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1章 雷布斯:把車送上太空再收回來?!
東風航天城。
火箭射塔,兩個火箭屹立在火箭發射塔前。
一大!
一小!
塔架操作人員,進行最後的檢查和調試;
千米之外,光學觀察員在觀測站,調動高精度光學設備,隨時對火箭的發射過程,進行跟蹤觀測,收集相關數據;
雷達觀察員,在數公里外的通過雷達設備,對整個火箭發射進行實時跟蹤和檢測;
其他技術人員,則是在安全區域進行觀察、提供技術支持、整理和分析收集、匯總過來的各種數據;
而在火箭發射室,一公里多外的發射塔前!
一個是20多米的老夥計:快舟型火箭!
另一個則是高達60米的龐然大物!
哪怕相距上千米,在有對比的情況下,一眼便能看出這兩者之間的差距:60多米的一個大傢伙!
快舟型號火箭,大家都不陌生了。
星海宇航三兩天就來一發。
這新型的火箭,和快舟火箭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存在!
快舟火箭有多個型號。
星海宇航這邊的可回收技術成熟後,經常發射的型號,也就20多米,2米多粗的樣子!
屹立在發射架前的巨大火箭,箭身上的logo就是:星海宇航!
以及從上到下,的四個大字:星箭一號!
高:60米!
直徑:5米左右!
擁有1個芯級模塊、1個芯二級模塊、4個助推模塊!
搭載總計10台XH-180火箭發動機!
其中芯級直徑5米,助推器直徑3.3米、整流罩直徑5.6米!
如此一對比……不少經常發射快舟火箭的工作人員,對快舟火箭都相當熟悉:20米的高度、2米多的直徑!
此刻的星箭壹號:60米、5米多的直徑!
就算是相距一公里多,一眼就能看出區別!
天壤之別!
在火箭發射的技術區,李易看著穿著襯衣的雷布斯,站在自己身旁,手裡舉著望遠鏡,正透過玻璃,仔細觀看遠處的大傢伙:星箭壹號火箭!
「你過來幹嘛?大米公司不忙?網友不是讓你去打螺絲生產手機?讓你趕緊去研究新車嗎?」
雷布斯對於李易的話,充耳不聞,不做理會。
打螺絲都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大米汽車的產品……這次過來,不就是為了這事嗎?
不過雷布斯沒開口說這事。
他手裡握著望遠鏡,看著遠處的大型火箭,看得入神……望遠鏡遮住的眼神,那是相當的羨慕!
雷布斯不僅僅是大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還掌管著一家投資公司。
民營火箭火箭領域,雷布斯還真有投資。
只不過研究進度、實力各方面……嗯~實在是不好拿來和星海宇航做對比。
星海宇航在某些方面,比官方火箭研發都快、都強。
雷布斯對於民營火箭領域,還是很看好的。
奈何……這方面的投資,那就是一個無底洞,而且他也實在沒有那麼多精力。
一個大米公司已經足夠他操心了。
更何況,大米公司才宣布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哪裡還有能力、精力、財力去搞航空航天啊!!
放下手裡的望遠鏡,雷布斯才回復李易:「現在手機出貨量基本趨於平穩,雖然熱門機型還是有些供不應求,但沒那麼嚴重……」
至少網友不會再催雷布斯去打螺絲。
「再說了,實在等不及,可以選擇其他機型,或者購買友商的手機嘛~」
雷布斯說是這樣說。
但李易看雷布斯說出這話時,那表情……有點傲嬌!
或者說——有恃無恐!
友商的產品?
除了大米公司8系列手機……友商應該就剩下有為公司的Mt20系列手機!
其他手機廠商?
三星?
蘋果?
還是OP?OV?
都是4G手機!
根本沒有5G晶片、沒有5nm工藝、各方面性能被甩了好幾條街不說,作業系統方面幾個手機廠商也少有能比的。
更關鍵是:友商不是5G手機啊!!
5G都商用了,我花費大幾千去買個4G手機?
瘋了!
這才是大米8系列、Mt20系列,一直供不應求的原因。
整個下半年後半段,甚至到明年上半年,市場上或許只有大米8、Mt20系列是5G手機。
這麼長獨占期!
手機銷量能不好?
「至於大米汽車……我次過來是想和你談談。」
雷布斯拿著手裡的望遠鏡,指著玻璃外,遠處的星箭一號大型火箭:「我覺得這個大傢伙的塗裝,有些浪費了……反正到時候發射的時候,大家都知道,這是星海宇航的星箭一號!」
「能不能把我們大米公司帶上?!」
「logo?或者新車型,直接畫在上面!」
「要是能行,直接把我們的新車,跟著火箭一併上天……要是能返航就更好了!」
「你可真敢想啊!!!」
李易聽雷布斯說前面都感覺還行。
加個大米公司的logo其實無所謂。
將大米汽車的新車型,直接畫在上面,也不是問題。
都不難!
可要把大米汽車的新車,直接送到太空?
這其實就有難度了!
大米汽車是新能源汽車,有電池包的,重量最少都在2噸左右。
更不要說,這可是電池包……要是在火箭發生點什麼?
整個火箭都可能徹底報廢!
關鍵……送上太空?還要返航送回來?
這難度就完全不一樣了!
說天差地別都不為過!
就這……雷布斯還沒完呢。
聽李易要吐槽,雷布斯打斷李易的話,詢問李易:「還有……星海宇航這邊有沒有什麼新技術、新材料、新技術、新玩意……能用在我們的車上?」
「到時候配合星海宇航的星箭一號火箭發射,大米汽車的新車,也有使用到星箭壹號火箭的技術、材料之類的……傳承至航天工藝、技術、材料!」
「對於大米汽車後續的推廣、營銷、品牌定位、品牌價值等等,都能起到很大助力!」
聽著是很對。
李易也表示認可。
「星箭壹號上,很多技術都可以拿去用……」
因為很多技術,都是星海宇航、李易的未來投資提供資金,很多技術都是歸屬星海宇航。
當然,官方那邊也可以使用,有些是歸屬雙方,也有一些是能自用,不能民用!
哪怕大米公司是做新能源汽車,不是做傳統燃油汽車,沒有發動機……可很多技術、工藝、材料,都可以用得上。
前提是:價格!
很多技術、很多工藝、很多材料,用在航天、航空領域,成本極高!
用在車上?
成本高了,售價自然就提升上去了!
當然……如果車賣得好,大量使用,產能提升,價格也能壓下去。
主要看雷布斯和大米汽車這邊,要使用什麼技術、材料、工藝,然後去研究成本的問題。
至於前面說,把大米公司的新車,送上太空?
這個對於星箭壹號來說,不是不可能!
60米的高度、五米多的直徑,16噸的載量,送一部2噸左右的車,其實沒問題!
問題在於安全!
在於……送上天之後,怎麼收回來?!
這玩意和載人航天、然後返回地球,差不多一個意思了!
只不過,載一輛車上去,回收的時候不像送人上去那麼精細?!
火箭射塔,兩個火箭屹立在火箭發射塔前。
一大!
一小!
塔架操作人員,進行最後的檢查和調試;
千米之外,光學觀察員在觀測站,調動高精度光學設備,隨時對火箭的發射過程,進行跟蹤觀測,收集相關數據;
雷達觀察員,在數公里外的通過雷達設備,對整個火箭發射進行實時跟蹤和檢測;
其他技術人員,則是在安全區域進行觀察、提供技術支持、整理和分析收集、匯總過來的各種數據;
而在火箭發射室,一公里多外的發射塔前!
一個是20多米的老夥計:快舟型火箭!
另一個則是高達60米的龐然大物!
哪怕相距上千米,在有對比的情況下,一眼便能看出這兩者之間的差距:60多米的一個大傢伙!
快舟型號火箭,大家都不陌生了。
星海宇航三兩天就來一發。
這新型的火箭,和快舟火箭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存在!
快舟火箭有多個型號。
星海宇航這邊的可回收技術成熟後,經常發射的型號,也就20多米,2米多粗的樣子!
屹立在發射架前的巨大火箭,箭身上的logo就是:星海宇航!
以及從上到下,的四個大字:星箭一號!
高:60米!
直徑:5米左右!
擁有1個芯級模塊、1個芯二級模塊、4個助推模塊!
搭載總計10台XH-180火箭發動機!
其中芯級直徑5米,助推器直徑3.3米、整流罩直徑5.6米!
如此一對比……不少經常發射快舟火箭的工作人員,對快舟火箭都相當熟悉:20米的高度、2米多的直徑!
此刻的星箭壹號:60米、5米多的直徑!
就算是相距一公里多,一眼就能看出區別!
天壤之別!
在火箭發射的技術區,李易看著穿著襯衣的雷布斯,站在自己身旁,手裡舉著望遠鏡,正透過玻璃,仔細觀看遠處的大傢伙:星箭壹號火箭!
「你過來幹嘛?大米公司不忙?網友不是讓你去打螺絲生產手機?讓你趕緊去研究新車嗎?」
雷布斯對於李易的話,充耳不聞,不做理會。
打螺絲都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大米汽車的產品……這次過來,不就是為了這事嗎?
不過雷布斯沒開口說這事。
他手裡握著望遠鏡,看著遠處的大型火箭,看得入神……望遠鏡遮住的眼神,那是相當的羨慕!
雷布斯不僅僅是大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還掌管著一家投資公司。
民營火箭火箭領域,雷布斯還真有投資。
只不過研究進度、實力各方面……嗯~實在是不好拿來和星海宇航做對比。
星海宇航在某些方面,比官方火箭研發都快、都強。
雷布斯對於民營火箭領域,還是很看好的。
奈何……這方面的投資,那就是一個無底洞,而且他也實在沒有那麼多精力。
一個大米公司已經足夠他操心了。
更何況,大米公司才宣布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哪裡還有能力、精力、財力去搞航空航天啊!!
放下手裡的望遠鏡,雷布斯才回復李易:「現在手機出貨量基本趨於平穩,雖然熱門機型還是有些供不應求,但沒那麼嚴重……」
至少網友不會再催雷布斯去打螺絲。
「再說了,實在等不及,可以選擇其他機型,或者購買友商的手機嘛~」
雷布斯說是這樣說。
但李易看雷布斯說出這話時,那表情……有點傲嬌!
或者說——有恃無恐!
友商的產品?
除了大米公司8系列手機……友商應該就剩下有為公司的Mt20系列手機!
其他手機廠商?
三星?
蘋果?
還是OP?OV?
都是4G手機!
根本沒有5G晶片、沒有5nm工藝、各方面性能被甩了好幾條街不說,作業系統方面幾個手機廠商也少有能比的。
更關鍵是:友商不是5G手機啊!!
5G都商用了,我花費大幾千去買個4G手機?
瘋了!
這才是大米8系列、Mt20系列,一直供不應求的原因。
整個下半年後半段,甚至到明年上半年,市場上或許只有大米8、Mt20系列是5G手機。
這麼長獨占期!
手機銷量能不好?
「至於大米汽車……我次過來是想和你談談。」
雷布斯拿著手裡的望遠鏡,指著玻璃外,遠處的星箭一號大型火箭:「我覺得這個大傢伙的塗裝,有些浪費了……反正到時候發射的時候,大家都知道,這是星海宇航的星箭一號!」
「能不能把我們大米公司帶上?!」
「logo?或者新車型,直接畫在上面!」
「要是能行,直接把我們的新車,跟著火箭一併上天……要是能返航就更好了!」
「你可真敢想啊!!!」
李易聽雷布斯說前面都感覺還行。
加個大米公司的logo其實無所謂。
將大米汽車的新車型,直接畫在上面,也不是問題。
都不難!
可要把大米汽車的新車,直接送到太空?
這其實就有難度了!
大米汽車是新能源汽車,有電池包的,重量最少都在2噸左右。
更不要說,這可是電池包……要是在火箭發生點什麼?
整個火箭都可能徹底報廢!
關鍵……送上太空?還要返航送回來?
這難度就完全不一樣了!
說天差地別都不為過!
就這……雷布斯還沒完呢。
聽李易要吐槽,雷布斯打斷李易的話,詢問李易:「還有……星海宇航這邊有沒有什麼新技術、新材料、新技術、新玩意……能用在我們的車上?」
「到時候配合星海宇航的星箭一號火箭發射,大米汽車的新車,也有使用到星箭壹號火箭的技術、材料之類的……傳承至航天工藝、技術、材料!」
「對於大米汽車後續的推廣、營銷、品牌定位、品牌價值等等,都能起到很大助力!」
聽著是很對。
李易也表示認可。
「星箭壹號上,很多技術都可以拿去用……」
因為很多技術,都是星海宇航、李易的未來投資提供資金,很多技術都是歸屬星海宇航。
當然,官方那邊也可以使用,有些是歸屬雙方,也有一些是能自用,不能民用!
哪怕大米公司是做新能源汽車,不是做傳統燃油汽車,沒有發動機……可很多技術、工藝、材料,都可以用得上。
前提是:價格!
很多技術、很多工藝、很多材料,用在航天、航空領域,成本極高!
用在車上?
成本高了,售價自然就提升上去了!
當然……如果車賣得好,大量使用,產能提升,價格也能壓下去。
主要看雷布斯和大米汽車這邊,要使用什麼技術、材料、工藝,然後去研究成本的問題。
至於前面說,把大米公司的新車,送上太空?
這個對於星箭壹號來說,不是不可能!
60米的高度、五米多的直徑,16噸的載量,送一部2噸左右的車,其實沒問題!
問題在於安全!
在於……送上天之後,怎麼收回來?!
這玩意和載人航天、然後返回地球,差不多一個意思了!
只不過,載一輛車上去,回收的時候不像送人上去那麼精細?!