獎勵嗎?
我再也不會偷親你了……我知道你教我那麼多東西是要利用我,我願意的,什麼都聽你的,你別不要我……
別留我一個人……
我害怕。
……
後來,我用了很久很久才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她走了。
這個大騙子,把我騙走之後就一個人偷偷溜了。
那封信,呵呵,字可真醜,還不如三歲孩子,我都不想看,差點扔到臭水溝里……
騙你的,在我胸口放著呢,一點都沒皺。
她說想做煙花,因為瞬間綻放才是最美的。
真是……又蠢又臭美。
我把那對夫妻趕走了。
那個男人我記得,是救活東方韻書的那個人,他手上還有我送的赤霞仙……如果不是苗女出來解釋,他倆應該已經被我砍了。
你這個混蛋,明明是我們兩個人的地方,趕走我之後先多了個苗女,又讓其他亂七八糟的人住下……
你這麼本事,那就回來帶我走啊,劈柴餵馬,洗衣做飯,我什麼都會,能把你照顧得好好的。
如果身體有問題就去治啊,你敢喝毒藥敢丟下我,就不敢去看大夫嗎!……真蠢啊。
……
我把她封在冰窖里。
那天的雷很大,苗女說其實已經響了很久了。
雷火點燃了冰窖外的樹林,我從沒見過這樣奇異的場景,火一直燒到冰窖里去,我跑進去的時候冰已經融化了。
她躺在我懷裡,輕得像柳絮。
好像聽見她說保重,大概是我幻聽了吧。
第二批冰還沒到,她在一夜之間化成一具煙色的骨架。
很漂亮,滿室都是很甜的香味,像是血肉都被蒸乾了。
徹底走了。
苗女說,崐南有個傳說,蛇神會帶走他最忠誠的信徒,所以她是化成蝴蝶走的,去侍奉蛇神了。
無稽之談!
我想毀掉所謂的蛇神,或許這樣她就能回來?
我確實那麼做了,整個崐南再也找不到一尊蛇神雕像,有些人甚至刻了我的像以求自保。
呵呵,什麼信徒!
我早知道她不是去侍奉什麼狗屁蛇神,那個女人,她明明只信仰她自己。
……
納木扎被我拍碎全身的骨頭,軟趴趴的一團人皮包著爛肉,噁心死了,我讓人把他丟到千愁窟里餵蛇。
他們說在千愁窟里找到了老樓主段夜明,我見到他的時候人還沒斷氣。
聽說莫蘭和她都不在了,他很難過,讓我殺了他。
可我沒有,我怕她會怪我,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怎麼在乎眼前這個人。
當天下午段樓主死了。
我把遺體和莫蘭的骨灰都帶回來,跟她一起葬在花田裡。
那天陳敏從山洞裡一路爬到墓前,跪了大半天。晚上,雷聲漸漸停歇的時候,苗女過來說她也死了,是自己用匕首穿心死的。
清靜了,都清靜了。
……
江燕回找來了。
他還是那麼偽善,祭拜之前還要大驚小怪一番,不但挖了坑把陳敏的屍體埋進去,竟然還想幫她立碑!
我氣急,親手把牌子拔了,讓人把陳敏的屍體燙到骨肉分離,然後把骨架用跪姿釘在墳前。
她不喜歡這個女人,說好要折磨三年,一天也不許少。沒受夠折磨竟敢擅自自盡?那就先跪滿三年再說。
我承認這是遷怒。
想想看,如果當年沒有納木扎和陳敏作怪,或許她會被段樓主帶回中原,從那以後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哪怕這樣我會永遠遇不到她,那也沒關係。
她總說我天賦高,就算沒有她親自教養,我也能走到很高的位置……如果她在段樓長大,我一定還能遇到她,向她提親……
江燕回說他很難過,他很遺憾這些年都沒能見到她。
很好笑。
我說:既然這麼難過,就下去陪她吧。
他嚇得臉色慘白,一聲沒吭。
虛偽的膽小鬼。
不過他又說很羨慕這些年我能伴在她身邊,這句我聽著很順耳,就不殺他了。
後來東方韻書被江家的幾個人硬拽著來找過他,還抱著個孩子。江燕回不肯回去,他連自己的孩子都不願意看一眼。
他們太吵了,全被我掃了出去。
他後面還偷偷跑回來過,在墓前擺放一些紫色的野花,很難看。他一定不知道,她喜歡的是紅色,最耀眼的那種紅,這種紫花她嫌太俗氣。
所以我統統扔了,而且告訴他,以後他敢來一次,我就殺掉江家的一個人。
他就再也沒出現。
再後來,我聽說東方韻書瘋了,她還把江燕回捅死了。
我喜歡這個結局,很高興,我決定獎賞她,就讓人把她送去了流月城,跟那些恨毒了她的兄弟姐妹們住在一起。
苗女很不忍心,她說我這樣太惡毒,師父會不高興。
她勸我多多積德行善。
不會的,如果那女人知道這事一定很快活。我笑著說:如果我善待東方韻書,她不但會不高興,還會揍我。
可我多想她真能活過來,那樣的話天天挨揍我也高興。
……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個老人,世上再也沒有什麼能牽動我的情緒了。
我也開始在月夜飲烈酒,在一次又一次酒醉後回憶她,來證明自己還是個有心的人。
不過我不會罵她的。
對了,她還留了一瓶藥水,說是叫「無憂」。
我很疑惑,為什麼不叫忘憂呢,她明明是想讓我忘記這些折磨人的事情。
苗女說她讓我不要耽誤時間,喝光它。
就像她信里說的,我將擁有一切,應該快快活活地去享受,惦記一個死人算什麼大丈夫?
可我還不想忘了她,或許哪天痛極了我就會喝掉它吧。
……
我開始做一個夢。
夢裡她說了很多,可我只在意她說自己不是莫雪薇,於是我問她的名字。
每次我都盡全力想記住她回答的那個名字,可是夢醒之後就死活想不起來,那好像是一個不能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禁忌。
……
後來想想,那個夢是從我最後一次尋死失敗之後開始的。
我不禁產生一種自我欺騙般的幻想,或許她現在好端端地活在另一個世界,她正在觀看我的一舉一動,看見我哭,她可能正在得意地咯咯直笑。
我決定以後都要笑著生活,不能讓她太得意了。
她讓我去找一塊長得像龜殼的石頭,因為在那裡觀賞晚霞是最好看的,我去了,可我沒覺得好看,或許是因為她沒在。
我再也沒想過尋死。
我要好好地活著,一直活著,一直等下去。
總有一天,她會回來跟我一起並肩看晚霞,我相信她。
------題外話------
有個長評說鎮戈的做法有毒點,個人覺得寫文是在取悅觀眾和符合常理之間找個平衡點,建議結合前後文一起看,認為女主撩完就跑的同學看完終章再評價,有些地方不明說或者後文有解釋。
前面暗示過女主這具身體用不長,她不能直接對主角動手,也不能給機會發育,帶走鎮戈那裡其實是情緒失控的暴走狀態了,可能因為第一次寫快穿,這部分處理得不夠好,我會注意改進,謝謝提醒。
蘭蘭把鎮戈從註定給主角墊腳的大反派提升到秒殺主角的滿級vip,目的就是代替她毀滅原有的規則,這是一個交易,從他同意接受她提供的知識開始,就附帶幫她做事的條件,並不是用這六年去撩人的,劃重點:沒有撩人。
一個有魅力的女性在教學過程中被從小缺愛的反派暗戀上,這個應該不難理解吧?而且這是個被親媽弄瘋的反派,指望他分清喜歡和占有欲是沒啥可能的,他只想留下蘭蘭這個對他好的人。而在私人感情方面蘭蘭從頭到尾都是情感缺失的狀態,同學們回憶一下關她的那個監獄叫什麼哈。她只知道這是徒弟,該對他好。
大家不用擔心後文會用鎮戈充當男主或者水字數,安心看吧,如果有的同學實在不喜歡可以去找更合胃口的書,我真的不介意,不用告別,也別拿別的書跟我發泄,感謝
全天底下如果還有一個人能讓我覺得害怕,那一定是她,我的師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想叫她師父的呢,我不記得了。
她笑得很漂亮,嘴角彎彎的,睫毛很長很翹,像個得意的小狐狸。
哦,不能那麼說,她總說自己年紀很老很老了,至少夠做我祖母的祖母。
那就,叫你老狐狸吧……
我摸到很潮濕的東西。
苗女被我嚇得說不出話,只知道哭,我從她眼睛裡看到同情,然後才意識到,我摸到的是自己的眼淚。
臭女人,你別鬧了,起來陪我練功啊!你不是讓我打敗江燕回嗎,我已經做到了,你起來看看我,我贏了,沒有獎勵嗎?
我再也不會偷親你了……我知道你教我那麼多東西是要利用我,我願意的,什麼都聽你的,你別不要我……
別留我一個人……
我害怕。
……
後來,我用了很久很久才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她走了。
這個大騙子,把我騙走之後就一個人偷偷溜了。
那封信,呵呵,字可真醜,還不如三歲孩子,我都不想看,差點扔到臭水溝里……
騙你的,在我胸口放著呢,一點都沒皺。
她說想做煙花,因為瞬間綻放才是最美的。
真是……又蠢又臭美。
我把那對夫妻趕走了。
那個男人我記得,是救活東方韻書的那個人,他手上還有我送的赤霞仙……如果不是苗女出來解釋,他倆應該已經被我砍了。
你這個混蛋,明明是我們兩個人的地方,趕走我之後先多了個苗女,又讓其他亂七八糟的人住下……
你這麼本事,那就回來帶我走啊,劈柴餵馬,洗衣做飯,我什麼都會,能把你照顧得好好的。
如果身體有問題就去治啊,你敢喝毒藥敢丟下我,就不敢去看大夫嗎!……真蠢啊。
……
我把她封在冰窖里。
那天的雷很大,苗女說其實已經響了很久了。
雷火點燃了冰窖外的樹林,我從沒見過這樣奇異的場景,火一直燒到冰窖里去,我跑進去的時候冰已經融化了。
她躺在我懷裡,輕得像柳絮。
好像聽見她說保重,大概是我幻聽了吧。
第二批冰還沒到,她在一夜之間化成一具煙色的骨架。
很漂亮,滿室都是很甜的香味,像是血肉都被蒸乾了。
徹底走了。
苗女說,崐南有個傳說,蛇神會帶走他最忠誠的信徒,所以她是化成蝴蝶走的,去侍奉蛇神了。
無稽之談!
我想毀掉所謂的蛇神,或許這樣她就能回來?
我確實那麼做了,整個崐南再也找不到一尊蛇神雕像,有些人甚至刻了我的像以求自保。
呵呵,什麼信徒!
我早知道她不是去侍奉什麼狗屁蛇神,那個女人,她明明只信仰她自己。
……
納木扎被我拍碎全身的骨頭,軟趴趴的一團人皮包著爛肉,噁心死了,我讓人把他丟到千愁窟里餵蛇。
他們說在千愁窟里找到了老樓主段夜明,我見到他的時候人還沒斷氣。
聽說莫蘭和她都不在了,他很難過,讓我殺了他。
可我沒有,我怕她會怪我,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怎麼在乎眼前這個人。
當天下午段樓主死了。
我把遺體和莫蘭的骨灰都帶回來,跟她一起葬在花田裡。
那天陳敏從山洞裡一路爬到墓前,跪了大半天。晚上,雷聲漸漸停歇的時候,苗女過來說她也死了,是自己用匕首穿心死的。
清靜了,都清靜了。
……
江燕回找來了。
他還是那麼偽善,祭拜之前還要大驚小怪一番,不但挖了坑把陳敏的屍體埋進去,竟然還想幫她立碑!
我氣急,親手把牌子拔了,讓人把陳敏的屍體燙到骨肉分離,然後把骨架用跪姿釘在墳前。
她不喜歡這個女人,說好要折磨三年,一天也不許少。沒受夠折磨竟敢擅自自盡?那就先跪滿三年再說。
我承認這是遷怒。
想想看,如果當年沒有納木扎和陳敏作怪,或許她會被段樓主帶回中原,從那以後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哪怕這樣我會永遠遇不到她,那也沒關係。
她總說我天賦高,就算沒有她親自教養,我也能走到很高的位置……如果她在段樓長大,我一定還能遇到她,向她提親……
江燕回說他很難過,他很遺憾這些年都沒能見到她。
很好笑。
我說:既然這麼難過,就下去陪她吧。
他嚇得臉色慘白,一聲沒吭。
虛偽的膽小鬼。
不過他又說很羨慕這些年我能伴在她身邊,這句我聽著很順耳,就不殺他了。
後來東方韻書被江家的幾個人硬拽著來找過他,還抱著個孩子。江燕回不肯回去,他連自己的孩子都不願意看一眼。
他們太吵了,全被我掃了出去。
他後面還偷偷跑回來過,在墓前擺放一些紫色的野花,很難看。他一定不知道,她喜歡的是紅色,最耀眼的那種紅,這種紫花她嫌太俗氣。
所以我統統扔了,而且告訴他,以後他敢來一次,我就殺掉江家的一個人。
他就再也沒出現。
再後來,我聽說東方韻書瘋了,她還把江燕回捅死了。
我喜歡這個結局,很高興,我決定獎賞她,就讓人把她送去了流月城,跟那些恨毒了她的兄弟姐妹們住在一起。
苗女很不忍心,她說我這樣太惡毒,師父會不高興。
她勸我多多積德行善。
不會的,如果那女人知道這事一定很快活。我笑著說:如果我善待東方韻書,她不但會不高興,還會揍我。
可我多想她真能活過來,那樣的話天天挨揍我也高興。
……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個老人,世上再也沒有什麼能牽動我的情緒了。
我也開始在月夜飲烈酒,在一次又一次酒醉後回憶她,來證明自己還是個有心的人。
不過我不會罵她的。
對了,她還留了一瓶藥水,說是叫「無憂」。
我很疑惑,為什麼不叫忘憂呢,她明明是想讓我忘記這些折磨人的事情。
苗女說她讓我不要耽誤時間,喝光它。
就像她信里說的,我將擁有一切,應該快快活活地去享受,惦記一個死人算什麼大丈夫?
可我還不想忘了她,或許哪天痛極了我就會喝掉它吧。
……
我開始做一個夢。
夢裡她說了很多,可我只在意她說自己不是莫雪薇,於是我問她的名字。
每次我都盡全力想記住她回答的那個名字,可是夢醒之後就死活想不起來,那好像是一個不能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禁忌。
……
後來想想,那個夢是從我最後一次尋死失敗之後開始的。
我不禁產生一種自我欺騙般的幻想,或許她現在好端端地活在另一個世界,她正在觀看我的一舉一動,看見我哭,她可能正在得意地咯咯直笑。
我決定以後都要笑著生活,不能讓她太得意了。
她讓我去找一塊長得像龜殼的石頭,因為在那裡觀賞晚霞是最好看的,我去了,可我沒覺得好看,或許是因為她沒在。
我再也沒想過尋死。
我要好好地活著,一直活著,一直等下去。
總有一天,她會回來跟我一起並肩看晚霞,我相信她。
------題外話------
有個長評說鎮戈的做法有毒點,個人覺得寫文是在取悅觀眾和符合常理之間找個平衡點,建議結合前後文一起看,認為女主撩完就跑的同學看完終章再評價,有些地方不明說或者後文有解釋。
前面暗示過女主這具身體用不長,她不能直接對主角動手,也不能給機會發育,帶走鎮戈那裡其實是情緒失控的暴走狀態了,可能因為第一次寫快穿,這部分處理得不夠好,我會注意改進,謝謝提醒。
蘭蘭把鎮戈從註定給主角墊腳的大反派提升到秒殺主角的滿級vip,目的就是代替她毀滅原有的規則,這是一個交易,從他同意接受她提供的知識開始,就附帶幫她做事的條件,並不是用這六年去撩人的,劃重點:沒有撩人。
一個有魅力的女性在教學過程中被從小缺愛的反派暗戀上,這個應該不難理解吧?而且這是個被親媽弄瘋的反派,指望他分清喜歡和占有欲是沒啥可能的,他只想留下蘭蘭這個對他好的人。而在私人感情方面蘭蘭從頭到尾都是情感缺失的狀態,同學們回憶一下關她的那個監獄叫什麼哈。她只知道這是徒弟,該對他好。
大家不用擔心後文會用鎮戈充當男主或者水字數,安心看吧,如果有的同學實在不喜歡可以去找更合胃口的書,我真的不介意,不用告別,也別拿別的書跟我發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