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6章 還有王法嗎?還有法律嗎?
「還有王法!」
「還有法律嗎?」
「他雷布斯想要幹什麼?」
某交流會結束後,幾個汽車行業內的管理層聚餐時候,一位車企高管那是無語吐槽雷布斯和大米公司。
甚至連星海科技、星海宇航……或者說,直接連同李易一併給吐槽了。
「李易對雷布斯和大米,那是真愛!」
「就我所知道,星海宇航百億百億的資金燒出來許多技術,如今都下放給大米汽車使用……」
「那是航空航天!」
「我們是車企!」
「用航空航天的技術來打我們?」
「不講武德!」
本身,對於許多傳統車企來說,在新能源汽車爆發後,日子就不好過。
雖說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體量太大不好轉型、加上本身是官方企業,也不是管理人自己說了能算的。
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官方企業的通病,負責人、管理人,只是管理企業。
都遵循一個原則:寧願什麼都不做、不求新、不求變,只要公司正常運行不犯錯就行!!
殺入新能源汽車賽道?
萬一失敗了呢?
這不就是自己的鍋?
前途不就毀了嗎?
所以這些人是寧願什麼都不做,也願意犯錯!
網友吐槽傳統車企反應慢、落後市場、不知道用戶想要什麼……並不是這樣的。
現在,新能源汽車崛起,各大車企日子都不好過。
大米汽車還來這樣一出:把航空航天領域的技術,用到車上來了?
你是勞斯萊斯嗎?
「孫總不用擔心,大米汽車這樣搞,雖然噱頭十足,航空航天領域的技術或許很好、很強!」
「不對,是一定很好、很強!」
「可成本呢?」
「最後大米汽車的售價,要消費者願意買單才行!」
「否則,大米汽車就算把車造得再好!能飛上天!」
「消費者不買單,一切都是笑話而已……」
「確實!」
「要我說,大米汽車就是一個愣頭青,以為用最好的技術,造出更好的車就行?」
「要市場和消費者願意買單,才是真的!」
然而,這些人還在吐槽大米公司,拉著一眾航天、航空領域的企業,合作搞汽車,最後肯定失敗。
可網友卻十分興奮!
雷布斯再創業、李易給予投資、大米公司造車……熱度本身就很高。
對於大米公司這個造車新手……不少網友是表示有些懷疑!
懷疑雷布斯、懷疑大米公司,能不能把車造好?
現在,看著大米公司和星海宇航、航天機電、夏航動力、航天材料工藝院等一眾航空航天領域的大佬達成戰略合作。
雷布斯更是表示,大米公司將會將許多航空、航天領域使用的技術,下放到大米汽車身上。
航天品質!
軍工品質!
大米汽車還沒有上市,已經打上這兩個標籤!
根本不用擔心,大米汽車的品質會如何?
大米公司究竟能不能造好車?
現在,網友們擔心的是:大米汽車這樣弄,最後造出來的車……咱們還買得起嗎?!
「起飛!」
「大米汽車直接起飛!」
「雷總這樣搞,大米汽車確實是在造車?不是在造火箭?飛機?!」
「這一連串航空航天領域的國家隊戰略合作夥伴……雷總,你就老實跟我們透露一下:大米汽車不會是要造飛車吧?」
「本來雷布斯宣布再創業,要造車……我作為大米公司的粉絲,對雷布斯人品就很看好的,覺得造車也不會太差!」
「加上星海科技給世面上不說100%,最少九成的新能源汽車提供技術支持,有星海科技的技術支持,大米汽車造車絕對不會太差!」
「現在?這國家隊航空、航天領域的戰略合作夥伴,我是一點不擔心雷布斯和大米公司,造車會失敗、造車會不夠好……我是擔心自己的錢包!」
「之前還有大佬扒了大米汽車的供應鏈,覺得大米汽車的售價不會低於20萬……可能也就是20-30萬左右!現在?」
「麻蛋,聽雷布斯釋放出來的意思是:航空、航天領域內的技術,會使用在大米汽車上,我們還買得起嗎?」
「……」
原本對雷布斯再創業、大米公司造車,本就有信心的粉絲,那是更加有信心了!
原本對雷布斯和大米公司宣布要去造車,沒有什麼信心的網友:這會兒也有信心了。
信心是有了!
可如今……是擔心大米公司造出來的車,自己還買得起嗎?
對於網上的討論、網友的提問……網友關心的問題!
雷布斯和整個大米公司高管,都十分關心。
大米公司……或者說許多大型企業,都有一個部門,是關注網絡上關於自家公司的消息!
有利的和不利的消息,都關注,以便於快速做出針對!
對於網絡上,眾多網友擔心的問題:大米公司造車,還買得起嗎?
這個討論、這個擔心。
雷布斯知道……大米公司高管也看到了!
大米公司如今是燒錢,加速新車型的測試,確保年底能開發布,正式和網友見面。
所以,雷布斯從東風航天城回來,大米公司高層會議就沒停過。
各種會議一直都在召開!
如今,討論最多、討論最為激烈……依舊還沒敲定的一個問題:定價!
星海宇航那邊很多技術都很好、很強!
大米公司一眾高管,對於大米汽車的新車,也十分有信心,覺得大米汽車目前強得可怕!
一個能打的都沒有!
可……使用到航空航天領域內的技術,哪怕很多技術都很成熟、或者是改進、或者根據大米汽車採購量成本能壓低!
但問題依舊在:成本!
成本必然會提升!
就目前,大米公司統計了大米Msu7的成本,已經超過40萬了!
這樣的成本,售價如果壓到20多萬,虧損太大了!
想要收回成本並實現盈利,壓力太大了!大幾十萬、上百萬的銷量、時間也要拉長到數年!
大米公司也沒想過,Msu7一年能賣出幾十萬輛……上百萬輛那是想都沒想過!
別說單一車型了!
一家公司所有車型,一年銷量能破100萬輛的公司也不多!
國內,一年能賣出100萬輛汽車的車企,一共就9家!
其中6家是合資品牌!
自主品牌,只有三家!
這些車企,無一不是成立二十多年的車企。
大米汽車才剛剛成立……還沒推出一款車呢,哪裡敢幻想一年賣出幾十萬輛、百萬輛汽車。
所以,大米汽車內部,對於新車型的定價,有很大的爭議。
主要是做了市場調研……還從星海科技拿到了核心數據,知道目前大米公司的粉絲、用戶……以及市面上消費者能接受的大概定價!
40萬?
那是不可能的!
20萬-30萬這個區間,是大部分粉絲、用戶、消費者能接受。
超過30萬的定價,就會篩掉很大部分消費者。
「下次再做討論……」
又是兩個小時的會議。
雷布斯和一眾高管,依舊沒有敲定Msu7的定價。
不過,真理是越辯越明的。
整個會議討論的爭議點,已經越來越少了。
關於定價這個問題……大家也有提出其他解決方案。
「還有法律嗎?」
「他雷布斯想要幹什麼?」
某交流會結束後,幾個汽車行業內的管理層聚餐時候,一位車企高管那是無語吐槽雷布斯和大米公司。
甚至連星海科技、星海宇航……或者說,直接連同李易一併給吐槽了。
「李易對雷布斯和大米,那是真愛!」
「就我所知道,星海宇航百億百億的資金燒出來許多技術,如今都下放給大米汽車使用……」
「那是航空航天!」
「我們是車企!」
「用航空航天的技術來打我們?」
「不講武德!」
本身,對於許多傳統車企來說,在新能源汽車爆發後,日子就不好過。
雖說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體量太大不好轉型、加上本身是官方企業,也不是管理人自己說了能算的。
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官方企業的通病,負責人、管理人,只是管理企業。
都遵循一個原則:寧願什麼都不做、不求新、不求變,只要公司正常運行不犯錯就行!!
殺入新能源汽車賽道?
萬一失敗了呢?
這不就是自己的鍋?
前途不就毀了嗎?
所以這些人是寧願什麼都不做,也願意犯錯!
網友吐槽傳統車企反應慢、落後市場、不知道用戶想要什麼……並不是這樣的。
現在,新能源汽車崛起,各大車企日子都不好過。
大米汽車還來這樣一出:把航空航天領域的技術,用到車上來了?
你是勞斯萊斯嗎?
「孫總不用擔心,大米汽車這樣搞,雖然噱頭十足,航空航天領域的技術或許很好、很強!」
「不對,是一定很好、很強!」
「可成本呢?」
「最後大米汽車的售價,要消費者願意買單才行!」
「否則,大米汽車就算把車造得再好!能飛上天!」
「消費者不買單,一切都是笑話而已……」
「確實!」
「要我說,大米汽車就是一個愣頭青,以為用最好的技術,造出更好的車就行?」
「要市場和消費者願意買單,才是真的!」
然而,這些人還在吐槽大米公司,拉著一眾航天、航空領域的企業,合作搞汽車,最後肯定失敗。
可網友卻十分興奮!
雷布斯再創業、李易給予投資、大米公司造車……熱度本身就很高。
對於大米公司這個造車新手……不少網友是表示有些懷疑!
懷疑雷布斯、懷疑大米公司,能不能把車造好?
現在,看著大米公司和星海宇航、航天機電、夏航動力、航天材料工藝院等一眾航空航天領域的大佬達成戰略合作。
雷布斯更是表示,大米公司將會將許多航空、航天領域使用的技術,下放到大米汽車身上。
航天品質!
軍工品質!
大米汽車還沒有上市,已經打上這兩個標籤!
根本不用擔心,大米汽車的品質會如何?
大米公司究竟能不能造好車?
現在,網友們擔心的是:大米汽車這樣弄,最後造出來的車……咱們還買得起嗎?!
「起飛!」
「大米汽車直接起飛!」
「雷總這樣搞,大米汽車確實是在造車?不是在造火箭?飛機?!」
「這一連串航空航天領域的國家隊戰略合作夥伴……雷總,你就老實跟我們透露一下:大米汽車不會是要造飛車吧?」
「本來雷布斯宣布再創業,要造車……我作為大米公司的粉絲,對雷布斯人品就很看好的,覺得造車也不會太差!」
「加上星海科技給世面上不說100%,最少九成的新能源汽車提供技術支持,有星海科技的技術支持,大米汽車造車絕對不會太差!」
「現在?這國家隊航空、航天領域的戰略合作夥伴,我是一點不擔心雷布斯和大米公司,造車會失敗、造車會不夠好……我是擔心自己的錢包!」
「之前還有大佬扒了大米汽車的供應鏈,覺得大米汽車的售價不會低於20萬……可能也就是20-30萬左右!現在?」
「麻蛋,聽雷布斯釋放出來的意思是:航空、航天領域內的技術,會使用在大米汽車上,我們還買得起嗎?」
「……」
原本對雷布斯再創業、大米公司造車,本就有信心的粉絲,那是更加有信心了!
原本對雷布斯和大米公司宣布要去造車,沒有什麼信心的網友:這會兒也有信心了。
信心是有了!
可如今……是擔心大米公司造出來的車,自己還買得起嗎?
對於網上的討論、網友的提問……網友關心的問題!
雷布斯和整個大米公司高管,都十分關心。
大米公司……或者說許多大型企業,都有一個部門,是關注網絡上關於自家公司的消息!
有利的和不利的消息,都關注,以便於快速做出針對!
對於網絡上,眾多網友擔心的問題:大米公司造車,還買得起嗎?
這個討論、這個擔心。
雷布斯知道……大米公司高管也看到了!
大米公司如今是燒錢,加速新車型的測試,確保年底能開發布,正式和網友見面。
所以,雷布斯從東風航天城回來,大米公司高層會議就沒停過。
各種會議一直都在召開!
如今,討論最多、討論最為激烈……依舊還沒敲定的一個問題:定價!
星海宇航那邊很多技術都很好、很強!
大米公司一眾高管,對於大米汽車的新車,也十分有信心,覺得大米汽車目前強得可怕!
一個能打的都沒有!
可……使用到航空航天領域內的技術,哪怕很多技術都很成熟、或者是改進、或者根據大米汽車採購量成本能壓低!
但問題依舊在:成本!
成本必然會提升!
就目前,大米公司統計了大米Msu7的成本,已經超過40萬了!
這樣的成本,售價如果壓到20多萬,虧損太大了!
想要收回成本並實現盈利,壓力太大了!大幾十萬、上百萬的銷量、時間也要拉長到數年!
大米公司也沒想過,Msu7一年能賣出幾十萬輛……上百萬輛那是想都沒想過!
別說單一車型了!
一家公司所有車型,一年銷量能破100萬輛的公司也不多!
國內,一年能賣出100萬輛汽車的車企,一共就9家!
其中6家是合資品牌!
自主品牌,只有三家!
這些車企,無一不是成立二十多年的車企。
大米汽車才剛剛成立……還沒推出一款車呢,哪裡敢幻想一年賣出幾十萬輛、百萬輛汽車。
所以,大米汽車內部,對於新車型的定價,有很大的爭議。
主要是做了市場調研……還從星海科技拿到了核心數據,知道目前大米公司的粉絲、用戶……以及市面上消費者能接受的大概定價!
40萬?
那是不可能的!
20萬-30萬這個區間,是大部分粉絲、用戶、消費者能接受。
超過30萬的定價,就會篩掉很大部分消費者。
「下次再做討論……」
又是兩個小時的會議。
雷布斯和一眾高管,依舊沒有敲定Msu7的定價。
不過,真理是越辯越明的。
整個會議討論的爭議點,已經越來越少了。
關於定價這個問題……大家也有提出其他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