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六章 有問題,特別的香味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沁人心脾的幽香。

  哪怕只是聞到了那麼一點點,卻有一種深入腦髓的愉悅感。

  讓我鼻子,不受控的,對著空氣嗅食了兩口。

  「咻咻……」

  淡淡幽香氣,藏匿在空氣之中。

  就這麼兩口,似在這一瞬間貫穿了我整個身體,給人帶來極強的嗅覺感受。

  止不住的,就想繼續去聞,繼續往前靠近。

  「好特別的香味……」

  我認不出的出聲,又吸了一口。

  這股香味帶著一點槐樹花的味道。

  但又有些不同,聞上去非常的特別……

  夜風拂過,枝葉搖擺,發出「唰唰唰」的聲響。

  在這沁人心脾的香氣中,給我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驅使我的身體,不受控制的想要往那棵大槐樹靠近。

  但是,當我邁出一步,看到正前方幾百年大槐樹時,身體卻是猛的一僵,瞬間楞在了原地。

  因為我想到了師傅前幾天給我講的故事「江北造畜」。

  當年師傅他們,在進入那個恐怖的小客棧時,就是聞到一股令人無法控制的肉香。

  而且,師傅的一句話,也在這會兒,在我腦海之中迴響。

  「事出反常,必有妖。」

  這幾個字,如同晴天霹靂一般,瞬間在我腦海之中炸開。

  讓迷離中的我,迅速的恢復到了鎮定。

  我抬起的腳,急忙就收了回來。

  看著眼前的老槐樹;不對勁,非常不對勁。

  第一,這種奇異的槐樹花幽香,我從來沒有聞到過。

  而且,我來到這裡這麼長時間了。

  早不聞到,晚不聞到。

  就在這夜深人靜,只剩下我一人的時候聞到?

  第二,也是最為離奇的,那就是這大槐樹下,沒有一點鬼氣。

  這麼大一棵鬼樹下面,卻沒有一隻鬼,那可就不正常了。

  這裡可是醫院,每天都有人死。

  連醫院過道里,我都能感覺到鬼魂的氣息。

  可在這,鬼祟喜歡躲避的大槐樹下,我卻沒有感覺到任何鬼氣。

  這就非常不正常了。

  現在這淡然幽香,更似主動的在勾引我一般,想讓我往大槐樹靠近……

  我帶著警覺,看著那棵粗大得需要幾人環抱,才可以抱住的大槐樹。

  下意識的,又往後面倒退了兩步。

  那沁人心脾的幽香,此時好像加重了一些。

  氣味讓人非常舒服,甚至還有一些讓人上癮的愉悅,誘使我往它靠近。

  哪怕我這會兒,刻意的去迴避這種氣味。

  依舊讓我有些扛不住,有想往大槐樹走進,多去吸幾口香氣的衝動。

  我直接捂住了口鼻,皺起眉頭。

  大槐樹的樹枝,這會「唰唰唰」的擺動,抬頭看去。

  就好像一顆巨大的人頭,在微微晃動,居高臨下的,俯視我一般。

  那一剎那,我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直覺告訴我;

  這大槐樹,不對勁。這裡很危險,必須離開這裡。

  絕對不能被大槐樹散發出的香味吸引,而靠近大槐樹……

  所以,我又急急忙忙的往後倒退了十幾步。

  等我距離那棵大槐樹,超過二十米後。

  我發現空氣之中,已經沒有那沁人心脾的淡然幽香了。

  之前還在微微搖擺的大槐樹枝葉,也跟著停了下來。

  整個住院部的後花園,都在這會兒變得寂靜無聲……

  再仔細去看這棵大槐樹,發現它就是一棵普通的大樹,看不出任何異樣。

  除了剛才聞到的奇異香味外,我沒有從這棵樹上,感覺到任何不適的氣息。

  它除了粗大一些外,就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大樹而已,和旁邊的樹木一般無二。


  但剛才的奇異幽香,始終讓我覺得,這棵樹有點不對勁。

  我相信我的直覺,也我不認為,是自己多慮了。

  這棵樹,肯定有問題。

  我寧願謹慎一點,也不想在這個時候,繼續靠近這棵大槐樹。

  準備先回病房,拿牛眼淚開天眼看看。

  確定這棵樹,是不是有別的氣息存在,是不是長得年份太久了,成了氣候?

  於是,我轉身就往病房小跑了回去。

  這個點,住院部的病人們幾乎都在病房裡準備睡覺。

  護士見我,還問我幹嘛。

  我隨便找了個藉口,說睡不著,想走動走動。

  回到病房,我從床頭櫃裡拿出了我進醫院時,帶在身上的開眼藥水。

  腥澀的氣息,外加冰涼感覺過後,天眼開啟。

  我沒遲疑,轉身便往外走。

  等我走出房間,來到過道的時候。

  剛才還空空蕩蕩的過道,此時卻多出了十幾個穿著病服的男女老少。

  這些病人面色都非常慘白,微低著頭,不停的在過道內來回走動。

  我剛開門出來,這十幾個病人全都停了下來,齊刷刷的看向了我。

  那一張張慘白的臉,無色的嘴唇,外加灰色的眼眸。

  能看得人心頭髮毛……

  可我,卻顯得很平靜。

  我知道他們是什麼,也知道他們為何在這裡。

  我不僅沒害怕,反而對著他們微笑的點了點頭。

  算是打過招呼了。

  因為這十幾個病人里,其中幾個,我還知道一些訊息。

  正前方,正在玩兔子玩具的病服母女,吃了菌子,食物中毒,前天來的,昨天死的。

  在她們旁邊的老太太,就住我們隔壁病房,今早突發心臟病,沒搶救回來走的。

  還有最遠處的一個大爺,術後併發症,中午過世的,

  ……

  他們的魂魄,都還沒離開醫院,這會兒都扭頭看著我,也沒表情。

  我只是和他們對了一眼,沒說話,也沒停留,直接就往樓下走去。

  過道內的鬼也不攔我,見我過去紛紛讓路。

  然後他們繼續在過道內走來走去。

  因為人死過後,鬼魂是沒有溫度的。

  可能他們覺得,這樣走著,會舒服一點,身上會沒那麼冷。

  來到電梯口,按了電梯。

  等電梯門開的時候,我卻愣了一下,電梯裡竟然擠滿了病人。

  他們都穿著病服,一個個瞪大了灰色的眼眸,全都一臉麻木的盯著我。

  不過我很快的就回過了神,對著他們說了一句:

  「接過一下!」

  然後就和沒事人一樣,走了進去。

  他們紛紛往兩邊退,沒有和我發生身體接觸。

  就這樣,我一個人站在電梯中間,他們就站在電梯四周把我圍住。

  瞪著眼睛對著我看,也不眨眼睛。

  整個電梯裡,就我一個人的呼吸聲,氣氛極其的壓抑。

  到了一樓,我直接離開了電梯。

  而他們,還是站在電梯裡,等待電梯門的自動關閉。

  一樓大廳,明明沒有人。

  這會兒也有十幾個病人在走來走去。

  我沒有理會他們,快步的往後走,來到了住院部後花園。

  因為開著天眼,整個後花園我都看的很清晰。

  一眼掃過去,我發現一個奇怪的事兒。

  醫院裡不管是過道、電梯還是大廳,都有髒東西,都有死去的病人。

  可唯獨這清冷的後花園,一點鬼影子都沒有……

  <!--17K::-->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