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170:傲嬌社長,對付傲嬌的小技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72章 170:傲嬌社長,對付傲嬌的小技巧!

  安澤良目光看向中野葵,沒想到溫柔單純的中野同學居然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這明顯是要搞事的節奏啊!

  一時間,安澤良感覺星宮凜的臉色更冷了,更生氣了……

  但是,星宮凜並沒有回答這句話。

  她的筷尖正夾著一隻章魚腸,神色平靜的繼續著動作,將章魚腸送進了嘴裡,唇齒交疊。

  咔嚓!

  一口一口將章魚腸咬碎,咀嚼下肚,星宮凜這才望向了中野葵,淡淡的開口說道。

  「昨天晚飯吃的太多,我跟早野老師去運動消食了。」

  「噢,原來是這樣呀。」中野葵點了點頭,「社長的飯量好像一直不是很大呢,吃多了不消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嗯。」星宮凜淡淡的應了一聲,筷尖繼續夾起章魚腸,一口一口的咀嚼著,身上的寒意都快把安澤良凍死了。

  這吃的哪裡是章魚腸啊,分明就是……

  涼颼颼的!

  這時候,中野葵忽然站起了身,神色自然的坐在了安澤良的身邊,然後,她低頭夾起一塊鰻魚壽司。

  「今天的便當份量做的有些多了,本來想著社長你要是還能吃的話,我們兩個人就分一分。」

  「既然社長吃不下了,那就分給安澤同學一起吃吧。」

  說著,中野葵舉著筷子,笑盈盈的將鰻魚壽司遞到了安澤良的嘴邊。

  「安澤同學,你嘗嘗看合不合你口味。」

  因為口味不同,飯量也不一樣,所以中野葵給自己和安澤良準備的便當,有些菜餚是不一樣的。

  這個鰻魚壽司,自然就是中野葵便當里有,而安澤良便當里沒有的。

  分享,似乎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我放的鰻魚太大了,再放下很容易從米飯上掉下去。」

  中野葵舉著筷子,眉眼彎彎的繼續說道。

  「安澤同學,你就這樣用我的筷子吃吧,碰到筷子也沒事的。」

  聞言,安澤良莫名感到一股涼涼的視線在自己身上一掃而過。

  「嗯……」看著餵到嘴邊的鰻魚壽司,安澤良並沒有拒絕,張開嘴打算吃掉。

  但就在安澤良要開口的那一刻。

  啪!

  忽然間,一聲脆響驀然迴蕩在活動室內。

  安澤良即將張開的嘴也戛然而止。

  「社長?」中野葵疑惑的看了過去。

  星宮凜一隻手舉著盒飯,另一隻手舉在空中,原本拿的好好的筷子早已掉在了桌上,還一路骨碌碌滾到了地上。

  星宮凜平靜的看著,幾秒後,她一本正經的說道。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筷子弄掉了。」

  誰信啊?

  我都看到你剛才故意鬆手了!

  「社長,我去給你拿套一次性餐具吧。」

  安澤良話還沒說完,星宮凜就跟沒聽到似的,將便當盒收拾好,扔進了垃圾桶里。

  隨後,她朝著中野葵淡淡的說道。

  「我已經吃好了,就先回教室了。」

  「嗯,社長再見。」中野葵笑著打了聲招呼,隨後轉過頭,眉眼彎彎的催促道。

  「安澤同學快張嘴啊,鰻魚的醬汁要滴下來了。」

  「…」

  沒去聽安澤良的回覆,星宮凜的腳下微微一頓,接著直接走出了活動室。

  安澤良剛張開嘴想說什麼,突然一塊鰻魚塞進了嘴裡。

  「安澤同學,好吃嗎?」中野葵看著她,滿臉微笑著問道。

  ……

  樓梯拐角處。

  星宮凜靜靜的站在牆角,似乎等了有一陣子了。

  她側過頭,柔順的髮絲隨著動作滑落在臉頰旁,又被白皙的指尖重新捋到耳後,露出略顯蒼白的耳朵,對著走廊的方向,靜靜的聽著。

  午休時的走廊迴蕩著教室內的笑聲,隱約的說話聲,還有偶爾的蟬鳴……但沒有漸漸走近的腳步聲。


  星宮凜平靜的挪動步伐,小腦袋若即若離的探出拐角,掃了一眼走廊。

  空無一人。

  安澤良沒出來。

  星宮凜的雙眉頓時微微一皺,小腦袋再次往前探了一點,維持著探頭的動作又等了幾秒,然後才緩緩的收了回去。

  拐角處,肌膚有些蒼白的少女就這麼靜靜的站著,不知道在想什麼,腳步也再次動了起來。

  啪嗒,啪嗒……

  走到自動販賣機前,星宮凜的視線平靜的掃過,指尖按了兩下,又掃碼付款後,一袋薯片和一瓶飲料便掉在了出貨口。

  取出,撕開薯片,擰開飲料。

  星宮凜在這個無人的拐角捻起一片薯片,觀察了下後,送進了嘴裡嚼了嚼。

  「唔!」

  她的雙眉再次一皺,小幅度的喝了兩口飲料,總算是咽了下去。

  就這樣,星宮凜就著飲料,一口一口的將薯片全部吃光,飲料也喝完之後,她將垃圾扔進垃圾桶,去衛生間洗乾淨雙手,然後在身上摸了摸,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個棕皮筆記本。

  嘩啦啦。

  將筆記本翻到最後一頁,星宮凜取出裡面夾著的原子筆,平靜的寫道。

  「x年x月x日,星期一,天氣多雲」

  「安澤同學給我買了芝士納豆味的薯片和草莓飲料。」

  「草莓飲料,很好喝,一百分,芝士納豆味的薯片,負兩百分」

  「總計負一百分,不及格!」

  重重的畫上最後一個感嘆號,星宮凜冷著小臉看著筆記檢查了下後,便啪的一下聲合上書頁,轉頭走了。

  學生皮鞋踩在地板上,啪嗒啪嗒的響。

  看來還是很生氣。

  與此同時,安澤良和中野葵也吃完了便當,回到了教室內。

  往椅子上一坐,安澤良隨手拿起一支筆轉著玩。

  上輩子在龍國當學生的時候,學校里不讓帶手機,也沒啥好玩的,很多人就學著轉筆玩,安澤良也學過,還能花式轉筆,手上功夫十分了得。

  現在,他一邊轉著筆,一邊思索起來。

  星宮凜那邊,肯定要哄。

  但是……以社長現在的狀態,明顯是犯傲嬌病了。

  這種病很嚴重!

  如果一刻不停的去哄她,只會讓她越來越傲嬌,反而不會原諒。

  很簡單的道理,比如說你折斷了傲嬌女友的口紅,惹女友生氣了,你想著趕緊低聲下氣的道歉,想讓女友原諒自己。

  但殊不知,此時女友的氣還沒消,看到你這幅卑微求饒的樣子只會更生氣,她也會覺得你這逼做的事太過分了。

  其實本來就只是一個口紅的事而已,但因為男女思維差異,再加上傲嬌這個屬性的加持,就會讓這件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社長的傲嬌沒那麼嚴重,但還是有一點的。

  所以,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哄一下之後,如果她不原諒,那就直接冷處理。

  讓她知道什麼叫傲嬌失去一切!

  當然,並不是真的要分手。而是先給她一擊重拳,讓她以為要失去了,然後再給她甜頭,這樣傲嬌就能輕鬆馴服了。

  所以現在安澤良要做的事情也很簡單。

  先出拳!

  其實從剛才吃飯的時候,中野同學的餵飯開始,他就是故意當著星宮凜的面吃的。

  就是氣她!

  並且,下午的社團活動安澤良也打算不去了。

  繼續重拳出擊!

  讓星宮凜以為我生氣了,讓她產生若即若離的失去感,讓她煩躁不安。

  思索結束,安澤良將筆丟回文具盒內,打開手機,開始刷購物網站。

  買禮物還真是個技術活,得慢慢看,細細挑。

  看了好一會兒功夫,安澤良才挑好了幾件晚上就能送到的禮物,跟商家確定了一下送達時間後,他關閉手機,揉了揉眼睛休息了一下。

  下午沒有英語課,一節生物一節音樂課。


  生物課結束後,教室里的人便紛紛站起了身。

  日本這邊的音樂課需要去音樂教室上,教室內一般會有配套的三角鋼琴,架子鼓…等等音樂設備。

  安澤良的學校教育經費比較充足,所以還配了小提琴一類的樂器。

  但是一般,也只有吹奏部的人會在音樂課上練習樂器,其他人都是練習合唱一類的東西。

  「安澤同學,我們一起過去吧?」中野葵拿著合唱譜走了過來。

  「嗯,今天練習什麼?」安澤良隨口問道,高三生的音樂課比較少,他不太記得上課內容了。

  「應該是練習校歌,畢竟馬上就快放暑假了,學校這段時間應該在準備學園祭,到時候高三生估計會每個班挑些表現好的,到時候表演合唱校歌……」

  中野葵說著,似乎是想起了什麼。

  「安澤同學,高三生暑假應該會有學習合宿呢,你到時候會去嗎?」

  「嗯……看情況吧。」安澤良沒說的太絕對。

  雖然以他現在的水平,考上東大是絕對沒問題的,自然也不需要去學習合宿,但是……這畢竟是上學時的一種體驗,就像是龍國的軍訓一樣,儘管大家都不喜歡,但以後回想起來,卻會覺得很青春。

  中野葵也沒再詢問,聊起了別的東西。

  一節音樂課划水度過,學校便下課了。

  「安澤同學,你不參加社團活動了嗎?」

  看到安澤良收拾了東西後,朝著大門的方向就走了過去,中野葵一臉疑惑的追了上來。

  「我雖然人沒在活動室內,但是心是去了的,只要心在,那就是參加了。」安澤良一本正經的說道。

  中野葵睜大了眼睛,沒想到有人還能將翹社團活動說的如此清新脫俗。

  眨了眨眼睛後,中野葵跟上了安澤良的腳步。

  「那……我也陪你一起吧,社長那邊的話,我一會兒用發消息過去請假。」

  「…」

  兩人正聊著,早野星子卻迎面走了過來,她似乎是剛下了課,手裡還拿著教案,額邊的碎發有些凌亂,腳步匆匆的就往這邊趕。

  看到安澤良已經走出了教室,早野星子驀然停下,嘴唇微微一動。

  「安澤同學……」

  「早野老師,下午好。」背後的中野葵笑著打了聲招呼,然後便貼心的拿出手帕遞了過去,「老師,你鼻尖有些汗,不介意的話請用我的手帕擦一擦吧。」

  「啊,嗯…謝謝中野同學。」早野星子接過手帕擦了擦,「我回頭洗乾淨還給你。」

  「早野老師,你剛才想說什麼?」安澤良開口問道。

  「沒……沒什麼啊,就是剛批改完隨堂測試試卷,看到你們兩個,就想過來叮囑一句。」早野星子眨了眨眼睛,故作威嚴的說道。

  「安澤同學,中野同學,你們很快就要考大學了,放學後也要繼續努力才行。」

  「嗯,老師不用太擔心了,安澤同學晚上會和我一起開學習會的。」

  「這樣啊…那老師先去忙了,你們回家路上慢點。」早野星子頓了頓,也沒再說什麼,轉身走了。

  安澤良看著她的背影,心中思緒飛轉。

  早野老師這樣子,明顯是要和他說些什麼的。

  是想說那晚的事情嗎?

  說起來,早野老師那晚過後再來吃火鍋的時候,一直非常在意星宮凜到底會不會來。

  早野老師也沒有像星宮凜那樣表現出生氣,而是一副接受了,但沒完全接受的模樣。

  她們兩個人私下裡是不是溝通了什麼?

  難道說……是早野老師決定接受這樣的三人關係,而星宮凜不同意?

  有點扯,但不能排除這比中獎一個億還小的可能性!

  安澤良想了想,也沒得出什麼更靠譜的結論,乾脆不想了,和中野葵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很快來到了公寓門口。

  「安澤同學。」這時候,中野葵側了側頭,笑著說道,「那個,我等下要寫課堂作業,想要請教你一些題目,所以……如果你暫時不忙話,可不可以麻煩你現在就去我家裡一下?」

  「安澤同學的晚飯的話,我會負責的!」


  「行,我也沒什麼忙的。」安澤良答應下來,反正他自己回家也要做飯吃,大夏天的開火這麼熱,不如直接蹭飯吃。

  「嗯!」中野葵開心的點了點腦袋,轉身開門。

  「…」

  在模擬中,安澤良來過很多次小洋樓。

  寬敞的客廳,精緻的擺設,舒適而柔軟的大沙發……安澤良一眼掃過去,滿滿的都是模擬里的回憶。

  「我的房間在二樓。」中野葵脫掉學生皮鞋,黑絲踩在了木地板上,發出略顯沉悶的吧嗒聲。

  兩人很快走進了中野葵的臥室內,裡面收拾的很乾淨,不大不小的單人床擺放在懸窗邊,對著街道,趴上去後一轉頭就能看到安澤良的公寓樓下。

  地上鋪著地毯,踩起來很柔軟,旁邊則是好幾個大大的衣櫥和穿衣鏡。

  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香味,不知道香薰還是香水,聞起來並不刺鼻,有種寧心靜氣的感覺。

  臥室內擺著書桌,旁邊也有撐在地上的小桌板。

  安澤良將書包往地上一放,隨意的坐在了桌板旁邊:「中野同學,你先把作業拿出來看看,有什麼不會的地方直接問我就好。」

  「嗯嗯。」

  中野葵說著,轉身拿起掛在門上的書包,一邊掏書本,快步走過來。

  結果腳下一個踉蹌,忽然整個人帶著書包,迎面向安澤良摔了過來。

  面容直衝安澤良剛端坐好的胯下………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