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1章 下城的酒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們仨……多少年沒聚在一起喝過?」

  輝子家裡。

  他和林川,還有徐江,正圍在餐桌上。

  桌上擺放著高可欣剛剛弄好的飯菜,還有幾瓶剛買來的酒。

  之前,徐江滿腦子都是報仇那點事兒,即便是輝子來到了上城,他們也沒有機會好好敘敘舊。

  現在好了,放下一切的他,終於有心思跟老朋友坐在一起,像曾經在下城時那樣,沒心沒肺的侃侃大山了。

  當然,與其說是放下,不如說是寧凡幫他承擔下了這些。

  「滿上,滿上。」

  徐江開始給輝子和林川倒酒。

  「徐爺這麼多年,跟我都沒喝過。」

  林川笑著看向輝子:「我他媽還真信他徹底戒了呢!」

  「這老酒糟能戒酒?」

  輝子笑罵道:「老子在下城最後一次見他那次,差點沒給老子喝死。」

  徐江哈哈大笑:「你酒量確實不行,當初你們這幫野狗里,也就大壯能跟我拼一拼。」

  提起大壯,林川跟輝子雖然是有些傷感,但是隨著這麼多年過去了,該接受的,也早都接受了。

  「我有時候就在想,無論是王野還是老段,又或者是大壯,其實他們當時的戰鬥能力都比我強。」

  輝子抿了口酒,感慨道:「當初蘇北要是先殺的我,可能最後在這跟你們喝酒的,就是他們其中一個了。」

  這確實是運氣。

  輝子活下來了,所以他也是運氣好的那一個。

  經歷了這麼多,輝子已經可以清晰的認識到,當初的【野狗之家】里,誰也沒有本事躲開蘇北的光矢。

  「大口點兒,怎麼像個娘們兒似的?」

  徐江看輝子只喝了一小口,立馬不樂意了:「來,半開。」

  輝子也沒跟他鬥嘴,三人撞了下杯,接著同時喝掉了自己杯中的大半。

  「嘖嘖……」

  徐江咂吧了兩下嘴,隨即吐槽道:「這玩意兒是真沒有下城的好喝啊!」

  「要不我托人給你弄點下城的酒上來?」

  輝子大氣道:「咱下城有的是人脈。」

  「顯著你了啊?」

  徐江不滿的撇撇嘴:「我家大賁在下城說話不好使咋的?我用你孝敬啊?」

  「去你媽的!喝酒就喝酒,你在這占誰便宜呢?」

  輝子罵道:「怪不得大賁天天想跟老子各論各的,原來是他媽你教的啊?」

  「對了,把大賁叫來唄。」

  林川忽然想起來:「孩子都長大了,拉來一起喝唄?」

  「我家大賁可沒時間。」

  徐江挺自豪:「忙著給我整孫子呢!」

  「這小犢子,娶了媳婦忘了爹啊!」

  輝子嘟囔了一句。

  徐江卻根本不受輝子的挑撥。

  「咋的?就你這身無長物的貨都能有兒子,還不許我家大賁留個後啊?」

  眼見著輝子和徐江再聊兩句都要打起來了,林川趕忙笑著拉扯兩下,接著隨口問道:「正經的,徐爺,真看開了啊?」

  酒桌上的氛圍這才稍稍緩和幾分。

  「不看開咋整?沒那個能力,總不能硬拉著別人跟我一塊兒死吧?」

  徐江深深嘆了口氣:「就現在,我還覺得挺對不起之前犧牲掉的兄弟呢,明明是我自己的衝動,最後我反倒是還能活著坐在這跟你們喝酒敘舊。」

  林川和輝子都能聽得出來,徐江不是被巔城打怕了,而是覺得自己害的人太多了。

  打仗,就沒有不死人的,這個道理,在座的這幾個人都懂。

  可問題是,徐江明知道自己打得是一場不可能勝利的仗。

  那是他的情緒宣洩。

  很多兄弟都是很早之前就跟隨著他的,能把命交到他的手上,是一種信任。

  而他的做法,確實是辜負了這份信任。

  是,他的確是有自己的理由。


  可這是他的理由,而不是別人的。

  在寧凡成功將他營救下來之後,也讓他徹底的認識到,自己每天把復仇掛在嘴邊,無非……

  是回到上城之後,另一種麻痹自己的手段罷了。

  跟下城的酒,沒什麼區別。

  「交給寧凡吧。」

  輝子難得正經了起來:「他行。」

  「這麼看好他?」

  徐江笑著問道。

  輝子撇了撇嘴:「這麼跟你說吧,如果連他都做不到的事兒,我還真就不信,這世界有誰能做到了。」

  輝子是從寧凡進入【野狗之家】後,唯二真真正正見證了寧凡是怎麼走過這一路的人。

  所以,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寧凡。

  「行,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能多做做夢了。」

  徐江將杯中酒一飲而盡:「就是不知道這夢如果成真了,我還能拿出什麼來感謝人家。」

  輝子也幹了,接著隨口來了一句……

  「隨他姓唄!」

  「滾!」

  ……

  此時,還不知道自己可能要多個「義子」的寧凡,已經在會議室里了。

  梁銘羅修等人悉數在場。

  寧凡先是簡單的交代了一下大遷徙計劃,接著便開始部署上城這邊的發展方向了。

  而他率先拋出來的提議,就讓羅修眼前一亮。

  他準備建立一道牆。

  從彎刀嶺開始,一直拉長到最北端的一個叫做介城的地方。

  在地圖上來看,這道城牆,剛好就像是將自家勢力與巔城的勢力分割開來一樣。

  不難想像,如果真的按照寧凡的思路,從建成這道牆開始,兩邊的勢力就算是徹底真正意義上的區分開了。

  「這個工程,可不小……」

  陸璃看著地圖,考慮半晌後,有些擔憂道:「而且,工期也會很長。」

  寧凡點頭:「將這個上城一分為二,肯定不是小工程。」

  「大總長。」

  段衛軍在幾番猶豫下,還是舉起了手:「我有問題。」

  「嗯,你問。」

  「我覺得這種城牆的意義不大。」

  段衛軍認真道:「首先,建立這種城牆,需要相當長時間的周期,我們很難保證在它建好之前,不會跟巔城有任何的衝突。」

  「其次,我雖然不知道您要建立多高的城牆,但是以我跟上城人交過手的經驗來看,這很難對他們有太大的限制。」

  「畢竟,上城人……不是異獸。」

  沒錯,段衛軍在聽說寧凡要建立城牆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野城的禁牆。

  只不過,套用同樣的方式來抵禦同為人類的巔城……

  這是不是有點太理想化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